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Mr Right & Mr Best

情侣间相处不能和夫妻间相处画上同等号,有甜蜜的恋情,不等于有幸福的婚姻。
踏入婚姻前的短暂同居生活,我是百份之百赞成。
要找Mr Right还是Mr Best,其实因人而异。
Mr Right是感觉对的人,Mr Best是条件好的人。
两者对我而言是重要,但并不是终极标准。

我的终极标准是好男人,不管当情人还是当丈夫都有好男人的DNA。
友人曾经好几次抱怨为何好男人总是轮不到自己,我从来不相信好男人是与生俱来。
世界上的好男人皆是由女人调教出来,当然首先男人的本质一定要好,别妄想找颗烂苹果能感化让它变成富士品种。

不解的是,好男人身边未必是好女人。
好女人没有手段没有心机,一直心存大爱,对爱抱着无限包容。
结果,男人利用你的宽宏大量,放肆地变本加厉。
不是想鼓吹当坏女人很得意,只是眼看好女人在感情路上都极坎坷未能修成正果。
女人,在适时应该任性、叛逆、主动、要求和发怒。

话说回头,相信每个女人心目中对好男人有一定要求。
我对新好男人有几项准则,看看姐妹们是否也很一致?

壹:不能存有重男轻女,男主女外的观念。接受女人在职场打拼,愿意一起分担家里大小琐事,当然包括家务。

贰:对小动物有爱心,会踢打虐待有生命之物的人多少隐藏暴虐天性,应该也不会善待身边人。

叁:有孝心,但绝不是愚孝。能维持与家人和谐关系的同时,但却不受家人意见牵制。对家人“言听计从”和“剑拔弩张”的人,会让伴侣身心疲惫。

肆:会用心听你说话的男人,而不是用敷衍来打发你。

伍:对自己有主见,但对你不太有主见,特别不会太干涉你的前途。本人轻视那种对自己前途不紧张,却对女友人生选择充满意见的男人,应该回去学校再重新学“尊重”这个词汇。

陆:处处关心和愿意花时间陪伴你的男人很讨人喜欢,不用忙碌工作和应酬作为借口。多忙总会放假和休息吧?再多的金钱也换不会时间,真正的好男人会认真去平衡这一点。

柒:任何事情有商有量,不会动不动就发脾气、摆臭脸、冷战,自虐也虐人。

捌:会自动交待行踪,会自我分辨情人和异性朋友的差别,给足100分安全感。

玖:疼你不是用口说说而已,要以行动证明,好男人必须有超强的行动力,言行做起。

拾:没有不良嗜好,这个很重要。酒,可以品味地酌,但绝对不是酗酒。菸,这个对我而言真的没有办法,接受不了枕边人满身菸味,抽菸的男人从不被我考虑。赌博,只要不是沉迷偶尔小玩娱乐是可以接受。风流,这项一点大概只有超级好女人可以包容和接受。

7 条评论:

Felicia 说...

非常贊同你說的,我絕對不是一個千依百順的女人,我有自己的主見,男人女人都應該被尊重的,因爲男人是人,女人也是人啊~
不過我卻沒有發現,原來好男人需要女人來培養,你說了之後,我發現我的男人好像也是我慢慢的培養的

Eugein 说...

Feli,你这个即将步入婚姻生活的人应该会更多分享心得。如果能满满培养出好男人,其实得益是身边女人,你是幸福的!不过我也相信很多情人为了迁就会改变自己去配合伴侣。

Felicia 说...

当然在开始的时候也是要互相迁就,因为毕竟是在不用环境成长的人啊,不过当然也要是合理的才接受咯。男人永远像个小孩,所以只要多点赞美他,他什么事情也能做的很好的,哈哈~

陈老师 说...

嗯,上了宝贵的一课!3:孝心是有,是否愚孝还没答案。6:好像做得不好。其他都有,看来我要多多努力了~但是要如何努力?

Eugein 说...

Feli,男人需要赞美才会更积极,这点我是赞成你的说法。

Chiak,只要你认为对方已经是你未来人生伴侣的话,相信他已经达到你心目中好男人的指标了。

a.k.a 说...

u ini list is for wen ting ah?

Eugein 说...

David,not just for him,is for all gu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