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Gaya Island乘风破浪亲子游:房间住宿+海滩篇

用饱了午餐稍微歇了一会,员工前来接我们到房间。由于有小孩的关系,一般都会安排我们入住最靠近餐厅和海边的房间,省下一些腿力。行李方面则有专人送到房间,来到这岛屿度假,人人都是贵宾。
 
沿路前往住宿是一片绿意悠然,幽静以外完全能感受到它是一座自然生态保持不错的原始岛屿。
 
 
Villa是四户同一桩,上下层之分,我们入住下层的套房。这里每个房间就好象伫立在原始森林中一样,外围都被树丛包围起来。

 
户外阳台的懒人床提供住客慵懒晒日光浴,基于周遭太过原始,躺下去不久不明昆虫和蚂蚁就结伴来跟你打招呼~welcome to nature!!

 
懒人床之外另一套休闲椅,户外的设备颇精彩,只怪我这城市人怕昆虫啊,不易多留。XDD

 
Gaya Island Resort的套房装潢大同小异,价位差别在于景色,水上屋的价位最高。而我们预订最基本的套房,景色方面则比较逊色,就算住上层也跟海景有段距离。**海滩其实就在前方200米左右,只是villa的高度有限,没办法瞭望180度的全海景。当然,位于山上越高位置的villa景色就越佳,价位也比较高。

 
房间的採光很棒,只是床铺对我而言是有点软,幸亏我体贴的abang带上冰袋,加上天天游泳,脊椎旧患在这趟不曾复发。只是早上醒来时左侧腰特别酸,需要做两套基本的伸展松筋骨。**八十岁的老腰骨啊我!!T_T


 
之前特别跟GIR要求房内需要婴儿床或playpen,再次回到playpen的丫丫没有抗议,两晚都睡得安枕无忧。

 
书桌前又是一片大窗子,採光无敌好!开始时觉得房内落地窗特别多,私隐度会不会受影响?住上去确实是我想太多,屋外密密麻麻的大小树,我们根本就活像是住进小丛林里。

 
浴室的范围不小,浴缸、淋浴和厕所三处干湿分开。

 
超级大浴缸,亲子泡澡一级棒,容得了三个人。而且浴缸旁边还有蜡烛和浴盐,贴心的浪漫。

 
洗手台左右一共两套,旁边的面纸盒、沐浴备品放置处是金属,相当有质感。唯独觉得开关水龙头设在洗手台下方好不顺手,特别是左右扭转式开关就更麻烦。


 
Gaya Island Resort提供的沐浴备品和Pangkor Laut Resort是一样是Mangosteen系列,这系列的产品超级香,青瓜洗发水、西瓜润发素、柚子沐浴乳和红石榴润肤乳。我很少会想要拿旅馆的沐浴品回家,可是这组真的太得我心,决定要把它们带走。

 
书桌下抽屉拉出来有煮水壶、免费矿泉水、免费咖啡及茶包,另外还有收费的迷你吧。(Natalie,我想起你在GIR吃泡面的故事耶!XDD


 
丫丫也有丫丫要忙的事情,就是去翻冰箱找看看有什么好吃好喝的。我告诉她这些都是要收费,看完就要放回去,她嘛离不开好奇心还是想要翻看看。

 
房内有个拉门里藏着蛮大间的更衣室,员工老早把行李置放在里头。里面还放了拖鞋、浴衣、雨伞、保险箱、藤制包等等的配件。**喜欢藏在里面借用全身镜拍穿搭,噗!

 
才几天假期,一堆电话和电邮狂炸abang原始森林是太先进了,不应该有网路和讯号的啊?!!好在我家男人很醒目,该陪我们时就不会把手机放在身上,反而手机不离身的人是我,随走随拍的瘾难以无法控制,opps

 
整顿好之后,全家换上泳装准备投入海的怀抱,我是一刻也不想等了啦!!


 
Gaya Island Resort虽然不是私人岛屿,但整座度假村保安蛮严密,不见有外来访客。提供给住客的沙滩有两处,其中一个在我们住宿前面的公共沙滩,仅几步之遥便可抵达。

 
沙质比我想象中更好,虽不至于细致如粉末,可柔软度和干净度很满意。

 
海水的碧绿,先试试水温热个身

 
温暖的海水无比舒服,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们尽量呆在浅处玩乐。自从几年前我和abang在甲米潜水差点遇溺的经验所得,就深懂欺山莫欺水的道理,尽管你再懂游泳的技巧,一浪一浪的海水游起来比在泳池吃力10倍以上。

 
每次握起DSLR凭感觉按快门自拍时,都像豁了出去,随便吧!拍到什么是什么,大家都能整整齐齐塞进框框里就很满意了。**求有低到足够侮辱摄影师XDD


 
阳光充沛当儿,一阵一阵的凉风习习,本来想在沙滩椅躺着体验日光浴的我,不知不觉睡着了。海浪声风声,加上自然凉风让我好放松,没两下就给我催入眠去。**临睡前父女俩还在浅滩嬉水~^^

 
这组沙滩活动我是零参与,据丫丫之后跟我的禀报,他们父女俩在沙滩玩捡贝壳、挖小螃蟹、滚沙人等等,尽情接触大自然。整理游记看照片,仿佛我以另一种方式参与了当时的快乐。


 
丫丫从这趟旅程回来足足黑了两个圈,户外体验总需要点代价是吧?:p

 
难得爸爸孩子有机会单独共处,abang也努力创造高质量的亲子黄金时间。

 
我睡醒眼前的一景,丫丫上演“翻滚吧!小沙人”的戏码。难得这城市女孩勇于接触大自然,毫无保留放得开去玩乐,好样的!我为她的勇敢感到自豪,居然!!只是小沙人的泳衣我泡了两天水才彻底泡走幼细的沙子。

 
玩了沙还不过瘾,继续去到泳池进行第二轮玩水活动,入住度假村之后所有设施都能任你玩到爽。


 
小美人鱼似模似样,示范双脚水中拍打,瞬间不止水花四溅,笑声也四溢。



17 条评论:

Vachel 说...

头香 yay!

Vachel 说...

岛屿假期,好像都没有过
看完你这一篇,我想去海边度假!
酒店沐浴组有很吸引人,证明他们服务真的很好,让人宾至如归的感觉
喜欢你家丫丫那种豪迈的个性,在沙滩上当小沙人不是问题,在水里更是可爱的人鱼公主
爱惨她了 XD
得来不易的天伦乐,分外温馨 ^^

TF 说...

房间看起来跟PLR几乎一样, 我比较想看私人沙滩看看能不能勾起我的瘾。我的沙巴酒店名单内并没排上这家, 反而是香格里拉比较吸引我(当然还有那个古典的火车行)(想而已不晓得什么时候去的成)

Eugein 说...

Vachel,旧患的关系暂时也只有轻松的岛屿假期适合我,回来之后我成功充电,浑身是劲啊!旅行就是为了生活更多动力和目标嘛!!丫丫要相处之后熟了下来才露出她豪迈的尾巴,一般对着陌生人她还是挺斯文,说话温温柔柔的XDD

TF,装潢上和PLR很相似,只是平方范围比较开敞。私人沙滩水质和沙质都非常有惊喜,或许是我之前并不知道该度假村还有另一片私人沙滩,没有期待之下就更surprise。以后没事我大概也不会再去沙巴吧~机票太贵了!!

MK Loh 说...

丫丫看起来超级兴奋的!单看照片也感觉到他的快乐啊!只要是有质量的亲子游,不管去哪里都一样开心!

Eunice Qing Fen 说...

一整个很轻松的度假风。
丫丫还愿意进入playpen 哦XD。
小孩嘛,都离不开好奇心的,非得看个究竟才善罢甘休XD

Natalie 说...

那时我们选了hill villa,每天上下那斜坡还真的挺吃力,不过每次吃饱饱就当运动咯^_^
不知道国民配套这东东的确花了不少冤枉钱,还好醒目带了几个杯面不然又是要付费吃贵森森的杯面。
PLR和GIR两者相比我个人比较喜欢PLR可能是食物比较好吃瓜~

~珊姑娘~ 说...

房间有吸引我!就很一贯的YTL房,房间好大!!!!爽啊!!感觉很适合我的一家四口哈哈哈!#什么鬼xD
其实这里会有吸引我,我老公之前也兴致勃勃,但是目前他对去沙巴的兴趣没有那么大,有时间跟money也是先去PLR先吧哈哈哈!
沙滩我觉得不错啊!
丫丫玩沙起来很放得开!好样的!我觉得小孩就该这样玩沙!翻滚翻滚!可爱极了!还有那些与爸爸的沙滩活动跟佟b跟他爹地玩的一样,哈哈!怀念沙滩亲子游了!
佟b已经不愿意进playpen睡觉了,进去跟妹妹一起玩还可以而已><

sk 说...

吹着凉习习的海风,在躺椅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这说明是非常舒心松懈的海边渡假心情写照。

机票是有贵啦~ 不过东马的海岸线不一样,沙滩特别的洁白,天空特别的清澈蔚蓝,看丫丫在沙滩上打滚模样, 亲子游还是值得回票价。

对我来说,多偏远的山卡啦景点,能上网游览才是最完美的旅游胜地,都市人中网毒严重戒不掉。

总之,在这沙滩上让读者养眼,可以见到有艳丽的大美人,娇嫩的小美女在戏水,基于你家abang....也很man 咯~

Nyin 说...

放得開的孩子很好,願意接受任何的玩意^^丫丫滾沙灘好可愛哦!!贊!

Eugein 说...

MK,只要可以出门,即便去个超市对孩子来说也是件值得开心之情,孩子贵在容易满足啊!

Eunice,丫丫算是个很能独立在自己空间活动的小孩,所以再次回到playpen是零难度。只是她的身高是有点难为她,两天而已就无所谓啦!

Natalie,吃饱可以爬爬山是个好点子,可是入夜之后蚊子会特别“热情”吧?以食物来说,我也比较喜欢PLR,餐厅选择较多,味道方面似乎也是PLR更出色,连印度煎饼也好吃到不行!!

珊,GIR的房间蛮大,你们一家四口不是问题,满屋走透透玩捉迷藏还可以呢!!PLR和GIR两者再挑,我愿意再去PLR,地点比较靠近,餐厅选项也多。沙滩的沙质比我想象中好,不然孩子怎么会滚沙滚得那么卖力,哈哈哈!!自从丫丫单独睡过自己的卧室之后,回到公寓之后她已经不愿意睡地上的宝宝床褥,就算睡着了半夜还是要爬上我的大床。啊呀,被她发现了,应该还是大床最舒服吧!!XDD

Eugein 说...

SK,这趟假期我心情是一整个放松到不行,没有压力是连旧患也不发作,看来我应该要不时去放个假XDD东马的海岸线更多了一份僻静和隐秘性,而且国内闻名的岛屿度假景点几乎都落在东马。其实我们家有约法三章,陪孩子时、驾车和吃饭都不可以滑手机上网,这是对自己和别人基本的尊重。

Nyin,可以洗掉的肮脏和基本卫生是有区别的,这个从小需要灌输。反正弄到泥巴、沙子、颜料等这些都可以用水洗掉,随孩子尽情去玩吧!!

匿名 说...

之前一直很想去的gaya,碍于价钱贵森森,但看了你的之前的介绍,才知道有国民配套,呵呵我也定了来临星期六到Gaya 放松放松
Yam

Vivienne Tan 说...

浴缸好大!!!!
我被美人鱼吸引了,丫丫又玩沙又玩水,当晚肯定睡得香甜。playpen也照睡不误很好呀,不认床随遇而安的个性,以后出社会是一项难得的竞争力。

Eugein 说...

Yam,啊哈哈!我一度以为你是Choco Yam,还傻乎乎短信你妹是不是要去Gaya度假了?XDD祝你玩得愉快,过个轻松自在的假期。

Vivi,奢华大浴缸,亲子泡澡变得更容易了。随遇而安,我喜欢这样的形容词,事实上丫丫出门真的算好应付,很多时候都是我们大人说了算,呵呵呵!!

悠悠 说...

房间的装潢简洁大方,感觉好舒服!我喜欢偌大的浴缸,可以一家人一起泡澡很棒呢!
看丫丫的笑容就知道她有多享受这个旅程了!
看了你这篇,我也恨不得马上来一趟海边沙滩之旅!

Ng Choi Yen 说...

一直盯着你的荧光粉红比基尼看,穿在你雪白地皮肤煞是好看。#好像咸湿阿pek #但我不是
丫丫上山下水滚沙样样都行,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