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韩冬游:济州美食之黑猪肉

原来有那么一天,自己也会有爱上猪肉。
这事要倒带回到济州岛的那3天说起~

话说在济州岛,烤黑猪肉是非常有名的特色美食,得到无数人赞不绝口。
再怎么不爱猪肉,总要试试别人的特产,何况~旅游精神就是,什么都要试!
亲身品尝之后,才知道不是虚传,名副其实让人食指大动的美食。

这个团安排了2顿黑猪肉膳食餐,一种是切片式,一种则是烧烤式。
目的是让大家能够体验到黑猪肉的2种口感,好周到的设想。

又是满桌子的前菜,而且还附上烤鱼,据说这种鱼的蛋白质很高。
韩国小菜几乎都是吃到饱,吃不够还能无限续碟。


切片式的黑猪肉,虽然不是烤食,但同样沾酱包生菜的吃法。
不爱猪肉的我居然觉得此肉不管嚼劲和肉质都出奇地美味。
没有那股讨厌的猪臊味,也比普通猪肉更香。

以我的饮食习惯,看到这种白花花的猪肉肯定不为所动。
想不到,就败给了黑猪肉,你怎么那么好吃啊??


加上白米饭和海苔汤,这顿让大家胃里充满着能量和满足感。


隔天品尝的虽然也是黑猪肉,可店家就以烧烤五花肉为卖点。
烤黑猪肉是放在一个铁盘上,猪肉都腌上韩式酱料。
颜色看起来似乎劲辣,入口却一点辣味也没有。
纯粹是韩式酱料令人有错觉,不只不辣,还香气十足。


米饭吃法也讲究,铺上片紫菜再将米饭卷上,全程以筷子完成的动作。


家人朋友经常嘲笑我是假洋人,刀叉汤匙我可厉害,筷子功夫就超水皮!
所以,我永远没有办法像大家把饭团卷得完整又好看~>_<



烤熟的黑猪肉,以生菜包着吃,肉质被腌得入味,不配任何酱料足以好味。
我在努力回忆这烤黑猪肉五花的味道,香厚多汁,而且肥肉烤后居然不腻。
口感真的有别其他的猪肉,你会很想一口接一口,很销魂就对了!!!


黑猪的真身,虽然其貌不扬,可味道却令人赞赏。
大快朵颐之后,看到活生生的动物,罪恶感很重,又是一次被好奇心所害的经验。

P/S:不懂何解?我打黑猪肉这个名词,脑里总会冒出“黑心猪肉”的想法~XD


番外篇:
我们在济州岛住在靠海的酒店,所以早上都是对着海景用早餐,赞吧!
第一个晚上,他提议行程结束后到海边步行,顺便拍拍夜景。

原本一心以为海岸线处处美景,结果晚上的海边黑麻麻,又刮大风。
大家忙着把口罩、耳罩统统戴上,天啊!入夜后真的冻到一个非人的境界。



接近零下吃雪糕是真的是好过瘾,冰上加冰的感觉该如何形容?
大概就是种美妙、快乐、达到目的的结合感吧!


下一篇想穿插韩国美妆美容败家品如何?XD
我需要跳一跳游记,即使再行货也是费神的功夫。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哈哈~我扫过一看也是以为你在写“黑心猪肉”
再看一次才知道是黑猪肉。
以为是黑色的猪肉,
再看,猪肉是白色的。。。。


Jenniferwing

Ying*2 说...

你的韩国游的行程和我以前的韩国游很相似!连去的餐馆吃的东西和你照片的背景,到目前为止都一样 哈哈
好有亲切感~

~珊姑娘~ 说...

黑猪肉哦。。。但是里头是一样的猪肉吧,哈哈。
韩国烧烤的猪肉是非常的好吃,叫sam giap sha!好吃啦!用菜包起来,一口没有仪态的吃下去,好吃!啊!我也想去吃你说得那么想的烧烤黑猪肉呀!;p

比比 说...

真不应该午餐时间来看,饿!!!

正确的,应该是叫“黑毛猪” ^^

悠悠 说...

我看到标题,也在想着黑猪肉会不会有一股骚味.看过之后,觉得应很好吃.. :P

Eugein 说...

珍妮花,我们~果然很一致,哈哈哈!XD

Ying,真的哦?嗯,看来你也是很想念黑猪肉对吧?

珊姑娘,吃韩国烤肉真的不能讲究仪态,一手捉肉一手扒饭,很忙就是了~XD

比比,黑毛猪的五花肉很赞哟~^^

悠悠,完全不会有猪臊味,要不然~我肯定逃之夭夭了!!:p

太后丽 说...

游记真的很难写。。。我也好想跳一篇写过年的先。。。。

Eugein 说...

太后丽,同时天涯沦落人啊!哈哈哈!!其实~如果我公司不是这么忙的话,让我好好分配时间写,游记应该写得蛮enjoy!^^

Unknown 说...

旅行社安排的餐点看来很不错喔
哈哈,我也以为肉是黑色的 =.=
冬天吃雪糕... 想一下都觉得好冷啊!!!

Eugein 说...

傻孩子,整体来说,这个旅社安排的膳食都不差,不只是小菜,连肉块也是无限供应,反正就是要你吃到饱吃到收手为止,哈哈哈!!:p

mamaceo 说...

韩国美妆美容败家品 yea!!

huiping 说...

看你的游记,我也feel到很冷
(因为我坐在air con下面)
哈哈。。。

§kinny älien 说...

我朋友去过济州岛玩,回来后也是大推黑猪肉,搞到我心痒痒好想试啊!! (因为我是猪肉迷 =P)

咖啡杯(Joan) 说...

我还不知道韩国著名黑猪肉
真的大开眼开
很滋味!!
我也要去韩国!!!

Unknown 说...

好猪好猪!!经你这么一说。。。。确实很容易联想到黑心猪肉耶 XD

Eugein 说...

Alien,你是猪肉lover的话,应该会对黑猪肉爱不释口,味道真的是说不出来得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