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赴一场山上的亲子野餐约会


八九月期间,我前后办了4次野餐记,积极到吓人,哈哈!!从公园跑到山上,再从山上跑到泳池边,最近一次完成了假沙滩和湖边的野餐记。
 
几个地点集合起来,我个人特别喜欢气候舒服宜人的山上。有种国外春日或秋日时节感,恣意感受阳光与微风的随性,野餐的心情瞬间变得更愉快!
 
预备食物是野餐一大乐趣,以简单好携带为最大准则。培根芦笋卷是完全不用厨艺、零失败的小吃,唯一讲究的是芦笋长短要切成接近培根宽度,卷起来才会整齐和漂亮。
 
这道进烤箱可以,放平底锅煎也行,我选择后者很大原因是我能控制培根的色泽度。
 
 
这次山上野餐记来到了云顶,这地方到底哪里有合适的野餐地点?虽然这位置不是什么秘密,但上山的人很容易忽略它,就算发现它也不会刻意停下车子去探索它。
 
沿路上山快抵达山顶不到5分钟靠左处,有一大块巨石名为风动石(Cradle Rock)。风动石原则上是一个观景区(我记得我很小很小的时候上过来一次),后来山上的设备和娱乐越来越蓬勃,精彩的活动全在山上,观景区从此变得冷清。
 
我一心以为上去当王,结果有人比我更早霸地盘。沿路爬上风动石的观景区就隐约听到热闹的吵杂声,是一群年轻人,约莫10人左右,有洋人有异族围在一起玩野餐。整个观景区唯我独尊的这种想法看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哈哈哈!!

 
最近上山上到好像回乡般频密,山上的气候都摸熟摸透。最近山上都在吹大雾,又冷又湿,给孩子穿着棒球外套来野餐,以防万一。

 
铺上我的野餐布,准备来享受自己制作的简单食物。

 
伴着和煦的微风,食物摆放的琳琅满目,亲子野餐日正式开始吧!!

 
主餐有炒唯一面,不需要特别加热,方便又能填饱肚子。

 
小吃有培根芦笋卷,咸香的培根配上爽口的芦笋,吃起来轻松又开胃。

 
泰国CP牌子的星星鸡肉块,味道比我想象中更好,肉质也算扎实。

 
保冷袋是野餐的好物,以它装了饮料、水果和布丁,确保在路上保持它们的fresh

 
这次不做沙拉,换去现成的草莓和焦糖布丁。任何场景只要有草莓出现,画面都会多了几分梦幻。

 
我不够时间做饮料,同样买了现成果汁。

 
零嘴则准备了韩国的紫菜饼,在超市觉得它们包装很可爱,就挑了两个口味来试试。蜜糖口味还不错吃,花枝口味比较像味精零食。

 
舒舒服服的席地而坐直接开餐,唯一疏忽的是不是草地,野餐布不够厚,坐久了屁股会投诉。

 
丫丫对于野餐的概念就是跑到户外的用餐,她在家还会模仿野餐游戏,在地上铺起小被子,放上她的家家酒,一手主导起野餐的过程。

 
是说最近她的胃口有比以前小了,食量没有以前来得吓人(不过在别人眼中依然不可思议她进食的分量,哈哈!),唯一不变是她对食物热爱程度不减。


 
带着全家一起玩野餐,轻松享受好天气与愉快的周末。

 
由于这个位置很靠近山顶,所以当天浑厚的云层在我们四周飘飘忽忽。不是开玩笑,犹如置于仙境般的感觉,身后是白蒙蒙一片。

 
其实也不是屁股痒特意驾车驾一个小时上山来野餐,是刚好晚上我们有节目在山上,所以中午就插播一场野餐游戏。
 
 
谢谢每次我做任何事情,你都义无反顾地配合与支持。包括野餐这种看似无聊又耗时间的玩意,你总是用行动来表现爱,这不是宠,这是懂!懂我的人比宠我的人更难得,一辈子不长,万人宠不如一人懂。

 
笑着投入你的怀抱!!

 
作为要上班要打拚事业的妈妈,亲子时光有努力说服自己陪的质量远远比陪的时长要重要。周末私人约会能拒绝能改期能减少我都尽可能做,希望多陪在孩子身边,好怕眨几次眼,孩子就长大了,跟我并肩而行,不再让我拥抱了。

 
下个月她就正式四岁,然后一个多月后的全新一年就要进入五岁班的课程,时间怎么那么快啊?现阶段的她,除了意见比较多、吃饭比较慢,也没有特别事情来刁难我。

 
对我的崇拜度依然不减,她越是这样我就越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我们不是圣人,日常的行为虽然做不到尽善尽美,但一言一行也必定会带给孩子直接的影响。话说这些搞怪行为,她也是从我身上学来,噗!!

 
野餐离题到亲子话题,哈哈!!难得我想写,就让我写一写嘛!XDD
 
最后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孩子居家和户外安全我和伴侣一致性认为要从小灌输。外面有些需要注意到安全,我们都不忘提一提。此外我们在家玩过逃生演习,火灾或发生什么紧急情况时孩子要怎么逃生。
 
丫丫也背起了我的手机号码,以防不时之需。上车一定要系安全带、过马路要看左再看右、遇到陌生人触碰自己的身体要给什么反应等等,既然我无法时刻陪在孩子身边给她把关每个安全,灌输好的观念也算是种未雨绸缪,在父母的眼里,孩子的安全比任何东西都重要。


24 条评论:

匿名 说...

嗨嗨!我是看了你在东方日报的野餐报导才开始follow你的部落格,看了几篇就一发不可收拾,很对味!爱看你的亲子野餐和出游,筹划得特别用心,地点和餐点都好厉害。最后想说喜欢你们一家和乐融融的景象,令人好生羡慕丫!

Milly

娇娇 说...

感觉才出生的小女生,一转眼就那么大了

慧慧 说...

孩子的安全意识确实要从小灌输,这一方面很多人都会忽略,谢谢你提醒。

格莱蒂斯 说...

你准备的野餐餐单很吸引,除了培根芦笋卷,唯一面也看起来好好吃,我也想参与一份啊,呵呵!

~珊姑娘~ 说...

你是野餐达人了!!我的大大野餐席还没买哈哈哈!!!我在吵着Shin帮我找哈哈哈xD
山上野餐这个对我来说很新鲜下,有趣!天气适合我家三个大汗瓜!!下次我要跟风这里!
你的野餐总是很丰富!我是懒惰型,通常都是准备三文治而已外加罐装饮料哈哈哈!
找个懂自己的人最好,那些话我好喜欢,也赞同!
友人聚会可以的话我也希望可以安排在weekday,或者weekend可以带上小孩的,久久一次丢下还可以啦(xD),因为真的越大越知道他们会更快长大,我希望周末时间可以好好的陪伴他们。
给孩子灌输安全意识真的需要的,而这些年龄的他们其实也开始可以接受及理解,所以可以好好传达他们这些信息。
我让孩子记得我们的名字及一些如果失散该怎么做的事(choi啦xD),忘了让他记住我的电话号码,这个我觉得很有用,谢谢分享!

Nyin 说...

每一次看到你的野餐文(或者insta)所有食物都很吸引我啊!!!流口水了XD
或許自己也是職業媽媽(我要兼顧的工作還真的不少)所以特別能了解你說的,真的,有時間我也是盡量給予陪伴,陪她玩玩,或者煮煮東西給她,因為孩子真的大很快啊!!!
自己的聚會能夠的話,我會帶著孩子一同前往,不能我就改期XD
安全意識,真的越早灌輸越好!!!這個我很認同!你說現階段的丫丫意見很多啊?我的已經開始有意見了啦XD不知道是不是天蠍座寶寶都是這樣呢?噗!

Eunice Qing Fen 说...

每次看到你的野餐餐点,我都想跟你一起去野餐了XDDD

匿名 说...

喜欢看你的野餐记(其实是所有文章都喜欢啦!)
万人宠不如一人懂这句说的对! 能找到“懂又宠”自己的伴侣是何其幸福的事!

安全意识真的是该从小就该灌输和时刻要提醒,感觉现在的社会越来越病了!(或许是现代人压力太大了又无从述说)
我也是常提醒女儿要如何保护自己及灌输安全意识(即便是身边人也教她该如何防范些,毕竟好些罪案都还是熟悉的亲友!哈哈。。或许会太over,但真的我们无法时刻陪伴他们身边,自己就该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丫丫那张金鸡竖立的照片好可爱!摆明就是个小engein!

miki

倩倩 说...

我都不知道山上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咧,还要是很多人。
小时候父母就有带我们去海边野餐,家里比较靠近,更何况那时候只有那里可以。
时间过的真快啊~~~~~

YT 说...

棒球外套+宽裤,今年的两大流行元素都摆上身,这小姑娘还真的走在潮流尖端(有个懂时尚的妈妈真好!)。

最近看台湾节目频频提到野餐是最近超夯的活动,原来本地也流行呀。看来越来越多人喜欢到户外走走呀!我觉得马来西亚最大的问题在于天气。常年如夏害我们对太阳有巨大的抗拒。槟城沿海,如果天晴出门肯定就是粘嗒嗒的,晒我是不怕啦(反正本人就已经黑了),但汗流满背很不舒服。

云顶看起来挺适合野餐的!至少凉多了!

原来丫丫已经快5岁了呀!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怀着宝宝,时间好快呀。孩子成长速度超快的,父母其实真的应该珍惜相处时间。

悠悠 说...

我也要说,你是野餐达人!!
这个地方我要好好记下来!我一直想上山看一看可是老公一直说山上没有什么东西看啊!如果沿途有风景或花园又另当别论!

紫雨@凯特琳 说...

喔喔。。。培根芦笋,流口水!笔记!

继你po过野餐文后,我与老公也来了一场野餐。。。在普特拉再也,越坐越热,越热越不耐烦。。。最后捡相思豆去了,哈哈哈!上山野餐不错,起码不会流汗啦!

丫丫连搞怪也这么有魅力!!!!!

Choi Ye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Choi Yen 说...

学你话斋,山长水远驾车上山野餐我家老爷是不敢直接跟我say NO啦但一定百般不愿意的,所以我还是在公园就好了,嘻嘻 :P

♡ Angie馷杺 ♡ 说...

小美嘟嘴好可爱。。来张一家嘟嘴的照片

Hayley 说...

你选的地点绝对是野餐好去处!不用怕晒!;)

sk 说...

云顶野餐真的是好场地,天气够凉爽,心情也会特别高兴,不过,你三番四次鼓吹野餐风,搞到我也心痒痒,真想也要准备炸鸡,炒米粉,带薯片汽水去郊外野餐。

真的,丫丫模样已经脱离婴儿脸,左右绑上马尾似足卡通里面的美少女战士~

Eugein 说...

Milly,哈罗!魔鬼情诗欢迎你。我喜欢从筹划中学习,也因为一次又一次的筹划才得知出马来西亚更多适合野餐的好地点,谢谢你喜欢我的亲子分享噢!

娇娇,时光不留人,一晃就过去了,所以我说眨几个眼孩子就长大,绝对不是夸张的说法。

慧慧,基本的安全意识还是要让孩子知道与防范,但就不必经常挂在嘴边灌输过分的“安全意识”,以免造成孩子胆小怕事的性格。每件事情过多了就有反效果,父母自己懂得拿捏,孩子自然更受用。

格莱蒂斯,哈哈!我的餐点属于大众口味,老少皆宜!

Eugein 说...

珊,我不是什么野餐达人,我只是将亲子户外活动换成另一种形式去进行。山上的野餐我也是带着既开心又害怕受伤的心情去尝试,体验之后留下不错的印象,下次物色到厚的野餐垫可以再上去多玩一次!!懂自己的人也不是一开始就遇到,是经过无数日子的相处与磨合培养出来的。周末我是优先留给家人和孩子,每个职业妈妈都希望周末活得像个全职妈妈,至少我目前是这样想。

说起孩子失散的应对方案,我跟丫丫说记得找姐姐或是阿姨替你打电话或找警察叔叔。她一直问我为什么不可以找哥哥和叔叔帮忙呢?See,我还要层层给她解答下去,聊到身体自主权去了!!我的手机号码,我每个月都会随机考丫丫,确保她不会忘记。

Nyin,为孩子下下厨是件快乐的事情,等你家孩子长大一些就可以让她一起跟你混厨房,亲子下厨乐趣无穷,前提你要放手和放开一些,孩子自然而然会爱上真实版的家家酒游戏,噗!丫丫向来都是意见不少的女孩,不过我看她还算是乖巧又有主见,就随她吧!!

Eunice,来来来!只要你准备绿茶饼干,欢迎你来一起玩野餐!!

~仪仪妈咪~ 说...

可以考虑去露营了 ^_^

Eugein 说...

Miki,谢谢你的留言给了我写文的动力,就算我再忙也会努力挤出一些时间留给魔鬼情诗。这世界上哪有不经过相处和磨合,就能对彼此的习性和喜好一清二楚的。人与人相处充满了变动性,懂自己的人都是经过时间培养而成。

不管儿子还是女儿,都要强化他们安全意识、行为以为自我保护。光看一些父母迁就孩子不坐安全座位、推车婴儿车上扶手梯等等,感觉我国人对安全意识还是太薄弱了。有些行为和态度必须从我们当父母的做起,才能影响孩子对其的重视。

倩倩,这是个有年代感的观景区,说你不知道是蛮合理的。我小时候跟家人常去瀑布野餐,我们这里不靠近海边啊!!有机会的话,我也要办一个瀑布野餐,揪上全家人一起重温儿时回忆。

YT,有个女儿让我玩时尚游戏也好好啊!!噗!!国外好像一直都在流行野餐,尤其是欧洲地区,倒是台湾近年才真正疯起了这项户外活动。我 以前国外的游记偶尔都会出现野餐的项目,只是筹划比较简单,随便做了三明治就出发。现在则是希望让丫丫也能参与其中,体验野餐是怎么一回事,并不是最近流行才刻意去跟风。真的耶!明年她正式进入5岁班,怎么一晃眼就长大了?我比你有更深的感叹和体会。

Eugein 说...

悠悠,山上明年可精彩咯!半山的outlet今年年底会竣工,加上山上的新乐园,估计明年涌上去的人会是几倍增加。

凯特琳,培根芦笋是零失败料理小吃,赶快去厨房实验一下。你去了putrajaya野餐吗?我上个月也去了那里的人造沙滩办野餐,确实热啊!!不过我好像对热情的天气免疫了,哈哈哈!!我家丫丫搞怪时是朝着喜感路线而出发XDD

Choi Yen,我家司机很愿意陪着我们上山下海,节目统筹向来都是我话事:p你可以考虑去瀑布野餐,顺便嬉水感受大自然。

Angie,我妈是个很愿意配合的长辈,她很放得开!!XD

Eugein 说...

Hayley,这篇正是要分享给怕晒的家长们!嘿嘿。

SK,户外活动遇上好天气,心情会如沐春风般,不夸张!野餐好像有炸鸡会比较加分,呵呵!!我其实最想带冰冰的酒精饮料,但考虑到国家宪法,在公共场合饮酒不懂会不会触犯什么条例,想着想着就放弃了。美少女战士?我们同一个年代哦!她应该会比较想得到某某公主的称号吧!XDD

仪仪妈咪,有这个想法了!反正我们家有帐篷,打算以后效仿你带孩子去露营感受不同的体验。

~仪仪妈咪~ 说...

期待你和丫丫的第一次露营,可以去金马伦,冷冷的天气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