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新上海:呷一口精致小点

又到了试食时间!!最近遇上一盅两件的机会很常,这次要介绍的叹茶吃小点是新上海。
老早物色好Pavilion总店的我,最终还是被新上海的行销经理Jacqueline说服到Publika的分店来试食。
 
抵达Publika的新上海才明白Jacqueline的用心良苦,先不说环境比总店宽阔,整体气氛也比Pavilion略胜一筹。Pavilion稍微匆忙拥挤,Publika则多了份写意悠哉氛围。
 
餐厅环境散发着英殖年代浓浓的复古怀旧上海风,仿佛有种时光回流之氛围。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去照片吧!!
 




银针白毫(Silver Needle with White Fur
Jacqueline介绍我喝的“美女茶”,原产福建省的银针白毫香气四溢,味道很清淡很清淡,仿佛像是仙境品尝到的茶。
即使回泡第二轮热水,味道依然保持着,对茶没啥研究的我,也算添了新知识。
 

干贝虫草花炖汤 RM18
润肺又养颜的炖汤,每口都是精华所在,而且汤清不浊,余韵不绝。我爱!
 

上海饺子皇 RM8.80
这饺子是Jacqueline大力给我推荐,还给我们来了两笼。
有点类似红油炒手的味道,但酱汁酸辣度较低,反突出了饺子鲜味。外皮又薄又软滑,整只鲜虾内馅,相当有诚意。
 
 
新上海小笼汤包 RM6.80
卖相非常吸引和精致,先咬破汤包皮吸了鲜甜的汤汁,再一口将小笼汤包望嘴里吃,赞!
 

麻辣肉丝捞拉面 RM5.80
拉面上桌后,我三度确认没有搞错,全因拉面跟我印象有所出入。
新上海采用幼身面条,炸香的肉丝铺面,混入秘制酱料,面条尽收酱料的精华,相--当--好--吃!!
 

上海街肠粉 RM6.80
平凡的肠粉皮Q弹牙,配合甜酱、辣酱和花生酱三种不同味道的酱料,层次感提升,嚼在嘴里非常过瘾。
 
 
烤素方 RM18
这个取自北京烤鸭的吃法,但材料全是素食,将脆腐竹皮放到面皮中,涂上甜酱夹好,内脆外软的口感。
即使是素食,一样有睇头。
 

芋香烧卖 RM8.80
这款点心是9月份限定推出,现在已经吃不到了!但Jacqueline说明年二月份会卷土重来出现在限定menu中。
芋头+鲜虾的烧卖,只能说配搭新奇又不失好滋味。
 

桂花糕 RM15
这大概是我第N次品尝桂花糕,我直言跟Jacqueline说我本人是不太爱桂花的味道,浅尝还行。
历史悠久的桂花糕,入口淡淡桂花香,额外加入杞子点缀,清甜Q口。


新上海也提供生辰寿桃,精致又可爱,备有奶皇、红豆和莲蓉口味,需要提前预订。
家里有长辈过生日,预定个寿桃盘绝对比西式蛋糕更得人心。


 

22 条评论:

Eunice 说...

我喜欢他们的桂花糕和棉花糕!
常常会去Publika打包!^^

咖啡杯(Joan) 说...

哇!好料登场!
那个桂花糕在古代戏里常看到
可是没有吃过、味道如何?

mia111 说...

气氛好好喔!食物很好吃的样子!*猛吞口水*

Rachel Choo 说...

环境优美,食物卖相佳,看来这周末又有一个好去处了,哈哈。午餐后,还可逛逛 'BIG Grocery',开心 :) 开此期待周末的来临了!

Jovys Yan 说...

好漂亮的裝潢。

云儿 说...

下次我又要去~
食物好精緻
很美麗咧
我要吃 那個拉麵

云儿 说...

ps: 在pavilion 裏面啊!?

Vachel 说...

我喜欢它们家的环境!
照片让食物看起来很精致,幸好我吃饱了,不然肯定在怨你,因为我好想吃xD

~珊姑娘~ 说...

之前在Pavilion就注意到这间新上海,但是没有去尝试过,现在原来publika的环境较好,呵呵,可以去尝试,点心餐我们通常爱与家人一起品尝 =)

干贝虫草花炖汤,我应该会喜欢的!

小笼包我们很喜欢,有去那里的话一定要尝试!

啊!!!我到现在还没有吃过桂花糕 >_<

kym 说...

其店家诚意满满还拿出那么多美食给你哦。。

重点是。。你一个人吃得完那么多食物啊。。
你家bang有一起去吃吗。。嘻嘻

其食物真的很吸引人呀。。价钱也还好不会太贵。。
我在Johor丫。。。有没有分行丫。。嘻嘻

Eugein 说...

Eunice,棉花糕?听起来不错~Hmm,我下次想品尝他们的蛋塔仔!!

Joan,我本人不是太喜欢桂花的味道,所以我的评语不能作准。

Mia,环境气氛相当有特色,偶尔来个中式下午茶也ok。

Rachel,啊~我也喜欢逛BIG Grocery,give me five!!

Jovys,据说老板对于店内装潢可是亲力亲为。

云儿,那道拉面非试不可!!Pavilion的总店落在最底层的美食中心,靠近Mercato超市。

Vachel,食物精致,但价位合理,所以才特别给它推荐在这里。

珊姑娘,新上海在Pavilion真的好醒目,红彤彤的设计,很难不让人注意到。干贝虫草花炖汤,我喝到光,一滴不留,哈哈!!小笼包的size比较大,吃1-2个就觉得很满足。

Kym,当然不是我一个人扫完所有食物!!现场有摄影师和负责人,我们一起分享食物啊~:)

Lek 说...

一大早就看到这么精致的点心。我肚子好饿了~
最近我家老公说我要生了,要控制饮食
怎么都不带我去吃点心 :(((

YT 说...

昨晚在家得空上网看到这篇,瞧了瞧照片决定不要半夜虐待自己,所以早上才来看。我的口水不停的滴=.=

每一样都想吃,我喜欢桂花糕,不过我同意那股花香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其他的样样都精致,我想要吃啦!!!

KikoChan 说...

呵呵呵。。我十月尾就去吃。。YEAH。。
不过我是去PAVILLION分行的。。。食物应该一样吧??

Eugein 说...

Lek,点心应该还好吧?为何要控制你的饮食呢?你又不是暴饮暴食,我想到过多一个月就要闭关,就尽量争取时间出门吃喝玩乐,呵呵~XD

YT,我其实很抗拒菊花的味道(童年阴影),连带桂花的味道也不喜欢,因为它们的味道蛮类似的~>_<

Kiko,点心拉面的话,Pavilion也可以吃到,可是Publika有些额外的凉菜和炖汤类,是Pavilion没有供应的~

杂八郎 说...

小笼包有电到我… ><"
对,趁闭关前去享受美食!

tf 说...

桂花很香啊~
還有桂花和菊花一樣味道嗎!!??

Moon.W 说...

这间店我也有去过,喜欢它的气氛。

之前去是因为想尝试它的“中式下午茶”,但是周六日没有做(当下有点失落)

已经打算找一天待我没有上班的时候,就会去试一试 :)

嗯,那拉面很特别哦!要吃、要吃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那个拉面看起来超好吃 :D
桂花糕,每次看戏都看到,得空去吃吃看 ^_^

Hayley 说...

好多食物啊!:o
孕妇就是有这个特权!嘻嘻。。:P

p/s: 忘了祝你结婚周年快乐~

sasa 说...

很爱红油抄手
所以看上了饺子王
下次回去有机会要去试看看

Eugein 说...

珍妮花,我都尽量争取时间去吃喝玩乐,产后除了坐月子还要照顾宝宝,大概短期内也不能像现在这么风流了~

TF,菊花和桂花可能是亲戚~XD反正那股味道我就没有太喜欢。

小月,哈哈~原来你看上了这家的中式下午茶,价位确实很心动!拉面一定要尝尝~:)

Doink,大家对桂花糕都有种情意结,入戏太深啦!!XDDD

Hayley,我们几个人share着吃,我没有持着孕妇特权乱吃,担心肉都长在自己身上~

Sasa,five!!我也是特爱红油抄手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