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当我们同在一起(Rocku/美浩天美食馆/Peeka​boo Café)*IKEA开奖

谢谢上一篇大家热烈试手气,IKEA新春限定商品很吸引是吧!趁新年前,赶快安排时间到IKEA采购,为居家布置一番。
 
话说我上两个周末跑了一趟IKEA Cheras,人潮已恢复正常,采购过程也不拥挤。持有IKEA Family卡除了能换取免费咖啡,购满额RM88还能免费换取精美红包封,认真欢乐!
 
马上来开奖上一篇IKEA新年小送礼的名单:
 
1Yumiko2Rachel3Maggie Wong4Leeanne5Louisa6Kien Mei7Alice8Samantha9Siau Wei10:晓泰、11Hitomi12Choi Yen13CM Wong14:珊姑娘、15:娇娇、16Christy17Felicia18Pei wen19:凯特琳、20Hui Li21Eunice Qingfen22Ting Ting23Leanne Tly24Casley25Wing26:悠悠、27Lek28Careen29:美云、30Siow Yin31Piyosnop32Sook Wan33Daphne34Eunice35:家勤、36Shin37Annachong38Shiaulan39Hayley40Shin Ang、41:Weistin

 
 
恭喜18号的Pei wen,看来2016是你的好运年噢!我会尽快电邮联系你,将IKEA限定红包封寄到你家去,猴运到!!
 
********************************************************************************************************
 

先把大家从农历新年拉回圣诞的内容,我手上还堆积了两三篇圣诞文的照片,最近发文率下降我知道!其实也不是忙什么正事,就是写文心情缺缺,努力调适着,看看能否在新年前清掉它们。
 
话说圣诞前两个星期,爱侣在毫无预警之下出现在我眼前。明明几分钟前还在连线聊着话,是有了随意门是吗?如此小惊喜,足以教我手舞足蹈好几天,哪怕知道爱侣仅会逗留96小时。

自觉幸福的情侣(包括我自己),其实都是不自觉的被偷窥狂。我们总有那么一点点的想让人知道自己甜蜜幸福的欲望,未必是炫耀,只不过是不甘心那些感动的故事只有两个人知道,随年月湮没消散罢了。
 
比利时Leonidas巧克力配上迪士尼限量版包装,非常喜欢这份甜到漏的机场手信。
 
\

黄金96小时,扣除睡觉时间是所剩无几,所以我策划了连串的节目,一家人提前过圣诞节。圣诞吃烤肉是我和丫丫原来的计划(我家孩子是吃肉兽),直接把它提前解决掉。我和丫丫是刻意搭母女丹宁装,结果abang硬要塞进来玩亲子装,下次咱俩穿桃红,有种你也跟吧!XDD

 
那天刚好是雪兰莪公假,咱们六点前抵达仍逃不了排队的命运。排队闲着也是闲着,给丫丫到Nana Green Tea买了一支超浓绿茶雪糕,边吃边等。

 
血浓于水,即使父女俩不常见面,每次见面感情都尽在不言中。


 
Rocku Yakiniku日式烤肉夯了好一段时间,100分钟任你吃,猪牛羊海鲜任你烤。价位蛮实惠,晚餐时段RM49.90++人头),午餐时段就更便宜。

 
金牌保姆公假不照顾宝宝,跟着大伙一起吃烤肉去,噗!

 
最厉害的是,吃完出来衣服头发还是香香,不沾油烟味道这点让我觉得可以再回头。**分享这篇其实很心虚,当时完全埋头顾着烤和吃,忘了给食物和环境拍多多分享照。

 
烤肉桌设计的关系,我个人觉得不适合放儿童餐椅,让丫丫直接坐在大人的座位,她的高度算是勉强能用餐。Rocku Yakiniku除了日式烤肉,还有不少现成食物,例如炒饭、炒soba、鸡翅、茶碗蒸、纳豆等等。别以为现成食物就很随便,鸡翅吃起来有出奇美味喔!

 
Rocku Yakiniku门口的牢房是拍照打卡的必须,丫丫的Toy Story入戏太深,对牢房非常抗拒。她一直不让我们进去cage,她说只有坏人才被关进去XDD
 
大家看看,她被关在里面就是一脸看看外头有救兵(还是王子)愿意拯救她吗?哈哈!!

 
商场圣诞小火车怎么可能被丫丫错过,每次经过都要缠住玩一圈。与其说Abang童心未泯,不如说他是想争取时间陪在孩子身边。

 
因为在insta打卡的关系,所以网友Eunice马上私讯说要假偶遇真见“女神”,她的女神是郭丫丫,那我算什么啊?女神妈?女神经?XDD

 
吃完烤肉隔天abang说想中餐,他公司要兼顾三大种族的免费伙食光想就咳咳咳,可怜的abang平时工作肯定无啖好食,辛苦你啦!(可是怎么肚腩还在的咧?XD
 
美浩天美食馆被列为Cheras十大绝不能错过的美食,相当架势!其中金瓜算盘子是他们打出名堂的招牌菜之一。加入金瓜制成的算盘子烫熟之后,加入肉碎、冬菇、虾米、木耳等一起炒香,嚼劲十足且充满客家风味。在这里用餐的食客,几乎每一桌都会看到这碟算盘子。

 
炒阿参叻沙也是他们独创招牌菜,湿的阿参叻沙见惯不怪,干的阿参叻沙有没有让你大开眼界?没有两把刷子怎么可以进入Cheras美食排行榜!!
 
叻沙面加入阿参酱料炒香之后加入黄梨、青瓜和大葱,微辣之余锅香味浓郁。我个人觉得吃起来更像酸辣面的口感^_^

 
网络上有不少人说美浩天最卧虎藏龙的是福建面,锅气够,猪油渣下得很算大方,值得一试。

 
炒白粿的味道颇接近福建面,不懂为什么咧?还是我的味蕾有事?XD 倒是不喜欢吃香菜的人,这道可以掠过,香菜味浓郁的很啊!!

 
好吃的炒饭必须粒粒分明,吃起来滋味丰富,这碟炒饭及格!!吃了一顿油油腻腻的中式热炒,我看abang的脸(和肚腩XD)应该得到很大满足。
 
 
吃完丫丫最爱日式烤肉和abang最想念的中式热炒之后,轮到我最爱的咖啡馆登场!
 
想蒲咖啡馆想疯头的我,平时不是缺咖啡喝,只是找不到合适的对象一起喝起就是没劲。黄金96小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车程上,选择了稍微靠近的Peekaboo Cafe

 
以龙猫为主题的Peekaboo Café,大小龙猫玩偶四处随意摆放,就是要你拍照打卡再分享,达到无形宣传的效应。

 
郭丫丫满心欢喜在跟大小龙猫玩偶联络感情,呵呵呵!!

 
是想对龙猫玩偶的眼睛下毒手吗你?!!XDD

 
这种算不算是有了龙猫忘了娘呢?蛤?!!

 
店家特意在靠窗户处打造拍照好角落,自然光是最好的化妆品,肤色瞬间被提亮。

 
时日穿搭:单宁连身七分裤(金河小店)/白色棉麻外套(Jorya weekend)/白色皮鞋(Jorya weekend)/长版项链(红之馆)

 
存心不让我专美的孩子,硬要塞进画面中,而且pose非要跟我唱反调,讨厌鬼!XD

 
一冷一热,各取所需。热咖啡装在抹茶杯里头感觉有说不出来妙~

 
喝起来有股烧焦苦味的CappucinoRM9),奶香不算浓郁,非常适合喜欢dry口感咖啡的人。

 
夏日缤纷的House Blend Fruit TeaRM12),酸甜回甘醒神,宛若一阵夏日清风,拂去一身热气。

 
我相当倾心于野菌类,Wild Mushroom PastaRM15)配上野菌、火腿和蒜蓉面包是我喜欢的味道,如果口味上再轻淡一些会更棒。

 
吃多少自己决定,我尝试灌输她这样的想法,尽量放手让她去安排自己的盘中物。

 
丫丫特别爱面食(明明她什么食物都爱XDD),填饱她的肚子其实很容易,用餐这块她算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

 
看得让人发馋的Club Sandwich WaffleRM20),格子松饼取代三明治,再填满各种馅料,既酥香又热腾美味。

 
馅料有鸡蛋、火腿、芝士、蔬菜等等,饱满扎实,这份量颇大,建议找人一块分享,所谓少食多滋味嘛!!

 
小美点的Teriyaki Chicken RiceRM20),偏硬的照烧鸡稍微逊色,倒是佐菜那堆野菌炒蔬菜相当可口。

 
Peekaboo Café其中的招牌就是松饼,由于现点现做的关系,加上当天人满为患,这客Crunchy Oreo WaffleRM16)让我们足足等了40分钟有余。

 
还好味道没有让人失望,松饼味道酥香,不属于松软的口感,吃松饼我更欣赏口感上有着淡淡的蛋香。整体的卖相看上去也相当有疗愈效果,像一朵盛开的巧克力花。

 
放闪的两父女,是说见面时间不多,却也无损两人的好感情,继续爱得痴缠XDD

 
当我们同在一起,其快乐无比,你对着我笑嘻嘻,我对着你笑哈哈。。。从小朗朗上口的童谣,长大之后才懂得其真正的意义。正确说,长大遇到真正给你爱给你温暖的人们之后,这种感觉才会显的特别深刻。

 
跟我最爱的他们在一起,是一种习惯,也有一种莫名的温暖。大伙儿腻在一起未必干点什么意义事,却可以开心的傻笑,这种平凡的幸福能牢牢握在手里何其珍惜。

 
丫丫是我的命根子,因为她,我的生活多了勇敢和指望。看着她一天天健康快乐长大,一天天变得更懂事,是为人父母感到欣慰之最。

 
黄金96小时是属于团聚的,提早半个月搓汤圆过冬至。用了蓝花、紫薯粉和甜菜根粉混入面团中,搓出一颗颗色彩缤纷又安全食用的汤圆。

 
可以吃进肚子里的粘土,丫丫做得特别起劲,呵呵!!

 
如果孩子主动想帮忙的话,千万别阻止,也别觉得他们在碍手碍脚。虽然丫丫的汤圆未必每一颗都搓得理想,桌子也弄得脏兮兮,可是我不想用大人的标准去对待她,不会要求她一定要搓出像样的汤圆。给孩子时间与空间去尝试,别太早出手去帮助,更能形成主动和自信的表现。

 
100个认真的脸,搓得再丑也是好吃的,宝贝!下次你会做得更好,mama对你有信心。
 
 
姜汤汤圆最传统,自家汤圆内的馅料必须是片糖或黄糖。滚煮的时间也要掌握好,片糖必须是半融的状态,才能吃到脆脆糖颗的流心汤圆。现在说起来,还真的想来一碗!!坊间的包装汤圆根本没得比!!赢晒!!(敢敢讲XDD)

 

22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嘻嘻很巧我这星期也会发Rocku文哈哈!55 xD
Rocku的抽风系统超级贴心这个一定要赞赞的哈哈!!看来妈妈出去找吃对于儿童椅及餐桌一事挺细心哈哈,一样想法xD到你看我的rocku就懂了xD 我觉得他家烤肉挺好吃的~
美浩天美食馆哎呀我错过了,那天一家老幼杀去Cheras还真不知道要吃什么xD
有些人就是不爱香菜没得解释,我老公就是其一,我则是爱香菜的人哈哈!
Peekaboo哈哈哈!!!你懂我笑什么xDD 算了!我等年后我们再杀上去好了,不要星期一!!!!xDDD
当我们同在一起,真的,长大后会更能体会,原来一家人可以同在一起,即使只是吃喝玩乐也是件超幸福的事情了。
#我喜欢你们的丹宁亲子装!!!好看极了!!!

Choi Yen 说...

连身裙搭配牛仔外套好好看哦,我也要买间来搭搭看:P
有好几次想光顾吃到饱餐厅但看见他们charge儿童的价钱就兴致缺缺了。Sam虽然 7 岁但实在吃不多,觉得很不值得 >_<

悠悠 说...

喜欢你们一家的牛仔亲子装,超好看的!
吃烤肉但是不会有烤肉的味道,这点超棒的!
美浩天美食馆的菜肴看照片我也流口水,单是那个南瓜算盘子就觉得很美味!炒阿参叻沙?这道我非常好奇味道如何??我很爱香菜,多多都吃!
用紫薯粉和甜菜根粉做成的汤圆颜色好美!今年我也要试试看!
我也喜欢一家人腻在一起,哪怕只是去个路边摊吃饭、去公园跑跑跳跳,只要一家人在一起,简单就是幸福!

慧慧 说...

孩子愿意主动帮忙是好事,我在乎的是那份愿意学习和帮忙的心,成品如何不在考量的范围内。这一点,丫丫是很棒的!

YT 说...

我不太爱汤圆,但是每次佳节收到朋友亲手做的,我还是满满的感恩。总觉得吃汤圆是一种华人的传统,也代表着一份情意。我竟然没有吃过片糖的汤圆!!!!所有有黄糖的我都喜欢。下次等我有好心情想做的话,可以跟小美讨教吗?

好幸福的一篇!

Eugein 说...

33,这篇Rocku食记我写得很心虚,食物照片只有一张!!XDD我还真的第一次吃完烤肉之后,头发和衣服不沾味道,Rocku这点让人特别加分!!香菜和榴莲是一样,都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食物,要嘛就是拥趸要嘛就很抗拒。Peekaboo我们下次再去,主餐和松饼都还算可以,另外好找停车位也是有回头原因之一。丹宁是个好好搭的元素,男女老少皆宜啊!!

Choi Yen,连身长裙搭牛仔外套也是集飘逸休闲于一身,我出游时喜欢这种路线。下次撇开Sam就你和伴侣两个人去吃烤肉好了,这样的建议好像很无良,哈哈哈!!XDD

悠悠,谢谢啊!丹宁是个没有年龄歧视的元素,很适合放在亲子穿搭上。南瓜算盘子好吃极了,我其实对算盘子so so,虽然我是客家人,噗!美浩天的算盘子成功让我留下深刻印象,传统的来又可口。嗯嗯,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蹲路边摊吃饭也会觉得满足和幸福。啊!!是说我越来越懂得知足了XDDD

慧慧,我特喜欢看见孩子(包括别人的孩子)表现积极和主动,有种天天向上的心态,呵呵!!

平凡女 说...

看到你们一家的亲子装,一脸幸福的模样。都被你们的幸福给融化了。谢谢你文章的分享。让我也觉得幸福满满。

咖啡杯(Joan) 说...

peekaboo 我很喜欢,靠近我家,食物很大方
可是真的需要share,不然会饱死!


LeeAnne 说...

香菜我也不爱。。美浩天美食馆的菜肴我看了流口水。

牛仔亲子很好看!

对,孩子肯主动帮忙就放手让他动,不必担心善后工作!
汤圆我喜欢姜味重的!

这篇好Sweet !!

Vachel 说...

看到Yaya 和爸爸抱在一起腻在一起,好 sweet的父女情
聚少离多,mama 和 yaya 都很想念爸爸吧
丫丫很乖啊(说了一百次还是要说),不挑食,所以带她去吃什么都很ok,真好!
丹宁亲子装so sweet,来临的新年一家人红彤彤也不错啊 XD
Peekaboo 的灯光貌似不错,照片拍起来有杂志 fu
你们俩人都是我的女神啊!只是一个大人版,一个小孩版而已 XD
丫丫棒棒哒,会帮忙搓汤圆,我很喜欢吃汤圆啊!!!ps 你的汤圆颜色真漂亮!

紫雨@凯特琳 说...

喔喔。。。那汤圆。。。好想吃,尤其是丫丫捏的,噗。。。哈哈哈哈。。。

超喜欢丫丫跟她爸爸后面那张合照,丫丫的脸一整个幸福爆灯,而且超有Eugein妳的影子:)

Nyin 说...

我喜歡丫丫和丫丫爹抱在一起的畫面,滿滿都是愛啊!!!我家老公也是常常不在家(出坡工作)現在多了個小孩,今時不同往日,我都盡量要求孩子的爹可以盡量安排出坡的時間,多多陪陪孩子。生活逼人實在情非得已,可以的話,我不想他錯過孩子的成長,也不想孩子以後問我:粑粑是什麼??可以吃嗎?XD

Eugein 说...

YT,我好爱汤圆,再加上汤圆代笔团圆和团聚,意义早已胜过味道了。片糖汤圆有妈妈的味道,是坊间多精致可口的汤圆也比不上的爱心圆。来来来,你向我讨教就好,姜汤汤圆不是什么复杂难度的甜品,呵呵!!

平凡女,质朴的文字能把幸福感染给你,我自己也开心!

Joan,我喜欢Peekaboo的松饼三明治,比吐司更多了写层次。

Leeanne,不喜欢香菜的人大概会称它为臭菜吧?呵呵!辣辣甜甜的姜汤暖胃又祛风,女人吃姜可以养生喔!!

Eugein 说...

Vachel,父女俩聚少离多感情不淡反而深,这点很是让我欣慰。丫丫吃饭时通常乖,因为这是她最爱的活动,哈哈哈!!Peekaboo特别设计了一处光线充足的角落让人拍照,等食物送上前先跟相机联络感情吧!XDD谢谢你把我当成女神,我是100个心虚啊!!

凯特琳,是说abang也没有这么痴缠地抱我啊!!(丢水杯)XDD

Nyin,爸爸是可以吃的吗?OMG,这童言童语听起来好笑却也无限的心酸。我之前也常取笑abang那天他回家时,丫丫会问他“uncle,你找谁啊?”,苦中作乐。我是尽量争取时间让他们连线聊天,不然多在孩子面前提爸爸,让爸爸这个名词在她印象依然亲近。

MK Loh 说...

你的2015年结束得很幸福呢!是一个好预兆啊呵呵
很喜欢看小吃货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样子,特别可爱
有时伴侣给我们一点小惊喜都足以让我们窃喜一整天,所以谁说女人难服侍的?哈哈
预先祝你新年快乐!

Zihang 说...

刚用手机读了文,现在用电脑来打留言!嘿嘿~

在外工作的丈夫如果还能够时时惦记着妻儿非常难得,96小时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他特地制造惊喜出现在你面前有够浪漫!

丫丫的乖巧懂事非常让人欣慰,只能说爸妈教育非常成功!👍

Peekaboo进入清单中~ 谢谢分享!

sk 说...

真的是甜滋滋的黄金九十六个小时的相聚,这样赶场吃法,abang的肚腩能不凸出来吗?^^

丫丫真的专心在搓汤圆喔,就是懂事啊~
既然会有紫薯粉,蓝花粉之类搓成面团,是在烘焙店买的吗? 五颜六色看起来就是诱惑,好想吃一碗。

nicole 说...

你介绍的那些中餐都是我的菜!!!
炒asam laksa 真的很特别,第一次听过有这样的煮法,有机会还真的要试吃。

felicia chai 说...

哈哈哈 桃红你跟!! 你好皮~ 这让我想起大头在近一两年来看我穿了什么之后就会翻箱倒柜的找同个系列和布料或图腾的来配合我~ 我到没说要和他玩情侣装 XD XD

一家亲子丹宁look 真的sweet爆~ 看了心里甜甜的。
齐齐庆祝齐齐用餐,大家平安健康的喜悦真好。

吖丫丫是小模特儿啊 sok 妈是典范,彼此互相配合,美上加美。
jogya棉麻外套超适合,加上丹宁裙,简单时尚风拿了满分。
什么衣服穿在你的身上,都显得气质迷人。

新年一年,继续精彩出发。健康平安,事事如意。

Dayana 说...


所以是感觉回来了吗?我最近也是那样,所以不在乎写文的频率纯粹想写就写。

看到你写的那句未必是炫耀,只不过不甘心的那些感动得是只有你们知道而已,我看了猛点头都快敲到桌子了。对此我一直有所保留,就是害怕偏离,而且我又不耐人激兼EQ残障贱嘴回应。其实只要自己清楚自己的立场,那份坦荡荡的坦诚反而让人由心祝福。这种甜蜜文就应该分享,我反正不怕晒,积极练腹肌等穿比基尼。

其实那时候见面我真的有预感要跟你说觉得你爱人会来个惊喜,不要小看我的预感哦,可是毕竟害怕如果不成的话感觉很自己好像给你很空的期待(所以选择不说)。快点说我很贴心(没事就来耍无聊一下)XP

Rachel 说...

一家三口的丹宁装很好看呀!
好几次经过Rocku都看到人潮爆满,原来评价还不错,找天要试试了 ^^

那盘炒laksa也是我的挚爱呀,可以在subang的滋味馆吃到,味道也是一级棒呀!Pekaboo我还没有机会去,图中的waffle好吸引!

最后想说您家的汤圆看起来好好吃呀,还要里头是有片糖的,光想就流口水了!食谱pls~哈哈

Hayley 说...

恭喜得奖者!

丫丫的tutu 裙子很美,而且还是紫色! <3
她搓汤圆的样子好serious!不过又带点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