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新加坡大食汇

圣诞前夕凑热闹凑人潮来了趟3d2n的新加坡短旅,目的是带孩子去新加坡环球乐园会会她喜欢的芝麻街人物。大人则顺便欣赏繁华购物街的圣诞灯饰,感受节日的气氛。
 
新柔这趟假期放足9天,几乎都在外食,翻看我手机美食照片记录,直呼好有罪恶感!
 
所以假期回来,我就实行瘦2kg计划。眼见近期不太可能抽出时间做运动,唯有从饮食下手,目前是实行取消平日晚餐为目标(周末日和饭局日例外),希望能在下个月新年前修好身。
 
分享饮食文却谈瘦身很没有说服力吧?哈哈!!Anyway我直觉新加坡的游记或许等到丫丫三岁也未必能排到,特此趁新鲜热辣上篇饮食杂记。(我太有自知之明了!噗~
 
********************************************************************************************************************
 
当天我们过关卡花了3个多小时,抵达环球乐园时接近中午1点,所以只好选在环球乐园外的餐厅随便吃。新加坡第一餐,大家应该都很熟悉的Chili's美式餐厅。
 
 
餐厅免费提供画书和蜡笔让丫丫玩涂鸦~

 
这张跩脸是继她嘟嘴后另一个招牌表情!!

 
美式餐点讲究大分量,两份主餐刚好满足我们三个大人的食量。辣味奶油酱鸡肉尖管面,酸番茄丁勾起了整道面食的异国风味。

 
牛油果酱鸡肉烤饼配香料饭,这道是Chili's推出当令创意菜色,不收录在一般餐牌中。牛油果酱搭配馅料丰富的鸡肉烤饼,出乎意料好吃!另外还有红腰豆、粟米、酸番茄丁配搭,很是清新。

 
圣诞前夕的关系,乐园延迟了关闭时间,我们在环球乐园呆了9个小时。由于大家都累跨,晚餐我们还是选择在乐园外的餐厅解决,鼎泰丰。
 
鼎泰丰提供给小朋友的儿童餐具,可爱又实用。

 
鼎泰丰的小笼包我就不多介绍,水准依旧,颗颗饱满。倒是猪扒蛋炒饭很销魂,似乎比大马分店来得更好吃,不油腻兼米粒分明,上海式炸排骨也极香口!!

 
再来了两碗拉面,一汤一干,汤的是虾仁馄饨面,干的是担担面。两款面条嚼劲相当够,我怎么不记得之前在大马分店光顾时有如此惊艳的水准?
 
难怪我在新加坡这些天里,每家鼎泰丰门口随时随地都见人在排队,人家生意兴隆是有道理。

 
Abang新加坡朋友推荐我们吃的文东记海南鸡饭,据说这家从路边摊起家,渐渐做到目前备有多家连锁店的饮食集团。
 
招牌菜自然是白斩鸡,第一口吃下去时,怎么这鸡肉是冷的呢?肉质也绵绵的,新加坡朋友笑笑说,千万别拿新国的鸡肉和马国比,口感上绝对会被我们大嫌弃。毕竟新加坡一律是冷冻入口鸡肉,并不像我国随时能在巴刹买到新鲜活鸡。
 
新加坡所谓的海南鸡,算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文东记的咖啡排骨,这道惹味又特别,是一道A+的菜肴,为冷冷的海南鸡扳回一城,赞赞!

 
脆皮豆腐出奇地惊艳,炸得酥脆爽口却还保留着浓郁豆香味,怎么办得到的呀?!!OMG的美味!!如果你跟我一样爱豆类食物,这道脆皮豆腐有种让人找回豆香的原始感动。

 
三色蛋苋菜是皮蛋、咸蛋和鸡蛋炒苋菜,撞在一起发挥至淋漓尽致,美味!真的~除了招牌海南鸡比较一般(主要是我们国家海南鸡水平太高了~噗!),文东记其余菜色相对很有水准,值得一试!

 
也是新加坡朋友推荐的Mr Bean豆乳软雪糕,将牛奶改成无糖的豆乳制造雪糕,虽然对我而言不陌生(曾在京都试过类似豆乳口味雪糕),多是为了成全孩子放假而放纵。

 
香浓又不甜的豆乳软雪糕,看看丫丫见牙不见眼乐着吃雪糕的馋样,比捡到宝更开心。

 
在新加坡遍布连锁店的阿坤碳烤Kaya面包,也是新加坡朋友推荐而去。蒸和烤的面包各来一份,各有千秋,经典的古早味道,面包烤得脆脆,香气和口感皆是顶呱呱。

 
美食行程正中这小吃货的下怀,只要她认为好吃的都不会吝啬赞一声“Yummy”。

 
Tiong Bahru Bakery,位于乌节路Tangs商场底层角落店,是我们在没有想法之下随心闯门而进的法式面包屋。这位法国面包师Gontran CherrierTiong Bahru Bakery的灵魂人物,以法式传统牛角酥打出名堂。

 
两杯热饮,一份甜品,看着落地玻璃外的人流风景,在车水马龙的乌节路享受难得静谧下午茶时光。

 
咖啡质量不错,至少喝起来味道不会一式一样,这也是我鲜少光顾连锁咖啡店其中原因。太标准的东西是安全,可是少了惊喜和火花。

 
拉花俨然已经成为一门艺术,这杯热巧克力看见了拉花的热情与技巧。

 
酥松的烤苹果奶酥,是比一般苹果奶酥来得偏甜一些,可整体香脆与层次上的结合挺让我满意。

 
丫丫正在娃娃车午睡,下午茶换来我俩短暂聊心时光。

 
大黑屋的酱油叉烧拉面,面条细幼且汤头色泽较淡,每啖汤都多了日式酱油的风味。

 
味鲜色浓的豚骨汤拉面,吃完之后不会想要灌水解咸,面条也颇有嚼劲,不错吃。

 
小美点的鳗鱼丼,看色泽和卖相挺行,日本米饱满湿润,有幸福的味道。

 
豚肉日式煎饺,酥酥香香的薄皮吃起来馅料也不吝啬。

 
三口接两口地在鲸吞拉面,在她心目中面食类是排行第一,如果你问她想吃什么(虽然她什么都吃),可她就一副始终如一的表情告诉你“面面,丫丫要吃面面”,哈哈哈!!


28 条评论:

Vachel 说...

头香!留了再看!

Vachel 说...

饮恨,我竟然没吃到鼎泰丰(虽然KL也有,就是槟城没有啦 T.T)
我爱豆类,那个豆腐,被你形容得很销魂!!
丫丫长大了,变成 chubby girl了,很想念她的成长记录啊 :P

Hayley 说...

哎呀,才那么几天不会胖很多的啦!;)

Lek 说...

这个时候看你介绍美食,肚子饿啦!!
我好久没有进新加坡了,货币差额太大,花了好心痛XD
文东记的鸡饭没有很好吃,吃了好恶,冷冷的很不习惯

Yvonne 老刘 说...

新国的鼎泰丰确实较不错。有一道猪颈肉,好好吃。
有机会再来,可以尝尝大螃蟹。

Eunice 说...

这个时候看到这篇美食文 ~ 啊 !!! ^^

Constance Ant 说...

Tiong Bahru 有超棒的水粿!!!

我去星加坡也一直吃不停耶 >.<

Natalie 说...

我这一个多月来天天外食也胖了2-3公斤!!回去之后也是要来个瘦身计划!话说新加坡真的蛮多美食的。我们呆到不想走了~

悠悠 说...

我真的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来看你这篇美食文!!

格莱蒂斯 说...

凌晨1点在没吃晚餐(今晚也 skip 晚餐)的情况下看美食文,真的是要唤醒我的食欲啊~
文东记之前也去过,印象中的鸡肉好像不是冷的噢。。。其他的菜色大多的也有点,真的有好吃,到现在还想念那三色蛋和豆腐 ^^

LeeAnne 说...

样样都好美味啊。。
我比较中意三色蛋芫菜。。好像特别入味。

现在吃着面包看到你这篇,面包没味道了。。

~珊姑娘~ 说...

我是永远最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取消晚餐的所以我改攻在早午餐,虽然是不对我知道但一两餐控制好好过没控制,晚餐不吃饭就好,取消的话我应该睡不着xDD(但是我早餐午餐吃了麦片也好一段时间了kg还是没下降T_T)
想说怎么会去小新也吃chili’s还有鼎太丰xD,原来是uss附近的那几间哈哈!我都在uss里头吃午餐,也是美式的,汉堡快餐xD
我们是挺喜欢chili’s的,本地的会时不时 光顾,食物大份好吃价钱也公道。
*我喜欢你红色衣服的装扮,还有那ribbon项链我喜欢!!!哪里买???还是什么牌子的??
鼎太丰有听朋友说小新的水准更好,炒饭特别好吃,这里的比不上。我打算以后去台湾尝试道地鼎太丰看如何xDD
你喜欢白斩鸡hor,jalan gasing有家新怡保芽菜鸡很好吃你可以去尝试(我本身是爱烧鸡不爱白斩鸡的也觉得好吃)~
丫丫吃雪糕好开心^^
那杯巧克力的拉花真的好美!
呵呵我这次去小新也有吃拉面,击掌!xD

Eunice Qing Fen 说...

那个脆皮豆腐好好吃!我很喜欢吃这种豆腐。
丫丫 很厉害,会自己吃。
有时候遇到美食的诱惑就先吃了才打算,最多下一餐吃清淡些,没那么快胖吧。

伊芙 Eve 说...

中餐,西餐,日本餐...我真心觉得全球化真好,可以吃到不一样的美食。呵呵。
哈哈,丫丫每次都把食物吃得很美味,我看了都开心阿!!

nicole 说...

海南鸡饭算是新加坡代表性的国菜,文东记的鸡肉我还蛮喜欢,柔软嫩滑。不过我相信你说的可能我没有吃过怡保芽菜鸡吧xD
三色蛋苋菜我喜欢,因为有皮蛋,它的酱汁看起来像滑蛋河,好美味!
“太标准的东西是安全,可是少了惊喜和火花”可是abang明明已经很标准,可是还会偶尔给你惊喜,那他就是标准中的标准咯!

pei wen A 说...

鼎泰丰 ..I do remembered i was at Universal Studio and I ate there before...too long cant remember~

丫丫...still very adorable..wish i can meet her..

Red 说...

我先离场。。。飘~~

imyuyu 说...

除了文东记,三盅两件的鸡也是冷的。
其实就连大名鼎鼎的东方文华酒店的海南鸡饭,我也觉得不过尔尔。
其实,众多新加坡的鸡饭里,我最喜欢的是玫瑰油鸡饭,鸡皮卤得很入味带点香甜,很好吃。
首推牛车水附近的钊记油鸡饭,一盘鸡饭$3.50,经济实惠。

看到留言里有提及水粿的,这个也是我喜欢的新加坡小食,还有新加坡的炒虾面,和加东拉沙,这些比较难在马来西亚吃到的,就值得在新加坡一试。(另外的,我觉得还是马来西亚的食物比较好吃啊啊啊啊 非常想念PJ OUG的猪肉粉,板面还有鱼头米粉)

哈哈,有点马后炮的感觉,不过,既然你家的abang在柔佛的话,你应该还会再来新加坡吧?

紫雨@凯特琳 说...

小丫丫像涂上了口红。。。可爱!!

可妮兔 说...

的确很罪恶~不过好吃的话,也值得:D

Vivienne Tan 说...

怎么觉得你在新加坡短短几天吃了这么多美食。看到你的三色蛋苋菜我好怀念,下次可以考虑去莆田尝尝,那家也是很多连锁店。
鼎泰丰那碟炒饭,还有咖啡排骨!!!!!!啊啊啊,我先离场。

匿名 说...

下午这个时候看这篇博文的确可以把周公暂时请走~
白斩鸡这是什么什么,当然是我国的好吃多啦!那个咖啡排骨会有要加饭的冲动啊
萌丫丫果然是吃货,什么东西都吃的津津有味!这样的小孩带出街最方便了。

May

观珊 说...

好认真的尝面专家!! XDDDD

Joyce Mong 说...

家婆晚上跑出去逛街,她说今天罢工,儿子媳妇吃自己,然后没有时间打包没有时间下厨的情况下吃了快食面....这种情况下按进来看这篇是有多折磨!
全球化的新加坡大食汇!!鼎泰丰我只吃过一次,就是在去sg那次~小笼包真的好好吃。自从那一次后,我再也吃不到比鼎泰丰更好吃的小笼包了~哭!看你的大好评,果然是因为鼎泰丰太有水准~呜呜呜呜!
新加坡海南鸡饭很多吃过马来西亚的都说不能比较,差太远~哈哈!但看其他料理你给那么好评,高水准,想必肯定就是我们大马人嘴巴太刁XD
丫丫是个小吃货,能吃就是福完全就是丫丫的座右铭了!哈哈!

月亮 说...

看这篇时,我在吃着经济饭〜〜呜呜
小笼包,拉面,小笼包,拉面
(我在催眠我自己!呵呵)

Ng Choi Yen 说...

冷的白斩鸡,不用了谢谢~
PS:我的晚餐刚好是海难鸡饭,噗~

克罗伊 说...

哦哦,我开始期待你的新加坡环球乐园篇了!
美丽又大方但十分忙碌的靚媽有没有可能在新年前完成这一篇呢? XD

felicia chai 说...

sok 你JP那件衣服很好看,是你的吗?~ 或许我认错了。
我记得有一篇你去日本的文(如没记错),有件“心胸“宽阔的衣服,超美的!突然想起穿在你身上的美感,好赞~ 严重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