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新年泰北放松走】拜城PAI夜市吃喝逛篇

可能二月份是冬末的关系,泰北的天黑相对来得早,约莫傍晚6点左右太阳已经收工。
 
我们顺利在6点半前赶完所有的山路,抵达PAI时接近晚上7点,夜幕笼罩这宁静的小镇。
 
下榻旅馆搁下行李才去夜市医肚子,旅馆员工等我们的车一停就友善打开车门,热情招呼的指引我们到柜台check in。据YT分享泰国人的友善热情也是他们的生财工具,我们是用钱买服务的旅人,如果对方尽全力地让我们感觉宾至如归,不失为敬业的一种。
 
在旅馆员工送上迎宾饮料时,我发现郭丫丫不见了。迅速瞄了四周发现她躲在沙发旁跟旅馆的猫儿嬉戏,从此我家孩子跟猫儿的情缘迅速展开,这家旅馆我再开篇好好介绍。
 
 
旅馆员工提议用专车接送我们到夜市,原因是夜市步行街不容易找停车的地方。我们欣然接受了他们的好意,一行四人乘搭小熊造型双条车出发到夜市。
 
丫丫对于双条车相当好奇,她可能觉得更像游乐园里的机动车,呵呵!!旅馆到PAI夜市大概5分钟,坐在吹风的双条车里头,我感觉丫丫还不过瘾就要下车XDD等旅馆篇再分享小熊专车的照片)
 
PAI夜市天天营业,是说不管你什么日子上山,这里晚上都会成为旅人必逛的地方。PAI夜市跟曼谷的夜市有何不同?在我逛了一圈,发现这里有很多艺术小店,特别是可爱创意手作商品,跟曼谷商业化的商品截然不同。

 
我们沿着最热闹的步行街前进,一路上特色酒吧、咖啡店和甜品屋不少。可是当务之急,我们必须解决晚餐,肚子空虚逛起来也没劲儿。天寒地冻,好想来点热饮之类~

 
我想喝热饮的念力老天收到~哈哈!这家卖竹筒饮料的摊口在PAI夜市很人气,街头街尾两兄弟包揽着。顾客可以自己选竹筒杯,再来饮料都是各种泰式饮料,柠檬茶、奶茶、姜茶、香茅茶等,还分热和冷的喔!

 
 
摆放在摊口前的干净竹筒,挑个喜欢的交给老板就好!不管高矮肥瘦,一律是定价。

 
我们点了热的香茅茶驱寒,好喝~不会太甜,30泰铢一杯。竹筒杯喝完可以留作纪念,如果要以它来续杯的话,老板额外打折10泰铢,支持环保循环再用。

 
这摊蒸奶油玉米的摊子我们一个晚上前后光顾了两次,晚餐前一次,准备回旅馆前又买一次。香甜饱满的玉米光想就觉得好吃,摊贩除了下奶油和盐巴,还加入了少许炼奶。这个组合撞出来的玉米爆炸好吃啦!!!
 
后来我从泰北回来之后依样葫芦,果然加入炼奶拌一拌的奶油玉米风味特强。帮衬了老板两杯蒸玉米(一杯20泰铢)算是偷师费,我有赚!!XDD

 
沿路物色了两家餐厅人潮都络绎不绝,肚子饿最不爽就是等上菜,尤其看到隔壁座津津有味在吃着,自己却眼巴巴吞口水。于是我决定了放弃餐厅,直接光顾路边摊。
 
其实沿途我还买了鸡翅、烤鱿鱼和泰式香蕉煎饼边走边吃,实在太饿了,没办法等到相机吃了就已经在大家嘴巴里!我亲爱的abang还笑说咱们是不是饿了两百年XDD
 
路边摊的泰式酱油炒粿条,火候相当,吃起来也不会太油腻。

 
那张销魂脸会不会让你觉得食物好有说服力?:p

 
泰式粿条汤我点了两碗,想说喜欢喝汤的丫丫一定会欣赏。虽然粿条汤的料单薄,可是粿条Q弹美味,且说冷天气来一碗热腾腾的汤面,没有人比我更幸福!

 
果然,第二碗汤面端上来,她秒间丢下酱油炒粿条,自己将那碗粿条汤私有化。

 
抛猪肉饭是我个人很爱的一道泰式料理,酸辣开胃且带上阵阵九层塔的香气。

 
甜品再来一客芒果糯米饭,浓甜的椰汁带着微微咸的糯米饭,配上在泰国永远都是当季时令的芒果,滋味无穷。

 
遇上我最爱的草莓季节,心想也没正式尝过泰国草莓,就先买一盒吃吃看,反正才120泰铢。结果一吃就不得了,虽然不及韩国草莓的芬香,草莓的size和甜度绝对可以跟韩国草莓平坐平起。

 
泰国人生性悠闲富创意,感觉他们是不喜欢被拘束的民族。夜市这种自弹自唱自制自销的艺人,不管大城市曼谷还是山上小镇PAI都不乏见,他们都唱的很棒,记得欣赏时并打赏一下以示支持~

 
这是一家以各种造型疯狂怪兽为主题的可爱小店,有贴纸、小布偶、T-Shirt、小饰品等等,就连包装都非常可爱呢!注意看,他们的吊灯是用漏斗反过来做的喔!泰国人的创意永远叫人惊喜。
 

 
我家丫丫对这家店非常着迷,晚餐结束之后坚持还要再来转一圈。

 
夜市里有很多可爱创意的小玩意儿可以慢慢发掘,喜欢小东西的人到这裡可能会买到疯掉。看来,这里是丫丫的世界。

 
PAI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租借费也相当平易近人。包车上山的朋友,之后就可以考虑租借电单车来代步。

 
泰国榴莲不像我们的榴莲,经过时完全闻不到味道。Anyway,这个原因并不会让我和榴莲从此成为朋友的咯!XDD

 
Pic @ Pai谐音是pig亦是picture的意思,这家售卖的全是跟可爱猪有关的小东西,从手机吊饰到毛绒公仔应有尽有。如果你喜欢麦兜或卡通猪的话,这家很容易赚到你的钱。

 
PAI夜市特别的地方是店主所卖的都是自己设计独一无二的商品,有些餐厅还会设计自己的logo。最可贵的是,商家之间都不会抄对方的idea所以每家手信店所卖的商品也不同,形成了各家有各家艺术的风格。

 
不过我有发现,明信片店铺规定不准拍照,因为每家店的明信片图案是由店主亲自拍摄再设计,所以你在不同明信片店就算看到同一处风景的明信片,总会有些不同之处。
 
 
我在夜市遇到海盗王杰克船长!!他其实是常年在PAI夜市摆摊的街头艺人,跟游客合照赚取生活费。

 
他高超的化妆技巧很像很到位,就连丫丫也忍不住问我他是不是饰演《魔法黑森林》里头的大野狼?
 
有看过这部电影的你应该知道里头千方百计想吃掉小红帽的大野狼就Johnny Depp所饰演。所以丫丫认出他并不是因为海盗王杰克船长,而是丫丫觉得他就是大野狼Johnny Depp,哈哈哈!!

 
PAI夜市大概九点左右就陆续收摊,不像曼谷夜市越夜越精彩。山上的生活很规律,基本上进入晚上十点之后就很难找到吃的(除了7-11便利店)。
 
我们在夜市的收获也很虚,就是abang和丫丫买了些可爱的T-shirt与手作小玩意。这篇分享大概就这样,最后前一篇自驾游开文之后陆陆续续收到不少的私讯,所以我大概整理了一些自驾游的tips,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清迈机场有7家租车公司供选择,不过我强烈建议在网上提前预约,下飞机之后马上在机场取车,省去选车看车的时间。提醒大家泰国有些租车公司只限21岁以上人士租车,网上预约时记得看好T&C
 
**泰国租车大马人不需要国际驾照,只需要准备好国内驾照和护照的复印样本交给租车公司进行手续办理即可。
 
**泰国和马来西亚一样,都是右边驾驶。清迈至PAI城全程约135公里,由107公路出发经Mae Rim后到达一个交汇处,靠左转入1095公路可直达PAI城,上公路前记得油缸入满油。
 
**1095公路一共有762个弯,无论是否经常晕车浪,都建议带着晕车丸,以防万一。
 
**路牌跟国际共用一样,就算看不懂泰文,也看得懂图案。
 
**1095公路沿途有很多颇令人赏心悦目的咖啡馆,不赶路的话下车上厕所、喝咖啡或放放风是个不错消除疲劳的选择。像上一篇我给大家介绍的Le Vintage是个不错的选择休息点~
 
**1095公路沿途上都会有指示牌写明还有多少公里抵达PAI城,不担心中途迷路。
 
**泰北大部分公路,不管高速、平地或山路,一律以数字来命名。

18 条评论:

Zihang 说...

你说到那个销魂脸,我就笑了哈哈~~

粿条汤看起来好好吃!

MK Loh 说...

销魂脸!!哈哈哈
丫丫是个小吃货啊!看他的吃相配我的早餐,我的早餐立马变好吃!呵呵
anyway那个草莓有够吸引的!!太犯规惹

Eunice Qing Fen 说...

丫丫的销魂脸XDDD 她真的可以为吃的打广告XP
Pai的夜市的确很有特色勒,最不喜欢去的夜市就是档档重复卖一样的商品。

YT 说...

丫丫很厉害咧!因为本人从来就不懂johnny depp的真面目,他戏里的造型太多而且都走夸张路线,造型百出。她竟然可以认出那个是大野狼,也太厉害了。看来要乔装骗她不容易,这小瓜应该有金刚火眼是吧。

那个关于泰国人的友善我也是从书里看到的,我不知道可信与否。我没有特别揣测泰国人的友善,也非常赞同你说的,就算是伪装的,也只能证明他们的敬业。

看完你的介绍更喜欢这个地方了。我喜欢有个人特色的咖啡馆和手工店。小镇虽然不及曼谷蓬勃热闹,但是感觉还是很多东西逛和看,应该很好玩。好,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安排一下!谢谢你的分享噢~

Choi Yen 说...

国外旅行,逛夜市是我喜欢的行程之一,除了可以买到当地的一些创意手制品,很多street food也可以一网打尽,吃够本!(怕是怕你的胃没那么大可以装得下而已 :P)

Eugein 说...

ZH,销魂脸好比我写很多次“好吃”来得有说服力XDD

MK,你对丫丫的爱慕之心已经去到望梅止渴的境界了,哈哈哈!!泰国的草莓好吃又便宜,我那几天是吃草莓吃到烙塞也甘愿XDD

Eunice,有美食的广告麻烦找我!:p夜市有趣的地方就是摊摊各有各的精彩,逛起来就会感觉有新鲜感。

~珊姑娘~ 说...

旅馆看起来好可爱!
小熊造型双条车我想看哈哈!上次去看示范屋的时候我们就从parking处坐了车子进入,小孩们很开心,好像去动物园坐车的感觉哈哈,好玩,所以了解丫丫的兴奋xD
Ei,这里其实已经有蒸玉米加炼奶的,好好吃啊我要说!!!!很多档口有卖了,我喜欢!哈哈!
抛猪肉饭我记得去曼谷前你介绍我,我去找了真的喜欢,还连买两天来吃哈哈!
芒果糯米饭!我想念了!做么读着你的Pai文我却想着要去曼谷啊哈哈哈!!!
丫丫好厉害?!!!!!!因为Johnny deep演的jack sparrow其实我根本就看不出是他哈哈!大野狼也差不多啊!应该说只有威尼斯那部我知道Johnny deep是Johnny deep xDDD

sk 说...

我阅读完全文,马上肚子咕噜的叫响,口水滴滴流。芒果糯米饭是我去曼谷游玩时,每晚睡前都会吃的甜品,好吃到能单独自己吃完一整盒再来忧虑半夜吃糯米会不会难消化?芒果吃得多会不会湿气,真是矛盾几十下。

竹筒杯点子很不错嚄,环保。

玉米也是我爱吃的,加炼奶会特别香滑,倒是忘了在那里吃过。夜市摆摊食物看起来都好好吃,我是比较钟情光顾摊位,选择种类比较多,尤其是抛猪肉饭看你每次去泰国都不停赞赏,默默记在心头了。

自驾游体会当中带来的自由乐趣,真会让人上瘾,期待接下来的游记。

wendy 说...

喜欢旅馆那面墙。这篇感觉处处有惊喜,而且我今天才知道泰国有草莓,还那么大颗,真够井底蛙的我。口水快流干了。很精彩的游记阿

悠悠 说...

我一直以为泰北PAI是郊区就是看风景而已,原来当地有那么多特色咖啡馆,夜市也有好多新奇的玩意儿!透过你的文字和图片介绍,确实让我大开眼界!
我也好爱抛猪肉!

Deadwomen 说...

近期PO的泰北旅游篇让人很有冲动去一趟~跟繁华的曼谷有不同的步调~喜欢

imyuyu 说...

香茅茶根本就是老派人的那杯茶~~~我在家偶尔也会煲香茅茶来喝,很喜欢香茅的味道。
放在竹筒杯里会不会别有另一番风味?
玉米+炼奶这个我要笔记下来。是说感觉泰国人很爱炼奶~~
打抛猪肉饭真的是泰式料理经典。我公司附近有一家泰国料理,我偶尔会打包抛猪肉饭还有香蒜猪肉饭回家。
老公每次吃都要赞叹,好吃ei...
泰国人真的创意满满,看到图片里的那些小玩意,我都觉得很想去泰国一趟!

Hayley 说...

我觉得泰国是个很好玩的国家!(虽然我只去过合艾和曼谷啦 :p)

不过就觉得那边很多东西吃很多东西买!

那个Johnny Depp 的,哈哈哈!远远看还真的很像呢!

Aris Min 说...

打抛豬肉飯好吃但我總會吃不完,因爲太辣啦!!!!!
泰國風味的清湯一點也不單寡,光是湯就讓人覺得自己不是一個病人*我常常覺得清湯是病人的食物*
但最主要的重點在草莓!!!!!!!!!!我好愛草莓,至今也還沒遇過像韓國那麽甜的草莓,你竟然有平起平坐的高評價!!!! 讓我好想嘗試一下!

泰國榴蓮沒香味味道也不香,是我吃過最多地雷的榴蓮品種,就不用嘗試了*雖然你們應該都不吃哈哈*

倩倩 说...

满满的意思fu,我很喜欢咧,而且对我都很新奇,那个竹筒当杯子。我好像没有在泰国吃过果条汤。

Nana Seraphina 说...

Eugein 部落格的相片都拍的好美,请问用什么相机呀?

Eugein 说...

YT,我也觉得丫丫的辨识能力好好,虽然同样是johnny depp,可是不同电影以不同面目示人,丫丫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写着写着我竟然发现,那部魔法黑森林她也只看过一次而已!!!嗯嗯,就算伪装也是敬业的表现,能让人感觉宾至如归是服务性行业的成功。

Choi Yen,夜市扫街是一种旅游文化,在最短时间能品尝到最多道地美食,加上天气凉爽,逛起来特别舒服。

珊,孩子对于有动物造型的双条车特别兴奋,隔天早上她还是很兴奋说要坐bear bear车出去。我在这里很少会买蒸玉米来吃,因为家里可以自己做嘛!!那天在Pai夜市想说方便丫丫可以边走边吃,所以就买了一杯蒸玉米,吃了才觉得惊艳!!!抛猪肉饭在泰国随便点都是随便好吃的有没有?哈哈哈!!曼谷机票最近在促销,去吧去吧!XDD我也很惊讶丫丫认出大野狼(johnny depp),证明她的辨识能力不输大人,下次想乔装骗她是不能马虎了!!:p

SK,芒果和糯米饭都是我需要戒口的食物,不管多美味两三口就要收口忍住,不然胃会难受。竹筒杯子饮料是Pai夜市的特色之一,至少我在泰国其他夜市不曾看过。我喜欢抛猪肉饭喜欢到买了方便装调味料回家,打算有空自己也来炒一盘抛猪肉。自驾游唯一的讲究就是如何精准策划路线,每个付出背后都有收获,自驾游给了我们一趟别开生面的旅程。

Wendy,别说你,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泰北的草莓又大又甜,而且价位就像泰国人一样,亲切啊!!

Eugein 说...

悠悠,Pai除了风景之外,特色咖啡馆也是山上其中吸引人的特色。这一趟逗留的时间太短,希望有机会再回去深入认识它。

Deadwomen,在泰北Pai上漫步,会让人错觉自己在韩国还是小欧洲,气氛跟我们原来认识的泰国是截然不同的。

Yuyu,我爱香茅茶,我承认在这口味上我是老派的XDD其实放在竹筒杯子里只是个噱头,喝完了我随手就扔掉,竹筒杯太重啊!泰国人很爱炼奶,饮料和烤面包都爱下炼奶,只是没想到蒸玉米也一样,好好吃!泰国人的设计是充满活力与创意的,有机会去泰国多看他们当地的广告,你会发现真的“泰有趣”啊!!

Hayley,泰国是个精彩又充满活力的国家,曼谷像个热情滂湃的女孩,泰北就像个文静优雅的女孩。

Min,惹味的抛猪肉饭算是泰国餐里头辣度最温和的啦!!泰国人吃清汤花样比较多,下糖下辣粉下鱼露等等,但是我觉得原味已经够可口了。我给泰国草莓的评价很高,闻起来芳香真的只是跟韩国草莓差一点点而已,其余甜度多汁和爽口度都好惊艳。

倩倩,泰国路边摊很容易找到清汤粿条,只是在炎热的曼谷你真的不会考虑汤粉啦!!

Nana,谢谢喔!街景和人物的拍摄是Nikon D600,食物则是Sony ax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