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北海道追花自驾游】上涌别郁金香公园(合​艾手信开奖)

来开奖合艾的cute版卡通钥匙包的名单,哇!我觉得你们都好厉害,几乎蛮多的人答对了。我私下挑选的钥匙包是红发美人鱼,别问我原因,第一眼觉得是它就是它。
 
不过猜错的朋友也没关系,只要留下游戏标语一样可以进入抽奖环节。
 
 
恭喜1号的珊姑娘,其实我私心很想送给1号的留言者,希望能回馈第一位留言支持的人。
 
偏偏乱数抽号码的apps都不爱出现1号,所以这次看到跳出的是1号,我是莫名的兴奋,哈哈哈!33,礼物我先帮你keep着,下次面交!:p

 
5月春游北海道的人车相对较少,7月夏游看薰衣草才是真正的旅游旺季。故,我们在北海道走了几天景点都不觉得拥挤,开起车来也很自在。
 
5月中的北海道除了粉色的芝樱,还有那处处绽放的郁金香。来到北海道发现家家户户都种了一两排郁金香,连休息站也种上一小院子的郁金香,在马来西亚郁金香可是矜贵得很!!

 
想看那铺天盖地形成一片缤纷的大地郁金香花毯,可要乖乖掏出钱(大人500yen/小孩250yen来买入门票进入种植郁金香的公园。离开了泷上芝樱公园之后,沿路安排的上涌别郁金香公园是我个人蛮推荐的。

 
每年5月中旬至6月上旬这公园有约120万株郁金香同时绽放,整个公园有12.5公顷之大,种植郁金香的面积约7公顷。


 
说起郁金香,我们难免会联想起荷兰,很具代表性的嘛!因此上涌别郁金香公园里头走的也是荷兰风情,风车、木鞋和郁金香就是齐名的荷兰三宝。
 
入园后马上看到鲜艳的荷兰大木鞋,据资料显示这是荷兰木屐职人利用50年树龄的白杨树手工凋刻所做出的,长225公分、重有300公斤、费时2个月。

 
好玩的孩子试着套上荷兰大木鞋,走不动是肯定的,就让她体验一下巨人鞋的有趣。

 
 
看回去照片才知道去年的520我们一家三口有过这么美好的回忆~
 

拍照的立牌特别在于还可以伸出手摆pose,由于身高的关系,搞得丫丫整个好像被卡在里面,一脸窘样,哈哈哈!!
 
中央巨大的风车让我错觉以为自己身在欧洲,最佳的拍照点。
 
怎么拍怎么美的视觉,所有花儿怒放的景色实在好浪漫。

 
走了一天行程下来,难得她脸上还有笑容,这就很值得我每天犒赏她吃一支软雪糕了不是吗?
 
 
那十天的行程走下来天气都好晴朗,风和日丽,没有任何坏天气来破坏我们赏花的兴致。

 
上涌别郁金香公园其实不小,所以也有游园车可以载你游览整个公园,一趟大约15分钟,要价300yen。但是我选择步行来游览这个花田,看花就是要有那份闲情逸志。(完全没有想要问丫丫的意见XD


 
步行有个好处就是可以边走边拍,自由行最不希望被限制,能够随心所欲我都尽情去享受。

 
登上二楼的风车观景台,视野更广阔,感觉像彩虹一般的花拼图。


 
这公园里的郁金香品种好多元化,据知每年花季也都会从荷兰引进珍贵的或新的品种种植。


 
大片无边际的郁金香花田,眼前一景美得惊人。


 
而且我们发现这里的郁金香经过长期的改良,有了各种花色和花形,网上资料写着约被分为15类;花型有杯型、碗型、卵型、球型、百合花型、重瓣型等数之不尽的,我也算一起长知识了!


 
这里葡萄风信子所构成的紫色花毯也是无比梦幻,薰衣草的花期未到,葡萄风信子暂时替代一下紫色的梦幻好了。
 
 
我们这趟追花之旅拍下好多偶像剧画面的亲子照,几乎每一张都可以做成明信片,这点我绝不谦虚了。
我家abang扛着沉沉的单眼为我们旅途记录美好的瞬间,这是值得我衷心感激的。哪怕现在的智能手机多厉害,还是无法拍出单眼的美感与气质。


我自己也握着一枚双镜头的手机,工作时真的无敌方便,随手拍几拍就能生出一篇文章来。
可是往往旅途中最美的全景、切换景深、全视觉时拍等等,我还是觉得手机的画面质感远远不如专业相机。尤其哪一天想冲洗它们作为收藏品,放大后的画面清晰效果就显示出实力。

 
大太阳户外的行程我的穿搭三宝一定是长袖、墨镜和帽子,由于北海道入夜后气温极降,所以我才穿了针织长袖。一般没有遇上气温变化,我会选择偏薄的长袖衣作为防晒的保护。
 
 
怕你们看花看腻了,就手痒来插播亲子出游心得,不看亲子内容的话可以跳过以下1000个文字。
 
如果你是常追踪我的亲子游记,会发现有不少丫丫出游疯跑的照片。关在家里都不时乱跑乱跳,何况到了户外呢?
尤其那么辽阔的一片大公园,不让孩子尽情翻滚跑跳就真的太可惜了。只要是在自然安全的环境中,我都随便孩子开心疯跑,哪怕她要躺在草皮上我也没有意见。
 
当全村的父母都是阻止孩子乱跑乱跳乱动,左一句小心右一句不可以的时候,我就是反道而驰。并不是我非要跟别人不一样,而是我的育儿理念始终没动摇,孩子平时生活在满满高科技的地方,有多少机会能在这广阔天地接触大自然、玩沙、疯跑、飙汗、戏水玩耍啊?
这是公园不是餐厅,干嘛要浪费这么浑然天成的好地方?况且孩子天生就是好动的,不如放手让他们感受大自然给予他们的美好想象力吧!脏了就换衣服、受伤了就吹一吹、闯祸了就铭记于心,no big deal
 
这些年丫丫跟我走过七个国家和数十个的城市,最长一次飞了13小时,那一次可以说是我的代表作。
初次挑战就胆粗粗在单枪匹马之下抱着孩子飞欧洲(现在回想起来是哪来的勇气啊?),犹记得当时坐在我隔壁的老外一脸倒霉表情,他心里最大祈求估计是希望整段飞行中,这个亚洲婴儿别来个长命哭闹搞到他寝食难安,啊哈哈哈!!婴儿期的丫丫表现已经很棒,以致我对日后亲子游的信心更有把握。
 
从亲子游的新手逐渐练成得心应手,变得现在亲子游成瘾,我明显知道自己对旅行心态上的变换。每一位孩子,都将在成长过程中悄悄改变父母,从生活节奏、饮食、作息等等。出门旅行更是进阶的挑战,舟车劳顿、非常规的饮食时间、陌生床铺之类,亲子关系时时调试变化。
我更愿意坚信,只要自己乐在其中,不在旅途中散发负能量,孩子会渐渐地适应我们的脚步。甚至,他们会失惊无神给我们惊喜,展现出无限可能。

旅行,是最直接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都试着鼓励孩子做各种尝试和努力,比如丫丫现在都是自己收拾行李、登机的时候自己拿护照和机票、自己的战利品自己扛等等。
再过个两年我会想尝试让她策划行程一两个景点,包括看路牌、买车票、怎么抵达目的地又或者让孩子当一天导游之类的小企划。不要问我孩子可不可以,never try never know。不要去质疑与否定他们,有没有发现很多时候孩子信心就是建立在父母的大胆放手?
 
以上种种将一点一滴累积在孩子的生命中,成为她长大后个性的一部分。现在我的亲子旅行除了吃喝玩乐看风景看世界,更是我们一家人共同完成目标的革命情感,毕竟旅行有太多未知数了。
 
 在上涌别郁金香公园发现有狗主人替自己的宠物拍写真,说不定是一只网红狗,一张照片放上网是爆赞的,呵呵呵~
 
 
行程结束!雪糕奖励时间到!浓浓的牛乳软雪糕,幻想着有郁金香的味道,哈哈~

 
天啊!我觉得这张丫丫的神韵好像老蔡噢!神奇的隔代基因~噗!

 
无意中拍到丫丫吃雪糕丧笑的脸,随着她渐渐长大会更懂得珍惜她的丧笑脸。孩子世界很单纯,她想笑就笑,她想哭就哭,用心陪伴就是成就孩子童年最实实在在的快乐。


17 条评论:

悠悠 说...

这里超漂亮,处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随手拍都非常好看!
我很Buy你的亲子游理念,只要在安全和视线范围,出门我都会让孩子自由的奔跑走动,比较大了就灌输他们要照顾自己的安全,跑跑跳跳的同时要紧跟着随行的大人的脚步。小孩们的潜力、耐力和适应能力真的不容小觑,我家两兄弟出门也是超合作的,尤其上次堵在Padang Besar关口两个小时的表现更是让我刮目相看!每次出游回来孩子们都会给我们惊喜,这也是我去哪里都愿意带上他们一起去看世界的原因!

Sherry 说...

我同样觉得手机始终比不上相机,外出一般都用相机拍照,反而手机可以几乎零收获,即使很久以后才整理相机的照片,再发布分享也很好,真的没有迟了发布就输了的观念。

孩子本来就是应该适时放手让他们成长,一味地保护只会剥夺了他们该有的童年。我觉得这一点你们夫妻就做得很好了。

Choi Yen 说...

恭喜珊姑娘!
日本几乎每个月都有不同的花季,如果有选择我也会选非巅峰期到访,不止人潮没那么恐怖,饭店也会比较有优惠 :P
有花的地方就是拍照好地点,随便拍都是明信片的quality啊,加上可人儿,就是锦上添花了~
如果天气凉爽。真的走远远也不会嫌累,如果在本国,还是搭小火车吧~~ 噗
我也觉得只要在安全范围内,孩子要跑要跳要爬都没问题,怕是怕她不肯而已 >_< 我是在新村长大的,所以爬树爬篱笆,赤脚跑草场,这些我都经历过,这才是童年我觉得~

~珊姑娘~ 说...

亲爱的我来了!!!!谢谢你cium cium!!!哈哈!我也是第一眼就看上了人鱼公主!还真的猜对了嘻嘻!好啊!见面再拿^^
你们看到的花海还是非常壮观啊!!我弟媳一家才从北海道回来一个星期,怎么六月都没有你们五月看到的花海壮观啊!?!想必你们有做功课吧,他们是随便走哈哈!以后有去北海道要赏花真的要参考你的游记了!
你这天打扮我很喜欢!我很爱纱裙,你这很飘逸!而且还刚好跟丫丫的颜色是一套的上下反,超和谐的母女画面!
我觉得小孩要这样走走跑跑多于坐车游花园哈哈!至少我家的也是xDD 出门又安全的地带就让他们蹦蹦跳跳啊很好!小孩就是活泼的可爱xD
我最爱那句自己要乐在其中,不在旅游中散发负能量,孩子会适应我们的脚步。。。真的,我很相信!而且只要父母有信心,孩子真的可以在旅途中交出高配合度,带来的乐趣是不同的!所以,我爱亲子游 =)
很巧那天才跟朋友聊起这话题,虽然现在出门多数都带手机而已但是我们都一致认为出门旅行一定要用相机拍照哈哈*不管多么麻烦!至少以后要打印出来放多大也比较好看哈哈!abang带单眼相机更不简单!!

紫雨@凯特琳 说...

恭喜呀珊姑娘!

这里超美的!!!!!根本像幅画!在天气凉凉的国度里赏花是人生一大乐事:)

虽然我没有孩子,但是你们夫妻俩的育儿理念我还蛮欣赏的,有时候跟已经有孩子的朋友聊天,也会不经意的把你们哪一套和朋友分享:)我觉得你们一家超级幸福,有模范家庭题名吗?!?!呵呵呵!

MK 说...

真的真的好美啊!!每一张都像明信片~
我也好希望下趟亲子游快点到来XD 昨天刚好看到上一次去台湾的照片。看到照片真的觉得虽然那时很兵慌马乱,不过也是一个新体验。希望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哈哈

♡ Angie馷杺 ♡ 说...

景色和人都那么吸引人,超美的。。。
老实说我真的佩服那些自己扛着单眼到处跑的人,照片拍出来超美的,abang有特别分享照片的地方?
我自己的微单挂着脖子整天都累,敬礼
虽然我还没小孩但都会默默笔记起来你们育儿的分享,小孩本就爱跑爱跳,宽敞的地方就是要跑才爽
不要说小孩,我也很爱跑跑跳跳 (我是幼稚鬼)

Eugein 说...

悠悠,鲜花怒放的地方是随手拍也是一张明信片来的。教养很多时候都是看平衡点,不是说出门就任意孩子乱跑乱跳,而是在合适的地方适当让孩子去探索。如果在餐厅、车站等这些人来人往的地方自然会牢牢牵着他们,但是去到该跑该滚动的宽阔大公园,随便放肆吧!真的真的,其实孩子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强大,不把他们当温室小花看待,事事照顾周全,实际上是在发挥着他们的小宇宙。

慧慧,我不否认手机的便利性,因为我工作时很常用手机拍摄活动。只不过在旅行时有些壮观山河景色是手机镜头无法呈现出那份震撼,加上我家摄影师不喜欢太多味精的照片(加工),因此他镜头快门下的画面跟我当下肉眼看到很相似,也就是说他为旅程留住了最真实的一瞬间。父母放手这一点光有理念想法不行,要实际运用到生活中才能实践,孩子会给我们答案的!

Eugein 说...

Choi Yen,赏花文化在日本特别根深蒂固,正因为如此每年春季涌进日本赏花的外国人不计其数。天气凉快走在户外确实很加分,毕竟我们国家常年如夏,对于炎热的天气不会抱着任何遐想的。哈哈!你先当个示范,在户外充分发挥新村孩子的精神,相信Sam也会被感染,一起跟着你蹦蹦跳跳。

Wendy Kho 说...

照片都很漂亮!真的会有错觉以为在荷兰。原来郁金香有那么多品种,真的长知识了。我很赞同在安全范围让孩子自由活动,更欣赏脏了就换衣服这个观点,毕竟我小时候没有这个福利啊!丫丫身上总有股魅力,大概就是自信,开朗散发出来的魅力,让周围的人总是正能量满满。

Eugein 说...

珊,恭喜你得奖!幸运的1号!北海道的花期很短暂,介于5月中旬到6月上旬而已,然后一直等到7月中旬才轮到薰衣草的花期。北海道就算赏花不成功,光是自驾游在田野的小路上也很写意了!我每次赏花都是白纱裙战衣,哈哈!飘逸同时净色,不会抢去鲜花的风采。咦,你不说我也察觉不到自己跟孩子来了同系列不刻意亲子装,我快受不了自己的粗线条,一年后才发现这件事情啊!!

旅游中或多或少有些突发事,让孩子学着跟我们一起解决问题,是一种多么难能可贵的学习过程。加上我很爱看丫丫对任何新鲜事物充满期待,对旅途的一切保持高度热情的情绪,以致她从来没有机会感觉到无聊。当孩子对事物的雷达打开之后,我们出门根本不需要准备什么busy bag来打发他们的时间,孩子会自动自发探测身边周遭的一切。

Hitomi喜多米 说...

刚刚去了一趟亲子游回来,所以对你的这篇文特别认同。
手机和一般相机的效果和单眼真的有差,不得承认单眼拍出来的效果真的不一样的境界啊。
只可惜我的旅程用单眼拍的照片不到十分一。
还有让小孩子跑跑跳跳的我也想要和你超级high five,
可能平时我的老公和家婆接受不到,我的教养方式会让他们心惊胆跳大呼小叫。
但这次出游总算让他们的运动量增加不少,算是有一点进展。
所以,看到你的文,我真心觉得两夫妻的看法一致是对孩子教养最好的恩赐啊。好好珍惜~

Eugein 说...

凯特琳,我对郁金香是有种特别的迷恋,北海道这趟简直就是我的圆梦之行。谢谢你认同我们的教养方式,目前我们也是边实验边学习边检讨。我相信只要大方向抓准了,细节上是可以随着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来调整。模范家庭不敢当!不敢当!

MK,你台湾的故事是惊心动魄啊!不过我相信所有的事情的铺排都是为了成就更好的下一次,所以下一趟亲子游小小突发状况在你眼里可能就是小菜一碟,没在怕!呵呵呵!!

Eugein 说...

Angie,我家abang没有特意去分享他的相片集,这点我个人也觉得挺可惜,那么用心拍的照片就私藏着。不过正因为他这种低调艺术家的脾性,也让我觉得他特别不随波逐流,哈哈哈!有时出门听到一些家长在几分钟里无数次重复“不要跑”,自己听到都觉累啊!何况小孩呢?估计也直接免疫了当成耳边风。

Wendy,我还没有机会看到荷兰的郁金香花园呢!!郁金香的品种繁多彻底说明了,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这个道理,呵呵!真的啊!脏了就换身衣服,我其实一点也想不通为何有些父母会说出“不准跑,等下会流汗”这句荒谬的话,小孩可以流汗很好啊?难道要一直宅在家里吹空调看电视吗?流汗之后换上干爽的衣服就好,又不是让你随便孩子一身湿嗒嗒让风吹而导致感冒。

Eugein 说...

Hitomi,我最近很想很想写亲子文章,因为在教养上有一个疑惑我很久的点最近被解开了!可惜我忙到欠稿累累,有心无力。手机摄像我还是会继续使用,不过旅行的人物风景照尽量拜托扛单眼相机的旅伴,因为我对post上网的照片素质多少有些基本要求。

来来来,击掌怎么够?要击屁股才行!!哈哈!在安全范围跑跑跳跳的事嘛!真的不需要太在意小孩怎么放肆,提醒他们自己照顾安全胜于一直追在他们身后保护着,再说孩子的探索精神往往在玩乐中培养。我知道有些家长真的会放心不下,过不了自己那一关,那么不如试着先放手10分钟,不要出言阻止,或许会发现孩子玩的更尽兴?夫妻教养立场一致,在教养的路上会得到更好的效果,这点我深深能体会到。

Wendy Kho 说...

哈哈。我也还没看过荷兰郁金香,错过花季了。那几双木靴和风车就很有荷兰感觉了。硬要说的话,我只有在荷兰机场花店冰箱看到几束精致包装还未盛开的小郁金香。还以为可以街边或路上看到零零散散的郁金香(类似过了季节依然看到零散樱花那种感觉),看来我幻想过度了。

流汗是好事!流汗排毒。不流汗容易生病呢!

sk 说...

哈哈,时间过得快已经是一年前的游记。去荷兰看郁金香是我其中的一个梦想,不过它日可以去北海道欣赏,从你的照片中一排列的花朵实在太美丽了,我认同你的说法,专业相机拍摄的照片是拿来珍藏,手机拍摄是方便记录。你和丫丫的倩影出现在镜头中美丽又浪漫似足童话故事,可想而知abang在捕捉你们刹那间一举一动的时候当下在心中深刻满满的幸福吧!

早餐吃着叉烧包配搭你的亲子文心得,感染了我觉得偶尔你感性起来也真的很感性,可惜平常游记文倒是少feel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