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

关西追樱之旅:道别奈​良前二三事(开奖噜!)

回到京都前,我俩决定在奈良车站附近的商圈用晚膳。在毫无目标之下,误打误撞去了一家印象不错的和食餐厅。当我回国整理照片才发现,我又捉虫入X忽,和食餐厅是我完全不懂的日本名。因此,随后你们会陆续看到XXX和食餐厅的出现。。。(原谅我真的打不出来好吗?T_T
 
餐厅和手信店都集中在这条热闹商圈,规模不算大,胜在符合游客的购物需求。
 

这只国民猫阴魂不散,三不五时就跑出来跟我炫耀它很红!!
 

商圈内也很贴近生活,亲爱幼稚园,这名字取得好!!以后我有本事也来办一家吾爱幼稚园好了。:p
 

亲爱幼稚园的规模一点也不随便,哪像我们这拿下一间cornor house涂上七彩缤纷的颜色,附上简单设施就变成了幼稚园,感觉就是太儿戏。
 
 
商圈里头还卖菜,贴近平民生活的一景,在奈良商圈给碰上。
 
 
看起来很吸引的小吃,我记得我们是买了一串,却翻不着照片,还是当时根本忘了拍照?抑或是诡异事件从春日大社延续到part 2?(我真的很适合当讲古佬,特别是讲诡异故事~XDD)
 

各种口味的仙贝,我俗称它为鹿饼,350yen而已,就带了一包回去。
 
 
XXX和食餐厅登场!!这里有懂日文的朋友也可以帮忙解救我翻译下~:p
 

想不到内里别有洞天,是漫画餐厅吗?餐厅四周都是琳琅满目的漫画任君翻阅。
 

晚膳提早用,餐厅内除了有一位日本伯伯,就是我们两个外国人。
 

他一度很着迷的漫画,全套完整集还收在他父母家中。亲爱的,别再假装自己看得懂好吗?全是日文耶!!
 

我中学时期最爱的漫画之一,原来装看不懂也不容易,当演员的确需要天赋,哈哈哈!!XD
 

点餐时又是另一个挑战,全日文餐牌啊!!幸好餐厅门口摆放着很多食物模型,我就带着日本婆婆到门口点餐,我指什么她就跟着下单,肢体语言是全球通行。
 

亲子丼,就日本平民的鸡蛋鸡肉盖饭。出乎预料abang给予欣赏,整体上就是十足妈妈的味道。
 

寿司拼盘,里头有两块是奈良特有的名产沛叶寿司,以腌制过的鱼肉代替生鱼片,相当对我口味。
 

寿司饭入口还是微温热,感动啊!


看似普普的生鱼片,吃起来满意度高,尤其饭团很扎实。
 

饭团内已有山葵芥末,无须额外沾上就足以辛辣呛鼻。
 
 
餐厅里可爱又友善的婆婆,一直给我们添热茶。戴了顶麋鹿帽子的她还会比剪刀手呢!
 

为了不让她专美来抢镜,只好出绝招,嘟嘴!XDD(硬要跟婆婆计较就是了!!)


临别前,我们要去光顾柿叶寿司,奈良的特产,将原本的寿司上,多裹了一层柿叶,生鱼片则以腌制过的鱼肉代替。
 
 

搜寻资料得知,早期食物保存不易,奈良人只好把抓来的鲜鱼先腌制保存,而为了远行的人,就多了一层柿叶裹覆。一来方便收纳,另一方面也可再增加保存期限,先人的智慧。



我们买了2个柿叶寿司,都是鲑鱼口味。


外面包覆的柿叶扎实而厚,寿司不会太咸,鲑鱼的油脂也丰富,整体是不错吃。


Byebye奈良,我们有缘再见!!意味着我的大阪篇准备就绪登场。

 
来开奖噜!!这次参与抽奖的网友包括是:1.月亮、2.Vachel、3.小薰妈、4.Eva、5.Ember、6. Fionn Teoh、7.Nicole Tan、8.菲Stephy、9.珊珊、10.SK、11.妮可、12.Alice、13.慧慧、14.Evelyn、15.美云、16.Shiwi
 
幸运儿是8号的菲Stephy,恭喜你!
 
最佳留言,我决定颁给Eva,麻烦两位电邮我联络地址,方便我寄出礼物。


31 条评论:

Moon.W 说...

那个寿司set 看得我狂吞口水咧~

我就知道最佳留言是Eva 了!(这次叫我神婆);p

Joyce Mong 说...

一直看文却没有时间好好留言,这一次有头香吗?

Joyce Mong 说...

为什么你要抢我的first?哼!

Joyce Mong 说...

寿司不是我的最爱,但我还是有吃,遇到口感特好的也可以多塞几粒。也其实好可惜,是因为肠胃不好,所以才无法对寿司大爱。哭!

腌制过的鱼肉寿司还有用柿叶包裹起来的寿司看起来就很家乡味,比起其他寿司店打出的大名牌,这家店看起来就亲民多了。我喜欢!

小影 说...

恭喜得奖者,我看到那篇的时候。。。成绩已经公布了,呵呵!!! =]

菲stephy 说...

出乎意料地拿到8号,寓意“发”,果真被抽中!感谢!
漫画餐厅别有一番风味,有时觉得餐厅不需要很多人,和店员接触多了反而是种亲切,甚至可以交流(如果语言通的话)。

Panda lce™ 说...

那间满是漫画的店,好吸引人啊~(明明也看不懂日文,可是还是会很想去耶~)
食物,超级诱人!

恭喜得奖者~

mandy 说...

Ei 我今天还想说准备参加比赛的,怎么知道,哈我好慢哦!我也觉得e v a应该拿奖哦我有慢慢读她留言啊!abang的样子真的好像懂!你也不差啊!

宅妈 说...

金田一也是我最爱的漫画之一,家里也有收一套,嘻嘻~~
以前在晚上看的时候,居然还会怕到不敢自己上厕所,哈哈!!

恭喜得奖者~~

~珊姑娘~ 说...

叫Haginoya!哈哈!谢谢我!请我吃寿司! xDDD

啊!!我是日本漫画迷!摆明被那些漫画吸引去了!金田一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最爱侦探漫画了!!!

食物看起来就很美味了!又再突然想吃日本餐了!

你做么要抢婆婆的镜头啊!=.=

什么抽奖啊??我错过了!好,你给我点时间,我有空会一一去消化你的旧文的*眨眼* =)

慧慧 说...

餐厅名字是 “はぎのや” 对吗?

我就知道是 Eva ,她的留言长长满满很用心。

Vachel 说...

看了你这篇,好想吃寿司~~
我喜欢 金田一漫画,但只限于动画,漫画我看不懂啦,哈哈

TF 说...

江戶前壽司都會在先調好味再上菜的, 而且, 壽司飯本來就該是溫的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里的都是冷的 =.=

你吃的兩家壽司看起來就好好吃, 我想吃日本餐了啦. 大阪行的重頭戲是一嵐嗎?

話說, 聖鬥士有結局哦? 我好像只看了一半而已

太后丽 说...

往往是这种不出名,当地人才会去的小店,都会让人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婆婆的鹿鹿帽赢完料,你怎么不买一顶给郭小妹。

快点~~~大阪!!!

狮子 说...

那幼儿园看起来的确很不儿戏!
国民猫老是阴魂不散,也太恐怖了吧?XD
那餐厅很棒哦~还有漫画。
可惜都是日文,看不懂。
ps:你不是在演看不懂吗?哈哈。
婆婆也很可爱叻~尤其他的帽子。哈哈。
还有就是食物,看起来都好好吃~(流口水)

yeah~期待大阪游记。

nicole 说...

国民猫我喜欢,哈哈哈!
你在日本吃寿司有吃腻吗?
我喜欢逛国外的菜市,看到菜市我会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怎么我那么aunty的!)

伊芙Eve 说...

我也猜到最佳留言是Eva,她那么鬼长气(诚意),应该是她拿的!其实也是看了她的,我决定不参加!哈哈!很难突破~~XD

我喜欢亲子丼,可能我喜欢蛋液的关系。我本身就很哈日本餐,几乎每个星期都想吃~看了你的介绍,还真的想飞日本 :D

leeanne 说...

上一篇我看了不过都没留言,因为对无嘴猫不是这么有兴趣,我女儿比较哈而已。

我看到那寿司都很吸引我啊。。那婆婆真的很和蔼的样子呢。等你更多美美照片和游记。

悠悠 说...

这家餐厅感觉很亲民,还有那么多漫画供食客打发时间!
柿叶寿司很特别,包得很工整!一直以为寿司只能先做现吃,原来日本了也有这样特别的方法保存寿司的食用期限!

Eugein 说...

小月,你不算及格的神婆,哈哈!看留言大家都一致觉得Eva是实至名归。

Joyce,你为了头香留了3次言,算你赢!寿司那么老少咸宜也得不到你欢心,你果然很有性格啊!柿叶寿司比普通寿司的价位贵,不能说它亲民。

小影,没关系!下次再参与,我陆续还有很多抽奖要进行。

菲,这次终于没有擦身而过了咯!恭喜你,我会安排时间邮寄奖品,麻烦你把地址和联络号码电邮给我cyj2510@gmail.com。

Panda,我从来不会为了语言不通而打退堂鼓,肢体语言全球适用,呵呵呵!

Mandy,没关系!抽奖活动一直会送上给大家。Eva的留言不是胜在长篇大论,而是内容扎实和有诚意。:D

宅妈,我除了爱金田一,也爱柯南,再来就是灌篮高手了,反而不爱少女漫画。

珊,谢谢你的解救,你好强!等我晚上下班回去再修改文章。我也大爱侦探漫画,边啃书还会边幻想自己是侦探,希望比主角更快破案,哈哈哈!!错过了抽奖没大碍,我陆续还有抽奖送给大家。

慧慧,日文名字我不太知道耶!Anyway,还是非常谢谢你热心的协助。

Vachel,漫画看不懂?是因为格式的关系吧?

Zihang 说...

这篇我觉得很丰富~~介绍了那么多好东西!
我也是金田一迷!不过我只爱看真人电视剧的~
你粉丝太多了所以我上篇就不参与抽奖咯!呵呵

Eugein 说...

TF,现点现做的寿司都应该是温口感,也比较新鲜。大阪行一兰绝对是食记的重点,至于景点当然是赏樱会。天啊!!我还有好多文要发!!我连圣斗士是干什么的来都没idea咧!!>_<

太后丽,大阪行给了我活生生的例子,网上赞个天花乱坠的餐厅,往往就是最让我大跌眼镜的!!>_<

Chiak,日本的幼稚园看起来相当有规模。餐厅的漫画书是个惊喜,当时纯粹为了用晚膳才走了进去。我本来就看不懂日本文,演起来却好别扭啊!!:p

妮可,在我印象中的你是走娇艳路线,所以我没办法想象你会喜欢吉蒂猫,哈哈哈!!寿司并没有吃到腻,主要也是我才吃了2-3顿寿司餐而已。你喜欢逛菜市场?这点我倒不出奇,你很贤惠啊!下班还可以煮出2菜1汤,简直是我的偶像了。

Eve,我欣赏你那么诚实,呵呵呵!!你的运气太好了,玩抽奖的话,大家会忌你三分。我日本回来有段时间很怕日本餐,尤其是拉面。欧洲回来后却又重新爱上日本餐,频频找机会吃日本料理去。

Leeanne,吉蒂猫还是留着给它的粉丝去抢吧!呵呵!婆婆不止是和蔼可亲,还非常聪明,对我的肢体语言了如指掌,哈哈哈~

悠悠,感觉这餐厅就是做街坊生意的嘛!柿叶寿司特色十足,味道也相当有印象,值得一试。

ZH,这篇完全就是综合文。侦探推理漫画陪我度过中学岁月,相当怀念。你喜欢吉蒂猫的吗?下一次抽奖可以考虑下,我觉得奖品非常适合你。

TF 说...

不就是一群黃金閃閃的男人爭著保護一個天仙般的女神(這樣的解釋郭abang會不會斃了我?)

Rachel Choo 说...

恭喜得奖者 =)

奈良的幼稚园真的一点都不儿戏,那里的小孩都很幸福耶!

漫画寿司店?很新鲜的组合 XD
柿叶寿司很特别,有机会过去一定得尝试!
婆婆很可爱,还带了顶麋鹿帽子,哈哈!

Eva 说...

Arigatō!! ありがとう!!Thank you 偶滴鹅蛋美人儿!我立马就去面子书留言给妳!thank you so muchie!!! =D =D 好开心!!!

p/s: 兴奋至极!我直接show这篇文给老公看!
证明给他“啰嗦”也是一大长处!哇咔咔!!XD

漫画吖~好怀念,想当年我也是漫画迷~后期爱上动漫,下载方便很多,漫画也搁置在书架上了,呵呵呵。看到妳跟abang拿着的漫画是原装版的吧?(废话!XD)

果真还是鹅蛋美人嘟嘴抢镜头,老婆婆靠边站了,LOL!XD 我很好笑,因不知为何,看到柿叶直接想到龙猫去!(应该没有关系吧?LOL)不懂龙猫会不会吃生鱼片tim。。? LOL

Vivienne Tan 说...

不好意思, 我记得这个柿叶寿司YT曾闹了笑话, 噗, 趁被打前先逃走好了!!

Hayley 说...

我看到我的最爱!亲子丼!!

哈哈我就奇怪你们怎么看得懂那些漫画?原来。。。xDD

最后,恭喜Stephy 和Eva!

Dayana 说...

超喜欢那个别有洞天的餐厅,尤其是漫画迷们的逗留好去处。我也很喜欢金田一,有时间还是会看卡通版的,我家里也是一堆漫画。是我的话可能会舍不得出来。
说真的,那个亲子丼是我现在想学的,看到你的照片,忍不住想立马去煮,急得勒~
总是觉得日本婆婆很亲切又搞笑,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感到一股暖意!
先人的智慧,让我忍不住想在这里说声,历史真的很重要!哈哈哈哈!

Eugein 说...

TF,黄金闪闪?黄金甲吗?自古英雄爱美人,很多故事都离不开这种情节。

Rachel,我最近有点想念日本耶!可是abang不在家,我身兼一家之主,不能乱跑~T^T漫画寿司店,忽然想起abang最爱将太的寿司,这一篇给了我好多中学回忆。

Eva,噢耶!你是实至名归,别客气!Royce巧克力可是好东西,这里专柜卖不便宜,希望你会喜欢。如果啰嗦地来又有point的话,我还是蛮有耐心给它读完,记得告诉你老公,这是优点。

柿叶和龙猫,你大概是把电影里龙猫种子联想成以柿叶包裹成的吧?呵呵呵~我心里不自禁哼起龙猫的主题曲~totoro totoro totoro totoro…….^^

Vivi,那个女人现在人在韩国风流着,应该看不到这篇~:p

Hayley,我上个周末才去吃了猪排亲子丼,想念日本啊!!没错~pls call us扮野夫妻~XD

Dayana,击掌击掌!我超爱推理侦探漫画,我不爱小甜甜那种少女梦幻漫画。你现在放假,别说亲子丼,做个满汉全席都绰绰有余。日本婆婆人好好,虽然语言不通,还是能感受到她的和蔼可亲。没有过去,就没有未来,历史不能遗忘对吧~

宅妈 说...

我也爱柯南!!侦探学院Q也不错~~
灌篮高手是陈爸爸的最爱,不过这套我是看动漫的,呵呵~~

Cindy Liew 说...

这篇除了吃其它的我都没留意了,哈哈
我喜欢吃日本餐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