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秋天的童话瑞士GO:​雪朗峰攻顶记+Piz Gloria​旋转餐厅

首先谢谢各位网友们的支持,上一篇特卖会95%的商品都找到主人,皆大欢喜。
已经汇款的网友,我尽量安排在下个星期跑两趟邮局,将部分包裹先寄出,收到麻烦报平安。

*******************************************************************************************************************

温馨提醒:这篇照片爆炸多!可是保证张张足料送上,特别是丫丫粉丝,绝对不会失望。XD

皑皑雪山,苍茫高原,分段式的缆车冲上山巅。眼前一幕,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入手。


有看过旧版James Bond电影系列的朋友,对于这些纸板人会有些印象吗?我对James Bond电影最熟悉的仅于那支经典的配乐和主角优雅的pose,当然还有那句“My name is Bond,James Bond!”太深入民心了~XD



飘雪的天气多少有点令人沮丧,正正表明了晴天不会来。(**后来在月台遇到一对刚从少女峰下山的香港夫妇,他们说少女峰层层白雾和云海,什么景观也看不到。顿时心想,取舍掉少女峰不算是件太遗憾的事。)


不是漫天飞舞的浪漫飘雪,而是像盐巴一样狠狠从天而降,啊老天!你需要这么绝吗?好歹今天也是我生日耶!>_<


James Bond经典pose,怎么感觉我更像被射的目标咧?:p


据说没有刮风雪的晴天,站在此处除了看到少女峰,还能远眺德国的黑森林。显然,这天的天气不如我愿,眼前除了白茫茫一片,没有其他。


白雪皑皑阻止不了我把孩子带到户外观雪,既然她能在好状态之下成功登山,是更没任何理由让我打下退堂鼓。



氧气偏低的高山上最忌体力活,抱着她当儿不怎么觉得,跑了几转之后开始出现所谓小缺氧状况。


她的笑容无形中给了我莫大鼓励。孩子,你真棒!连风雪也无惧,果然是我坚韧的好孩子。


之前我一直走着安逸又舒服的亲子旅程,在这样不平凡的旅途挑战之下,亲子间紧紧依偎,全心投入的陪伴,格外多了一份珍贵感。


白雪飘飘零下16度的体验,这样的生日有够“浪漫”吧?怎么我人生中特别的moment都跟下雪脱不了关系?求婚是!蜜月是!连第一次国外亲子行也是!快乐的宿命,我不介意你重复探访。


天气虽然冷,心却暖得踏实。我心底里明白,有些事情不是必然,一百个机缘巧合凑在一起才能成就现在,缘分论的背后少不了感恩的心。


妈妈和小孩不能长时间呆在户外冻着,007旋转餐厅是歇息站。大家各自点了咖啡和热可可暖手暖胃,身体暖和之余眼睛继续大赏户外的雪景,绝对是人生一大乐事。


餐具和杯子都印上007专属数字,餐厅砸本投资。


不得不说,雪朗峰因为007成功地使自己在全世界声名大噪。作为世界上第一座建在雪山顶的360度旋转餐厅,它的出现和007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

007旋转餐厅的原名是Piz Gloria,里里外外皆是007的数字记号,甚至连餐厅内音乐也是007经典曲,所以我在这里直接称它为007旋转餐厅。


我们抵达时非常幸运,多个靠窗座位仍未被占去。顺理成章,大家当天能够一边用餐,一边透过视野开阔的玻璃窗,欣赏阿尔卑斯山的全景。



餐厅移动的相当温柔(缓慢),两百多座白雪皑皑的山峰从眼前一一旋转滑过,那股白色的闪耀差点闪瞎我双眼。



其实每一座雪山对我来说是差不多,我根本看不出它们到底有着怎样细微的区别。唯一能做的是,努力在享受如同一幅画卷的巍峨壮丽画面。


这组出自abang随手之作成了我在瑞士的最爱,某人说照片能传递摄者对被摄者的情感,我却想说有些默契是朝夕相处而养成。图片胜过千言万语,似乎无需再费神多着墨。



黑白照在整体感而看是比较有深度,少了色彩反而多了一份专注力。


我不懂摄影,可是对于照片基本审美概念还是有,一张明暗色阶掌握良好的黑白照片,往往有比彩色照片更富有隽永的味道。(不管是黑白抑或色彩照,能生出当下的意境就是一张会说话的照片。)


这张,妈妈和小孩各有各精彩。这是未来的写照,哪天孩子长大了,眼界开阔了,自然会走在我的前面看世界。而我?也会继续宠爱自己,开朗的游山玩水去。


因为非常爱你,所以才愿意花时间去教育你,让你明白世间上的是非与道理


因为非常爱你,所以才会规范和约束你一些事情,让你知道这个世界不会为你而停止转动。


因为非常爱你,所以才训练你生活大小事,让你知道活着是需要付出劳动力,没有谁奉旨去侍候谁。


除了嘟嘴,爱笑成了她的trademark,生活大小事容易笑餐饱,正能量小孩一枚。



爱笑和嘴巴甜的孩子在人缘上比较有优势,这是无可厚非。以前自己未晋升人妻前,遇到那些好笑容的孩子会忍不住逗一逗,笑容在社交群体上是有破冰的威力。


快乐爽朗又没有偶像包袱的女孩,天天都是世界微笑日。被她娘亲恶搞还能顺势娱乐大家,互相感染着快乐~



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孩子的生日吻抵过所有金银珠宝,这可是有你加入的第一个生日。格外有意义的是,始作俑者的小美在我身边,30多年前的母难日,感谢你把我带来这个世界。


轻轻的一个吻,已经打动我的心。。。。


旋转餐厅没有因为盖在山顶上而砍游客,价位和山脚下的餐厅差不远。沙拉吧提供的选项蛮丰富,我们点了一份沙拉,侍应就给了一个空碗让我们自助式取菜。


不是开玩笑,这沙拉还真能吃到饱!!!



印象中这道是007招牌意大利面,事隔大半年,味道是记不住了,更别说名字。


餐牌中不乏亚洲餐,其中这道马沙拉鸡肉饭看起来有能满足多日“无米落肚”的妈妈们。


蓝带猪排,就是包着火腿和芝士的炸猪排,配上马铃薯泥和沙拉菜,配色上颇讲究,漂亮有加分!


酥脆的外皮夹着爆浆般的芝士,美味逼死人!!


待续。。。。

26 条评论:

Natalie 说...

头香嘛?咖咖^ _ ^

Natalie 说...

还真的头香叻。。(别理我这幼稚鬼)
看回去你们还真的很勇敢,带着未满一岁的丫丫登雪山。还好丫丫也是个合作的宝贝儿!还蛮想念婴儿时期的丫丫。好可爱啊!
在摄影上你和abang的心灵相同已经无人质疑。他完全知道你要怎么样的照片。我家老公拍十次就可能中一次而已。哈哈!
最后还是要说丫丫真的太萌了!

Momoco 说...

007加丫丫特辑。妈妈心里的感触,该天丫丫不听话叫她看看这篇。
哇,求婚,蜜月,亲子游都有雪花伴着,浪漫加幸福喔!

Moon.W 说...

这篇何止丫丫的照片多, 你的独照也不弱。

靓人靓景, 简直赏心悦目。

哈哈, 想念丫丫当初的发型。相隔差不多一年了吧? 现在的丫丫头发很多了, 还可以绑头发。

嗯, 生命真的很奇妙。你很幸运又幸福。生日有妈妈和女儿陪伴。

carcarkeh 说...

这一篇很温馨哦。看到丫丫还是宝宝样子。。
还有生日很幸福。。
最幸福还是可以跟妈妈一起旅行呵呵 ~
那里的天气真的很冷。你们真的可以顶?

倩倩 说...

那么快大半年的事情了啦,丫丫还是两个牙齿的时候呢。
我没有看过经典的Bond,之前看了不知道谁主演的也忘了故事情节。。。
旋转餐厅坐在窗口旁,看着的雪山就好像看电视一样。。。

Nelle Ling 说...

Piz Gloria餐厅的菜色虽不尽豪华却也颇出色。 不过我想在如此浪漫的氛围里用餐, 更多时候吃的是那份心情, 豪华的是玻璃窗外的景色吧!

尽管当天天气不佳、云雾缭绕, 不过从照片中看来某些时刻气候还算相当不错的, 并且还可清楚地看见艾格峰、僧侣峰和少女峰。 我可以想像倘若天气晴朗, 一定更是风光无限, 雪山皑皑、峰峦连绵 (蓝天下的雪山总是更容易令人动容啊!) !

在人生中的重要时刻都与雪邂逅, 那是老天对您满满地爱 - 许您无尽温馨及被爱包围的回忆。

YT 说...

好啦,这篇主角是我的小偶像,还有她妈!

瑞士的风景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几乎每一篇都同样留言,我怕你看腻)。黑白照果然比有色彩的多一份感觉,less is more (我想)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喜欢冬天,喜欢雪景,但我绝对明白你说的,因为有时候真的冷到一个疯狂,只会让人想要爆粗。不过看来你没有。心情绝对会影响的,你心情美到爆灯,即使漫天飘雪,天寒地冻,你的笑容仍然很棒!

TF 说...

龜 (just is case 你 un-朋友 我)






好啦, 郭abang的攝影功力很棒, 白茫茫的雪景搭人像照很難拍欸, 通常不是過曝就是過暗, 所以 ... 很讚啦!

Yvonne 老刘 说...

温馨的天伦乐!

Eugein 说...

Natalie,对啦!你是头香,赞一个!写游记当儿也敬佩自己当时是何来的勇气?可能就凭着四字箴言“事在人为”,结果一股劲出发去。摄影上的默契也不是一朝一夕,当我重复凝视这些照片,里头看到更多是信赖感。

Momoco,雪花看起来很浪漫,实际上并没有,犹记得那年冬天自己是整个人瑟瑟发抖之下套上求婚戒,哈哈哈!

小月,难自禁嘛!实在大爱这组照片,情不自禁想多放一些。这趟旅程是去年10月份,离现在还不足一年,她何止头发长多了,浏海也茂密了,女孩样总算都给跑出来。:p

卡卡,只要御寒功夫做得好,基本上还是能应付零下十几度的气候。我大推uniqlo的羽绒服,耐寒又零负担,所以当时我决定将它保留给小美穿。

倩倩,正确来说,丫丫当时是有四颗牙齿,现在已经能啃鸡腿了,呵呵呵!!旋转餐厅外的景色缓缓转动,像在看流动画展,特别的体验。

Eugein 说...

Nelle,我还惊讶山上餐厅不砍客人的良心营业方式,食物不是豪华派,但我已经很满足。当下那种气氛,即使一杯热巧克力都会觉得是件极幸福的事。

用餐过后,云雾缭绕是移到天边去,天气维持了60分钟的明朗,下一篇会细说。你对山峰认识好深,单从我的照片就能找到艾格峰、僧侣峰和少女峰的踪迹,我完全看不出谁是谁?高人,你有惧高症实在太可惜了!!

YT,我不介意你每一篇用同一组形容词(至少有比那个来写个“龟”字的无聊鬼好很多XD),皆因我写雪山的词汇也快江郎才尽了!!Less is more,啊哈哈!好国际化~黑白照的感觉比色彩照强烈,而且有一种能唤起记忆故事的视觉感。

TF,我有理由相信你不是怕我un-friend,而是怕我不给你带喜铺!!XDD

Yvonne,这种出游天伦乐的小温馨,你最能深刻体会其中。

悠悠 说...

原来你人生的重要日子都和雪有关!

看你把雪花形容成像盐巴一样狠狠的从天而降,哈哈。我看过雪景,但是没有经历过雪花纷飞,不知道有机会体会的时候会是如何?哈哈。。

丫丫真是个开朗爱笑的宝宝!有她和你们一起出游,肯定为整个旅程添加了不少欢笑,将来回顾旅行的点点滴滴肯定是个非常美好的回忆。

咖啡杯(Joan) 说...

哇~零下16度
还真的很冷!丫丫绝对是个乖宝宝,那个时候的她应该都不满一岁,好棒哦~真的好喜欢她开怀大笑的照片!

Hayley 说...

看得出好冷好冷,brrr!

山巅的风景都很美,可惜太冷了所以不能呆很久ho?

当时的丫丫还很有baby fat,现在感觉她长大许多呢(当然啦hor?哈哈 xD)

月亮 说...

丫丫真的是好孩子
带宝宝旅游已经不易
更何况要登山

Joyce Mong 说...

白雪!高山!这是电影截图!
007旋转餐厅,名字看起来就很酷,看来james bood的威力至今仍然甚大啊!!
丫丫完全就是旅游小女,绽放的笑容也太迷人,无惧大自然,不吝自己的正能量,她的魅力已经开始越来越大了啦!

leeanne 说...

好美的风景。
看到YY的baby 样子感觉现在的他变成小女孩了好奇妙~ 以前bb和现在都是这么可爱~

他还有你们的优良爱旅游基因。。太好了!

nicole 说...

零下16度,我好佩服丫丫!!照片里面丫丫的笑容看不出来当时是零下16度!
我不懂James Bond的电影,不过我知道007的歌曲,现在脑海里一直浮现哪首歌曲 XD
这篇照片都超美的,雪山和美人的合照可以用天衣无缝来形容吗?

Nelle Ling 说...

哎呀, 我只懂皮毛! Eiger、Monch 和 Jungfrau是伯尔尼高地 (Bernese Oberland) 最著名的三座雪峰。 它们所处的的位置在某角度的视线上刚好似连成同平行线, 很容易辨认。

期待您的下一篇文章。

Eunice 说...

好漂亮的独照 ~~~
完全离题,ignore风景和美食!

丫丫真的好棒!
零下16度?
别说小孩子,我光想象就觉得快冻毙了!
哈哈哈 XD

Vivienne Tan 说...

零下16度!!!佩服你的勇气带着孩子上山,事前做功课准备适当的装备应该也下了不少功夫。
好怀念丫丫婴儿时期的样子,那时候牙齿就那几颗,笑起来还是一样有感染力。
出游最怕遇上坏天气,可以明白你心目中有一点点的“唉”了一声。不过我跟你一样,雪山对我来说似乎都差不多也~
最后那几张照片真的拍得很好,abang对于自己的摄影作品相当执著,越来越有艺术家的味道。彩色的照片可以通过彩度配色吸引观赏者的目光,相对的黑白照更需要细腻的手法来突出质感,显然彩色和黑白是不相伯仲,个人更爱黑白照一点,焦点都在主体身上了。

Jess 说...

这篇不只好多你和丫丫的美照,还有你对丫丫爱的宣言~touching!
你靠窗那一系列独照好美,美得很自然,雪山景也美得太无话可说了!不枉此行!

pei wen A 说...

really nice to view it...especially 丫丫 still small..touching~~

Happy and wonderful moment...really make us jealous! hahah XD 丫丫is really brave and adorable baby...arr...i really like to see her smile..can make my day! :D

Shin 说...

可以專門開一篇寫帶寶寶冬遊需注意事項嗎?尤其是給小人兒的禦寒裝備?XD

女兒1歲多時我帶她去北海道,當時正值秋天,然後我們上山....結果她一整個冷到不行!>.< (其中原因也是因為媽媽沒有經驗,為她準備的禦寒裝備不夠。)但自從那次『陰影』後,我就很怕帶她去寒冷氣候的國家遊玩了 ~囧~

观珊 说...

母难日啊~ T______T
等着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