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柜柜聚居

Sweet Home最不能缺少衣柜间,特别是有女主人的家,衣柜更显得格外重要。
基于空间有限,纵使我想做个藏衣间也需要绞尽脑汁,设计图改动了几次才正式动工。
不是我要求高,而是希望在仅有的空间能发挥它最大的实用用途。


主人房选了系统柜,两片滑门式,再组合一个美妆柜(其实是梳妆台,可是我硬硬要改成上下柜子来善用空间,然后中间镜子和平台。)不过这个美妆柜我不太满意,打算后期自行加工DIY一番。


这个空间的角落刚好是主人房厕所前的位置,方便换衣和化妆。这组衣柜是王子挑的桃子色,主要是想衬那面粉红墙色。


衣柜和美妆柜之间有个小空间,我准备在美妆柜边钉上勾勾,用来挂我的围巾,善用空间。



二房的衣柜因为空间有限,没有办法做滑门式,只好让装修师傅装成拉门式衣柜。看起来不算大,但胜在内里的系统柜很多,颇算实用。


原本我们打算在饭厅订做一面大镜子,后来因为风水问题,被逼要放弃。前思后量了一番,最后决定在主人房厕所装了一面可以照全身的大镜子。从量尺寸定做到搬货的过程都是王子亲力亲为,主要还是为了满足我这个自恋鬼的要求(因为我不断强调需要大镜子),所以这面大镜子一定要登场,辛苦你啦!!


书房的一隅,书桌也是让装修师傅定做,颜色则是我挑选。我什么都可以接受白色,就是用来工作的书桌一定要深色才能集中思考力。太柔和的颜色反而让我觉得太舒服,会变得慵懒。墙上的告示铁片是好姐妹Sherry帮我在她公司挑,还完整地喷上白色给我,谢谢哟!!

7 条评论:

Emily 说...

热热,你主人房的墙壁用粉红色,好SWEET哦!你没有想过用墙纸吗?
我蛮喜欢你主人房的厕所,有面大镜子,看起来也比较大咯!厕所的镜子,花洒,门那些都是设计师包办还是你们自己买来让他们装的?

Eugein 说...

是的,主人房的主墙是粉红色,风水的关系。我打算贴墙壁图案贴纸,仍然在物色着图案中。厕所的镜子、花洒都是自己买了让装修师傅装,至于浴室玻璃门则是发展商给。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我很喜欢你的书桌~~
不过对我来说好像比较小。。
我比较喜欢大大的书桌。(其实是更多空间让我放东西)

Prettywebstore 说...

怎么我觉得那个衣柜还不够大....

Eugein 说...

Jennifer,那个桌子做了出来才知道过小,放了2台手提电脑后,其实都没有太大的空间。

Wlink,主人房的衣柜其实只属于我一个,哇哈哈!!王子的衣物要委屈点存放2房的衣柜,1人1个衣柜,刚刚好!!哈哈~

Unknown 说...

用墙壁图案贴纸还不错耶,是不是有那种粘了撕掉,也不会伤害墙壁的? :)

Eugein 说...

Doink,如果买到品质好的墙纸就可以减少伤害墙壁。我比较喜欢贴纸多于墙纸,出来的效果比较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