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1月5日星期四

韩国小吃逐个看

韩国冬天的街头,人手捧着些热呼呼的小吃,是个常见的画面。
尤其是当吸入的每口空气都快让鼻子结冰,来股热气冲上鼻,好暖哦!

韩国路边摊小吃无所不在,尤其是聚集在购物的地段。
东大门、明洞、梨花街、仁寺洞等等,走着走着就是好几摊了。

因为这次跟团的方式,做不到扫街式试遍所有路边摊小吃。
可也尽量做到边走边吃,短暂地融入韩国人生活文化中。


炒年糕
这道应该算是国民小吃吧?
就是微辣微甜的Q滑的口感,冬天来说,相当开胃!!


马铃薯香肠
最让我念念不忘的路边摊小吃就是它!!是它!!
香肠裹着面粉,外皮沾满马铃薯粒,炸成香脆又可口的味道,大赞!!


鱼皮串
类似鱼肉做成的腐皮,有点像我们这里吃lok lok的感觉。
也类似台湾便利店卖的关东煮,有异曲同工之妙。
谈不上特别惊喜,味道有点普通,可是韩国人却很爱。


糖地瓜
就是外层是脆脆的糖浆,内里则是暖绵绵的地瓜。
因为爱甜,所以个人觉得挺好吃。


烤肉串
串在竹签上的肉块,经过烧烤再淋上美乃兹和辣椒粉,感觉很诱人。
可是我觉得肉质偏软,吃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美味。


黑糖饼
黑糖饼就是将小麦面粉、糯米粉加酵母搅成面糊。
再揪上一小团,里面加上黑糖、花生和桂皮粉做成的馅。

吃时内馅的黑糖浆会渗出,它的美味有惊喜!!
唯一比较可惜的是,外皮有些油腻。管它呢~好吃就大加分!!


西班牙油条(Churros)
爱宝乐园的招牌小吃,炸脆的面粉条沾上肉桂粉和砂糖。
相当美味的一种点心,而且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

特别是,那天爱宝乐园的气温降到零下。
有那么一款暖呼呼的甜食,异常觉得幸福。


章鱼烧
章鱼烧似乎到在很多国家都深受欢迎~^^
韩国的章鱼烧特别大一颗,味道是有些偏甜,但不损它的鲜味。


韩国草莓
去韩国非吃不可的不是泡菜、烤肉那些,而是草莓,真的!真的!
又大又香又甜又脆,简直让我吃得好感动~^^

每盒售价1万韩币,绝对物有所值~后悔没有多买。
或许在这里能够吃到甜草莓,可是又甜又脆可是第一次啊!!我大力大力推荐!


辛拉面
每次看别人从韩国带辛拉面回国都会暗地里取笑戆居,这里超市不是有卖吗?
后来才知道外销的辛拉面都是中国制造,面条Q度有差。
而韩国超市买到的辛拉面则是道地韩国制造,所以面条和汤味都略分别。

我们宵夜来了包辛拉面,果然~面条比较Q,汤头比较浓稠辛辣。
回国时,自己也做了戆居带一打数量的辛拉面,你们尽情取笑我好了~:p


香蕉牛奶
好几年前去韩国已经见识过香蕉牛奶的魅力,这次重温的感觉真幸福!
我其实很反感香蕉牛奶,一脑筋认为像加了香蕉香精的牛奶,九唔搭八!

可是韩国这款香蕉牛奶真的与众不同,我几乎每隔两天就来一瓶。
到底它有多好喝?我真的很难形容,反正就是会让人上瘾的饮料。
难怪1974年至今,它仍然是全韩国销售量排第一名的饮料。


你们看~宵夜时间,除了老麦和泡面,还会出现香蕉牛奶!!
反正香蕉牛奶对我而言已经够九唔搭八,配汉堡和泡面也没什么差~XD


又是宵夜~面包搭着香蕉牛奶。
有没有发现这面包是圣诞树造型,难得它好看又好吃。

虽然说是宵夜,可是韩国宵夜时段都约在大马时间9点左右。
因为冬天的关系,所以提早天黑,也提早结束行程,变相宵夜也提早进行~XD


每次给大家买点心小吃时,我最厉害就是问“加瓶香蕉牛奶,靓无?”
久而久之,大家也跟着我一样爱上了这款九唔搭八的饮料。:p


下次你们有机会去韩国,尽管试试这香蕉牛奶,看看会不会上瘾?XD

激赏自己这张有鱼尾纹的素颜照,我开始可以接受变老这件事情了。
既然不能让时间停留,也不打算在脸上动任何手脚。
我希望像法国女人学习,越老就越有魅力,终生追求自信的美丽。
只有这种从心散发的美丽才能持之以恒,还有。。。好好爱自己,无论什么时候。

41 条评论:

悠悠知我心 说...

靠近午餐时间看你这篇文章真不是时候,害我肚子一直打鼓,口水一直流:P
最最吸引我的是韩国草莓,这里的超市也有卖,但是好像没有那么美咯,我..我..我要吃草莓..
辛辣面也是我的最爱,这里好像也有韩国制造的辛辣面,价钱比较贵,所以我也是买中国制造的,呵呵..
香蕉牛奶,很好奇味道如何?

匿名 说...

你最后的照片,让人觉得你一点都不老~

well,你的这团是有free day吗?大概是多少钱?
绝对不是收集情报,因为我计划着去那里旅行,在比较价格,呵呵~


eve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看了你这篇,我也好想来一罐香蕉牛奶啊!!!!哈哈哈哈

tf 说...

鱼尾纹? where??

Eugein 说...

悠悠,我是自己害自己,越看韩国草莓的照片就越想它!!韩国草莓,真的让我惊为天人,吃了很销魂,哈哈哈!!

我一直都不知道这里的辛拉面是中国制造,难怪价钱有差。香蕉牛奶的味道?很难形容给你听,反正就是不奇怪又容易接受的美味。

Eugein 说...

Eve,我是不老啊!!可是慢慢就会变老~XD

我报这团不是free day,不过也不算太鸭子式,还可以商量更改行程。价钱我sms你好了~:p

Btw,我知道你绝对不会收集情报,你那家旅行社已经是行内的龙头老大,出名走高档路线。悄悄跟你说,我蜜月第一个国家也是跟你公司买了ground tour,只有蜜月才可以这么豪啊!!

比比 说...

韩国的老麦有什么特别而这里没有的吗?

Eugein 说...

Doink,怎么办?这个我真的帮不到你,你~~~只好买鲜奶加入香蕉搅拌一起喝吧!XD

TF,你不会衰到放大我的照片去看我的眼角鱼尾纹吧????>_<"

Eugein 说...

比比,我们在韩国老麦买了新口味,烧烤鸡胸肉汉堡~那片肉又厚又多汁,yummy极了!!可是哦!韩国快餐蛮贵的~>_<

tf 说...

當然沒有啦 -.-''' 除了看到DO NOT TOUCH會手癢硬是touch之外, 我應該沒那麼衰到會放大你的玉照zoom in找魚尾紋 (魚尾紋我照鏡子時嘛有~~)

btw, 你說的那家行內龍頭老大的旅行社 ... 方便透露名字嗎? 家裡那兩尊想出游, 可老人家都不喜歡自由行吶...搞得我頭都大了兩倍, 想說直接簽給旅行社算了.

先謝啦!

Eugein 说...

TF,我现在是鱼尾纹当眼线看~哇咔咔!!自欺也欺人~XD

KL没有多少家旅行社走高档路线的,就是那家经常做日本团的水果名字旅行社咯!应该知道了吧~我那时问韩国团,他们敢敢比其他公司贵多RM2K,日数也少。我唯有帮衬其他公司咯~

不过,据说他们都是住好吃好玩好的旅行社,几乎没有听到别人投诉。希望我不会成为第一个咯!!>_<

tf 说...

讓醫生遠離的那個?

Eugein 说...

TF,宾果!!就是就是~他们的团都贵死了!!大概只有蜜月才会舍得~>_<

tf 说...

那家真的...好...貴
還有我好好奇你蜜月到底選哪里哦~~怎麼感覺一整個好奢華, 羨目-ing

Eugein 说...

是吧!是吧!他们就是出名贵,走高档的路线。我的蜜月没有很奢华,只有很浪漫~我在找着照片,迟点给大家公布!!^^

a.k.a 说...

那张鱼尾纹,没有鱼尾纹,只有眼袋!

我公司的团,我看他们的照片,就只有雪地!哈哈哈

傻孩子 说...

天啊... 我好想吃,统统都要吃!!!
尤其很想试试香蕉牛奶~ 咔咔..因为我喜欢香蕉的味道

Eugein 说...

David,我们太熟~你是见怪不怪了!你公司那个团时间太短,扣除飞机上的时间,连韩国空气都未好好吸到,就说bye bye了!劳车舟顿的行程~

Eugein 说...

傻孩子,我们这里的HL不是曾出过香蕉奶吗?哇~那个简直是加香精的牛奶,让我留下阴影。跟韩国的香蕉奶差很多很多,希望你有机会试。

咖啡杯(Joan) 说...

那个鱼皮串和辛辣面窝都有吃过,
本地可以找得到
哇,看你这么一写
韩国真的很多美食哦!

匿名 说...

西班牙油条那时在英国吃过,超好吃。。。

yumiko

AnNy 说...

草莓草莓。。我爱草莓~~哈哈。。。

Zihang 说...

韩国的香蕉牛奶真的甜而不腻!
我在那里天天都喝!呵呵!
我还真的怀念那个马铃薯条!

Eugein 说...

Joan,韩国是不是很多美食,我觉得见仁见智啦!合到口味的食物其实不算太多~XD

Yumiko,我想这个翻版的应该也差不多吧?我觉得好好吃哟~^^

Anny,世上最好吃的草莓在韩国啊!!!

Zihang,哈哈~只有喝过的人才懂我说的那种香味。怎么会把这么九唔搭八的饮料做得那么好喝啊!!!!^^

~珊姑娘~ 说...

哈哈哈!!!我要笑你!!!到最后自己也带了一打得辛拉面回国!哈哈!但是以后我有机会去韩国我也要带啦!!听起来就很好吃!

拜托,你看起来就很年轻!!!
眼睛大的人容易有鱼尾纹,我之前也有,过后拼命补救。

我爱上韩国!

*我也是很好奇你的蜜月地!嘻嘻!是不是之前有说到的那个。。。。erm....我猜是那里啦。

匿名 说...

Actually Korea is not that difficult to travel by your own but try to look for hotel close to the town. Seoul is too big!!!

Han Nee

YT 说...

你素颜很ok,只是自己不习惯罢了啦!

我很想要吃东西哦~~~你很坏也,人家正在积极想要农历新年前减肥,你却上了这篇文,让我肚子好饿好饿~~~

pHeN 说...

其实我们每次去韩国都会扛辛拉面回来的。 这里其实也有买韩国制的辛拉面。价钱比中国制的贵。看到你这篇真的让我很饿!也好想念韩国哦!

Eugein 说...

珊姑娘,耶~你很坏,真的笑人家~XD

那个鱼尾纹真的跟眼睛大有关系?我发现好像去年才有的呢?以前笑起来都没有~>_<

噢~我的蜜月地点跟之前策划的有出入,对于这个地方还是没有太多想法。希望在没有期待之下,可以惊喜连连。

Eugein 说...

Han Nee,我认同你说在首尔自助旅游不难,地铁都非常方便。可是我们带着两个老人家同行,还要遇上冬天,跟团会让她们比较舒服。

YT,你认真的?还要减肥吗?脸上都没有肉了耶你~>_<

Ahune,是啦!这次之后我终于明白为何大家要扛它回国,以后不敢笑人家了!!!

Jasline 说...

好多韩国美食。。。羡慕+ing
你是第一次与韩国吗?其实很好奇哪个季节去韩国会比较好。你这次的团是几天的?
我也很想知道价钱和哪个旅行社耶。。嘻嘻。。
方便告诉我吗?
我打算下一站要去韩国,看太多韩剧,好想去那里走走和吃韩国大餐。。呵呵!!

YT 说...

没有很认真啦,现在正在偷吃宵夜^^

不过我有控制,然后运动咯,其实我是那种拍照角度对就显瘦的人,没有很瘦啦。还可以减多一些些。我会适量的,我要美美过年啦!

Eugein 说...

Jasline,韩国啊~是我第二次拜访了。第一次是工作的关系,落在10月份的秋天。我个人觉得秋天和春天这些季节比较漂亮也比较舒服,春天可以看花,秋天可以看红叶。除非你像去滑雪,那自然就是选择冬天了。

我这次的团是10天8夜,价钱是RM3700。是加影的旅行社,如果你需要电话可以短信我。如果你们都是年轻人出发的话,不妨考虑自助行,首尔的地铁很发达。

Eugein 说...

YT,你这么忙还有运动?好坚持哦~我婚后除了偶尔会去健步,其余的运动好像动不了啊~XD

YT 说...

嗯,我还是坚持每个星期至少跑步2次。其实越忙越需要运动,让我出一身汗,然后感觉比较头脑清醒。

匿名 说...

如果是自由行,你觉得语言能通?

eve

Felicia 说...

在等下班回家吃晚餐的我,進來看這個美食格就真的是...自討苦吃了!
每個國家都有他們自己的獨特的小吃,每次出國少不了就是瘦瘦的去,肥肥的回來,當然這代價是值得的啦XD

我姐姐最喜歡就是自助旅行,所以你這個提議太好了,如果她要自助旅行可能我也不客氣地一起跳上飛機,因爲有人幫我安排好行程,就是一起去吃喝玩樂,多好啊~
呵呵

Eugein 说...

Eve,在韩国语言上确实有点费劲,但旅游区、景点区和商圈等,用简单的英文和华语都行得通。大不了,肢体语言吧~哈哈!

Feli,其实我觉得旅行虽然吃很多,可是不会怎样增磅,因为每天都在运动(走景点)。喜欢自助游的人,对旅途特别讲究自由和随性,走到哪看到哪~唯一累的是,事前准备功课不能懒。

匿名 说...

你好,请问可以email我你参加的那间旅游社的联络电话吗?打算十月份带妈妈去。在头痛中。daphne_low2003@yahoo.com 感激不尽。

bellmy 说...

你好!看了你这篇文章,让我更想要去韩国了。^^
想说十月秋天去,可是在烦着不知哪个旅行社好,头痛eh....所以冒昧请问你是参加哪个旅行社的?kl的吗?方便透露吗?万分感谢!!:-)

匿名 说...

Hi Eugein,

I will be travelling Korea end of the year, do you mind to email me the comtact of the travel agent?

sf.lu@hotmail.com

Thanks in advance.

F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