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味游比利时

或许是比利时食物很对我胃口,亦可能是我贪吃。
我居然真心觉得比利时的料理比法国略胜一筹。
法国料理讲究精致,讲究前菜主餐全套上桌,对我而言相当饱足。
比利时虽则稀闻什么名菜料理,却胜在扎实简单,很有家常菜味道。

布鲁日的道地菜De Pas Partout
De Pas Partout餐厅位于比利时布鲁日(Bruges)。
王子计划到布鲁日一日游,于是打算午餐物色家不错的餐厅。
结果在某背包客网站找到它,推荐度非常高,提供特色道地食物。
加上王子同事曾光顾,也给予高度评语。

因此,我们在布鲁日步行了至少1个多小时,全为品尝所谓的道地好料。
餐厅不好找,除了隐身在非景点区,店面不突出,轻易与它差身而过。
后来我们在众多知名旅游网发现不到它的推荐,可见它极为低调。



餐厅门面设计比一般更一般吧!
午餐在2点last call,所以我们尽量希望能赶在1点前抵达。
从摸着地图一步一步找下去,终于在1点半前抵达餐厅。


背包客强力推荐的传统炖牛肉,我们也来一客。
炖牛肉配炸薯条,王子品尝后激赞,据说牛肉的酱料风味特别,肉质入口软嫩。
我尝了几口酱料,好家常的味道,但做的颇特色,风味十足。

炸薯条在比利时可说鼎鼎有名,全世界最好吃的炸薯条源自比利时。
我一直还以为最好吃的炸薯条是美国或英国,笨人!!
隔天发现比利时原来还有薯条博物馆,我硬要王子陪我去参观。
(最后事实证明“博物馆”骗游客的成分较多,不过依然吸引不少薯条迷捧场。)


奶油白汁鱼片配薯仔,啪啪啪啪!!!
容许我先给它掌声,虽说家常味的很,却做得很出色。
鱼片不会被抢味,入口依然很鲜,good~good~^^
烤过的薯仔不比炸薯条逊色,我深信全欧洲的马铃薯都做得非常好吃。


比利时啤酒Leffa,这趟比利时之行让我深深爱上了它。
一直以为德国啤酒好吃,殊不知天外有天,比利时啤酒绝对能名列前茅。


点了客焦糖雪糕作为当天午餐的落幕。n_n
不必我说,单看照片就知道它充满home made的味道。


餐厅的装潢也不花巧,家居feel颇重。
我俩挑了窗边的位置,很写意是吧?


额外加分!!
这家餐厅最贴心之处是准备了盲人餐牌。
我初时翻着普通餐牌发现后面几页是空白,只有不规矩的凸点,先是摸不着头脑。
直到王子说这是准备给盲人使用作为点餐,我才恍然大悟。
恕我孤陋寡闻,若然不是他提点,我应该还在傻傻研究这几页“空白”的作用。

**********************************************************************

比利时淡菜Leon
这家在巴黎也有分店,但还是决定光顾比利时的总店。
Leon的淡菜做得有名,受到不少背包客推荐,难怪餐厅内坐满形形色色的外国人。


从1893开始经营至今,跨越世纪的餐厅,我相信Leon确实有它过人的本领。


餐牌上印有不同年代主厨的照片,最新一位主厨照片挂在餐厅墙上。
不止年轻帅气,本事也高,主厨介绍文犹如一幅画的size。


餐厅分为几个区域,室内室外,几层楼的分布。


由于当天比利时气温仅剩17度,我们唯有挑在1楼室内的用餐区。


所谓比利时淡菜就是一大锅满满的青口,硕大饱满且吸足汤汁。
汤头略微过咸,但配着青口吃却刚刚好,还有香浓的芹菜味。

吃淡菜一定都配上炸薯条,我是面不改色地狂吃薯条。
之前在KL禁食太久,煎炸油腻食物都少吃,偏偏我是薯条痴。
去Kim Gary香港茶餐厅,我经常都在挣扎吃不吃薯条的欲望。
这趟比利时之行,几乎天天与薯条为伍。


比利时淡菜实在太滋味,爱吃海产的我简直欲罢不能。
由于淡菜锅的汤加入了芹菜,所以颜色很绿。

可以用餐厅提供的面包沾汤吃,可是比利时做面包没法国的出色。
我在法国餐厅可以把人家供应整篮的面包啃完,因为确实太可口了。
王子好一度用奇异的眼神看我(前世没吃过面包咩?)
后来他发现我真的好爱吃法国面包,就没有我策。


服务生会提供大碗方便顾客丢弃青口的外壳。


我还点了碗南瓜浓汤,想不到浓汤的份量惊人。


满满海鲜的意大利面,这顿下来胆固醇肯定飙升。


大大锅的淡菜、满满的炸薯条和意大利面把我俩撑到不行。
只敢点杯小啤酒凉一凉,放弃餐后甜品。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eugein,你真是有口福啊! 我比较有兴趣第一家店。 价钱会很贵么?

Eugein 说...

布鲁日不是首都,消费是非常合理。这顿饭吃下来大概30欧元左右,以欧洲消费而言,算便宜了。在巴黎普通吃一份个人set,至少就要20-30欧元了。

@千雁熙~Yann@ 说...

有我最爱的mussels!Yummy!

FattyJ 说...

看你一直推荐Leffa。。
我已经快受不了!!要快点去搜罗回来喝一口!

mamaceo 说...

我也是以为好吃炸薯条是在美国lei @-@
爱死你的分享文章了啦
奶油白汁鱼片配薯仔和焦糖雪糕样子好可口
下次旅欧
我要背熟你的文章再去
为什么在Kim Gary香港茶餐厅
你会想吃炸薯条啊?
它家的炸薯条很好吃啊?
我下次试试

Unknown 说...

够力。。。。我现在忽然很想吃炸薯条了!!!!!

Eugein 说...

Shamon,胆固醇高啊!!!

兔子,Leffa啤酒在这里好些德国餐厅有出售。

Eugein 说...

Joyce,Kim Gary有份menu专点特色口味的炸薯条,我很爱其中一款配上美奶滋和腌酸瓜的炸薯条,美味极了!!

Doink,炸薯条是魔鬼哦~吃前都挣扎一番,哈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