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曾几何时

刚巧两个朋友都在新年前去北京,不约而同地向我要了些资料。
我说,南方比北方好玩,浙江一带常令人觉得真实却又虚幻。
但是,很多未曾到过中国的人,都希望先踏足首都北京。
就算走马看花,也总算做了好汉,往八达嶙长城和十三陵走了趟。

我忘,真的彻底忘了很多年前,我是哭着离开北京。
用尽了方法,也不能重新感受那一刻的心动和余温。
那么不争气地在人来人往哭了起来,心是零碎和苦涩。

回家后,觉得一切都没意思,也忘了笑该怎么样做才看不出伪装。
那颗心,变瘫痪了。
信心和尊严除了千疮百孔,没有更好的形容词。
已没有留在北京的理由,但又想逃离KL远远。

接着下去,我算过,足足过了500多个日子,才病好。
是时候写上句号,再任性下去,连我也不会原谅自己。
曾几何时,北京是我心里的一条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