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韩冬游:济州岛之龙头岩/城山日出峰

说起济州岛的这个地方,不瞒大家,我是从韩剧《大长今》所认识。
印象中,以前的济州岛就是流放犯人的不毛之地,大长今做错事也是流放在此。

从一个流放犯人的荒僻不吉利之岛,变成如今的度假蜜月之岛。
济州岛,最该感谢就是韩剧的加持啊!!

随便提一提,济州岛有“三多”,石多、风多、女人多。
石多和风多看整个地理环境便知,加上整个岛屿是火山爆发而形成的。

至于女人多嘛!导游是这样解析,以前济州岛的男人出海捕鱼为生,遇海难的机会很高,逐渐地人数不均匀,岛上的女人也比男人多。

抵达济州岛的第一个早上,我们被安排去吃道地特有的鲍鱼粥。
不管是鲍鱼粥还是黄金粥,反正听到粥,我的嘴巴就扁起来。
真的不怎么爱吃粥,还要逼我7早8早吃那么中式的早餐!!!

就算早餐,还是少不了前菜,果然不失韩国人饮食精神。


不晓得是不是听到我的哀嚎?除了粥,还另外准备了每人一份煎蛋和餐包。
谢谢啊~真的满满的感动!


所谓的鲍鱼粥,就是以鲍鱼片熬成的绵粥。
加上紫菜的鲜甜,它其实真的蛮好吃,也够绵密入味。
可是我还是没有办法给它吃光光,so sorry!!!


早餐结束后,我们第一站参观的是龙头岩。
龙头岩是火山喷发后落在海边的石头,被海水拍打后形成的造型。
由于造型像龙头,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景点区。

其实,在济州岛的造型岩石真的不计其数,就看你有多大的兴趣和多少时间罢了。


早上去海边吹冷风,这个安排真的有点不妙。
鼻水边流,脸也冷僵,笑容都是硬挤。T_T


济州岛的守护神,胖胖矮矮的,蛮像我们的土地公公。
据说希望生男生女可以摸它特定某个位置~XD
真真假假,开心就好~^^


这趟旅行,我家小美被训练如何操作DSLR,劲咧~XD
这张是她的作品之一,如何?哈哈哈~
为何两个大白痴,总是可以漠视旁人的眼光??


我们就是这个黄金组合出发去游玩,女婿媳妇和乐融融。


济州岛以自然景观为傲,而城山日出峰就是其中最为推荐景点。
它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高耸巨岩~
这是一个体力行程,往山上爬才能抵达火山口,再望尽无际的海景。


城山日出峰的石级,全都是由火山喷出的玄武岩所造成。


经过3天2夜的济州岛之行,城山日出峰算是最能让我留下印象的景点。
一大片草坪山脊,与山村相连,蔚蓝海岸点缀,整个画面是哀怨但漂亮。
我相信过了冬天,草坪上长出油菜花,景色会更怡人。

往山上爬真的有点喘,特别是越顶部的路,石级就越窄小,多少有点步步惊心。


爬个20分钟,我就靠旁缓缓恢复体力。
天气虽然冷,可我觉得卫生衣内好像有在冒汗~>_<


城山日出峰是最佳观赏日出的地点,每天第一道曙光就是从这里升起。


这天也算是风和日丽的大晴天,适合爬山这种活动。
我的前前度老板娘说这张照片像卖路易仔的包包广告~XD


途中,家婆体力支撑不住决定在半山歇着等我们,我和小美成功攻顶。


经过一番断气式登山,终于感受到登高望远的景致,舒服啊!


好啦~接近1个多小时的登山行程结束咯!!
在停停走走,气温低的情况下,是挺能享受到大自然~
而且整个路况有石级,没有很陡,算是轻松了。


待续~下一篇依然是济州岛的行程,努力赶工ing~n_n

15 条评论:

AnNy 说...

看了你的韩国之旅。。真的让我迫不及待的想去那~~

Jasline 说...

好美的济州岛。。看了你的游记,害我更想赶快去韩国旅行。。
你的配套好像很值得耶,还包括济州岛。太赞了!!
等我从越南回来再和你拿详情。。 :)

芊芊 说...

好久没留言了。一直想说,你发文的时间真好~让我干得及在出游前看到这么仔细的介绍(旅行社给的itinerary都好简介)。你提到的好多个景点也是我即将会去的耶,包括你今天这一篇。不过那个石梯,我想以我目前的状况,我应该只会待在山脚,有点可惜。

p.s:小美拍的照片很赞哟!

YT 说...

小美和你一样,拍照pattern不错,很有活力。哈哈!我喜欢济州岛哦,感觉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不过天气那么冻,应该比较辛苦。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话说,你的体力真好啊!!!看到那些石级,我都会怕耶 :)

~珊姑娘~ 说...

这里感觉很大自然很舒服的,但是在冬天我就不懂啦,哈哈哈,我应该会冻到走不动,哈哈。

你那张确实有像路易仔的广告哦!哈哈哈!美!

你们这样女婿媳妇家婆妈妈之旅真的很有趣,很温馨。你的小美真的很多pattern,跟你及你的abang简直有得fight,哈哈哈^^

然后韩国人竟然连早餐也有前菜哦!哈哈!

太后丽 说...

你不要写酱快,我会有压力。。。

你在济州岛时是几度,怎么不见你穿外套?

傻孩子 说...

你们都充满活力...所以照片都很好看

我没真正看过《大长今》,所以对济州岛认识不深。但看了你的照片,哈哈,我决定啦去韩国时一定去埋济州岛,那才值得。

比比 说...

早上去海边吹冷风 《- 还穿短裙,所以就酱病倒了。。。=.="

小美是被你教坏了,拍照PATTERN多多。。。XD

Eugein 说...

Anny,春天才去韩国吧~可以赏花,天气又舒服。

Jasline,我回来跟很多人研究过,我的配套真的蛮合理,还包括了内陆机票、吃住和所有门票。更重要的是,导游和领队服侍周到,也不会向顾客讨额外的服务费。

芊芊,恭喜你啊!我身边的孕事真的一桩接一桩,我昨晚仔细看完了你的部落格,你的心情故事touch到了我!要好好照顾身体,很快很快就能迎接你们的新成员。然后~你新年的韩国之行凡事也要slow slow,出发问问医生你可否能吃泡菜呢?最好所有韩国餐也跟你的医生讨论讨论~:)

Eugein 说...

YT,其实哦~济州岛并没有想象中的漂亮,个人觉得最深刻的景点就是城山日出峰。韩国真正让我哇了一声的景点是雪山,已经慢慢排着队上文了。XD

Irene,you know!小美一把年纪都能攻顶,我不能半途而废,会被大家嘲笑~:p

珊姑娘,韩国人是无时无刻都有前菜的,而且都是冷的凉拌。济州岛那几天的温度不算太低,所以不会至于冻到走不到路,呵呵~:p

Eugein 说...

太后丽,在济州岛那几天5-6度吧!尚能接受的程度,所以我内搭了卫生衣,就无需穿大衣呀!!你慢慢写,我没有给你任何压力咧!!

傻孩子,我对韩国剧兴趣不大,可是大长今确实不错看,那些古代医疗的秘方,越看越投入。:)

比比,济州岛比首尔的气温高,你虽然看我穿裙子,可是内搭是卫生裤袜+长袜子,双重的御寒保护,呵呵~

Felicia 说...

哇!濟洲風景好美哦,風景宜人,美女如云的^^
你怎麽可以永遠保持那麽漂亮動人的樣子的呢,羡慕死人了

Eugein 说...

Feli,美女如云?何以见得?难道你是说我、小美和我家婆吗?哈哈哈哈~XD

Kula Cheng 说...

HELLO, 我打算聖誕節去首爾, 再到濟洲玩2天, 請問冬天的濟洲好玩嗎?風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