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分享】机场Plaza Premium Lounge,心满意足再登机。

这篇机场Plaza Premium Lounge(贵宾室)的分享文正式为泰北旅程掀开序幕,说起机场贵宾室还真的因为亲子行才得以好好体验到其功能。
 
昔日没有孩子的旅程,我都忙着在机场的免税店逛到登机最后一刻。我才不care登机前吃饭洗澡休息这码子的事情,姐姐就是要花钱为国增光XDD
 
Plaza Premium Lounge在全球多个地方都设有贵宾室,香港、澳门、台湾、中国、英国、澳洲等等,不同的信用卡优惠不一样,有些信用卡就是限定年消费(像Maybank Visa Infinite就指定年消费最少RM50,000好处是全世界贵宾室都能使用),有些信用卡则是限定在进入贵宾室前后30天一定要在国外消费特定次数,像Public Bank Visa Infinite就是走这方面规定的优惠。
 
只要你持有的信用卡符合以上要求,就能免费进入和使用Plaza Premium Lounge贵宾室的设施,不用白不用啊!!没有符合要求的话,当然也能选择付费进入贵宾室享受设施。
 
 
Plaza Premium LoungeKLIA2一共有两处,客运大楼和航站楼。我们选择进入离境的客运大楼,位于二楼沿着清晰的指标就能抵达。

 
在柜台登记之后,就可以开始使用Plaza Premium Lounge的设施。KLIA2客运大楼的Plaza Premium Lounge有别于其他贵宾室,里头设有房间休息室让贵宾使用。凡入住房间休息室的贵宾都可以直接享受餐厅的餐饮服务。

 
说到贵宾室光是环境的舒适还不够,食物也必须有相当的水准。

 
 
KLIA2 Plaza Premium Lounge餐厅食物选项虽然不多(如果跟KLIAPlaza Premium Lounge比较之下),可是基本的热食、点心和饮料还是能满足我们的需求,而且24小时开放。

 
左边的炒粿条出奇美味,阵阵麻油香让边吃边点头,像这种卖相普普的热炒怎么能那么好吃啊?

 
热粥适合养生和追求清淡的人,又或者搭早班夜班机的人不想吃得太heavy,粥品是不错的选择。

 
任你吃的泡面,三分钟就是一杯热乎乎的美味。

 
各种口味的优格,出门肠胃不顺畅的好帮手XDD

 
雀巢的Milano咖啡机,各式咖啡和热巧克力按一个键就变出来。不想喝咖啡的人,另外还有果汁和啤酒让你选择。

 
我家的咖啡控,早餐午餐前都要来一杯解瘾。

 
简单又实际的早餐,重点是看起来如此普通的粿条怎么那么好吃呢?!!(前后要重复两次才足以表达它在我心目中的好吃程度啊~)

 
养生粥是我家abang的,他早上就是那种喜欢吃稀饭的老派人(说这话会得罪多少人啊?XD
 
 
吃货丫认真在开动中,勿打扰!:p
 
 
正在替外婆的吐司涂牛油,喜欢看她做事情一脸认真和投入,良好的态度是一辈子的财富。

 
餐后再来一杯芒果优格,心满又意足。

 
咖哩口味泡面是abang吃完稀饭再加追来一杯的喔!我纯粹配合演一演XDD**素颜没有很想看镜头,你们懂的~right?
 
 
这一碗泡奶谷粮才是我的!!没错,不是丫丫吃,是我吃!我最爱喝牛奶!

 
回头想再吃两口炒粿条,才发现变成了炒面,虽然味道也不错,就还是私心觉得麻油味的炒粿条最赞。

 
吃货的实力不限制在吃,对食物也是有一套办法。看丫丫用餐刀在削苹果皮,我瞬间觉得我的孩子好棒,果皮被削得干干净净同时没有被餐刀伤到手指。只是我妈的表情是想怎样?XDD

 
之前提到这家Plaza Premium Lounge备有房间休息室的服务,这里共有四种房型选择:Single 单人房(一张单人床)、Studio 双人房(一张双层单人床)、Traveller Suite 四人房(两张双层单人床)以及Family Suite 家庭房(一张双层单人床+一张双人床)。
 
选择单人房的话,分别有3510 小时的休息配套,其他的房型一律以最少 5 小时配套计算,如果需要加时才另外计费。Family Suite一律以最少5 小时配套计算,我们的入住是免费,价钱和预订详情:点我

 
吃饱之后,我们选择到Family Suite 家庭房打发时间,顺道我给郭丫丫洗个澡。

 
房门打开右边是双人床,左边是双层单人床。

 
基本上跟酒店的设备没两样,想要住靠近机场的话,Plaza Premium Lounge房间休息室将是不错的选择。再说,入住期间包含享用附属餐厅的餐饮,衣食住行就替你解决了三项。

 
每张床配上厚厚的被褥和枕头。床旁边设有小桌架、电插座和床头灯,并供应干净洗澡用的浴巾。

 
双层单人床让我家活力爆灯的小孩消耗不少能力,爬上爬下忙得不可开交。

 
 
最好别摔下来啊你!!

 
加码上演一出睡公主的戏码,戏瘾好重的丫丫!!需要王子吻醒你吗?:p

 
浴室分为干湿两用,洗澡和如厕分开,洗脸台则开放在独立的空间。洗脸台下方柜子拉开有室内拖鞋、梳洗用品、吹风筒等等,超贴心!

 
淋浴空间刚刚好,我和丫丫挤在里头洗澡仍有转身的空间。

 
精简的设计不乏我最重视的全身镜,虽然我并不是体验过夜外宿的服务,可是这些细节都无疑会让人多了些好感。

 
空调温度调整设置和联系前台工作人员的电话。

 
免费饮用矿泉水每间休息室以人头数量供应,有需要可以额外再跟柜台索取。

 
Plaza Premium Lounge内有免费wifi直接连接到手机使用,如果想用电脑上网的话,柜台处有两台共用的电脑。

 
KLIA2Plaza Premium Lounge整体而言还是个不错打发时间的好地方,我比较惊讶食物如此美味,哪怕选择不多。
 
房间休息室的服务推荐给出境和离境时需要住在机场附近的朋友,一来地理位置方便,省了交通上来回的时间。二来入住可以享用附属餐厅的餐饮,省了一餐半餐的费用。三来可以尽情坐在里头上网小眠,hea到最后一分钟才登机。

 
没有符合信用卡要求免费进入之下,而你纯粹想洗个澡、吃顿饭或找个地方休息上网,Plaza Premium Lounge以小时计算收费,详情不妨到以下我贴上的官方网站瞧瞧。
 
 
最后,如果你也有Plaza Premium Lounge的进入权,登机前就趁机好好去体验一番,不用白不用啊!!给大家贴上官网小帮手:点我
 
Plaza Premium Lounge (getaway @ KLIA2) 
 
Level 2, Gateway@klia2,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电话:+603 4065 0156
 
**24小时营业
 

23 条评论:

娇娇 说...

我那次飞的时候也用信用卡进来休息两小时,不过晚上的食物就没有很好,反而饮料的选择蛮多。
我吃了伤风药,又是凌晨两点的飞机,在这里睡了一小时才爬上飞机再睡过。不过就没有进房间,只是靠在沙发就这样睡了!

Vachel 说...

那炒果条真的那么好吃?!看起来很普通!哈哈
丫丫越来越厉害了哦,会削苹果也!
姐姐我可能还输他,因为我左撇子,每次削起来都战战兢兢
然后她每次出场都很有戏!!!!爱死她
索妈素颜戴眼镜也很好看哟~!!

YT 说...

在香港机场尝试过贵宾室,设施完善之余,食物水准有让我小小惊讶。那碗热腾腾的水饺面,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我的信用卡不符合资格呀~~~~残念。

出游前可以在候机室好好享受一番才出发,感觉特别好(豪)。充电后整个假期mood就出现了,当然是最棒的。

sk 说...

还敢说妈妈的表情呢,人家小美说不定也是素颜不想上镜头咧~摆明是出卖妈妈色相 8-)

其实贵宾室价位不是很高的话是值得住一晚,尤其是坐清晨早班机就方便很多。

我也曾经在临国试过逗留在贵宾室,红酒白酒任喝,坐上凌晨飞机躺下马上睡到目的地,几好呀~

悠悠 说...

我只有试过商务仓的lounge,这个服务很不错,尤其对乘达早班机或转机的旅客而言特别方便!
我的信用卡好像也不符合资格啊。。

~珊姑娘~ 说...

或许我老公以前多出差而且一个大男人也没有逛街的爱好所以就会善用这些Premium Lounge。我也是跟了老公才开始了飞前在Premium Lounge享受休息的。有了孩子后更觉得这很好啊。
但是每个机场的Premium Lounge要求的信用卡资格及银行都不一样,我们的卡进得了KLIA的, KLIA2的好像进不了。反正可以免费进入的当然会去享用就是了哈哈哈!没有的就外头自己找餐厅坐着等。
这个休息室真棒啊!!如果很早很早的班机也可以半夜过去睡几个小时等待,也不错!这个我还没试过呢!丫丫太享受了哈哈哈!!
其实这里的食物不错了,KLIA的食物选择也不会很多的其实,但是我觉得足够了啦哈哈。

Eunice Qing Fen 说...

如果我有进入权,也想去体验享受一下XDDD

倩倩 说...

鸟神好像有进过,去年年尾出国出差。

MK Loh 说...

好可爱又懂事的丫丫!爱死他了!
睡美人那张很有戏啊!是个小戏精没错呵呵

May Suet 说...

这篇来的好及时啊!我将会从Senai飞去KL转机去日本,中间有5~6个小时的时间,不知道要去哪里休息!
真的不知道有Premium Lounge这件事!!
谢谢分享~

..Viv..Vvn.. 说...

常常看我弟在premium lounge喝咖啡吃东西,都不知道它其他的用途,竟然还有房间,可以冲凉休息,真的服务好好~
那个炒果条,你是要重复几次?XDDD
炒面貌似也不错吃这样,哈哈。
等你的泰北探亲/亲子游,呵呵。

Aris Min 说...

我老公的信用卡每个月都有一次的进入权,但是每次他出门都是带着一堆人几乎无福消受
于是这福利就给了我这个每次一个人来回家乡的老婆(还好有说明是老婆和一些老公资料她们让我进入)
我也有惊艳他们的食物水准,我还记得光是Curry Puff我就一个人吞了好几个(还要是孕吐期间)
下次如果有你一定要尝试看看!!!!! 是我的最爱!!!!

食物虽然少选择但是每次去都有不一样的东西,所以这个我喜欢,重点也算好吃的
饮料选择对我来说算多哦,我每次都想喝很多 XD

imyuyu 说...

因为我有一个非常‘准时’的老公,每次去机场都时间算得刚刚好 (甚至很赶!)
其实我很向往可以优雅的在飞机场等飞机起飞 (类似坐在一旁看书或喝咖啡之类的)
看了你这个贵宾候机室更是觉得好好!!哈哈哈,那个炒果条也许火候很好?或者用的酱油很好,所以才获得你再三青睐~然后,我就是那种早餐如果有粥暖胃就觉得很幸福的老派人!!! XD

nicole 说...

我是早上爱吃稀饭的老人 xP

Eugein 说...

娇娇,你飞欧洲已经是去KLIA的贵宾室吧?生病时如果有个舒服的地方稍作休息,会很感激啦!我其实也喜欢摊在里头的沙发滑手机,很多年前试过自己出差时,贵宾室提供了一个舒服打稿和上网的空间。

Vachel,或许是没有期待,看起来很普通的炒粿条真的好好吃!!我从不随便称赞食物,毕竟口味很个人,这次破例强调了两次,足以证明它成功俘虏到我的胃!!丫丫每次看我们做什么,她都主动说想要试一试,如果不是太危险的话,我不想灭掉她对事物的好奇心。素颜的眼镜就是我今年情人节礼物啦啦啦!!XDD

YT,贵宾室的食物不马虎,所以我才说环境再好,也要好吃的食物才能双管齐下让人留住好印象。经常去机场的人,申请一张符合资格的信用卡,马上升级变成贵宾,呵呵呵!!

SK,我妈自信心爆灯,她从来都是素颜上镜和见人XDD贵宾室房间休息室的价位甚至比市区酒店来得便宜,主要是以时钟计算的,而且包括餐饮,个人觉得有它划算的道理。

悠悠,文中我将贵宾室房间休息室推荐给赶清晨飞机的读者,方便又省时。

Eugein 说...

珊,噢耶!我家abang也是常蒲机场贵宾室,尤其搭商务舱没有信用卡也能得到进入该航空公司贵宾室的资格。而我是亲子游之后才开始enjoy机场贵宾室,让孩子吃饱洗澡之后舒服再登机。是的,每个机场要求的资格皆不同,所以必须跟信用卡公司查询。通常全球通用的信用卡,都会指定有年消费。我觉得KLIA的食物比较好,而且还有红酒白酒,KLIA2只有啤酒,比较适合你,哈哈哈!!你不是爱啤酒吗?XDD

Eunice,付钱体验也可以唷!!^^

倩倩,男人基本上都会蒲机场贵宾室,因为他们对免税商店没有兴趣。

MK,小戏精---好贴切的形容词,事实却是如此XDD

May Suet,不客气!!分享文能给到你资讯我也很开心,好好enjoy机场贵宾室的一切咯!!(眨眼)

Eugein 说...

Vivien,并不是每一家Premium Lounge备有房间休息室的服务,预订时可以跟客户了解。嗯!!我应该重复了3次炒粿条好吃,哈哈哈!!1次不足以表达我内心对它的喜爱嘛~:p第一篇泰北游记会在这个星期上文,捧场时记得留言,先烙下小人话XDD

Min,如果拖着一票人就注定要付钱进入机场贵宾室了!!就当犒赏家人咯!!XD咖哩卜应该是下午茶才会出现,我们那天抵达时还在早餐时段,所以不见咖哩卜的踪影啊!Premium Lounge是依照不同的时段来推食物,自然每次去都觉得食物有新鲜感,就像炒粿条啊!推了一次而已,接着换上炒面,啊!!!!!

Yuyu,我去机场永远多预一到两个小时,深怕中途出现什么状况啊!!反正就算不去机场贵宾室,我逛免税商店也是不亦乐乎的。那个炒粿条是麻油味很棒,不懂用了哪个牌子的顶级麻油,很不嫌烦气再次强调它。好啦好啦!幸福的老派人,你们都是养生又健康的kaki。

妮可,不是老人,是老派人啦我说!!XDD我其实有些习惯也是挺老派一下,哈哈哈!!

Yvonne 老刘 说...

印像最深是在贵宾室冲凉换睡衣上飞机(那时飞长途),轻松搭机爽。但穿着睡衣拖鞋就少了被搭讪的机会,哈哈!

Choi Yen 说...

我也是早餐喜欢吃粥的老人派,爱加咸蛋和多多豆鼓鲮鱼, 噗~~
要怎样check信用卡有没有资格呢?

观珊 说...

我是稀饭加腐乳的老姐姐北 ^^ ~

lie sheng kung 说...

谢谢你的分享。。。
请问如果信用卡符合条件享用premium lounge那房间也是免费还是另外加费的呢?

Cindy Wong 说...

请问信用卡如何带小孩家人进去?额外付费吗?谢谢

Eugein 说...

lie sheng kung,有些信用卡使用房间不需要额外收费,但是有限时条例说明。

Cindy,信用卡只限持卡人使用,小孩和家人是需要额外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