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赚回一课

有些话和情景描述,非要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做出来才当头一棒。
局外人身份原来可以发掘到自己是如此幸运。
一场饭局,令我彻悟兼赚回一课。

没有人是完整,也不可能有人是完美。
你将来的另一半,是上天一早为你预备好的礼物。
外表终究会随年月凋萎,性格才是两人相处最重要的考量。

有人说夫妻之间应该一凸一凹互补优缺点,才能长久。
也有人说同声同气,志趣相投的夫妻才能走更远。
我说,世上没有完美的性格,适合你的性格,就是最好的性格。
在你埋怨另一半的性格不合己意的同时,请先看看自己。
爱情,从来都不是单向的付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虽然是老生常谈,却有不为人知的智慧沉淀其中。
你想吧?如果你性格好,即使上天派给你一个未如理想的另一半,
对方也有可能慢慢耳濡目染,被你同化变理想伴侣。
相反,即使上天给你一个性格很好兼让你任意差遣的另一半,
你的坏脾气,也会令对方慢慢变得跟你相似。

与另一半相处的过程,不仅慢慢了解爱情,更会了解自己。
包容对方同时,对方其实也在包容你。
爱他,其实就是爱你自己。
有血有肉的爱情,接近10年才真正浮现出来。

礼物的英文读Present,还有另一意思,就是现在。
你的礼物什么时候送来,没有人知道。
你现在拥有的,也未必是上天给你的那份礼物。
然而,珍惜现在手里拥有的。
终有一天,你必定会拥有上天为你量身订造的礼物。

2009年最后的一天,我还赶得及好好反思吗?

10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篇写得不错,有感动。。。

祝你2010年新年快乐哦,我们几时见面?

杰夫 说...

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Eugein 说...

Doink,我们可以安排在1月尾见个面吗?尽量在新年前约会,下班后一起吃个晚饭呗!

Eugein 说...

杰夫,等我们见面后跟你好好分享我那天饭局所得到的收获!!

比比 说...

新年快乐。。。。^_^

晚饭有我份吗?:P

a.k.a 说...

外表终究会随年月凋萎,性格才是两人相处最重要的考量

这句好!

Eugein 说...

新年快乐我的比比~:)
什么晚饭啊??

Eugein 说...

David,2009年尾最后一句金句啊!哈哈~

Prettywebstore 说...

yo..跟doink约会,有预我吗? :P

Eugein 说...

Wlink,有空的话一起来,顺便跟我分享你在美国度过的长假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