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亲手操刀~福娃头

临时插了这篇,为了记录我展现母爱大冒险精神,是我为丫丫亲手操刀她人生第一的剪发事件。
丫丫心底里OS:明明你就是拿我来当白老鼠!!T^T
 
原本人家一心想给她剪个V字型刘海,结果小姑娘她扭来扭去,手拙妈妈修着修着,就变成了福娃头。
想不到和宝贝间温馨剪发时光,竟然落下难得“独一无二”的记忆。
 
这头锯齿刘海勉强来说还是能展现出小可爱的味道。
丫丫心底里OS:你还狡辩?明明就是你失手,呜呜呜~还我头发来!!
 
剪发后她还真的闷闷不乐了一阵子,频频用双手去摸头上的毛发,是跟我抗议吗?
她papa在skype笑她像马铃薯,她扁嘴又皱眉,你有必要这般drama吗你?
 
我还拼命安慰她说,这是世界上最美的刘海,别人想剪也不行,因为不可爱就不能剪。(虽然我是用词夸张,但还是相当自我感觉良好,觉得她的超短刘海头可爱,不就是短了点而已嘛!XD)
 
你干嘛用这么绝望眼神望着我啊宝贝?头毛长了自然知道时尚是怎么一回事,每个发型都有尴尬期的ok?我是先教懂你认清这个情况~(继续灌输她这种以指尖传达出来的亲子感情就对了!!:p)
 

数小时之后,她完全接受了自己的命运,愿意顶着那福娃头继续当个开心的小姑娘。
宝贝,下一次妈妈会做得更好,不过我还是必须说你这俏丽超短刘海依然好可爱,你的笑容胜过一切。


想当年,我也让你的小美外婆剪过一个超短刘海头,因果循环大概就是这样。
丫丫OS:关我什么事?这是你和外婆的恩怨,扯上了我有理吗?!!>_<


妈妈决定去剪个斜刘海配合你好了!当然我没你可爱,必须的让专业的人动手会比较恰当。XD
宝贝可爱,妈妈俏丽,皆大欢喜呗!!


56 条评论:

Abang 说...

爸爸回来也让你好好练习吧。XD

匿名 说...

有个方法可以修,就是把头发打薄,就不会酱平了。
不过,丫丫还是一样可爱^^

Maggiewong^^

Eunice 说...

福娃头好可爱!!!
不过妈妈好像喜欢在最后ending
放上自己的俏丽照来抢镜哦?LOL

mandy 说...

哈哈哈好巧哦,我也是上周帮ai s ling剪了一个超级cute的刘海,剪完后我笑了好久,就是cute嘛!小美妈剪的比你好,对不起得罪了,你最后一张照片好像你妹妹哦!

Momoco 说...

天啊,丫丫根本就是你的饼印!外婆手艺比较好,你小时候的超短发型还可以。不过,剪多几次丫丫的头发你搞不好会变专业小孩理发师喔!

丫丫potato头还是那么可爱,放心!

Constance Ant 说...

放心,丫丫还是一样可爱啦!^^

不过hor, 好像有人心计很重,发了自己selfie 来抢戏 :P

我每次剪完刘海都好后悔,又要重新留过了,然后留长了,又有冲动要减,vicious cycle i tell you. T____________T

倩倩 说...

哈哈。。。可爱啊。。。
丫丫还会扁嘴的啊。。。。

月亮 说...

你不是说刘海会影响事业运吗?
剪了刘海跟你妹好像哦
不过你会不会觉得前面刘海太长的话,发线有向后秃迹象?
丫丫跟你小时候饼印,她还是很可爱
迟些可以绑辫子更可爱^^

娇娇 说...

Yaya和你好像哦。。。
最后那张你和你妹好像哦,哈哈哈
我很白痴,一家人当然像啦,哈哈哈

小朋友剪刘海最可爱,yaya还是超棒的

nicole 说...

丫丫剪了刘海还是一样可爱。我第一次帮小龙剪头发也是失败,不过我很有成就感,第一次给宝贝剪头发嘛〜
我小时候妈妈也总爱把我留海剪很短很短><我回家都会哭><

leeanne113 说...

我喜欢。。。剪短一些比较不必勤剪。。。

妈妈最后一张把镜头抢完了。。

【EmbeR】 说...

丫丫的额头很高,很好!
女孩额头高以后很有本事。
哈哈,可爱宝贝和俏丽妈妈,不过俏丽妈的最后一张照片抢完风头了。

Vachel 说...

索妈小时候和丫丫一样可爱,果然有遗传啊~~~~
福娃头,好像每个小孩都要有这么经历(我去挖看我有没有,来分享嘿xD)
最后一仗,有抢戏的嫌疑~~ 新刘海很好看,我的刘海最近都自己来xDD

狮子 说...

yy跟你小时候好像噢~
以后一定是个大美女~
最后一张图,好想亲一个,嘻嘻。

我小时候也是妈妈帮我剪头发的。
都是呆呆的平装头,哈哈。

Vivienne Tan 说...

我昨天也一样帮棠理了他的头发, 第一次整头动手, 细看有点锯齿型,远看是还可以的,我自己也很满意。
丫丫的刘海如此短我以为你是故意的, 的确很时尚,而且乌溜溜的双眼显得更有神了!

Joyce Mong 说...

好可爱的发型,哈哈!你小时候跟丫丫一模一样啊啊〜

Moon.W 说...

我也是计划着帮nat nat剪刘海。可是她刘海的长度不是很长。所以我有想过超短刘海,可惜怕很搞笑+ 丑。

现在看了丫丫的超短刘海,还蛮cute。ok,找天我要下手咯!

观珊 说...

ORIGINAL不就是V 字形刘海了吗? 哈哈, 一刹那有接受不了福头娃 (我), 下一妙完全收单, 还是一样可爱啦 :D

克罗伊 说...

把刘海弄湿就比较容易剪。
我女儿的刘海我都自己剪,平均两个星期要修一次,否则每一次上理发店修刘海罢了就要15块,好贵~呵呵

carcarkeh 说...

剪了很可爱啦。。。哈哈哈哈。。。
妈妈也不赖。。。
刘海的妈妈也很漂亮阿 ~

Zihang 说...

你。。。你。。。。你。。。。。
(激动到不知说什么~~~)

太后丽 说...

哈哈哈哈~~~

Fionn Teoh 说...

还是一样可爱
丫丫你小时候的样子好像~!!!
果然是姐妹 :P

Eugein 说...

Abang,感谢你对我的信任~^^

Maggie,打薄是不是要用锯齿剪刀的呢?她一直动来动去,不容易下手。

Eunice,就算我来抢镜,仍然动摇不了她可爱教主的地位啊!

Mandy,宝宝的前额头发太长,一刀过是最快捷的方式。我这两天也是努力习惯着她的新发型,我妈给我剪了好多次刘海,这可是我的第一次,这样比较不公平不公平~XD喂,应该说是我妹像我好吗?:p

Momoco,我小时候都不让别人碰我的头,所以几乎都是我妈操刀,现在长大后也是努力在找信任的发型师,三岁定八十就是我这种人~:p

Constance,我对她一直都很放心,呵呵呵!我相信丫丫不会介意我的心机,因为她根本不将我放在眼里啊!!!!

倩倩,她有虚荣心,听到别人不好的评语会难过~:p

月亮,是啊!是啊!你果然有留意我的文章。斜刘海我偶尔还是会剪,因为不是完全遮住额头,可以拨一边,平刘海我大概这辈子也不会出现这造型了。不过我的刘海头通常都是3分钟热度,希望可以挨到abang回来让他看看。

前面刘海长会影响后发线的吗?这点我没去注意,我只是觉得头发太长太重,不止影响造型还会导致头皮负担,所以这次我把即腰间的长度剪到胸前去,我需要卷发尾,因此不能去到十分短的位置。

娇娇,丫丫就是迷你eugein,你不知道吗?我修了个刘海头之后,大家终于觉得我跟我妹妹是亲姐妹了!!XD

妮可,对嘛!就是那种亲子间的小温馨,丫丫的第一次剪发记献给了她亲爱的妈妈。^^哇哈哈!你的爱美也是从小就有~击掌!

Leeanne,我是想到剪短一些,等三两个月新年就刚好蓄成合理的刘海长度。

Ember,我额头也高,所以你也在赞美我吗?:p

Eugein 说...

Vachel,我拿儿时的照片一对比,大家马上就说她是我的女儿,饼印。你自己剪刘海?你肯定有双巧手。

Chiak,蛤?你想亲我吗?看来大家小时候都是由妈妈操刀,然后还在报纸剪个洞给套上脖子去是吧?=)

Vivi,棠棠原来就有头平刘海,你是看毛发长了再修一修是吗?丫丫要跟棠棠看齐,一起顶个刘海娃娃头。丫丫剪了短刘海之后,双眼看起来更大,意外收获。

Joyce,没错!是一模一样。

小月,nat nat那么可爱,剪刘海头应该没问题,而且眼睛会变更大更圆,呵呵!!

V妈,是V字形刘海没错,但开始长到眼睛,所以就想说帮她剪一剪,结果变成了平刘海~>_<

Chloe,谢谢你的湿剪建议,下次会试看看。修个刘海RM15?还是自己操刀好了~:p

卡卡,谢谢你噢!

ZH,你激动个鬼!!

太后丽,这笑声是。。。。

傻孩子,我们是姐妹,没错!只是差个30岁而已,哈哈哈!!XD

Natalie 说...

好可爱的福娃头!真的很cute叻~~~

妈妈剪了刘海也变得很俏丽,水啊!

wendy 说...

丫丫新发型好可爱。索妈天生就有那么漂亮的眉型了,我第一次看到宝宝照有那么好看的眉型。新发型好好看。
丫丫:这篇主角不是我吗??妈妈赢了。。。

Hayley 说...

我觉得福娃头的丫丫更可爱啊!!

我前几个月开始就不能帮Aden修发了,因为他都不肯!现在去发廊也是被逼着去,一看到auntie就开始哭和喊了!哎哟哟~

你的斜刘海不错,偶尔换一下pattern也很不错~

匿名 说...

不需要啦!!就用你本来的剪刀打直剪薄就可以了。你也可以留言有时理发师剪的手法^^

Maggiewong^^

Rachel Choo 说...

丫丫这福娃头真的真的很可爱,眼睛瞬间变大兼明亮了起来 ^_^

这小妞还真的很有个性蛤,竟然还会小小地难过起来!哈哈哈

小时候的你,简直和丫丫是饼印!原来小时候的你就已经有一道修长的眉毛,这点丫丫可是像足了你。

最后一张。。过分咯,简直就在抢镜嘛!!哈哈
好young的新look,喜欢!真的给人很耳目一新的感觉!赞!!

宅妈 说...

我觉得丫丫的剪了头发还是很可爱啊!!
哥哥弟弟小的时候都是我在帮他们剪头发,
自从他们第一次上理发院剪了头发之后,从此谢绝妈妈的好意 =.=

Aris Min 说...

我以前的刘海都是自己操刀的哈哈哈哈!
但是这福娃头,我以前都叫椰壳头,
只是不是真的拿一颗椰壳掏下去一起剪啦哈哈哈~

丫丫还是很可爱,不用担心啦~

Lek 说...

坦白说,在面书看到的时候还一度以为我眼花………哈哈!
在这里看到了几张,看到剪短了刘海的丫丫看起来娇憨傻气,眼睛突然变大了!哈哈
小朋友刘海长很快的,小胖的也长了,又是我出马了!哈哈
你新造型颜色看起来好young!

YT 说...

你换了斜刘海,感觉青春不少。

偶像是什么发型都可以carry到的,不用担心。呵呵~

我的天地 说...

YY超像幼时的你,长大后肯定也是正妞一名 :)

well,我很喜欢你的斜刘海

AnNy 说...

真的很短哦。。。但是还是可爱啦。。。妈妈你也太抢镜头了吧。。。最后还要放一张来抢了YY的镜头。。。
但是你的脸瘦很多哦。。。。有什么秘诀吗??哈哈

悠悠 说...

剪了新发型,更可爱了!!:)
索妈的新发型好看!

我想帮小慷剪娃娃头,但是迟迟都不敢下手,呵呵。。

esther 说...

我觉得很可爱捏~~

Dayana 说...

索妈下手非同凡响,孩子就是孩子,怎么剪,怎么可爱!虽然过短了些,不过看久了,丫丫灵气活灵活现。
我试过全部东西准备好,结果还是放弃了。
喜欢你的新刘海,真的很俏丽!

Eugein 说...

Natalie,也只有宝宝才能将土气的头carry成可爱了~XD

Wendy,我的一字眉是天生的,所以丫丫浓密的眉毛是遗传至我,谢谢你的赞美,让我有个心情美好的Monday。

Hayley,真的吗?丫丫知道了会很高兴。Aden也是狠角色,你索性让发廊的人给他剪短一些,省着经常拖着他去剪发咯。

Maggie,用普通剪刀剪薄应该需要些技巧吧?好的,我下次试试,谢谢你。

Rachel,刘海变短了,焦点都集中在眼睛了。我们小时候才像双胞胎是吧?呵呵呵!我过完生日之后就一直想换个新造型,刘海一剪马上焕然一新了。

宅妈,自从上了理发店就不让你操刀了?你家的孩子年纪小小就那么有主见了?有前途~:p

Min,椰壳头~好怀念的造型啊!!我看过我家邻居的大妈用大碗盖上头顶沿线剪,多有创意啊!哈哈哈!

Lek,是丫丫,没眼花。你度假还给我留言?太感动了!!今早看到你的fb留言,加油啊!相信自己的信念,小胖会好好跟你配合。

YT,因为我要当丫丫的姐姐嘛!Jeff超喜欢我有刘海的造型,他觉得刘海让我的样子较为柔和温婉~>_<

我的天地,你是拐个弯来赞美我吗?谢谢!^^

Anny,我的肉脸集中在脸颊,把头发放下来遮一遮,视觉上就变瘦了。再来我有个尖尖长长的下巴收一收角度,这样算是秘诀吗?

悠悠,小慷有本钱剪刘海头,反正宝宝剪什么造型都是可爱,就算童子头也cute。

Esther,代丫丫跟你说谢谢。

菲stephy 说...

喜欢你的新法型也~!
话说我的朋友直接买了把剃发机,每次都当起发型师在儿子的头发上自由发挥。
不过丫丫的福娃头很可爱,刘海很平也,呵呵!

See Huan 说...

丫丫依然carry到!!还是好可爱耶!!
两张照对比,原来她眼睛好像你
剪了刘海的你,很青春,好看 =)

Cindy Liew 说...

我也是亲自帮我女儿修过刘海,修到不满意,我还可以用可爱的发夹帮她夹起来,反正小孩子的头发都很快长滴。哈哈
丫丫跟你小时候一模一样,长大也是美人胚子。

@LIc3 s-h-i-h^s-h-i-h 说...

我觉得很可爱很可爱呢~~~

我好喜欢好喜欢呢~~~

~仪仪妈咪~ 说...

丫丫超像你小时候的也.....

你可以去买剪头发的专用剪刀,我在DIY买的一把RM5 ^_^ 现在仪的头发都是由我操刀因为学校规定不可以盖到眉毛,又要短过耳朵所以我自己操刀比较经济(不然一年我至少得带她上发廊4-5次),这些剪刀比较好操作 ^^

pjio 说...

YY换了发型依旧好可爱!笑容满满的~~~
索妈换了发型依旧还是美女一名~~~:-D

Eugein 说...

Dayana,跟娜娜的洋娃娃头还是差得远啊!!希望她的头毛能争气一点,有一顶又厚又漂亮的刘海头。

菲,女娃娃不适合用剃头的方式,我家也有剃头机,abang都用作来铲他的飞机头。XD

See Huan,对啊!我都这样安慰她,样子可爱什么头也能carry到,拼命为自己失误找借口的妈妈~:p

Cindy,我也用了你这招,出门给她加件头饰掩人耳目,结果她现在反而全然接受了。

Alice,谢谢噢!

仪仪妈,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去DIY Shop找一找,也相信自己下次会做得更好!(还是不死心的妈妈~XD)

Pjio,你夸奖不偏心噢,谢谢!^^

太后丽 说...

太后大爱这发型,太好笑了!

这会不会成了她人生第一个*不堪往事*

sk 说...

哈哈哈....感觉上是一篇做贼心虚的自首文,还拿出自己幼儿的照片做比较,在哄骗年幼无知的丫丫,虽然最后丫丫还是上了妈妈的当,不过无可否认人可爱, 就算剪的技术多差也会是很可爱咯!

最后想说这一篇文章,你靓晒!
(¬、¬)~心机很重的妈妈也!硬硬出来抢镜头

咖啡杯(Joan) 说...

刚开始看到的时候觉得有点短,不过这样的YY好有明星相,走在路上说不定会被星探看中叻!哈哈
你的斜刘海也很好看=)

伊芙Eve 说...

丫丫还是很可爱!!
如果我说这个发型适合她,应该会被你K咯!哈!

Niki Fan 说...

第一次剪宝贝的头,妈妈你的手艺算不错了。有刘海的丫丫可爱不减,而且还多了份艺术家性格。

家勤 说...

yy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啊!

Eva 说...

跟----本----就是一个模版印出来的!YY长大后,铁定跟妈咪一样索!!

YY的发型很可爱!其实小美人、大美人,剪什么样的发型都好看!就是更好看的问题罢了〜!!呵呵呵呵

来人啊啊啊!抬我担架〜!这里有个被电晕的读者了〜!!!祸首----->最后一张照片认人去!!!XD

SiewWee 葦葦 说...

丫丫好可爱哦!!!
妈妈新发型好young哦!!!

*眼睛发亮*blingbling*

~珊姑娘~ 说...

我来了~难怪就说你不一样了!!!
原来剪了斜刘海!回来要看回漏掉的文章都还没看完~

哎呀!!丫丫还是一样很可爱啦!!!zh在激动什么哈哈!!!我觉得这种短短的刘海就是小时候才能剪的呀!哈哈!可爱!

*还有,你们俩母女超像的!!!!丫丫跟你小时候根本就是饼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