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封面拍摄幕后花絮

说实在的,我真的很想把以下这组花絮照片放进自己7月号的编辑留言区。
可惜这组照片和访问都是last minute job,无妨让我如愿以偿,因为重新改版是要花时间,没有必要的话,我不希望加重自己team member的工作量。
新秀5强成绩出炉和我杂志印刷期相差8天,这个封面故事再次让我尝试到挑战极限的滋味。
访问—拍摄—修饰照片—排版—校对—内部最后决定,前所未有地在5天内完成。
我的记者和美术员,他们功不可没。

做杂志至今快接近9年了,每次挑战时间上的极限,都会处于精神紧张。
这次,也没有例外!刚好赶版那个星期我的贱体一直抱恙。
即使感觉我表面常处于泰然,殊不知我用了无穷的念力,希望杂志顺利完成。
身为一位主编,扛上的责任和面对的压力是旁人无法体会,特别是在一家重视deadline的出版社,没有任何容许主编可以出错的借口。
我喜欢做杂志、我喜欢写文章,也因为这样,我必须连做杂志的那份压力也喜欢上。
始终相信没有磨练就没有成长,如果我身体争气点,不会常常出毛病,我想我的EQ会更高。

7月封面幕后花絮无缘在杂志内刊登,只好成为我博客的主角。
同时让行外人多了解一个封面的诞生,是背后无数人的努力而创造。




化妆师和发型师找了向来帮我做造型的Diva Production来帮忙。


摄影师依照我们的要求设计出拍摄背景,每个板都代表一个色系。照片出来不理想都需要再移动,辛苦摄影师和助手们。




新秀在拍摄前酝酿情绪,他们最大才20岁,足足和我相差7岁耶!!



准备给拍摄的道具,全部都非常重要,让照片画面更鲜活。



可爱的杯子蛋糕也是道具之一。



还有波板糖!!



礼物盒,道具是也~!!



现场做宣传片段的录影,虽然短短几秒宣传片,可是就拍了好几个take才成功。



在试灯光时,新秀们都逐渐培养表情入戏。


3男2女是2009新秀最后5强,中间那位男生刘界辉被视为大热门,擅长唱深情的广东歌。我追过几场赛事,发现他的塑造力很高。


这是我们最后决定取用的7月号封面照片,杂志应该在这星期就面市,拭目以待吧!

23 条评论: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那个你说的杯子。。。
那里一点像杯子?是真的杯子吗?

Eugein 说...

不是啦!我是直接翻译Cup Cake为杯子蛋糕,我再去整理整理。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呵呵~ 我也看到蒙查查。。。不知道我看错还是我会错意。。。
不过真的能吃的哦?

Eugein 说...

是我的错,我打漏了“蛋糕”,所以让你看到八只眼。蛋糕真的可以吃,上面的造型都是糖饼捏成。

太后丽 说...

我一边看你这篇文章一边想着殷赏...
最佩服你们杂志人处理危机的智慧.

加油啊小热子!!!

Eugein 说...

太后,如果我能如殷赏般处变不惊又转数快,我应该可以少努力很多年,哈哈~
谢谢你的鼓励!!

Unknown 说...

Eugein:
对于我来说,你绝对和殷赏是同样级数的,加油哦! ^^

Eugein 说...

Doink,你应该是说我败家绝对能和殷赏同样级数吧!!哈哈~谢谢你夸奖啦!

Felicia 说...

有挑战性的工作,一定很有成就感
时间那么短,却能完成自己的工作,那种感觉一定超棒的

Eugein 说...

Feli,我们这个行业就是常常和时间竞赛。习惯了之后就会觉得赶deadline也是工作一部分了!!

Esther Ong 说...

体会到了做杂志的辛苦,还有成就感。
今年的新秀我没有看也。我每年都看只有今年没看。。。

Eugein 说...

Esther,你从5强开始追看也不迟。。。

Felicia 说...

很快我妹妹就要進雜誌社工作,希望她也能習慣,因爲她念媒體就是想進雜誌社,尤其是和娛樂有關的,現在她如願的找到雜誌社training,真替她高興^^

Eugein 说...

Feli,你妹妹进了那间娱乐杂志做实习啊?

陈老师 说...

我真的觉得你很棒!能在网路上遇到你是我的福气。

Eugein 说...

Chiak,你这样说话太客气了,能遇见是种缘分,能交流是种开心。

Felicia 说...

飞越青春哦,可是她不知道公司在那里,你知道吗?

Eugein 说...

哈哈~世界真是小,飞跃的记者和编辑以前在不同的时期都曾做过我的同事。所以说,这个圈子真的有够小啊!!

Felicia 说...

其實本地的傳媒公司沒有很多吧,所以都很容易踫到朋友的啦,呵呵

Eugein 说...

或许说不定以后在某艺人的记者招待会和你妹妹碰面,我也不知情咧!!:)

Felicia 说...

真的很有可能,那麽你們先認識比較好,可以做些交流,不過,我妹妹剛剛才要踏入這行業,是個菜鳥呢,呵呵

Eugein 说...

菜鸟无所谓,最重要当传媒的心态要正确。现在很多新晋记者都娇生惯养,又不能吃苦耐劳,遇到这样的人,我连交流也省掉!!

Felicia 说...

我都聽説你們這行業真的要吃得苦的啊,能吃苦的人才有前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