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北海道实战自驾游全攻略(文末送礼)

回忆细说,我和伴侣(也是旅伴)的第一次自驾游是2012年蜜月时在希腊的Santorini那一次体验过自驾游的悠闲和乐趣之后很是上瘾,后来开始学习策划亲子游期间,自驾游这种性质的出游断断续续出现在我想法里头。
 
随着自驾游的日益普及,我想大家也已经不满足风风火火走在大马cuti-cuti malaysia的国内自驾游了。原以为年初的清迈自驾游是一个热身,殊不知是一场全新的挑战。相比之下,北海道自驾游反而变得轻松。
 
魔鬼情诗决定跟大家分享日本租车自驾游的小贴士,自驾游的乐趣,绝对是乘搭公共交通不能比拟的!以下都Eugein在北海道自驾游心得大集合,希望能帮到有兴趣前往日本自驾游的读者们。
 
这篇虽然已经在ifeel网站率先分享,但Eugein后期给补上更深入的心得以及文末送手信的环节,要知道我可疼你们呢!!所以文末游戏一定要来凑热闹喔!!
 
 
申请国际驾照
 
说了自驾游,首先必须要搞定国际驾照。持有马来西亚驾照的公民,可以预先下载表格填妥,然后带上相关文件和照片到JPJ办理日本国际驾照。
 
接着你需要付RM150办理费,便能得到一张附上你照片和资料的国际驾照证明卡,而这张卡可以让你在日本合法租车与驾驶,为期一年,之后若想要继续使用就必须再到JPJ申请咯!

 
租车的程序
 
办好了国际驾照,就开始上网研究不同租车公司的租车网。一般来说,日本全国有五大租车公司(段末会附上资料),每个县都有,价格稳定,除冲绳和北海道有多少分别,其他地方大致相同。
 
我们是用了这个集合不同租车公司的租车网来比较:http://www2.tocoo.jp/en这样就可以找到一家最合心意(价格)的租车公司。
 
**日本五大租车公司**
 
トヨタレンタカー Toyota Rent a Car
车厂附属,品牌效应,安全可靠,车种多,价格通常最贵。
 
 
日産レンタカー Nissan Rent a Car
车厂附属,比起Toyota会便宜一些。
 
 
タイムズレンタカー Times Rent a Car
前身Mazda附属,较Toyota便宜一些,车种开始多元化,不限Mazda车种。
 
 
ニッポンレンタカー Nippon Rent a Car
主要租热门车种,Honda指定租车公司,可提供24h服务。
 
 
オリックスレンタカー Orix Rent a Car
后起之秀,前身ジャパレン(Japanren),都是Honda指定,价格进取。
 

 
由于我们是抵达札幌隔天才用车,所以就选择在札幌市内取车。取车时服务人员会逐一跟我们核对和检查车子,因为租车时还不能确定旅程是否成形,所以当时我们选择取车时才付钱。

 
我们租借的是Honda Fit,这台车在大马就是大家熟悉的Honda Jazz,小银就这样在十天里头尽责地刮风抵寒下陪我们安全走了上千公里,辛苦咯~

 
租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租车除了比较价钱之外,所有你需要的服务比如保险、ETC儿童安全座椅、取车地点等都要确定有显示,并且包在最后费用里,无隐藏收费。除了基本保险(100,000yen额度),租车公司还会问你是否加买CDW(免责补偿制度)与NOC营业补偿制度)保险。
 
CDWNOC保险个人可斟酌,但请记得无论如何都不能省基本保险这一笔,人在异乡开车还是给自己先买个保障。基本上日本的租车公司系统很透明化,就像我连选择现场取车才支付所有费用,一样没有问题。
 
日本租车公司备有吸烟及禁烟车辆,吸烟人士要事前表明。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记得租车时要考虑到行李的预位。
 
我们这台小银的后座好威猛,我们的行李不算少,加上轻便型娃娃推车也一拼塞进去。由于后座只是载丫丫而已,所以也提供了些多余空间让我们置放妈妈包、相机包和部分战利品。
 
 
自驾游会迷路吗?
 
北海道所有租车公司都一定会提供GPS服务,你可能会说日文地址怎么输入呢?其实只要你输入景点的Map Code或电话号码就可以锁定位置,所以强烈建议出发自驾游前先做好功课。

 
自驾游比较便宜吗?
 
租车费用大概一天约RM200(连保险、ETC和儿童安全座椅)7天大概是39,000yenRM1400+)如果选择7JR Pass的话,一个人是24,000yenRM880)。二人以上同行,自驾游肯定比较便宜。
 
至于汽油费,满缸大概3000yenRM110),每个油站的油价有点差异,建议外国人最好选择有员工服务的油站,直接跟他们说full就可以。
 
如果到self service的油站,则要花点时间去研究了。另外,添油的同时员工会免费提供抹车镜服务,试过3个员工同时服务我们的小车,车子开远时还看到他们挥手的小影子,果然是全球公认服务至上的日本。

 
申请ETC自动缴费卡
 
在日本自驾游很多时候需要过路费,租车时记得同时申请ETCExpressway Pass)的Hokkaido Expressway Pass自动缴费卡。这种服务是一次性缴费,不管你跑了多少个收费站,而且比人手缴费更便宜。
 
个人经验是跑远路的话必须要申请,尤其是一个市区过一个市区,是非常方便和划算。给大家参考我的实质例子,我在租车时一次性缴费了7000+yenHokkaido Expressway Pass自动缴费卡,光从北海道的函馆到小樽的高速过路费就扣了6000yen,还不包括其他大大小小的过路费。
 
所以租车时一次性缴费真的划算,车子抵达闸口前记得前往ETC用道噢!

 
北海道行车速度是多少?
 
这是我和旅伴到了北海道一直沿途研究的问题,在高速公路上,我看到大部份的车速是:慢线大约是 80 100 km/h,超越线就是 100 140 km/h左右。后来发现在某些高速公路实在走得太睏(车速太慢),就开始跟着别人的速度走,毕竟当地人比较清楚哪里有捉超速的摄像机。
 
我们高速的车速平均在120 km/h左右,可是如果风向表转向红色警报,就要马上放慢车速了。在天宽地阔的北海道开车是种享受,唯独刮风时需要多注意。我还是要说一句,安全第一,转到慢线时就放松看看窗外的风景咯!

 
北海道的道路设施与停车位置
 
日本的道路设施都十分先进和完美,北海道有些郊区都是双线道路,车辆不多。高速公路大概30-60分钟就有个休息站,山路都有围栏,而且路边有车辆距离显示以及电子牌风向告示。
 
日本人驾车大都很守秩序,大部分景点、酒店都有停车场,我们都会尽量找无料(免费)停车场。便利店和大型商场外一般都有提供免费停车位置,整体来说是蛮便利。
 
日本道路唯一跟我们不同的是,U turn路很罕见,一旦走错了方向,我们就要偷鸡拐进别人的店或住宅前转换方向。车子在十字路口拐进左右的路道也不需要等交通灯,只要对面方向没有车子就可以直接拐入。
 
 
自驾游的优点
 
北海道自驾游比较有弹性,离开大城市之后可以在住宿上有更多选择。而且搬酒店的问题是迎刃而解,我们在北海道几乎12天就要搬酒店,总不能我们一家三口每天要扛着行李去不同景点啊?

 
加上我是亲子游,拖着小孩马上感受到自驾游好处多多,随时可以停下来让孩子上厕所和吃饭。跑长途时,这个丫丫也可以在后座好好补眠,舒舒服服抵达目的地。我们试过跑3个多小时的长途,郭丫丫全程睡到目的地,自己会努力争取时间补眠的好宝宝。
 
还是要温馨提醒,没有雪地驾驶经验的话,不建议冬天到北海道自驾游,太危险了!我这趟是春夏天游,自然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再者,自驾游时当看到漂亮景色就可以随时跳下车去拍照和体验风景,着实轻松啊!!

 
最后的文末送礼是一大盒北海道的手信,北海道白熊出没盐味拉面、迪斯尼米奇筷子、绿茶巧克力饼干、2包挂耳咖啡、3包绿茶、面膜、肩颈温热贴、3包饭团调味包,以及两支我加码送出的护肤品(estelle & thild排毒面膜和CNP Laboratory蜂胶补水滋润霜),光是那支面膜市价就超过两百大洋,我就爱吃喝用完整送给你!!
 
参加方法很简单,你只需要留言写上你最想看到魔鬼情诗北海道游记哪一方面的内容,比如说某某景点?行程分享?亲子分享?战利品分享?穿搭?等等其他内容,趁机我想做个读者调查收集。
 
留言时记得放上标语《北海道手信送我吧!》以及联络电邮即可,这次不打算乱数随机抽得奖者,我会亲自抽出最佳留言的读者~(眨眼)


59 条评论:

CHOW LF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等了又等, 就等着你分享你这趟北海道旅程的住宿文和穿搭分享 。 。

我是 Michelle, email : lfchow646@gmail.com

MK Loh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要看的是郭丫丫的穿搭文哈哈哈(被揍)
我想看战利品文啦,当然亲子的也很好。可以的话请分享多一些带宝宝出远门要带/准备/注意的事项吧呵呵
谢谢

我是Mk,mingkhuen@gmail.com

Tan Laychin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想看你的出遊穿搭尤其是搭配的鞋子。出遊都会步行較多,要找到一双時尚的來又兼顧舒適度又可以重複搭配不同天穿搭的鞋子,是一件重要的出遊前功課,真心希望你会分享適合出遊的鞋子。
我是LC,email:imagine_c87@yahoo.com

chee ling Goh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这篇分享好实用!!我先收起来了哦!
我想看住宿和行程分享!当然还有你们一家的美照!

我是cl,email: goh.cheeling@gmail.com

Joanne Chin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想看索妈和丫丫漂亮的穿搭, 还有和服体验!! 超期待的说~~~

我是Joanne, email: joannechin21@hotmail.com

Eunice Qing Fen 说...

自驾游看起来真的很适合有小娃参与的旅游,方便许多,也不需要扛着行李到处走,又要看顾行李又要看顾小娃,很累的。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这次的手信好丰富哟~~
我很贪心,最想看的是你和丫丫的旅游穿搭,你们每次的旅游穿搭都很吸引我呢,我都是短裤加T罢了。
第二想看的是亲子分享,对于有孩子的我们来说也很重要XD
快抽中我吧~~~XPPPP

Leanne Tly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和伴侣也正打算明年去日本旅行,美美的北海道在我们的名单里排行第一 !
一直以来,我都不曾尝试过自驾旅行,主要是这方面的资料不多,所以都会选择包车找司机或搭公共交通。
看到你自驾游日本,心动了…… 希望Eugein可以分享多点自驾的资料,可能会毒一毒弟弟一家,带上妈妈一起出游,互相分担一下旅费也不错。
还有景点的分享,每次看到你所分享的那些美食照和风景照都超级吸引我的,常常要求伴侣也要多点学习好摄影技术(他一直在流冷汗ing…… :D )
再来点美食介绍,你的美食照更常常害我流口水,我也想要吃!

北海道的手信,分点请我吃呗…… :p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

我是Leanne [Email: leannetly@gmail.com]

匿名 说...

来了来了,自驾游无疑是对有孩子的妈的确非常吸引。爱泡部落格分享游记就是因为描述的除了仔细以外,更多了一份像是自己当下可以感受到的你们的喜悦和感受。这篇一定一定一定必收藏(很重要要写3次)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有了孩子的我最想看的排名先是行程分享,再来就是你们的衣服配搭,再再来就是美景美食,最后少不了战利品了!!嘻嘻。。。祝我好运囖

May
maywpc@hotmail.com

Wei Lin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基于自己刚带小娃同游,加上你的战利品不少玻璃和厨具,我最想看到的当然是行李打包和带娃上路的准备&挑战!
这次我挑战自己。一家三口一个30寸大行李箱和两个手提行李。女儿的尿片,奶粉,奶瓶,手帕,口水巾已经占了一个大空间。加上美国不支持2岁以下小孩吃药,所以我把每个药物包括敏感药都带齐。你旅途中的敏感发作有提醒我多加准备鼻敏和支气管药物。随身的手提包还要放一家大小的护照,机票,现金,墨镜...墨镜的盒子还超占空间啊!

还有还有,我属于爱上发廊洗头的家伙,出国旅游加上冷天,你如何打理那头千丝啊?!这两个星期小娃开始长牙齿,比平常还更黏我,最近还爱抢我眼镜和抓妈妈头发。

就算不抽中可以麻烦解答读者的留言吗?XDXD

匿名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这次的送礼真的是好大方哦����

这次的北海道游记完全烧到我
从你在instagram post的第一张照片开始
我就天天期待你所分享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个景点
张张照片都好美哦
不管是人物(你和YY的穿搭)景色(在花海拍的照片)战利品,每一篇文章都吸引我。
还贴心的每天post出不一样的北海道雪糕
从你的游记里我时常学习到你怎样安排一趟适合大家的旅程。
不管是小美,YY,abang和你(在这么短的时间还可以尽情的购物)
大家都玩的很尽兴,永不落空����

我是GiselleBong
Email:gisellebong@yahoom.com

野蠻王妃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終於等到自駕游了...帶著孩子真的不適合跟這鴨仔團趴趴走,超累的,而且時間都被綁著,不能全心的欣賞沿途景色>.<
美麗的北海道, 等我...
這一篇一定要收藏起來, 改次跟著走就對了...

匿名 说...

来了来了,当了孩子的妈自驾游的确是非常吸引我。喜欢泡部落格看游记分享,分享得仔细以外,更多了一份像是身在处境能感受到你们的那份喜悦感。嘻嘻,这篇一定一定一定要收藏(很重要必须打3次)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有了孩子旅游的心慢慢改变了,首先我最想看的是旅游行程,再来就是你们家的衣服配搭了,再再来就是美景美食,最后当然少不了战利品分享了。。

May
maywpc@hotmail.com

pei wen A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认为, 最受关注的是住宿和行程, 还有一些小细节我们需要关注..该买什么, 该吃什么..什么我们可以做!
当然, 最有吸引力是你和丫丫的亲子活动~让摄影师*abang*能够采取美自然的画面


peiwen314@yahoo.com

@LIc3 s-h-i-h^s-h-i-h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最想看到你们一家亲子出游的活动,因为真的很温馨,很幸福呢,让身为读者的我,看到好开心,好欢喜呢~~

alicejap84@hotmail.com

Vachel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要看穿搭穿搭,潮人和潮小孩的用心打扮,怎麽能錯過?呵呵

树林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一大盒的北海道手信,你是要收買我們的心XD 我知道你是>.<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看你發文=)真心話~
你堅持寫文,你跟YY的互動,你的穿搭文,你的旅遊文章,其實對我來説都很實用
所以只要你發文,我都一定會讀的啦,看到這裡。不要飛起來喔XD
北海道的花海,北海道的海洋公園,北海道的動物園,會不會有一篇是一家人的和服寫真XD 期待你發文~

Casley (Casleychai87@hotmail.com)

匿名 说...

Hi,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I love to read about your personal & Anya attire,skin care and also how you educate your little angel.
In fact I love everything you share in your blog. Very useful details.

CP

wongcp@hotmail.com

Yvonne Sam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你这篇自驾游全攻略让我想起四年前我在欧洲自驾游的回忆,还有那乐趣。虽然行程已经计划好了,但是也可以很随行的穿插一些其它的小地方,以致那行程有些额外的惊喜aka BONUS。所以所以,我对你的行程有兴趣 + 记得附上自驾游《特别篇》呀!。 :)

p/s: 可以贪心点吗?我还要看那《雪糕篇》。感觉上你吃雪糕像在吃主餐似的。嘻嘻。。。

其实日本从来不在我的 travel list 里,就算很多blogger也分享日本旅行的照片和文章,我还是没被吸引到。但看了你所发的美美照片,让我也有冲动去北海道啦~ 应该是我们都有同样喜欢的地方,我很喜欢大自然滴。你看,你的影响力有多大。哈!!!

yvonnesam17@gmail.com

Choi Yen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喜欢的环节哦,太多了啦! 穿搭可以拿灵感如何搭配衣服 (虽然身材差一大截 ~>_<), 战力品就看得人心痒痒(本人是shopping queen, 就算只是看人家血拼也很爽啦 LOL), 景点介绍就仿佛自己已经用眼睛游了一遍那地方似的 (日本我暂时没有budget去,看看也过瘾),食物篇就更加不用讲,食货一枚的我怎能放过 (对着电脑银幕流口水也是一种甜蜜的折磨)

email: mimid3vils@yahoo.com

紫雨@凯特琳 说...

对呀!虽然我还未试过国外自驾游但国外自由行已经带给我无穷的欢乐及时间,景点上的随心所欲自我安排!国外自驾游将会是我许多个下,下,下,下个的旅游编排!!!!!

我想问现在大马最新驾照已经有双语(国及英语),我们还需要再申请国际驾照吗?有些资讯显示有好多个国家都不需再申请国际驾照而可以接受大马最新驾照。。。对吗?????

好啦,进入正题《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哈哈哈哈!其实你的文章我都好喜欢看!(拍马屁吗?!?!哈哈哈!没有,我是真心的!)所以,我没有最喜欢哪一个分享,我只有排列顺序最想看的开始!

1. 亲子分享

最爱看孩子及成人们的互动,无论是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容,童言童语,哭闹嬉戏,对我而言,都可以成为我的疗愈良药!再说,孩子长大后,这种互动就会见少买少,所以乘孩子们还小还可以被控制(误)的范围内,与他们多一点嬉笑玩闹吧!这段时期无价!!!!!况且,丫丫是我的偶像!哈哈哈!!

2. 战利品及穿搭分享并列

是说爱败家的朋友们应该都还蛮爱这一味的。。。噗!

首先我爱看战利品文是因为它让我有减压的作用!嗯。。。而给予要还卡债的Shopper应该是加压呗!哈哈哈!就。。。当看到一些可爱又新奇的东西,无论是吃的,喝的,用的,摆的。。。都会让我像吃了高浓度巧克力似的开心兴奋!

再来,战利品文也可以开阔我对国外产品的视野(还视野哦!噗!),不坏呀!起码跟别人聊天的时候你有多了一些话题(是有多肤浅哦你凯特琳!)哈哈哈!

而穿搭文则让我从中获取一些穿搭灵感,可能你自己的穿搭已经一成不变,看看别人的穿搭,或许激发了“唉。。。这样穿也不错哟,可以试下,或许别人的Style未必适合你,但起码你试了也知道了!

3. 景点分享

靓人靓景有谁不爱呀?!靓人就丫丫及妳呀!还可以从中获取许多许多的资讯及当地的民俗禁忌,让你出游不碰壁!

4. 行程分享

也是同上一样的道理,提早知道一些资讯,让你安排你自己的旅游行程时就比较得心应手,无往不利!

哇。。。我是要写多长呀?要在魔鬼情诗发文吗?!?!哈哈哈!!!

最后,我真心觉得你们这些博客们的分享真的给予我们许许多多的资料及讯息,真心感谢你们无私的分享哟!!

mushroomcatherine@gmail.com

WIB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从IG到这里,我还是要看abang如何打包你们那60kg的战利品!
丫丫的sylvanian families甚至连 LC煲都可以扛回来,厉害!
E: agnes_ksy@yahoo.com

匿名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想看亲子游的点滴,通过旅行而带出来的教育篇。除此之外,我也想看日本的当地文化介绍和实用产品介绍(想必你一定败了好多吧,呵呵…)
ellence-lee@hotmail.com

sherry wong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想要看的是亲子游 –机场篇.
北海道一直都在我的旅游名单里,可是一想到飞行时间就让我却步.
我是紧张妈妈,一直担心小宝贝坐不住,每次旅行都尽量找飞行时间不超过四小时的旅游地点.(之前飞曼谷时有个不好经验,宝贝太调皮了结果被前座乘客投诉,害我每次飞行都很担心)
看了你的文章知道你是不准备BUSY BAG的妈妈,如果你能分享飞行篇的小窍门就最好不过啦 ! 我每次出门旅游都准备很多BUSY BAG ,常常一个TRIP下来宝贝就多了很多新玩具 ,不良示范啊!
期待你更多的文章,加油 !
Email : i_sherrywong@yahoo.com

Eugein 说...

Michelle,谢谢你等了又等,我会尽量满足大家,发一些大家喜欢看我又爱写的内容。

MK,丫丫穿搭文完全没有问题,这项绝对能满足你。带宝宝出游的事项其实我能分享的不多,毕竟丫丫已经快四岁了,倒是一些出游亲子相处论还是能掰到一些。

Laychin,你是第一个跟我提搭配鞋子的读者耶!好特别的内容。我出游的鞋子来去离不开黑白色,或者驼色款,通常这种色系特别好搭衣服。我有个习惯,如果出游地点可以shopping的话,打包时我都只带一双白鞋或黑鞋,然后到了目的地时即买即穿,哈哈哈!

Chee ling,住宿一定会分享,行程则会随机跳,不跟编排分类写。

~珊姑娘~ 说...

你这篇在ifeel分享时我已经去看完了嘻嘻!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要我要!!!开完笑,最佳留言我看我算了吧!
因为我都好想看哈哈!我暂时对北海道还没有什么梦想计划所以根本不懂那里的哪里打哪里,主要比较想看看亲子游期间的任何故事吧,反正就是在日本的旅行故事啦哈哈!期待!

Eunice 说...

汽油费满缸 3000yen 才 RM110 ?!!
我昨天才刚分享在首尔满缸要 97,000 won 那相等于 RM 369 !!!
这差别实在太大啦! xDD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你写任何关于北海道之旅其实我都喜欢看,
不过如果可以写更多关于行程或值得朝拜的景点会更好,
那以后有机会去北海道就铁定会找你做功课啦!
(虽然那不知道会是何年何月 xD)

阿尔文♥简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要看你和丫丫的穿搭!我可是丫丫的粉丝噢!哈哈哈

Eugein 说...

Joanne,和服体验会插队提前出现,到时记得来留言支持喔!

Eunice,我已经爱上了自驾游的方便,带着一点点小冒险的心情,每处都有小惊喜。这次的手信盒摆明要收到的人心情变好,呵呵呵!!穿搭我是没有刻意去拍,不过部分人物风景照都可以顺道分享。亲子分享是我本人爱写的,孩子成长速度太快,趁记忆还在赶紧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下孩子的点滴。

Leanne,日本有种魔力会让人很是向往,不管去了多少次。我已经在默默排入日本下一个行程的目的地,先存好盘川再下定案。日本自驾游真的不难,方向盘跟我们国家也一样,而且日本人普遍驾驶态度良好,走在路上很安心。美食大概就是旅行重点分享,北海道的食记都是我亲自抓角度拍照,希望届时看文大家不要嫌弃XDD

May,谢谢你重复了3次它的重要性,呵呵!自驾游很适合亲子旅行,尤其省下扛行李的体力活,把精力留在陪孩子观光的项目中。行程分享我可能会在游记结束之后拟一篇简单的列表,战利品最容易写,所以会最先处理,来着还有战利品文出现喔!!

angelye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ngelyee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没去过北海道,所以关于北海道的一切都想要知道,交通,最新出产的手信 ,潮流物品, 可以的话也想知道一些还没被人挖掘的旅游景点
当然也想要看更多你们一家人的穿着,吃的,喝的,住的地方还有美美的风景
期待更多关于北海道的文章, 谢咯!!

Angel
bearyangel@gmail.com

月亮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用选的最佳留言…那我可能没机会噜
还是要试!!:P
moonmoon.com@hotmail.com

Samantha Chong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目前还没有去过日本北海道,期待你的游记还有你的战利品分享哦。

samantha.1008@hotmail.com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最想看的是亲子游。。因为喜欢看丫丫..哈哈哈。。
weifong77@gmail.com

咖啡杯(Joan) 说...

这么多人参加,我看我算了啦~
私底下见面的话再慢慢聊!
anyway, 你写什么我都喜欢看,只是很多时候很懒惰留言
不过每一篇我都有看!

看来丫丫粉丝这里很多...xD

Wendy Kho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这次奖品好丰盛啊!我很贪心什么都想看。不过最喜欢的还是穿搭和亲子篇。喜欢看丫丫的趣事和你们的穿搭。美食也不错,只是深夜看到话。。。肚子很饿哈哈。

对于一个语言不同的国家,觉得自驾游是很高挑战的事,因为觉得自己会看不懂指示牌然后上演鸡同鸭讲哈哈。

原来外国的租车公司那么专业。不像本地,私家车甚至 condition很糟糕也可以出租。车有没有刮伤或撞伤已是其次,租到 brek不太好车镜模糊+油针显示那片镜子模糊会感觉不太有安全保障。虽然可以换车但第一印象已经扣分许多。

丫丫好乖巧坐长途不吵闹还会自己找时间休息。遇过很多小孩坐长途没有耐心之余还需要电子产品打发时间。坐安全座椅又是另外一个挑战。真的要称赞丫丫的乖巧和你们良好的教育。

题外话丫丫长大头发长了,开始从可爱走向气质女童了。

Wendy Kho 说...

不知不觉说了好多哈哈。漏了电邮
wendy_ys@hotmail.com

匿名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别无其它,当然是战利品啊!XD 女人嘛!;)

ng-jingyi@hotmail.com

娇娇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在魔鬼情诗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你的亲子篇,你都知道我很爱看Yaya和她妈妈的互动啊。接着就是你分享的一些景点和资讯,就像这一篇北海道自驾,以后会对我有帮助。
imoteo80@gmail.com

克罗伊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最佳留言我肯定没份。lol 我文法差涅~但树你这莫疼读者,身为读者当狼要凑乐闹啦~
你写手莫我都爱看啦!

vsn_chloe@yahoo.co.uk

窝乐斯 Wallace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是搞怪读者,有没有abang的穿搭分享?哈哈哈哈哈~
(好,认真一下)Ahem~ 要求abang的穿搭文
我觉得你没有这样的文章,所以北海道手信送我吧!XD

wallace1507@yahoo.com

ELAINE YUEN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其实我是你忠实读者呢,只是一直都在潜水(不好意思中。。。)直到你开始写北海道游记,决定要给你打气,要写完哦!
因为家人一直希望去日本玩,而且自驾北海道非常适合老人家,刚好你去的月份也是我计划的季节,所以非常期待你的行程编排,当然也包括住宿,食物和景点推介。

Elaine
kotalu@hotmail.com

Lek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迟来咯!你这篇我在ifeel看了,但是现在这个内容和资料更丰富,大爱你的贴心。真的设想周到

北海道在我的口袋里面,但是想跟团的,自助的话没有信心,因为不知道从何下手安排。对于我来说,我想知道的是行程安排,住宿,必去的景点还有必买的手信啦!

希望好运降临我身上

Lek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迟来咯!你这篇我在ifeel看了,但是现在这个内容和资料更丰富,大爱你的贴心。真的设想周到

北海道在我的口袋里面,但是想跟团的,自助的话没有信心,因为不知道从何下手安排。对于我来说,我想知道的是行程安排,住宿,必去的景点还有必买的手信啦!

希望好运降临我身上

mandy 说...

北海道手信我肯定没有份了,不过没关系,我倒是想看看你们怎么把所有战利品和衣服,都塞满,整齐没有损坏的带回来,这个很高难度是吧,虽然我暂时不会到日本旅行可是你在ifeel分享的自驾游我都看过了,jeff好强!

YT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来凑热闹。

我想看美食介绍(果然是吃货本色)。

租车自驾游我从来没有试过,我去过大多的国家公共交通设备都还算完善,所以一直没有这个机会。但是今年有个旅游计划,部分行程可能会选择自驾。说真的,冬天自驾是有一定的危险,但是我想只要小心点,应该还好。还挺期待的~

imyuyu 说...

谢谢你钜细靡遗的将自驾游的大小事物统统都写下来。还贴心加了要注意的事项。
如果哪天我兴起要去日本旅游的念头,自驾游肯定是我的首选。
一来是带着小孩,自驾游的确方便很多,(就目前我们还是自驾马来西亚游)
当然,多得你和sk一篇篇的日本游记啊~~ 

不得不赞一下你的大手笔送礼!果然是有女侠风范!

甜心奇缘 说...

哈罗,我来啦!这篇自驾游很放火啊,我不曾试过自驾游,但从你的介绍感觉得出那方便与自在,我,开始向往了,你真是魔鬼无误,哈哈哈^^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我想试试运气啊^^

其实,我很有兴趣看收纳文,你就代替abang下笔吧!我想看看你们在行李收纳上的分类方式与技巧,尤其是较占位的物件^^

另外,很有兴趣看美食文,因为啊对我而言出门在外吃是最重要的,而我想寻找一兰以外的第二春啦,当然穿插软雪糕与其他美食更是bonus。

我是花痴无误,很爱看花,很爱看花,很爱看花,而你们的照片景美,人美,相映成辉!所以特期待你介绍赏花景点。

志在参与,试试运气,不过诚心感谢你的大方与贴心:-)

甜心奇缘
cutepenguin88@gmail.com

悠悠 说...

这篇文字我在Ifeel看了,不过在魔鬼情诗的照片更多更丰富!!

我也来凑热闹,《北海道手信送我吧!》,不过我想应该机会渺茫了,呵呵。。

你写的其实我都爱看,不管是战利品、亲子游、穿搭、景物介绍等等,因为有你用心的文字加上你家专署摄影师的照片,都是非常精彩的内容!不过有一点想特别提的事,每次看了你的景点介绍和游记,我有特别想出游的念头,默默把你分享的加入下次出游的目的地!上次看了你的土耳其分享,我自己不能去,就特别推荐我父母去土耳其玩,虽然是跟团,他们也说土耳其是不错的旅游!!

匿名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我想试试运气啊^^

Danial chui
keong1163@yahoo.com

上帝的儿女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每次阅读旅游篇文时, 我最在乎的是景点介绍及旅程分享, 它往往能让旅人更好的安排行程, 尤其在这经济萧条, 物价高涨, 饭碗要顾好的年头, 精简的短途旅行讲求的就是一个妥善的规划。

次之, 二位主人公的穿搭是旅篇里的另一道美丽风景线, 穿插在文中确实有锦上添花的效果, 为旅篇大加分。(名车配靓模的道理!)

感恩博主每一篇呕心沥血之作, 让我们可以信手拈来你的宝贵资料, 自驾游确实可以带来一个有品质的行程, 我的时间我作主!!

Hi, 我是Sharon,
sharonchua0307@gmail.com

May Suet 说...

可以在国外自驾游好威哟!想必你们一定事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吧!非常认同带着小人,的确是自驾比较方便的!
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带着女儿去北海道自驾游呢~(可是一想到要做很多功课就有点晕,哈哈!)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身为妈妈,其实最想看你出发前如何为丫丫收拾打包衣物,然后也好想看属于丫丫的战利品哟~
印象深刻的是她手上那一大包不超过RM200的Sylvanian Family,好难以置信!!
期待可以看开箱文哦!

希望抽奖可以抽到我,yeah!
michelle.tong@sg.pico.com

Eriol Loh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虽然我几乎都是潜水看文没留言。但是我最喜欢看败家文或者生活分享文。就算生活再沉闷或者压力但是生活总是可以有小幸福。有家人的地方就有小幸福。丫丫真的很可爱也很开朗让我忍不住都当她的小粉丝。

Miss Weiz 说...

还没到过日本,可是每一个从日本回来的朋友都说日本的厕所很干净、日本的地下道很干净(因为我告诉他们伦敦的地下道好臭)、日本怎么好怎么好的,搞得我也很想去~~

Shin 说...

这篇自驾游分享得太好了!之前去北海道时我们曾经有那么一点点考虑过自驾,但我家老板没有信心,加上总觉得车油过路费停车费那些应该也不便宜,最后还是作罢。不过看了你这篇我觉得自驾真的很方便也不算太难,下次还有机会去北海道我绝对会考虑自驾!

我啊,最想看你开篇分享如何收拾/打包行李!我看你带回来的战利品体积也不小(你和丫丫戴的藤帽看起来也蛮占位置的喔),如何聪明收纳是个大学问呢!加上每天都有新的战利品,每隔几天又要打包行李换酒店,到底如何可以省时省事地做到呢?

另外北海道很大,上网一搜索好多分享文章,景点也很多,如何选择景点和规划行程与路线,希望你也可以分享一下~ 如果有step by step for dummy就更好了!(我是有多懒惰做功课啊 XD)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sooshin78@gmail.com

慧慧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感谢你的这一篇,尝试过自驾游的人都会了解自驾游多么方便和享受,尤其是有孩子以后。好吧,如果以后有机会去日本旅行,我会考虑自驾游。

我对行程分享比较有兴趣,穿插亲子互动也是不错的,反正我知道你总会把亲子细节不时插入在文内。

Momoco 说...

索妈强,有做功课出门旅游就是不一样!谢谢你带给大家那么棒的资讯。
日本怎么看都那么像漫画里的图啊!

Joyce Mong 说...

整个留言长到吓死人,虽然机会不高,但没关系,你还没没有公布我一样参加啦。哈哈哈!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这篇分享得很齐全,自驾游日本的读者有了你这篇就简单很多,我阿老很保守派,他既然跟我说,我们跟团如果去日本韩国等,哈哈哈!
其实,不管你写哪一方面的文章都好,我都在看。如果真的要选,我想看亲子分享还有景点,哈哈哈!最好还附上你的穿搭照!原因啊,你知道的,我跟你说过,你的亲子分享里面很多教育方式等我都一直记着,有时候多看你的分享我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也会顺着那个方向去,慢慢做到最好。景点,就人家没有去过,读文章认识更多呀!穿搭纯粹就是爱看爱看爱看!!!!!!!!!最后,我还要看战利品开箱,丫丫那个玩具我真的好想看开箱啦!!!

Deadwomen 说...

《北海道手信送我吧!》

我喜欢魔鬼情诗分享的小撇步好像Apocketwifi(网络服务这个非常重要)还有保养品篇,十分受用。我也默默地把文章Bookmark起来,随时备用。不过,日本北海道旅行的梦对我来说的确有点遥远,个人比较偏爱魔鬼情诗分享的泰北之旅的点滴,无论是亲子篇、特色民宿、7-11便利店或当地的乡村生活,觉得更贴近自己所追求的。也偷偷去上泰文课(多一堂课就毕业了)。明年计划到泰北走一趟~(严重离题,纯粹分享个人感受)

有没有得奖也没关系,只是想跟魔鬼情诗的主人唠叨一下~哈哈哈
yuenling1112@hotmail.com

匿名 说...

《北海道手信送给我吧!》

从你的insta 知道你到北海道旅游后,就非常期待你回国后的分享。

其实每一项都想看耶~ 一定要选的话, 最想看的是行程&景点分享。04年曾与家人跟团到北海道,就爱上这美丽的地方了!势必有朝一日再回到这个地方自助游,所以你的分享肯定是我宝贵的资料。

第二想看的是亲子分享。每当看见你和丫丫的互动/对话,总觉得非常窝心感动。希望以后我也有机会像你一样,向你学习当个用心教育孩子的好妈妈。

战利品和穿搭分享也很喜欢,不想错过任何好吃好卖的。另外,非常认同你说所的:穿上白纱裙去赏花。。真的,穿上白纱裙在一整片花海中无论怎么拍都是美啊~ 看来我也得去找件白纱裙了,呵呵~

最后,真心感谢你的无私分享。其实从你的insta中已做了些记录,期待你更详细的分享咯!

SY
synyi.t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