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橘园的感动


橘园博物院、罗浮宫和奥塞美术馆被称为巴黎3大博物院。
橘园博物院最经典的珍藏要数印象主义大师莫内的大作睡莲Nympheas。

莫内去世的数个月后,橘园美术馆开放了。
根据莫内的构想,建筑师按照他的意思,博物馆天花板的材质采用了玻璃好让自然的阳光透进,莫内希望人们在光线明亮的情况下欣赏“睡莲”系列。

我趁着每个月首个星期日免费开放,特别到橘园排队看睡莲去。
巴黎每个月首个星期日,所有博物院和美术馆都是免费开放。
想要省荷包,就要趁这天早些出门,多走访几间博物院和美术馆了。


8幅睡莲以连环式展示于两间椭圆形展览厅,充分表现作品的美态。


虽然我是艺术派的门外汉,但面对如此印象派巨匠的水莲画,还是能深深撼动着心灵处去。
睡莲、枝柳都像在跳跃舞动,也牵动着我的眼睛。
这一系列睡莲画作成为我对橘园最深刻的回忆。


大自然的光线从玻璃天花板上,铺洒在“睡莲”上,印象主义大师莫内的构想得以实践。
莫内用色彩表达充满跳脱性的绘画形式,没有僵硬的形体,让看画人心情轻松,至少我是。


因为占地范围不大,所以逗留在橘园的时间不多,但却是满满的感动。
在庞大的水莲巨作前,除了凝息赞叹,没有多余的形容词。

4 条评论:

Triton 说...

是咯,你没有参加penang blog fiest??
你的部落不错啊……

Eugein 说...

没有,我的部落格成立很短时间,还不成气候。说回来,这个活动只有在槟城吗?

太后丽 说...

整个博物馆就只看这幅睡莲???

平时的票价是多少??

Eugein 说...

当然不是,还有其他展示厅超过140件的收藏品,都是19世纪末的艺术品。平时的票价是7欧元,单看睡莲就很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