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玫瑰小优雅:Victor​ia Rossa English Tea Room

最近周末的行程大同小异,睡醒等他下班吃午餐,把时光大量消耗在采购宝宝商品上。
按捺不住,让周末内容调回我的style,便是轻松享受下午茶,即便是两个小时也好。
 
Victoria Rossa English Tea Room,顾名思义是走英式茶坊的路线。
全店以英式乡村风格小碎花布置,清新且优雅。
 
茶坊的范围不大,坐落在广场中心的露天角落,类似歇脚作用。
偏偏那股粉嫩的碎花格调很吸睛,忍不住停下脚步。
 




连餐牌也是包裹上碎花布,很手作的feel。
内容大部分以英式茶、花茶等为主,食物基本上都是轻食和甜品。
我点了一份人的英式下午茶,abang自己解决了午餐,纯粹陪坐。



虽说是一人份,服务生还是送上两个茶杯,超nice。
从众多茶款中,我挑了最浪漫的玫瑰花茶,要治疗我emo的情绪~XD
 
我发现西洋茶还好,那天去吃港餐仅仅来了几口港式奶茶,马上就抽筋发作。


玫瑰花图案的茶杯很精美,配上不加糖不加奶的玫瑰花茶,有种小梦幻。


一份人的英式三层下午茶相当简单,底层是三明治和牛油蛋糕,中层是scone,上层是蜜桃塔和香橙曲奇饼。
 

三明治有意外惊喜,火腿青瓜配烤杏仁片,没错!就是烤杏仁片吃在嘴里很惊喜,以后做三明治又有新点子了。
更重要的是,三明治上桌是热烘烘,现做的食物特别能感动人。


这家的scone水准中规中矩,略嫌不够扎实。
遗憾的是不提供clotted cream,而是普通奶油和草莓酱。


蜜桃塔好好吃,是我喜欢的塔皮,蜜桃custard口感,配茶小口品尝,大赞!

 
简单的内容,价钱比一般下午茶来得实惠,没记错的话约RM36个人份,包含一壶自选茶。


刻意穿了件S size背心,紧贴露出小隆的肚皮,连这个也要耍心机~(摇头)XD

 
带着新宠去下午茶,我之前有担心荔枝皮配铁链包会显重量。
看来这个size没有给我负担,背起来很是轻松,反正就是情人眼中出西施啦!!XD


欢乐时光过得特别快,又系时候讲byebye!满足了我的欲望后,笑容特比灿烂~
两个小时下午茶结束后,我又满怀好心情地被拖着去看婴儿商品了。


31 条评论:

Vachel 说...

我喜欢田园风
这里是属winter warmers最适合女生喝下午茶聚会了

这间简直就是我的菜,即使只是喝杯花茶,心情也会大好了 xD

悠闲甜蜜的下午
p.s 你的肚子还是很小啊 xD

匿名 说...

这,是不是位于Hartamas Shopping Center 里面的?

英式decoration- 我的最爱

你喜欢吃scone 吗?那介绍你SS2, The Teapot Cafe 的high tea,它是走平民路线,整个set 才RM19.90,那个clotted cream…………好吃!!
(p.s: scone 要在下午3 点之后才出售哦!)

还是那么靓丽的孕妇 :)

~小月

mamaceo 说...

哇, 小黑金 :P
是 med size啊? 能偷偷PM 问你扣VAT后的价钱吗 :P

下次试试 starhill的 the saloon
我吃到它的巧克力 scone, yumyum
而且, serve with 新鲜的 cream ^^

btw, 这家是在哪里啊?

匿名 说...

小香终于露面。美美!我也想知道价钱。方便inbox吗。。:-)
我想问究竟多少人会觉得你是孕妇,你最近的照片看起来都没什么肚子?郭宝宝太厉害藏了,你到现在体重增加了多少啊。
你真的好喜欢探下午茶!再不久,下午茶有新成员加入啦。
妮可

太后丽 说...

那个茶壶太好笑了~还包花花布,势必要让顾客们眼花缭乱就是了。

btw,你那个下午茶对我来说还是不开胃, 突然想到做么我不喜欢。。。因为这些饼啊蛋糕啊还有3文治都是干干的。。。难怪I don't like~

YT 说...

这家我上次到KL时和ZH去过,食物不错,加上我们是用groupon voucher去的,所以很实惠。食物分量不少,后来一个朋友加入,只多点一杯饮料就够我们吃的了。

你的包很好看,真的是随意一套便服搭上它都能马上加分,整体感觉很贵气了。不过它的价钱也真的组以让我们这些小资女止步了。哈哈。

~仪仪妈咪~ 说...

美美的孕妇look ^^

YT 说...

这家我上次到KL时和ZH去过,食物不错,加上我们是用groupon voucher去的,所以很实惠。食物分量不少,后来一个朋友加入,只多点一杯饮料就够我们吃的了。

你的包很好看,真的是随意一套便服搭上它都能马上加分,整体感觉很贵气了。不过它的价钱也真的组以让我们这些小资女止步了。哈哈。

考拉拉 说...

好讨喜的餐厅~ 孕妇还是一点都不像孕妇~
题外话,那天看到一篇博文,觉得还蛮有意思,这里摘取一小段跟你分享一下:

“前兩天與一位待產的朋友吃飯,
雖然她大腹便便即將生產,迎面走來依然亮麗動人。

如果我不曾經歷她現在的階段,或許我不覺得甚麼:不過是一位懷了孕的正媽,只是肚子大了點。
但是我知道懷胎九月即將臨盆有多麼辛苦,全身腫脹、皮膚搔癢、腰背總是痠痛,每天夜裡必須不斷起床廁所,沒有一天睡過飽覺~

我由衷佩服著她,身穿今夏最流行的無肩帶花朵洋裝、珠寶涼鞋、編織包,臉上的妝不濃豔但是精神奕奕。

我們聊了一會兒正當我想稱讚她,沒想到她自己說笑了起來,「其實我今天沒刻意化妝耶~~ 因為都是假的啦 哈哈哈」

原來是因為趁著待產,這幾天趕緊抓住時間去做了指甲、種了睫毛,連眼線眉毛都紋好了,如果不是因為肚子,真的不像媽,
就是走在東區街頭路人都會多看一眼的那種時尚正妹.......

她神采奕奕的說:我實在看到太多爸媽生產完急著在FB或網誌上分享喜悅,卻忘了自己有多狼狽~天啊!我絕對不要PO那樣的照片~!

我笑了~ 而且是打從心裡的笑....幹的好~!~!
的確懷孕生子已經夠辛苦了,不該再容忍自己邋邋塌塌,這時候反而要讓自己比平常更美轉換心情~”

真的很赞同呢 ^^

Zihang 说...

这间我和YT去过!!!呵呵!
只是顾着聊天,没有到处走走拍拍,所以这个约会都没出现在我俩的blog中。。呵呵!

kym 说...

又是你喜欢的田园主题餐厅哦。。high teh在那真的很relaxing。。

555。。千呼万换的大玩具登场了~~

还蛮斯文的包包。。我还以为会比较大粒点的。。嘻嘻。。可能是那天的合子作怪。。

你你你。。开始吃谷粮饼干面包了啊。。嘻嘻

KikoChan 说...

很复古哦。。很喜欢那样叻。。
你很漂亮。。真的。^^

Eugein 说...

Vachel,忙里偷闲去下午茶特别珍惜!!我其实不是特别爱花茶,纯粹enjoy下午茶的气氛,很放松。

小月,没错,正是那个广场。我蛮喜欢吃scone,一直在寻找能媲美伦敦口感的scone。谢谢你的推荐,价位真的好平民,我将它笔记起来了。

Joyce,小黑金是中号,我私下告诉你价位好了。Starhill Tea Saloon的下午茶我试过,但印象中好像没吃过巧克力口味的scone,我要回去翻照片看看。照片上这家是位于Hartamas Shopping Center。

妮可,Ok~我们私下聊包包价位的事。实际上,如果不刻意穿贴身还真的没多少人觉得我是孕妇,我不属于偏瘦体质,就是肚子小小。我现在的体重未到65kg,不过下个月产检应该就超越这个数字了(我猜)。T_T

太后丽,明明就是你不爱下午茶才会有偏见>_<

YT,你有去过这家尝鲜?但餐牌的食物不多,主要都是茶类。我喜欢包包走百搭路线,默默在计划生产后瘦下来一定要穿短裤来搭一搭小黑金,呵呵呵~XD

仪仪妈咪,谢谢哟~:)

考拉拉,大概是斋戒月的关系,整个茶坊冷清清,我也难得享受“包场”的幽静啊!!谢谢你的故事分享,我一直都认为女人首先要懂得爱自己,别人才会爱惜你。

Zihang,真的好巧啊!!我们居然前后脚去了这家茶坊,呵呵!!

Kym,包包的size刚好,能放下基本的钱包、手机、钥匙、卡片包和纸巾。哈哈~我现在还真的每天早餐吃面包和谷粮啊!!XD

Kiko,谢谢~我很安慰!!:)

傻孩子 说...

这个花花的,让我想起你的床单 :P
这样的下午茶真爽
哈哈,还有那个茶壶好可爱啦,怎么会想要包起来的 ~

你的包包美呀~ 绝对没有配荔枝的效果 ^^

彩虹 说...

好喜欢这样的下午茶,还有这间英式的tea room好漂亮清新哦!连平时不怎么爱碎花的我也喜欢这里!哈哈哈!那一set东西价格蛮实惠的,我好馋嘴!@.@下次有机会我也想去试试,谢谢您的介绍!

上一篇,你选的那个医生及医院里的设施都很不错哦,还有产前课程,眼光真好!其实我之前也有问过我的老板这里是否有这样的产前课程,如果下次怀孕了我也想去听听,先做好功课,到时不至于那么地慌。而且家人也在远方。呵呵。。。坦白说,superb真的好斯文,照片里的你不像是个大肚婆。呵呵。。。

比比 说...

哈哈哈~ 为何茶杯不包花花布?酱才成一套啊~

突然看到那么多个留言介绍好吃的SCONE,我要先去哪个好呢?

匿名 说...

花布茶壶真的很下功夫搭配。。哈哈,不懂是不是要以可爱来形容?
怎么,港式奶茶就会抽筋??我倒没有留意,我怀孕时,照样天天Teh-C。。

我们这儿没有很多像样的英式下午茶。。。。看着你点的,就是想来一份。

Ran

Wei Lin 说...

下午茶餐点根本不是重点!碎花布田园风格的环境大完!很有英国乡村风情,感觉悠哉悠哉的!单看照片都觉得很舒服!

§kinny älien 说...

superb在哪里?都看不到~~~~ (靓妈咪你太厉害藏肚子了~)

我长这么大都没叹过这么有情调的下午茶,通常下午茶我比较喜欢吃叻沙或炒果条~ XD

不过英伦风是我的菜,我喜欢这cafe的风格。:)

小香包会写开箱文吗?^^

Eugein 说...

傻孩子,哈哈~我就喜欢这种浪漫的花色,正在计划要把客厅沙发的枕头换成这种浪漫风。那个茶壶,我也搞不懂店家的用意,大概是想跟茶杯形成一体吧!!

彩虹,我很爱英式碎花,好有小情调小浪漫哦!潜意识里我就是个不切实际的人~哈哈哈!!我想,澳洲的医院更推崇产前讲座吧?等你怀孕后再慢慢物色合适的医院和医生,进一步自然就会想参与这些产前讲座。Superb暂时来说是斯文派,后期就不得而知了。

比比,那个茶壶的事我也不太懂~scone的话别去这家,暂时来说我觉得harrods是最接近英国的水准。

Ran,用可爱来形容也不错,虽然我不懂是怎么的用意。港式奶茶一次就中招,两条腿一起玩抽筋。咖啡我也不行,那天以为喝几口拉铁会没,结果回家一整个胃就相当不舒服。

Wei Lin,下午茶虽不是重点,但食物难吃的话也会扫兴。至少三明治和蜜桃塔能让我留下印象~:)

Alien,superb在我肚皮里啊!!害羞嘛~所以不敢太张扬,呵呵呵!我一直想去槟城体验Eastern & Oriental Hotel的下午茶,据说食物水准很高。小香不打算写开箱文,已经在用着了~加上最近好多文排着队整理和上文。

AnNy 说...

地址。。地址。。。下次下kl一定要去。。设计很吸引我。。。。我要去~~哈哈。。。
带着新宠包包。。。感觉很不一样。。。特别爽快对吗??嘻嘻

FattyJ 说...

很想去try这下午茶!!!
btw...我也想知道小香的价格 :P

Eugein 说...

Anny,这家下午茶在Hartamas Shopping Center广场内。其实只要你上网搜索一下就大概知道位置了。带着新宠并没有特别爽快,但心情肯定特别好!!:)

兔子,这家下午茶便靓正!!包包价位我私下whatapps你好了~XD

sasa 说...

哇,这个荔枝皮超难找
我从意大利找到巴黎结果还是找不到 5555

Rachel Choo 说...

田园风及英式下午茶,我的挚爱,呵呵!喜欢吃scone的话,不妨试下social@G Hotel的下午茶,个人觉得还蛮不错的。终于见到小香的真面目了,超赞的 ^_^

匿名 说...

个人消化系统不同吧。。我的可能历经考验,还挺有能耐的,哈哈!

和没怀孕前,最戒口的可是什么??

Ran

Eugein 说...

Sasa,其实我也是托人用了些关系,才找到这卡包。我试过自己walk in巴黎总店,这些经典款总是永远缺货。

Rachel,谢谢你推荐social@G Hotel,我先笔记起来等机会。如果你喜欢田园风下午茶,其实我手上还有一家,但未去拜访,环境肯定一流,但食物则有待自己去尝试。

Ran,最戒口大概就是咖啡和生鱼片吧!其实好像黄梨炒饭这些食物我也照吃不误~:)

匿名 说...

我也好喜欢下午茶的环境,气氛,摆盘。但我明明就不喜欢三明治。;)
相中的你像我五个多月的肚子吧。。真是得天独厚的美孕妇。你到底共增重了多少啊?XD

-kelly-

Eugein 说...

我超爱三明治、饼干这些小点心的,所以才常常物色下午茶地点。坦白说,我是重了不少,预计至少有7kg,可是就不懂干嘛肚子小小?朋友说背影看绝对猜不出是孕妇,也不晓得该不该高兴?

janelle lim 说...

嘿嘿~看到小香眼睛就亮了!!
好奇价钱叻!

这家的茶具好美哦!价格真得很实惠。有机会我也要找我的high tea partner去一下了。。。虽然不是阳光的。。。lol

Eugein 说...

Janelle,包包的价钱你可以跟珊姑娘八卦,我们whatsapp聊过了这话题~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