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当小笼包潮起来

好长时间不曾在魔鬼情诗发饮食稿。

蜜月回来后一直深居简出,初孕的不适令我短暂告别城中的一切。
But……now I’m back!!除了海鲜类,暂时对其他食物已经恢复了胃口。

我又开始回归到我的试吃任务,superb最幸福!呵呵^^
妈妈带携他/她有口福之余,又不需要写食评。

Paradigm Mall,城中新蒲点,聚集了各大知名品牌商店。
乐天皇朝(Paradise Dynasty),是这儿的新成员。
它是一家新加坡进军大马的饮食集团,中菜格调走的是高尚精致路线。

餐厅,从食材构思已是破格,摆明将中菜升格起来。
室内的装潢和气氛也下足功夫,柔和的灯光无意间散发股禅意,很对feel



*皇朝小笼包*
这笼八色小笼包是招牌,别以为餐厅只想卖弄噱头,每颗小笼包皆有讲究。

白色是原味、绿色是人参、黑色是松露、褐色是鹅肝、橙色是蟹黄、灰色是大蒜、黄色是芝士、红色是四川香辣。

每颗小笼包备有特色口味配上矜贵的材料,还不是至潮至型的中菜代表?

吃八色小笼包也有学问,从最原味到最重的四川香辣味,按部就班才能让味蕾发挥作用。

我个人大推松露、人参和芝士口味,颇有惊喜!更难得的是,一笼八颗的小笼包才售价RM23.80,惊喜double up!!
 
*重庆红油抄手*
川菜中我最爱的小点心,一旦我发现餐牌有它,必点不误。

这里的抄手一入口马上就吃出浙江醋的特色,好真宗哦!!

馅料有诚意,皮也Q中带劲,香咸麻辣的酱汁加上馄饨的鲜,乖乖收服我的味蕾。



*上海炒饭*
它的特色是采用多种酱清而炒出简单又美味的炒饭。

上海炒饭要求做到色、香、味、营养俱全,饭粒爽口分明。

看似很普通的一碟炒饭,但入口确实有种黯然销魂之意,不夸张。



*蒜香排骨拉面*
这碗拉面的魅力可大,我足足吃了两小碗。

先不说手工面条弹牙可口,单是那大骨汤底就能俘虏我心。

每匙汤都能喝到大骨精华化成稠稠的胶原蛋白,赞极了!

温泉蛋虽然也是卖点,可大骨汤底实在太厉害啦!无可匹敌。


蒜香排骨另上,味道不算太惊喜,大概是被手工面条和汤底抢尽了锋头。

 
*芙蓉赛螃蟹*
这道虽名为芙蓉赛螃蟹,却是以蛋清的鲜,蛋黄的香模仿蟹肉。

它来头很大,相传清朝的慈禧太后有一天突然想吃螃蟹,但由于北京距离海洋较远,不能即时供应螃蟹,故御厨便以蛋白模仿蟹肉,制作出赛螃蟹,并深受慈禧太后喜爱。这道菜式其后传到上海,并在上海发扬光大。

以我目前不能接受海鲜的饮食方式,对这道赛螃蟹倒不反感。

卖相呈现犹如一轮明月的它,未吃就赢了。



*四川辣子鸡丁*
它是传统川味美食,因此餐厅讲究采用四川高山的青辣椒,以达到最道地的味儿。

鸡丁炸香后,加入四川青椒干、花椒干再炒至脆身。

麻而微辣的口感,挺容易让人接受,尤其是偏爱重口味的朋友。



*外婆红烧肉*
这菜一端上桌,招待我的Elyna,也是餐厅负责人之一马上就问我敢吃肥猪肉吗?

我也不隐瞒说我向来少吃猪肉,肥猪肉更是敬谢不敏。但遇上试吃环节,我一般会小尝以表示尊重。

首先很感谢厨师把这道红烧肉处理到香甜润滑,油而不腻。

也没有我一直担心的猪臊味,兼带有浓厚家常菜的好滋味,难怪称为外婆红烧肉。

喜欢红烧肉的朋友,不妨一试这道江南美食。



*肉碎四季豆*
Elyna很贴心地安排了这道菜,她说太多肉食会让肠胃过腻。

四季豆先炸香,加上肉碎、干葱、辣椒等炒至干身。

四季豆爽脆也入味,我的摄影师Kelvin爱不释口,直接用嘴巴行动将它们扫光光。



*高力豆沙*
这款中式甜品起源于北京,原料主要为蛋白和豆沙。

但入口马上就发现还有另一个惊喜食材,就是香蕉泥。

油炸+甜食的高力豆沙,热量高虽高,跟朋友share着吃却是挺滋味。



*香煎南瓜饼*
这个绝对比你眼睛看到的美味十倍,真的!!!

端上桌时,我居然猜不到它的味道是如此出乎预料,直到吃进嘴里。

简单地以南瓜和糯米粉煎成的甜品,爱南瓜之人绝对大呼惊喜。



*香芒布丁*
谈话中,Elyna知道我有孕在身,马上把原先准备的酒酿丸子换成这道香芒布丁。

再次见证,经营饮食业的她非常细心与贴心。


虽然明知自己撑肠拄腹已到了极限,偏偏还是抗拒不了布丁的诱惑,又吃下了半碗。

一场完美的试吃会在甜品中落幕,谢谢ElynaNatalie的盛情招待。

我知道很快我会因小笼包、手工拉面和炒饭再度光顾。。。。:D

26 条评论:

homegirl 说...

哇,好像很不錯。。。你的部落是什麼都有。。。

匿名 说...

八种口味的小笼包?听起来很 geli 一下... 但是会尝试!
哦,香煎南瓜饼,呵呵呵,我最爱的南瓜啊,好,明天就zebra 去吃午餐!

~小月

mamaceo 说...

YUMYUM 小笼包
我好想吃小笼包
这有猪肉的吗?

香煎南瓜饼香芒布丁
这单看照片
已经买到我了

傻孩子 说...

一早看到你那么好料的一餐,好想吃啊~!!!那间shopping mall,我还没有去过。

那个小笼包很七彩~ 很特别。我对那个芙蓉赛螃蟹...... 最吸引我了。

我要安排带妈妈去吃了~!!!

tf 说...

乍看之下還以為你家abang攝影風格怎麼變了調, 是換了鏡頭還是...那知原來攝影師另有其人..

不過, 這家餐廳還不在我的list裡. 我們比較從洋媚外 LOL ...

YT 说...

我一早饥肠辘辘,打算随便喝个麦片。上网搜搜,看到你的部落,然后一心只有“小笼包,小笼包,小笼包”。曾经听过这种特色小笼包,这个周末会去吉隆坡,看看有没有机会吃~

我要去吵我的朋友们了~~~哇咔咔!

Eugein 说...

念慈,什么都有?这句好像受之有愧耶。。。。:p

小月,八色小笼包看起来和吃起来的味道都不错,你也可以单点你喜欢的口味。南瓜煎饼我个人觉得挺惊喜,QQ的口感且满满南瓜香。

Joyce,小笼包是有猪肉为主馅。南瓜煎饼和芒果布丁真的美味,重点是不会太甜。

傻孩子,赛螃蟹记得要趁热吃,才能品尝到它的鲜味。这家广场除了parking比较烂,店铺方面挺好逛的。

TF,很明显能看出风格和镜头嘛!我这个摄影师是用C牌机,柔和度和N牌机始终有点分别。哼,你这个洋媚的女人!!XD

YT,这个周末下来KL吗?让朋友带你去这家新商场逛逛吧!顺便吃顿丰富的中餐~:D

Zihang 说...

哇!看来这是我和YT约会的好地方啊!P不太喜欢这类食物,所以趁着YT来KL,我看我有机会可以去了!

YT 说...

娃哈哈哈,在这里放话真方便。ZH,你看到料咯,我要去这里这里吃小笼包咯!!!

KikoChan 说...

呵呵呵。。我看啊。。最出名的莫过于是那个小笼包了。。在FB INSTAGRAM都一直看到人家POST..

tf 说...

哈哈哈...對, 餐廳的話我的確比較偏日 .. 不過中餐我倒是很愛雜飯

karwai~ 说...

上个周末,我也是光顾了乐天王朝,我最爱他们家的拉面。真的是太太好吃了。
还没尝试过七彩小笼包,光看都要流口水了,呵呵。

Eugein 说...

Zihang & YT,你俩结伴去大吃一顿吧!!记得要吃拉面哦!!

Kiko,八色小笼包是餐厅的招牌,大部分新顾客都会来一笼尝试新味。

TF,杂饭。。。我也蛮爱的!!:p

Karwai,我也相当久没吃过这么有水准的拉面,尤其汤头更为出色!!

卡米儿 说...

这个之前在面子书很hot,看到很多朋友post照片。
下次也要去尝尝。
Superb出世后嘴巴应该很会尝美食。

比比 说...

我也不知道这么有名,那晚在那里想吃中餐,看了指示牌就走过去,还没到门口就看到人群,立刻打退堂鼓了,我没兴趣排队。。。>.<

Eugein 说...

卡米儿,八色小笼包很特色啊~所以面子书上才狂传。。。哈哈!!我的superb如果以前吃东西挑剔,最该怪我咯!!XD

比比,繁忙时段这家餐厅的人龙真的不是盖!!反正你家这么靠近,挑非繁忙时段过去也不难啊!!

匿名 说...

幸好我是吃得饱饱的才来看你的贴。。。!
但看到一了。。。我还是流口水的!

高力豆沙
香煎南瓜饼
香芒布丁--真的好适合做饭后甜点!
就如你说的虽然明知自己撑肠拄腹已到了极限,偏偏还是抗拒不了。。。。我就是这样的人。。餐餐饭后一点要塞些甜点。

Ran

AnNy 说...

七个颜色。。很怪~~嘻嘻

太后丽 说...

很多同事已经去吃过了,也是好评如潮。
找一天没带饭盒时一定捞同事去吃。

话说这paradigm超靠近我公司的~没吃过太说不过去了。

Eugein 说...

Ran,我们是同一类人,饭后有甜品才能称得上完美。哈哈!!高力豆沙和香煎南瓜饼其实是比较属于中式甜品,你也爱??

Anny,要勇于接受新事物嘛!!:)

太后丽,找几个kaki一起去比较好,能同时品尝到几款食物。我觉得你可能会爱拉面耶!无敌赞的汤底。。。:D

匿名 说...

好特别的小笼包。一定要试!我是爱炒饭之人也。但那炒饭看起来平平无奇,没想到你评价很高嘛。要试要试!还有其他其他。。。(默默盘算着得找个机会把老公骗去);)

-kelly-

匿名 说...

只要是甜点都可以,都可以!XD
*是吗?这样的叫要求完美型吗?
反而过了午饭晚饭时间我就不爱沾咸味食物。甜点倒是多多都塞得进。
哈哈

Ran

Eugein 说...

Kelly,如果你老公有喜欢中餐的话,这家餐厅正合适。炒饭。。。也是我的最爱,总觉得简单又美味的炒饭是需要功夫的!!

Ran,对啊!饭后来客甜品就是场完美的ending啊!!我甚至可以是那种颠倒型,先吃甜品后吃正餐的人~:P

janelle_l 说...

你们一口气点了好多呢!
我昨天才去吃,吃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你刚介绍过~呵呵

Eugein 说...

Janelle,我有看过你在面子书post八色小笼包,味道不错是吧?我会再次光顾回味那好味道的拉面~^^

kym 说...

还是在大马吃中国餐比较好吃咧~~
因为口味会改良一点,比较接近大马人的口味。

去了上海后,觉得那边的食物不是偏甜就是偏咸啊。。特别是辣椒啊。。是超咸的。。

还有中国人不老实!!倒霉的我们还遇到骗子。。。。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