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北海道追花自驾游】超浓缩写爽篇

Konichiwa,我回来啦!接近两个星期的北海道亲子自驾之旅圆满结束。前后去了12天,除掉前后一天去和一天回的时间,10天也足以长到我孩子都想家了耶!!
 
出发前可是为了这趟旅程过得很忐忑,是折煞了我!有整整几天我是游魂中过日子,几乎可以感觉到自己连笑也是皮笑肉不笑。因为当时已经知道这趟追花之旅八成要泡汤了,我家爱侣为了安抚我甚至是做好打算砸钱改机票。
 
这篇诞生了,证明后来奇迹出现了。短短24小时内的失而复得,简直是镇住了我的魂魄。我家abang从东马飞了回来,当他结结实实出现在我眼前那一瞬间,我仍然不敢相信老天是如此厚待我。
 
这场梦,等了4年多终究还是圆了,谢谢念力的眷顾。
 
 
这趟北海道追花自驾游我们从札幌开始,沿路去了旭川、美瑛、富良野、登别、函馆、小樽,最后回到札幌,转了北海道半圈一共跑了千多公里的路程。
 
前后几天在札幌,由于是在城市间移动,主要以JR和地铁为主。后来发现自驾游真的轻松太多,至少不需要拖着行李上下交通工具,省了不少体力活。

 
郊外追完了芝樱、郁金香后,还无意中追到了黄色地毯的油菜花田,紧紧捉住了春天的尾巴。北海道的花期比较迟,5月份仍有幸遇上好几株迷人的樱花。







 
我将这趟北海道之行看成了自己第二次蜜月,唯一的差别就是带着小三(郭丫丫)同行。吃住玩买几乎都闭着眼睛狠狠下手,看到满满赏心悦目的照片,觉得什么也值回票价了。

 

 
 
软雪糕是北海道必吃的甜品?主食?消暑品?如果你有机会去北海道,你会发现我一天吃一支软雪糕是相当合理的,甚至有点太逊!我看过不少北海道游记,有些人在短短5天内一共吃了10杯软雪糕,简直是在当饭吃的态度。

 
拖着小人的关系,有些行程刻意安排了亲子活动。才发现原本印象中以自然风景为主的北海道,出奇有不少丰富多元化的游点。动物园这些不在话,主题馆(小叮当&面包超人)、海洋公园、美丽的田园风光等等,一样可以让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虽然5月份算是进入春天的感觉,但不能小看北海道的天气。有些地区像札幌、富良野、登别、函馆、小樽等晚上的气温很低。好几个夜里,我依然感受到冬天余韵的气氛,在美瑛的路上还能眺望到远边雪山的风景。


 
北海道非常大,从地图上看起来无法体会它实际面积。当开始做功课时就会发现,我们编入10天的行程时仍然需要很多的取舍,根本无法围着北海道转一圈,最后以半圈为规划来回点。

 
至于购物,只要我口袋有钱,秒杀秒买是我的强项。照片上是第一天80%的战利品,大家可以想象这堆东西x10倍(maybe不止10?)到底是怎样装回来?我真希望自己有小叮当的百宝袋。
 
Anyway最后还是靠我家收纳达人郭abang处理它们。我爱买,他会收,我们真的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哈哈哈!!爱侣看到这段大概会想狠狠揍扁我!XDD

 
至于我的丫丫,我将我的乐趣感染给她。不能光只有她的行程,没有我的shopping time,所以我们亲子彼此间配合得很好。她也是个好孩子,全程乖乖坐后座儿童安全座位、自己管吃管睡、再累也会撑住不耍任何脾气。

 
 
北海道玩和服体验听起来很怪是吧?虽然当时还不确定能不能成行,可我心里老早就安排了全家人在北海道体验和服,希望拍一组异国的全家福。

 
这一趟和服体验让我们母女俩享受到巨星般的光彩,是结束北海道之旅前一场完美的回忆。

 
光是打这篇简单写爽的浓缩文,游记还没开始写,我已经有种写不完的感觉。。。正式回到生活轨道,争取最快的时间发了这篇超级浓缩序文,大家就先过过干瘾吧!


31 条评论:

May Suet 说...

哎呀呀~~~不满足呀!大部分照片都在insta或FB看过了!应该发些还没看过的照片!看到你的北海道之旅,好羡慕!人靓景美!好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

Eunice Szetheng ♥ 说...

我是来看人气王丫丫~~~~~~~~~~~

**已经在camping文章鸟**

..Viv..Vvn.. 说...

好期待你的北海道游记。
我妈也刚从那里回来。
木头人非常想去,所以我们也打算把北海道当成是我们结婚10周年的二度蜜月地点,那时候婚后度蜜月地点是日本,所以二度蜜月去北海道似乎很合理,哈哈。
希望到时可以过过二人的旅程。
还有你的和服体验,我很感兴趣,会写吧?期待!

窝乐斯 Wallace 说...

美到~~~人美景也美!!!搞到我很想吃雪糕 😤

窝乐斯 Wallace 说...

美到~~~人美景也美!!!搞到我很想吃雪糕 😤

Shin 说...

北海道真的很大,我去的天数和你差不多,可是分了至少一半给东京 XD 有机会我还要重游那里!

回来没多久就发文了,好强!希望北海道文章陆续有来 :) 期待!

格莱蒂斯 说...

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美美美!!!
人美风景也美!那个和服照什么时候可以看正面啊?呵呵~ 我会买定爆米花看你樱花游记的!

MK Loh 说...

要说welcome back吗?哈哈哈。。通常我和去旅行回来的同事说这句大家都会反驳我说他们多希望不用回来哇卡卡
之前每天看你在insta share的照片就知道你有多enjoy了!要多share丫丫的照片哈!
北海道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之一,希望再过两年我也可以带着我家的宝贝出游!

~珊姑娘~ 说...

欢迎回来!!!*撒花*
好快啊你!但是爽!!我喜欢!!!再快手多来几篇吧哈哈!!
你去好久啦~~~北海道真的好大!看你去了很多地方,真的还好自驾游,尤其带着行李又带小孩(还有每天增加的战利品哈哈哈哈)xDD
我喜欢美景美人! 我虽然对花没有说特别爱但是看到那么色彩美丽的花海还是觉得无敌美丽看了都幸福,赏心悦目!
和服体验还要全家一起好好玩啦!我要看正面!
每天吃日本餐我也甘愿咯!还要每天那么豪!第二次蜜月,值得的哈哈!豪够够!
然后这趟你是雪糕之旅哈哈哈!!!游记快开始快开始!

Joanne Chin 说...

哇!每看你的instagram 分享照片,就超期待你的北海道游记,每想到今天就看到啦! 虽然是浓缩版,没关系先过过瘾 xDD

索妈和丫丫都人比花娇啊~亲子游最重要小孩配合度要高,就算累什么也都值得。。看出来丫丫好棒!给她一个赞!

Eugein 说...

May Suet,哈哈!被你看穿了,很明显我是还没有时间导出相机里的所有照片,所以大部分先用着之前放在社交网站的照片开文,别嫌弃喔!!XD

Eunice,人气王在这篇的照片不多耶!!:p

Vivien,北海道有种浪漫的氛围,作为蜜月地点最适合不过,作为10周年的二度蜜月就更赞啦!!到时候轮到你来放照片毒我好咧!XDD和服体验肯定会分享,难得是一家人去体验的,当然希望好好撰文记录这个体验。

Wallace,你嘛搞到我想吃香港的“食糊鸡蛋仔”,扯平ok?:p

Eunice 说...

这篇浓缩篇看不过瘾啊!!!
游记!游记!游记!
等你哟 ~~~

Eugein 说...

Shin,如果不是安排迪士尼的话,我想我这辈子应该也不会想要去东京。我喜欢日本的小镇小城市,经过在关西和北海道之后,可以更加肯定我爱日本的郊外小镇。这篇是写爽文,诚意不够,还望大家别嫌弃,哈哈!!

格莱蒂斯,北海道在不同季节有四季物语编织的迷人,喜欢风景的人一定要找个机会去见识北海道之美。和服的正面嘛!看看那天我老公导出了他相机里的照片,我再分享呗!绝大部分的照片都在他的专业机里。

MK,谢谢欢迎!!这趟旅行我等了好久,北海道原来是我蜜月地点,刚好那年撞上311,逼着我们临时换去土耳其和希腊。所以这趟北海道自驾游可以说是我的圆梦之行,怎么可以不投入100分去enjoy呢,呵呵呵!!

珊,谢谢欢迎和撒花!!我也觉得自己去了好久,久到我丫丫都开始想念外婆了。抵达北海道的第一天我们是自己拖着行李从机场搭JR转地铁到酒店,当时也觉得有点吃力,因为札幌市内道路有电车轨道,推行李时相当不好走。隔天领到车子还真的一身松,输入几个键跟着卫星导航直接抵达目的地,让人不得不爱上自驾游的弹性和方便。我每一餐都是淀粉啊!不是白米饭就是拉面之类,不过日本餐不油腻,加上可能旅行走路多,回来居然瘦了1kg,实在不可思议!!

Joanne,谢谢你不嫌弃我的超级浓缩文(鞠躬)亲子旅游配合度真的相当重要,这趟有不少亲子故事要分享,希望在我记忆犹新之际赶快来写一写,我好希望自己现在一天有36个小时可以用啊!!!

Eunice,过过干瘾吧!!我这两个星期先处理好泰北最后的几篇游记,就可以正式投入北海道的游记了,等我喔!!

匿名 说...

期待,期待。。

卡卡

Vachel 说...

圆梦之旅也太浪漫
每一张照片都美得像幅画
美人儿还有美娘子,呵呵
肯定要带着小三啊,没有她就少了点什么 :P
况且丫丫整个旅程看起来很 High 很兴奋很快乐啊!
(丫丫忠实粉丝在这里 XDD)
那个软雪糕,每天都来一筒是怎样?虐死我,哈哈哈
和服全家福,一定很有 fu!
期待你更多的游记!!

悠悠 说...

从你的文字和照片,看得出来你们有多享受这个圆梦之旅!!
上次我父母跟团去北海道,整理他们的照片我就被风景吸引了!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趟!
我还记得你上次在关西的和服体验,这次的看起来不一样,期待你接下来更多的分享!!
每天看你都分享一款软雪糕,我只能吃MCD的雪糕,差太远了!

紫雨@凯特琳 说...

欢迎归巢!!!!哈哈哈!!

我很期待你的北海道旅游文,你们的照片,战利品等等。。。

Yvonne Sam 说...

真的看不过瘾,快快发下一篇文。哈哈!!!

imyuyu 说...

靓人靓景。超级期待你接下来一系列北海道文章。
也超级期待丫丫穿和服的正面照(因为你的之前几年前已经看过了阿~~噗)
都说了是二度蜜月,当然要够狠!
哈哈哈,不知道为什么,花钱真的会有莫名的快感 XD

慧慧 说...

失而复得的心情让这一趟的旅途更有意义吧!
你们的亲子游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北海道,感谢啊!

Nyin 说...

歡迎回來!!!
我每天都期待你insta有新的照片,果然,美美的照片搞得我心癢癢啊!!!
能夠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出遊,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要繼續幸福滿滿哦!
真心覺得北海道是一個很夢幻的地方,每一張照片都好像明信片似的,好浪漫啊!!我什麼時候可以去呢?
二度蜜月啊,果然不手軟啊!!我本身沒有很會買,但是對於你的敗家文,我可是很有興趣哦,看到你們買買買,買的那麼爽,我看的也很爽啊!!!所以,你識do咯!!要開文啊XD

YT 说...

北海道的风景果然很迷人!有个会摄影的旅伴是最快乐的,应该对我而言,旅程中可以给自己带的最佳纪念品就是满满的照片呀。

你的购物功力很强!日本太多限定版的东西,定力不好的(又或是购物狂的 ahem)应该会大失控。但是一般到北海道的都会说没什么好买的,你竟然可以买到那么夸张,厉害!

当蜜月来花,感觉是个豪华团。北海道(暂时)不在我的旅游名单,但是还是期待你分享!

月亮 说...

期待游记涅
可以开你家abang收纳篇!哈哈

sk 说...

期待你时尚的游记,五月~六月的北海道花卉的世界一定是很漂亮吧?天气会热吗? 说不定将来会安排春天的季节出游北海道。

Gal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my 说...

爱看你的部落格。期待你的游记。💕💕。
丫丫很棒👍👍
十一月带一岁宝宝去东京游希望一切顺利

盈丹 说...

期-待-
丫丫那套风衣的!! 酷!! 日本才买的?

Aris Min 说...

五月的北海道似乎比薰衣草季更美,日本真的是个宝地,什么时候去都迷人非常
我当时帮他们做了功课最后自己放弃机票那心有多懊恼你知道吗
(然后那群人还要天天打电话给孕妇问行程重点我不用看小抄都可以立马回答我真的刻在心里了我)

我好期待你更多更多的照片!
战利品分享也不要忘记谢谢

克罗伊 说...

你就好咯~只需要专注买过后有专家处理。我多数边买边烦要怎样收拾带回家啊。

晓泰 说...

丫丫穿和服很漂亮呀 虽然只看到背影^^
小小人儿就这么优秀漂亮 长大肯定和妈妈一样是个美人儿^^
索妈 阅读你的部落已是我多年来的习惯
期待你的第二次蜜月日本游记^^

Constance Chong 说...

用什么相机拍得?拍得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