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3月27日星期日

即兴玩怡保郊一日游

玩即兴也讲究看天时地利人和,谢谢全家人陪我这个任性鬼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北上去喝一杯咖啡。
 
想到马上做这种个性赞美话是有魄力,难听就是急性。某个星期五撞咖啡邪,上班心挂挂怡保的南香咖啡,挂了一个午后,下班回去立马告诉伴侣不如周末咱们驱车上怡保满足心愿。
 
我的abang他也是同类人,甚至某些时候我觉得他根本就是神台级的执行者。我俩最相似的地方就是执行力猛,说走就走比较像我的脾性,风风火火去配合则是他的强项。故。我俩命定就该凑成一对的!:p
 
 
随行一同郊游的俏小妞,我想长期耳染目濡之下,很大可能也会成为即兴派的接班人。无意中发现咱俩母女又撞色系,我发誓真的不是精心安排的亲子穿搭~

 
Anyway,喝到又香又浓的南香咖啡,再加两件新鲜出炉的酥皮蛋挞,满足到落泪(夸张演绎,你们懂得!XD

 
南香除了咖啡,每20分钟新鲜出炉的酥皮蛋挞是人气食物,我前天人在怡保,排队排了20分钟才等到的出炉蛋挞。这次来够一打,带回吉隆坡派街坊。

 
南香咖啡同一排老店隔壁有家卖药材、干货的老店(苏长兴贸易),每次北上经过必定大量入货(接近塞满车尾箱的数量)他们的汤包。尤其最爱核桃补脑汤、润肺汤和宁神补气汤,足料又新鲜,已经成了我每次北上的必去站。

 
说好郊游不免俗要找个当地的景点逛逛,沿路上看到极乐洞的路牌,打开卫星导航发现就在不远处。第三站就交个这里好了!

 
走进山洞里头顶都是天然石壁和水滴成形的钟乳石,里头非常凉快!

 
往里头继续走,还有几尊庄严的佛像供人礼佛参拜。

 
虔诚的小妞,看到佛像会自动跪前礼佛,隐约听到又是保佑她娘亲我腰痛不再复发。永远惦记我的孩子,如何叫我不疼爱你呢?我abang酸溜溜地说丫丫上辈子是我的情人,我点头如捣蒜,谁说儿子才能有资格妈妈的前世情人?!

 
别有洞天,大概就是这一幕最好的形容。山洞后是一片规划好的后花园,湖光山色,好山好水果然都在怡保啊!

 
如果天气不要这么爆热,这样的山色美景简直是完美的怡人~

 
夏天炎热之际,走在浓密树荫之下刚好是避暑的好主意。

 
谢谢你永远义无返顾陪我任性,此生有你是夫复何求!虽然偶尔被惹毛时还是会想踹他几脚,但气消之后又觉得我应该更爱他,哈哈哈!!

 
不管大出游或小郊游,不在乎目的地。只要放下平日的繁忙、一起和家人享受假期的愉悦、才是最重要的。话说丫丫最近偏心我偏心到很过火,害我整个心融化到血液里去。

 
当我们同在一起,晒太阳摇屁股也是一种快乐。如此珍惜你们,我并不是光用嘴巴说,周末假日不是必要的聚会或工作,他们永远是我优先排进时间表里头的对象。因为~他们是最值得我花时间好好陪伴和策划各种活动的家人。

 
极乐洞附近的野生猴子特别多,不但不怕生,还会主动靠近人类希望讨到食物。带着丫丫我什么动物都不畏忌,唯独猴子,它们的智商是动物界排第一,攻击是小事,抱走孩子才是我担心的(我常常忘了我的丫丫已经不是baby呀!XDDAnyway,对于猴群们,远观就好。

 
后花园散步结束再回到洞内乘凉歇息,你们猜猜丫丫到底在看什么?

 
这东西把我们三人焦点同时集中,我妈的表情最为特出,她平时也是浮夸派的XDD

 
我的妈呀!洞内也有猴子!!而且每次我伸手到包里淘东西,怎么总觉得它们心怀不轨,虎视眈眈着,好可怕喔!>_<

 
第四站直接驱车到兵如港口大树头炸料粉外带酿料,其中我最喜欢吃的是他们的炸沙葛,配上laksa汤别有一番滋味


 
这里除了怡保酿料,红豆冰也是必须来一杯,香浓足料的红豆冰喝起来虽然没有初恋的感觉XDD但消暑一级棒!黄色那杯是玉米冰,个人觉得还是红豆冰较为出色。

 
我觉得自己是十足游客样,手信要买够才不枉此行的态度!XD第五站来到佳佳瑞士卷入手菠萝蜜(cempedak)瑞士卷,最喜欢这个热带水果的口味。蛋糕扎实又美味,这次还特别带了几卷送给左邻右舍的新邻居,打好关系送食物最好不过XDD
 
不好意思,瑞士卷照片从缺,去了几次都忘了拍照,搞什么啊?!
 
第六站我们去了商场(Ipoh Parade)溜达顺便吹空调,不旨在逛街所以钻进了书局各玩各的。带丫丫逛书局是一箭双雕,在她废寝忘食翻书的状态之下,我也乐得清闲翻阅自己想看的书。
 
临走前带走一本温馨绘本,一只喜欢做蛋糕的小鬼,它的蛋糕店只在深夜营业,据说这里卖的是最世界最好吃的蛋糕。。。。绘本里的小鬼一点也不黑暗和可怕,非常适合亲子阅读。

 
最后一站落在晚餐时间,虽说我是即兴,但也会看时间行事,不能饿到我家小吃货XDD 怡保芽菜鸡,像我这种游客来来去去嘛就那两家店。
 
很多年前去的时候,怡保朋友推荐安记,自此之后来到怡保吃芽菜鸡都像自动设定好路线,没有想过光顾对面高朋满座的老黄。白斩鸡半只、芽菜一碟和吊片猪肉丸一碗热腾腾上桌。

 
吃芽菜鸡我更钟情于配沙河粉,滑嫩有弹性的沙河,极致的可口啊!!好咧~怡保郊游日就此划下句号,希望有那么一天,我的即兴能升级到想吃一碗香喷喷的一兰拉面,隔天就能飞去日本,how I wish!!XDD


28 条评论:

Zihang 说...

哇哇哇~~~原来是即兴游!
希望我下次也能这样!哈哈~ 每次周末我不知怎么的就会犯懒,可能是现在的热天气~ 只想躲在家一整天😄~

Momoco 说...

热到爆还可以出游,太强了!但美食当前,我也不怪你那么冲动临时计划美食路线,因为真的很值得!充电后接下来工作应该更有冲尽吧!没有蓝色的拜一吧?!丫丫好乖,会保佑麻麻快快康复,抵锡!

Rachel 说...

南香咖啡向来都是外游客的挚爱,我们都是去南香对面那家 xD 以后想喝白咖啡,驱车到subang大门就好啦!南香咖啡店进驻KL了~

极乐洞是我见过那么多洞里最漂亮的一个!想当年我和老公还蛮常去那乘凉兼拍拖的拍拖 :p 他家就在附近嘛!

大树脚laksa也是我的挚爱,红豆冰也是非喝不可,消暑一流呀!那里还出名猪杂粥,喜欢的改次可以试试。

悄悄的说,佳佳swiss roll我还没试过!!哈哈哈~回到去都没有想到要吃这个耶!至于牙菜鸡,我钟情于高温街的。

Alice 说...

大树脚炸料好吃耶!!看到芽菜鸡就想起怡保的"驰名文冬口芽菜鸡'. 好好吃!想起口水都流了.不懂你尝试过了吗? 如果没有真心推荐你去:P

lady-haha 说...

我也很喜欢Ipoh,上星期五才走了一趟。
除了你讲的,那里卖的龟苓膏很赞!

慧慧 说...

怡保是我钟爱的目的地之一,如无意外今年也会走访这个地方。 XP
我也有不计其数说走就走的即兴小游,但如你所说能够说走就走飞出国的洒脱,我倒希望往后的日子能过上这般的生活,哈!

Eunice Qing Fen 说...

每次周末我就只想呆在家XD
我这里去怡保不会很远罢了,也懒惰去~
想去吃南香的蛋塔,我很爱蛋塔的XD

MK Loh 说...

大树头炸料也是我的最爱XD 非常喜欢laksa汤+炸料的fiu
丫丫真的很疼你啊,mama是他的偶像吧哈哈

LeeAnne 说...

我喜欢这样说走就走的潇洒。。
只是最近的天气只想赖在家Nua....

Eugein 说...

ZH,这篇不是上个周末的怡保游,而是新年前的即兴一日游,虽然地点一样,噗!我的屁股黏不住家里的沙发,从少女变太太都改不掉往外走的性格。

Momoco,这篇出游是新年前,不是这个月的近事,当时天气热归热,却不至于像近期这么虐人。哈哈!蓝色星期一很少发生在我身上,星期一我反而是充满战斗力的!!

Rachel,南香对面哪家是什么名字?新源隆吗?如果是的话,我喝过了,口味上还是偏爱南香,我是游客嘛XDD谢谢你跟我分享subang的大门有南香的分店,我笔记啦!原来极乐洞是你们当年拍拖圣地,湖光山色有悠闲有浪漫。大树头的laksa浓郁美味,我喜欢!打包酿料时连laksa汤也打包回KL,猪杂粥没有我的份儿,我不吃动物内脏的。高温街的芽菜鸡听人说过好几次,每次时间遇不上,找个机会吧!!

Alice,大树头的酿料是大块又不贵,个人觉得抵食!文冬口芽菜鸡我还是第一次听,谢谢真心推荐!希望下次有机会北上时去尝尝它。

Eugein 说...

Lady haha,巧噢!我上个周末也是在怡保逗留两天一夜。龟苓膏还真的非常适合现在的酷热的气候啊!!!

慧慧,我觉得怡保分外有亲切感,大家开口就是KL人熟悉的广东话。说走就走的即兴在cuti-cuti malaysia蛮容易,尤其是一日游,早上出发晚上回家,相当有把握。国外游我最厉害那次说走就走也需要30天(一个月)的策划,哈哈哈!!

Eunice,如果我周末宅在家也不会闲着,一定玩下厨烘焙之类有的没有,你让我坐着放空时,我就忍不住想上网购物,very bad!!:p

MK,大树头的酿料和laksa是绝配!!丫丫最近疼我疼到我整颗心融化去,有空再分享那些小故事好了!

imyuyu 说...

小时候我爸妈也时常即兴带我们去怡保吃点心,去很多不同的洞拜拜(霹雳洞,三宝洞等等)和去购物商场逛逛。(我家乡实兆远,去怡保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
童年生活很简单,去怡保已经是大事一桩,到现在都觉得是我童年最快乐的回忆之一。
不是因为逛商场/吃点心,而是一家人出游,坐在车里吵吵闹闹的那种过程 XD

对怡保的印象停留在冬菇猪肠粉,糖水街~~~~
看来我可以重新计划我的cuti-cuti malaysia路线。
对那个干货药材汤包好有兴趣,(我很爱和汤,老火汤,药材汤统统都爱),还有cempedak swiss roll,没有吃过这个,不过想必很滋味。

悠悠 说...

即兴游好开心!
大树头的酿料我也爱!可是没有吃过Laksa,下次有机会试试看!
极乐洞好像没有去过,下次可以去看看!
最近如果有去怡保都会特地去那边买手楂花酱油,我妈几年前买过,味道带甜又香,用来炒菜很好吃!我们家现在就只吃这个牌子的酱油,介绍给我家翁家婆后他们也爱上了!每次去怡保都会买几瓶大瓶的回来!

Eugein 说...

Leeanne,最近是连家里都觉得热,心里惦着商场的大空调XDD

Yuyu,原来怡保是你童年的回忆!!我父亲也是霹雳人(金宝),小时候跟着回家乡总是喜欢到各种山洞景点去走走和膜拜,我也童年回忆pun!!物质越少的年代,越显得出游的可贵,我也希望每次安排那些小出游能给孩子带来永恒的开心回忆,就是一家人腻在一起简单的快乐!!我家最爱老火汤和各种新鲜汤包食材,喝到好喝或喜欢的口味就会大量进货,家里人人好气色有一半是靠汤水滋润的,噗!

悠悠,即兴很欢乐!!连我老公也说偶尔来些一日小郊游是不错的亲子周末活动。Laksa和酿料是同一档,配合起来相当有风味,我喜欢!极乐洞我也是第一次去,挺漂亮的大自然洞穴。看来怡保的特产相当多!!酱油我没有听过耶,所以是当地的商店就能买到?还是需要到特定的地方呢?

野蠻王妃 说...

建議改次可以去去'清心嶺'另一個新天地...
小小的一個地方,沒什麼人知道,但真的還值得去參觀~
google一下吧,你也許會喜歡,可以休息充電的好地方~

Choi Yen 说...

yer, 你是魔鬼,常常会让我有种想立刻apps老公说下个星期我们来个怡保一日游给他惊喜下 (应该说是惊吓 LOL)!但你上次分享的semenyih我还没去啊,都怪那酷热的天气,人都懒得跑户外,haiz~~

汤包合我意,我也是煲汤控,可能从小喝习惯了妈妈的爱心汤,所以现在我最少最少一个星期都会准备一煲老火汤给家人。 谢谢分享~~

酿沙葛也是我的首选,但配asam laksa这个组合就没试过因为觉得asam laksa是要在槟城吃的,哈哈!

Vachel 说...

嘿嘿我们是轮流去怡保吗?(我才看到上面的留言,我以为是上个星期去的 XD) 
哈哈可惜我不是咖啡鬼,没有特地去喝南香咖啡
不过原来南香蛋挞很好吃?我记住了,下次去打包!
炸沙葛配叻沙汤真的别有一番风味!好吃哦!
那天大热天,边吃边滴汗!
幸好有红豆搅解暑,不过要挑的话,我在双溪大年喝到的红豆搅较为浓郁,比较好喝 :P
这一趟去我吃到了很好吃的港式点心,对怡保的点心改观了(因为上一次吃到的麻麻地而已XD)

..Viv..Vvn.. 说...

我都快忘了,还没成为人母前我也是说走就走的款,只是成了别人的娘,不知为什么,竟然变得容易担惊受怕了,冒险精神没有去了,好吧,我要赶快找回以前的自己。
怡保,对我来讲是非常的远~~~~~~
以前我和木头人随性的程度最多到云顶而已,哈哈哈哈。
猴子!!!我也是怕~~~
有次和点心兄弟去公园也是遇到一群猴子,抢了虾饺手上的饼干,小包马上也把手上还没开封的饼干丢掉,吓屎了~~~~~~
而且那时候虾饺跟那猴子一样高度而已呀~~~还好方式它没有往虾饺的脸一把抓下去。
什么时候我也有机会去喝喝那咖啡,吃吃那蛋挞,还有驰名的芽菜鸡呢?呵呵。

..Viv..Vvn.. 说...

我都快忘了,还没成为人母前我也是说走就走的款,只是成了别人的娘,不知为什么,竟然变得容易担惊受怕了,冒险精神没有去了,好吧,我要赶快找回以前的自己。
怡保,对我来讲是非常的远~~~~~~
以前我和木头人随性的程度最多到云顶而已,哈哈哈哈。
猴子!!!我也是怕~~~
有次和点心兄弟去公园也是遇到一群猴子,抢了虾饺手上的饼干,小包马上也把手上还没开封的饼干丢掉,吓屎了~~~~~~
而且那时候虾饺跟那猴子一样高度而已呀~~~还好方式它没有往虾饺的脸一把抓下去。
什么时候我也有机会去喝喝那咖啡,吃吃那蛋挞,还有驰名的芽菜鸡呢?呵呵。

Eugein 说...

野蛮王妃,这一篇郊游原来我们有计划去清心岭,刚好遇上他们新年前维修,所以才去了极乐洞。等过些日子天气开始转凉,会考虑再安排去清心岭一日游。

Choi Yen,户外郊游其实蛮适合亲子同行,常逛商场和咖啡店也很无聊啊!!我还是比较喜欢小孩多接触大自然、花草树木和暴走飙汗的活动。击掌吧!汤控!我们家也是无汤不行,加上有小朋友,几乎天天都要煲汤满足他们。别小看怡保的laksa,不输槟城太多,配上酿料别有一番滋味。

Vachel,你真以为我发文能express到这种程度?上个星期日中午回到KL,晚上就发文的神一般速度,哈哈哈!!这篇是新年前的怡保出游。我喜欢南香的蛋挞,饼皮酥得来很接近传统蛋挞饼皮,而且不会太甜。双溪大年的红豆冰什么大名呢?改天我经过也是试试看。怡保的点心有些蛮特色的配搭组合,KL也吃不到。

Vivien,你出门要一拖三,洒脱里头更需要勇气和冒险精神啊!!我想当了妈妈之后更需要经营自己,这里不是指出游那些,而是经营自己的生活和快乐。我怕猴子更多来自它们的聪明和灵性,我觉得当状况发生自己未必可以控制到它们。不要想什么时候可以去喝咖啡吃蛋挞,有些事情是要冲动来推自己前进的!Go go go!!

Joyce Mong 说...

這種即興出遊我也喜歡,但現在是奢侈的願望,小瓜還小,老公還在熬,真懷念之前那種說走隨時隨地就走的感覺!!
我沒有去過ipoh,感覺malaysia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去過,希望待小瓜大一點,說走就走能繼續上演,how i wish too!!
芽菜雞飯讓人流口水,我對雞肉興趣是無止境的!猴群習慣了人群會比較大膽,著實需要好好留意,不怕你看我們,怕你搶我們!

阿尔文♥简 说...

喜欢酥皮蛋挞的话,我小小声推荐一下狮尾才记的蛋挞,个人觉得比南香的出色,是我的最爱!

格莱蒂斯 说...

与其说任性不如说是随性更贴切
我和老公两个人在这种天气下观光地点还是免了,你的美食路线很合胃口,你这个 idea 很 ON 一下!XD

~珊姑娘~ 说...

我去怡保真的是吃吃吃不停的而已xDDD
我喜欢你们这样兴致的说走就走,以往我们常玩的还真的可以出走一半突然找地方住,geng mia xD 现在反而顾虑比较多,但是一日游的绝对没问题。
一样,周末我都优先给我的家人,老公孩子是一定,除非一些聚会,但是绝对会平衡安排,大家都期待周末腻在一起的时刻呀。
猴子抱不走丫丫也担心会扯发什么的,我们带小包的也担心,但是孩子看到猴子都好兴奋哈哈哈哈!

Eugein 说...

Joyce,等小瓜长大一些可以安排cuti-cuti malaysia,你住在麻坡过去马六甲和柔佛这些外坡都不算太远。你喜欢吃鸡肉啊!突然好想推荐你吃韩国炸鸡耶!!你说得对!不是怕猴群看着我,是怕它过来抢我的东西。

阿尔文♥简,谢谢推荐!下次去怡保我会mark住这家蛋挞。

格莱蒂斯,我的随性让全家一起陪着绝对是任性啦!最近这个月的天气真的不宜在外头走动,活像是在烤炉里闷着,就差皮还没变脆XDD

珊,我们每个州属的特色美食各花各羊,去到哪儿都离不开吃!击掌!我以前跟Jeff的随性出走也是到了目的地才找住宿,如果找不到理想的话就变成一日游,哈哈哈!!不过现在拖着小孩还是可以享受一日游,早出晚归这样的即兴行程挺充实。周末还是希望家人小孩优先,毕竟我们是上班族,周末亲子乐显得更珍贵。

Vachel 说...

那个搅冰叫大肥叔《搅冰小食馆》Since1978
附上脸书链接给你:https://www.facebook.com/PakGemukIceBlendedSince1978/
我喜欢红豆和花生口味 :D

紫雨@凯特琳 说...

哈哈哈哈!一致抬头那张照片好好笑,哈哈哈!

多么熟悉的食物及地方呀!好久没有去吃了,虽然有回怡保:)

TF 说...

我只記得那知名的釀豆腐對面的燒肉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