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北海道追花自驾游】一风堂+札幌药妆店战​利品

Check in旅馆之后,我们一家三口跟原定计划小睡片刻,趁晚餐前赶紧歇一歇。醒来时候快要晚上七点,旅伴说他已经确定了服装店GU的位置,刚好就在旅馆隔壁大厦,跨过马路就能抵达。
 
虽则他嘴边常碎碎念我爱花钱,事实上他也是助长我血拼的帮凶,出国不时会投其所好替我探路或搜寻路线,好让我的购物之路事倍功半。好嘛!我不好意思说这也是他宠我的一种方式*羞羞*
 
入夜后的札幌温度降得很快,我们就这样裹得密不透风准备走出户外。出游才第一天,谁都不能冻病冻坏。我随行对抗天气的内服药物包括有琵琶膏(咳嗽或喉咙不适)、维他命C锭(伤风)、干菊花,泡热水就能喝(感冒或发热气),最后少不了各种各样的喉糖以备不时之需。
 
 
服装店GUUniqlo是姐妹店,分别在楼上楼下,原本打算先逛GU再逛Uniqlo。结果咧!!北海道商店的营业时间晚上8点结束,别妄想多逛一家店,我们匆匆忙忙地在GU收银处处理退税手续,还被店员领着走员工特别通道离开,原因是商场内主要通道已落闸门!!还真是一次有点狼狈又有点好笑的购物经验。
 
旅伴负责将大包小包拎回去旅馆,我和丫丫就在夹娃娃机店闲逛着。日本的购物街上除了扭蛋机多,再来夹娃娃机店也是遍布四处,走没几步就是一间。

 
晚餐在旅伴的说游之下吃了一风堂,开始我是不太情愿吃一风堂,自己国家分店一堆不是吗?旅伴说他之前在广岛吃过的一风堂拉面,是我们海外分店完全无法媲美的水准。信你一次,吃就吃吧!

 
腌清小菜有辣酱菜、辣豆苗、萝卜丝,视喜好加入。

 
赤丸新味是猪豚骨乳白色汤头,口味比较浓郁,配上黑胡麻酱更是提升了汤头的惹味度。面条採用九州特有的细面,口感较硬,我喜欢这种面条,跟汤头配合的天衣无缝。

 
白丸原味比赤丸新味稍微清淡些些,吃起来一样不失浓郁醇香,满满的胶质。再看看~溏心蛋可是一整粒上,叉烧的数量也比我们这里多,吃得真痛快!

 
明太子拌饭看似很普通,却是美味极致,尤其明太子的香气让人食欲大开。

 
清爽的炒野菜,每下单一碗拉面都会附上一碟炒野菜。

 
一风堂的煎饺颇迷你,但味道相当不错,一口一个,无尽的满足感。

 
明太子拌饭在丫丫的演绎之下变成了饭团,她握着紫菜塞入饭团,裹上之后得意地告诉我她要美味开动吃寿司啦!!
 
是饭团还是寿司?随她丫丫小姐喜欢就好。反正她想怎样吃或是吃什么我都不太有意见,只要出游每餐乖乖自己动手吃,早午晚餐都填饱肚子就好了。

 
papa的拉面里拗了一片大叉烧,最识货是你!!

 
小吃货用筷子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吃饱最好就逛一逛,有助身心健康,哈哈哈!!狸小路商店街,即使入夜之后,依然熙来人往。尤其是激安堂和大间的药妆店,看到大家一窝蜂都在买。药妆店有不少商品是与迪斯尼角色人物联名推出,超Q!!

 
就算我不用沐浴海绵,也很有冲动带一个回去有没有?太可爱了!!

 
以为是果汁,结果是苹果泥,我打开之后把它放到冰箱,成为丫丫隔天早餐之一。冰过之后的苹果泥更可口,丫丫很享受替我解决这乌龙买错的商品。再说,食物纤维高,有助孩子肠胃蠕动嘛~XDD

 
有部分战利品在之前的文章【北海道战利品】美妆&保养品篇已率先分享,所以以下要分享的皆是美妆品以外的收获。
 
Rilakkuma防蚊吊饰网,这产品有分为180天、250天和1年效用,持久性越久当然就越贵。我们买了1年效用,防蚊吊饰网可挂在窗户、阳台等这种半室外的地方。
 
我原以为打开之后里面可能有个精油贴,然后散发防蚊的香味。结果这款打开之后无色无味,我也无从考察这玩意是通过什么原理来防蚊。我把它挂在靠近浴室的阳台,因为这地方偶尔会有蚊虫侵入,不懂是产品起了功效还是刚好,挂上之后减少了90%的蚊虫飞进来,好神奇噢!!
 
52度肩颈温热贴比花王牌的温热贴价格贵两倍,抱着试试的心态买了一盒。温热感无敌强,贴了一夜醒来的温热仍持续,这个不是直接贴在皮肤,而是贴在衣物上噢!我感觉这款东西是药用(血液循环)之外,更像冬天需要的暖暖贴。

 
肌美精3D保湿面膜,这个之前介绍了,跳过!面包超人儿童创可贴,完全冲着可爱乱买的。那盒传导贴片是买来更换我的止痛机器仪(脊椎),这种传导贴片贴超过一段时间就要更换,不然就会粘不住皮肤。

 
Elsa沐浴海绵和公主喷雾都是丫丫的东西,那瓶公主喷雾严格来说不是香水,它更像头发身体的清香剂。例如上了烤肉店之后可以喷在衣服和头发上驱除异味,丫丫可是视它如珍宝,出门时偶尔会要求让我替她喷在头发上XDD
 
说实话,这瓶公主喷雾的气味挺迷人,少女的芳香。连我家伴侣也忍不住说味道甜到很有气质,噗!

 
认真研究着她的Elsa沐浴海绵,当晚直接给打开来试用,学到我的态度,即买即用XDD

 
儿童口罩是准备买回国,以防烟雾袭击可以让丫丫用。玫瑰软糖据说食用后令你口吐芬芳,其实它主要是消除餐后口中的气味,让你散发淡淡玫瑰香。撇除这个不说的话,带微酸的玫瑰软糖是蛮好吃一下。

 
北海道限定的蜜瓜pocky,大盒装的里头是单支蜜瓜棒。真心话,这款的蜜瓜味有点偏甜和人工,没有想象中的惊喜。我更爱泰国版的香蕉巧克力和芒果口味pocky!!

 
Orihiro蜜桃蒟蒻低卡果冻是挤压式,挤出来就可以送到嘴巴,不怕弄脏手。Q弹的果冻非常!非常!好吃,尤其是冷冻之后,吃起来有种错觉在吃水蜜桃呢!!

 
Calbee果粒谷物营养麦片,这款既可以当零食,又可以当早餐,营养又美味!买回家我才吃过两三次,就被小美和丫丫秋风扫落叶一样瞬间吃光光。让我不得不拜托我妹出日本时顺道给我带货,这里乘三倍的价格我实在买不下去。

 
UCC职人滤挂咖啡实现了我家伴侣每日简便享受一杯好咖啡,买咖啡已经变成他出游的指定动作。

 
绝对是冲着北海道限定而买,在日本很常对限定这个字眼没有抵挡力。

 
一排式的迷你蔬菜饼,让丫丫坐车时有点零嘴来消磨时间。


14 条评论:

LeeAnne 说...

第一天就开始买了。。
下次有机会去日本一定要进来参考你的战利品。

~珊姑娘~ 说...

结果感觉就变成购物购到走员工特别通道很厉害,感觉很酷啊哈哈!也是很特别的经历!
哈哈其实如果我去日本我也不介意去尝试一风堂因为我朋友就说过日本一风堂比这里的还要好吃!
日本拉面源自九州,而我也最爱九州细面条!反而北海道常用的粗粘面条我不爱。
哈哈拌饭变饭团好样啊,对对,孩子怎么吃都好,有吃自己吃旅行有力自己走就好,噗xD
沐浴海绵可爱!!!那个巴斯光年如果看到我一定买给儿子哈哈!他已经自己冲凉一段日子完全不要我们助手的那种,如果有这个他应该会冲半个小时吧哈哈!!!
总觉得去日本看到“限定”两字好恐怖哈哈哈!!!

TF 说...

Ucc 掛耳包這裡斷貨好久了之前它也是我家的常備客呢

YT 说...

“限定”这两个字是日本购物魔咒,看到总会让人心痒痒,觉得错过会后悔。哈哈。日本杂货小物太多太精彩,很容易沦陷呀。那个蒟蒻果冻单看你的形容我就想吃了!而且蒟蒻是0卡路里的,绝对是可以安心吃呀!

拉面固然销魂,但是看到明太子我是直接流口水了!我超爱明太子的呀!还有煎饺,哇~我今天还没吃早餐,突然感觉很折磨。

悠悠 说...

迪斯尼限定沐浴海绵超可爱!我看每个小孩看到自己喜欢的卡通沐浴海绵都乐得自己洗澡啊!
苹果泥很特别·!你不说我也以为是苹果汁!
所以说如果不是晚上8点打烊,应该会买更多!XD
我看到拉面就流口水了!!!丫丫活学活用,会自己变出寿司啊!对啊,孩子们只要自己肯吃,不管什么方式都好!

Eugein 说...

Leeanne,日本旅程我天天都在买啊!XD刚好也是自驾的关系,购买的物品直接往车里塞,很方便!

珊,很厉害吗?我倒觉得很不好意思,好像阻碍别人收工XDD我承认道地的一风堂确实有更好吃,难怪我家伴侣会念念不忘。细面或粗面我都喜欢,只要面条爽口吸汤就赞赞了!旅游时多半用餐时间有限,如果孩子能好好配合,亲子出游自然变得轻松又愉快!日本有不少商品都爱跟迪士尼人物合作,日本女生很少女心,呵呵呵!!

TF,Mid Valley的Aeon有货,而且还设立了UCC咖啡pop up store在里面。这家Aeon装修之后有大量的日货柜,从包装食品到调味料应有尽有。

MK Loh 说...

hey索妈。。想请问你之前丫丫大概1岁多时你有带她出国玩吗?可以分享一下你带什么药品还有食物方面你让他吃什么啊?谢谢

Lek 说...

你的半路懂你,所以会依照你的喜好安排行程
那个卡通沐浴绵好可爱~~为什么这里没有啊~~~
丫丫真的厉害,筷子也用到很好

Choi Yen 说...

日本的拉面应该很少地雷吧,就算在大马开了分店的也可以试试因为我相信味道绝对会好很多 (我是外国月亮比较圆的支持者无误,哈哈)
玲琅满目的商品,真的会不只如何下手是吗?

Eugein 说...

YT,日本最厉害的行销方式就是期间限定,恨不得什么都想带回家。蒟蒻卡路里很低,适合怕热量又嘴巴馋的人,文章里介绍那款水蜜桃口味好吃到一个捶心怎么不多买的想法。明太子拌饭有惊喜耶!咸香适中,一种简单的美味。

悠悠,我就是误会成苹果汁买错了啊!XDD八点不打烊的话,估计我们的晚餐会变成宵夜了,哈哈哈!!孩子在出游期间通常不会饿到,除了正餐以外还有额外的小吃甜品等等。

MK,丫丫一岁多去过台湾,药物方面除了文中提到的,另外也带了小朋友的感冒药。如果你家小朋友曾经有过气管问题的话,建议你出国要带一些气管药物,因为国外天气的变化容易引起气管不适。至于食物,我都没有特别准备,因为丫丫那个时候可以吃米饭、面条和面包,只要带食物剪刀就好。一岁前的话我都带焖烧罐,遇上不方便开伙的地方,我就让她吃超市的食物泥或米糊这些容易找到的婴儿食品。

Eugein 说...

Lek,懂你和愿不愿意为你做绝对是两回事,我家abang是行动派,嘴巴虽然常单打我,行动上依旧会配合我。丫丫还不到两岁就开始用筷子,现在扒饭和夹菜的技巧都不输大人。

Choi Yen,你还别说啊!我在京都吃拉面踩到地雷,毕生难忘的经历呢!还有一次大阪的章鱼烧,彻底让我傻眼啊!!我买东西可说速战速决,不会不懂从何下手,只是担心行李超重被罚款XDD

Shin 说...

那个elsa沐浴海绵,我女儿看到肯定不放过!是在狸小路药妆店买的吗?

一风堂我上次去札幌也是有特地安排去吃!算是继一蘭之外另一个令我念念不忘的拉面!尽管KL也开了分店,但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去吃日本道地的!总觉得道地的比较好吃!

然后好奇问一下,北海道赏花旅不是夏天吗?晚上也这么冷?白天和晚上温度大概多少呢?

Eunice Qing Fen 说...

买了很多吃的哦,看到包装我都会忍不住啊~
看到拉面,现在好像吃拉面!!

Eugein 说...

Shin,Elsa沐浴海绵在狸小路的药妆店就能买到,基本上比较大规模的药妆店都会找到这些玩意儿。可能出游心情好,不管吃什么都多了一层好滋味,不过我有很想念一兰是真的!!北海道的夏天最高温也是20多度,所以入夜之后气温降低。有几个地方像函馆、小樽、登别等靠海的关系,入夜后降到10度上下,御寒准备随时派得上用场。

Eunice,之前分享了美妆产品,这篇就来补一补剩下的商品,都是北海道第一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