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父亲节二三事:美食篇+Bloomthis​花束盆栽+小告白

马上要开始令人振奋的开斋节长假咯!北海道回来之后就恢复一贯性忙碌,期待来着假期那些天能好好睡到自然醒啊!!!
 
一贯性的忙碌撇除工作,六月份的两个周末皆在马拉松庆祝父亲节。自我嫁做人妻离开娘家,父亲节几乎成了一年一度家里重要的聚会。
 
我家成员不多,难是难在大家都爱当空中飞机。我家老蔡和我家老妹的工作性质是需要不断往国外跑,全家要聚在一起说配合天时地利人和不为过。因此,我特别重视除夕夜和父亲节这两天的团聚。
 
2016的父亲节想来点新意,以花传情在刚毅的爸爸们身上不晓得work吗?看到这里你也许在沉思了,想太多,不如行动一次。
 
 
Bloomthis父亲节花束盆栽一共推出了3款,全部被我包揽送给家里的爸爸们。先来看看老蔡和老郭(我家公)的鲜艳花束盆栽,红黄紫色的组合,简单大气有好的寓意。

 
KentRM89)花束以向日葵为焦点花,如太阳般的花束,跟父亲的形象很匹配。
 

 
紫蓝色的百子莲(agapanthus)相当特别,以前爱花却从来搞不懂花种,认识了Bloomthis之后这方面的认知简直突飞猛进。

 
沉默的爱,我从老蔡微笑中得到了礼物的认可。我跟老蔡有父女脸,同一个生肖,性格脾气缺点也相似,据小美说他年轻时很会照顾仪表体态,上健身房举重练肌肉,腰围超过29寸马上节食几天(当年他只坚持穿29寸裤子XDD),早上一定上磅检视自己的体重。看吧!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我们一家基因很均匀,丫丫长的像我的关系,所以有些亲戚都会认为丫丫跟外公有着相似的神韵。三代以上就会发现薪火相传除了血缘关系,更多是一种奇妙的隔代相似。

 
老蔡爱点心,所以我们的庆祝在点心楼上演。喊了一桌子的食物,跟家人聚餐最重要尽兴。

 
最近打开电台听到李荣浩那首《爸爸妈妈》,眼眶都会湿润,是的!歌颂这种平凡,一两句唱不完,却足够唱进心坎里去。

 
流沙包的笑话,话说服务员端上来时,我和老妹异口同声问“我们没有order橙耶?”流沙包,你干嘛穿了橙的衣服啊?!!XDD

 
爱拍照的小麻豆,任何时候都愿意配合你。

 
亲爹有花收,夫家那个爹爹怎么可以落了?我跟夫家的两老关系向来融洽,毕竟不是同住一屋檐下(这是绝对是关键XDD)公婆媳妇的关系离不开将心比心,我不同意刻意讨好,因为这样当媳妇的会很累。对谁好,都应该真心的!真心自然得到回报。
 
公婆对我的疼爱和尊重,是我父母家教的功劳。小美会经常提醒我公婆的生日,老蔡也会提醒我不要跟公婆计较,小辈要有小辈该有的礼貌。再加上一些适度的关心以及独立不依赖他们儿子的形象,这也是我在夫家吃得开的原因。
 
送花小惊喜我在五月份送给家婆,还蛮成功的!家婆捧着花束狂拍再发到脸书去炫耀,哈哈!能够让长辈炫耀的事情不多,这些惊喜足以乐她好几天。
 
至于家公,我选择了BloomthisBeckhamRM79)系列,以红色非洲菊(gerbera)、胡姬(orchid)、香槟色玫瑰(rose)和雏菊(daisy)组合而成,朝气十足的一盆花。

 
外形如太阳般的红色非洲菊予人一种正能量的感觉,符合家公永远笑哈哈的形象。

 
四组颜色撞在一起,繁华般灿烂的美好,看了心情好愉快!家公收花时笑嘻嘻直说漂亮~

 
夫家父亲节聚餐,我建议大家到士毛月去吃烧鱼,尝尝小镇不一样风味餐。

 
柚木园的烧鱼不会有泥巴味,口味选择蛮多,我们两围桌一共点了八条不同口味的烧鱼。

 
亚三口味的烧鱼特别扯饭,姑子她们都赞不绝口~

 
鱼丸始终如一的美味,老板说我们提早预订才够运气吃到,当晚walk in进来点餐的顾客就没有口福了。

 
老板说吃过他们炸鸡的客人都会回头,确实炸得很香酥,肉质还保持juicy,难怪老板洋洋得意说了又说。

 
爱耍宝的丫丫,常常逗得爷爷眉开眼笑,在夫家丫丫几乎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只要丫丫不是过分无礼的要求,我还是会纵容爷爷奶奶用他们的方式去疼爱孙子。

 
夫家的人说丫丫身上集合了三点长辈最爱的优势,嘴巴甜好笑容、不挑食以及很愿意跟长辈亲近。好笑容确实容易招来好人缘,加上吃货性格和长相有点可爱,她在夫家也是一个吃得开的人物XDD

 
压轴出场的当然是要送给我家abangBondRM99),这个系列附上黑色蝴蝶领结,让爸爸变身绅士。

 
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组合,捧在手里份量非常,香槟色玫瑰的花语是:爱上你是我这生最大的幸福,很浪漫对吧~

 
香槟玫瑰和蕙兰(cymbidium这个组合摆在家里散发淡淡香味,与外刚内柔的abang气质搭配得当。蕙兰散发出来的阵阵幽香,仿佛让人错觉在花丛里喝了一杯咖啡。

 
Bloomthis六七月限定配合本土品牌Apothecary推出古龙水香膏,只要在下单花束时额外补上RM59.90就能获得这盒男用香膏。

 
这款男用古龙水香膏的包装像盒糖果,味道很man有种优雅的绅士气息。作为日常体香膏来使用的话,方便携带。

 
这次加码的惊喜,abang明显有点受宠若惊,谁说男人不爱惊喜的?

 
至于我们一家三口的小庆祝选在Sunway酒店Resort Café进行,食物选项依然不少,可惜没有了巧克力喷泉,呜呜呜!!更多关于Resort Café的分享,可以看旧文母亲节舌尖上的寻访:The Resort Cafe
 
 
炖汤出名够火候,汤控当天不太舒服,还是忍不住喝下一盅。

 
我本人很爱他们的海鲜粥,煮得很绵密,吃起来像广东粥,好大的螃蟹腿儿!

 
除了螃蟹,鲍片、虾子、生蚝这些精华统统被米粥吸收,清甜又不腻,我好爱!!

 
以棉花糖取代了巧克力喷泉,对小朋友来说是没差的啦!!

 
说你也不会相信这家伙不舒服吧?!其实我有一度考虑把她留在家里休息,看她自己在衣橱挑衣服,“你留在家里休息”这么泼冷水的一句话最终我还是吞了下去。父亲节少了女儿,意义始终不再。

 
紫色公主裙,她说自己是苏菲亚公主,这是不是意味我快要脱离Elsa的魔咒呢?XDD

 
以前我总觉得公主裙不适合丫丫的性格,最近才发现她穿公主裙还蛮漂亮,果然每个女孩心里都住着一位公主啊!!有公主情结没大碍,不要得上公主病就好!!

 
出发日本前半个月我把头毛染成暗底的咖啡色,果然我头毛吃不住暗色,洗了半个月渐渐转成浅色。可是这低调的褐色还真有点越看越顺眼,噗!!

 
提到这个跟我一起成长的爱侣,从结识彼此(拍拖前)到现在,这段缘分在21年后的今天他是我孩子的亲爹,我们一起庆祝父亲节。
 
曾经那段初初萌芽的爱苗在身边人不看好的情况底下,走着走着变成大家眼里幸福的一对。当然这些幸福也经历过一把风一把雨的考验下得以修成正果,活到这把年纪谁敢说自己的过去还是张白纸?
 
我感激他的不仅仅是对我的宠爱和包容,而是这个与我以沫相濡的人让我变得更好。我们一直都有着在友好“竞争”的默契,他学摄影时我不甘示弱去学烘焙、我学经营部落格时他积极进修管理课程,默默一起增值也默默给彼此自由。我能感觉彼此对生活更积极、对自己更有自信、日子变得更快乐等等。。。这样的关系,才是有益身心的啊!!
 
我必须承认嫁得好很重要,这里提的“好”并不是单纯指安逸的生活,更多是指对方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充满信心去生活。嫁给一个人其实就是嫁个一种生活,我需要那个肩膀除了能够依靠,也有着一些我仰慕的心灵成长。
 
上一阵因为工作出了些状况,我整个人陷入迷失,是他告诉我人生不管顺境逆境都要准备好自己,要有斗志和信心将逆境化为优势去闯去另一片天。我懂他的意思,就是日子过得再顺心如意都要增值自己,哪天离开了熟悉的领域,我仍然有我的筹码。
 
换成别的男人或许就会告诉我,不开心就离职吧!我养你!偏偏这个男人不一样,他爱我的方式目光放很远。除了是我的伴侣,他也是我的思想家、我迷失时的明灯,他知道我的专长和兴趣,视我茁壮成长为人生的必修课。
 
父亲节的小告白,我不脸红宣告全世界,谢谢你让我变得更好~希望我们经营的小家庭继续身心健康地过下去。
 

 
 
 

20 条评论:

MK Loh 说...

放闪文来着!哈哈
看得出你很幸福,也祝你继续幸福下去~
丫丫是princess没错!他的长相哪是有点可爱,是很可爱才对XD
那个resort cafe我上次看你介绍后一直都很想去,可惜上次要去时没有buffet。。下一次都不知道是几时了呜呜呜

Eunice Qing Fen 说...

好甜蜜,差点闪瞎了我XPPP
丫丫穿公主装真漂亮又可爱,小女孩谁没有有公主梦。
真的,不要有公主病就好,我相信丫丫不会,一定是很棒的女孩儿XD
母亲节到父亲节,我们家一个接一个不舒服,到现在都还没补庆呢。

lady-haha 说...

我家小娃3岁了,渐渐有公主情结了。
baba和我从来没灌输这观念给女儿的,看来每个女孩的心中还是住着公主的。 :)

TF 说...

不開心就離職這句很好啊!(你幹嘛鄙視我說過的話 xd) 我知道小郭是丫丫的親爹如果不是我會很驚訝。先祝放長假愉快幾時來約一約?

Eugein 说...

MK,容许我久久一次的心声告白,你先戴墨镜和涂防晒油XDD哈哈,希望丫丫这份可爱能继续保持下去,不舍得她长大啊!!Resort Café最好提前拨电预订,walk in很大可能会让你白跑一趟。

Eunice,我好久没有写告白文,那天看到这张合作时忽然有感而发。最近很巧合给她添了几件公主装,她高兴得很,常常嚷着出门要当公主>_< 这两个月天气时好时坏,大家都要多喝水和照顾身体喔!

Lady haha,我们也不曾刻意灌输她,丫丫是上学之后才开始有公主情结,老师经常送她公主贴纸:p

TF,我家那个不会这样纵容我,他说我不工作会变颓废XDD我这个月的周末全满了,下个月随时奉陪!!

Wendy Kho 说...

海鲜看了肚子好饿,尤其那个阿三口味。丫丫穿公主装很好看!每个女孩心里都住着公主是真的!我喜欢那句我需要那个肩膀除了能够依靠,也有着一些我仰慕的心灵成长。这篇太闪了。祝你们一家继续幸福快乐下去!

慧慧 说...

你的小告白不会很甜蜜却很实际,现实的夫妻关系温馨的家庭情景,都是靠这样实际的状况经营下去的。祝福你们!

YT 说...

好感动的一篇。

我想最好的伴侣就是那个会让你变成一个better man的那一位。而往往就是在不顺心的时候最能看得出一个人对你的爱和保护。

Eugein 说...

Wendy,这家柚木园的非洲鱼蛮不错,有下士毛月郊游的话不妨去尝个鲜。每个女孩心深处都有些美美的公主梦,毕竟小时候的童话书不是白看的XDD话说伴侣的层次,决定一个人的高度,我感激有个跟我一同成长的生活伴侣。

慧慧,一个不断驱使我前进的伴侣,对长期人生就是一种滋养。

YT,你也是对这感情事感触深深的。如果这个人的存在只会在磨你心力,成天让你忧郁不欢,这样的感情是在剥夺你的生命力啊!!

匿名 说...

好喜欢你们这对小夫妻的相处模式,有品质又温馨,遇上这样相知相爱相惜的另一半是福气。from yanni

Vachel 说...

好感動的告白
為了心愛的人而變成better me,我想,你這個就是最好的詮釋
父親節,三個父親每個人有份,永不落空,你真的用心良苦啊!
雖然看過郭小姐穿公主裙,還是忍不住想說,好漂亮!
每個人都想當公主,我也是,我也已經是,我們都是,是爸爸的公主
你也是郭爸爸的大公主啊(雖然公主還是要做工啦XD)
愛當公主沒有錯,不要有公主病就好,但我相信郭小姐不會的,因爲你們家有很好的教養
教出來的小孩好棒!

匿名 说...

魔鬼情诗是我最喜欢看的部落格,因为每次看了你的分享总觉得正能量满满。热爱生活,对爱人对家人的无私付出是我一直想向你学习的。。祝你和你所爱的家人一直幸福满满(虽然已经很满了,呵呵)

SY

Eugein 说...

Yanni,谢谢你的温馨留言,也衷心祝福你一样有福气遇上一个让自己成长的伴侣。

SY,朋友可以选择,家人是老天指派的,将心比心对待这些值得你爱的家人,哪天缘分到了尽头也不会留下遗憾。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幸福满溢,正能量有加无减!!

悠悠 说...

Bloomthis的花真的很漂亮,搭配得恰到好处,不管是大人小孩男人女人看了都喜欢!
这个士毛月的柚木烧鱼我笔记起来,看几时有机会带家人去尝一尝!
丫丫穿公主装很漂亮啊!
可以和一个人走在一起那么那么多年然后一起成长一起经营自己的小家庭一直保持幸福美满,并不是单方面努力就有的,双方都需要付出和努力!但愿你们可以长长久久,幸福美满!


Choi Yen 说...

唉呀,这个柚木园你已经去两次了,我上次说要去到现在都还没成行,是按怎 >_< 都怪那天气实在太"好"了 ~>_<~

sk 说...

幸福不是必然的,看索妈文字之间满满对家人奉献的爱意,难怪爸爸们和abang都爱惜你。这是魔鬼情诗难得一见感性的告白文,索妈真性子,说话坦荡荡,我欣赏,真心祝福魔鬼情诗永远充满能量幸福下去。话说回来,爸爸样貌几俊俏一下,~^^
(小美,你也美丽大方)
初恋能够一起携手到老,根本是前世修来的童话故事,最令人羡慕,祝福你和abang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克罗伊 说...

我倒是喜欢另一半说辞职吧我养你! XD 我每次都翻他白眼但心里喜欢他这样说。XDD

imyuyu 说...

Eugein对婆家,自己的娘家,还有自己的小家庭都面面俱到啊!这真是新时代女性的典范。
喜欢sk给你的留言,对阿,凡事都是有双向的,你对家人的付出,家人当然也以满满的爱回馈于你。
我们也都过了那个只会‘索取’的年龄,明白到与人相处都得要同位思考。
你abang对你工作的评语很中肯,哈哈,我可以说我的另一半也是这样吗?
从来都不会说不要烦啦我养你。
因为他知道我不可能呆在家里不做事,
就算是工作性质不同(不过还是有某程度上的相似)
我和他也一直默默在互相竞争,互相进步,这才是伴侣啊!

~珊姑娘~ 说...

喜欢这篇对爸爸对夫家对老公的真情告白。
感动也感性!
你跟你爸真的好像,然后你妹像你妈妈。
嫁得好真的很有福气,不用一定要荣华富贵,但是嫁对人也嫁对生活,就是嫁得好,真的。
我也喜欢互相打气增值的伴侣,实在型的伴侣,不喜欢就不用做我老公也不会说这句话,因为他比谁都更了解我们哈哈哈!而且彼此在生活起起落落的时候依然陪伴左右的伴侣,这才是真心爱你的伴侣。
然后sunway resort café的buffet看你去了几次,下次我就尝试看看吧。

leonclaire4ever 说...

被最后那段感动了,好喜欢你和abang这种细水长流,一起成长的感觉,你是很棒的人妻,我这个懒人妻要多多想你学习!祝你们一直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