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E言E语(八月杂记)

八月份为我掀开序幕的是一场接一场试食记。食物是我生活的推动力,也与我工作有部分的关系。我尝试努力让美食与瘦身共存,实际上是天方夜谭。
 
久而久之,自己也找到一套应对的方式,就是高脂高卡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如果真的想多吃几口,就必须牺牲下一餐,采取拉上补下之计。效果是因人而异,所以要参考的话,就别投诉计算卡路里麻烦难搞。
 
我工作上的摄影师特嫌弃我用手机拍照,可是每次我假装想拍instagram大片的构图,他碎碎念之后还是愿意配合我。
 
I Am 80’s Café的奶油淡菜(青口)做得相当棒,厨师也不吝啬跟我分享食谱,哪天买到大颗肥美的淡菜,我也来做一锅吧!
 
 
I Am 80’s Café的果汁,这是最近非常夯的瓶子,适合做成罐装沙拉和罐装甜品。Opps,忘了说,果汁百分百采用独特冷冻技术调制而成,好喝又凉快!

 
I Am 80’s Café的招牌狗头抱枕,毛茸茸的小可爱背后是一张怎样的脸孔?生活偶尔有些遐想是挺有趣的。

 
一抹淡妆之下青色眼线显得格外抢睛,不想辜负父母生给我一对好看的明眸,所以我的化妆箱至少有10颜色的眼线笔为明眸服务,可谓百花齐放。

 
整个八月同事接力在庆生、践行、庆生、践行。。。午餐比平时更丰盛。庆生的话,下午茶还有吹蜡烛环节,名副其实饭后有甜品。

 
八月出发南部前夕,丫丫拉着我到糖果屋给南部的小朋友(小胖、小龙和棠棠)买礼物,实际上她也想为自己谋福利。她还很坚持要给希希也买一支,感情如胶似漆的小伙伴。

 
左边那套是带孩子出门时穿,中间那套工作居多,右边那套是朋友聚会或拍拖约会时的穿搭。三种风格都有同一个元素,就是利落简约,我最近偏爱的路线。

 
Boyfriend style是周末或TGIF装扮,轻松不经意,就差天气不能穿靴子,不然更有味道。我总觉得女性不管到了什么年纪,有兴趣打扮自己,是件让内心感到雀跃的事。

 
奶油饭蒸鸡腿,鸡腿公主表现出100个欣赏,一辈子吃肉一辈子瘦,我会记住这个金句。XDD

 
食量大胃口好,可是有时看到她的体重涨幅度还真的有泄气,你都吃去哪儿啦你?!!好吧好吧~我知道孩子健康是一切,体重是其次,我会好好调整心态重新看待这件事儿。

 
中秋好礼送到我家门!!好感恩网友们的惦记,近几年的中秋好像都有收到网友寄来的月饼。有些是亲手做,有些则是家乡特产。
 
就像这盒居銮特产的长形月饼,南部的Yumiko特别快递送了一盒给我,感动死死!这盒也是我今年第一盒收到的月饼,谢谢你啊亲爱的~cium!!

 
快递的关系,Yumiko还将每一个长长尖尖的月饼用发泡纸包起来,避免邮寄过程摔坏,贴心照顾到送礼的方式。
 
月饼到我手是完整无缺,奶油香扑鼻,吃起来就像我喜欢的上海月饼。因为加上爱心情分,所以吃起来是特别美味又感动,三种口味都好吃。


 
无意中发现公司附近有家茶室做擂茶,脸上露出藏不住的小喜悦,客家妹以后想吃擂茶不必想到心痒难挠了。

 
凯特琳巧手做的tutu dress和发夹送丫丫,发夹颜色还刻意搭tutu dress走梦幻路线。谢谢你的用心和惦记,这份神秘小惊喜,收到时内心莫名一种难言感动升起。

 
奇特的pose来展现这裳tutu dress,她说电视上的姐姐跳舞都穿成这样,估计她在说着芭蕾舞伶。

 
七八月开始我实行吃60天冷燕麦当早餐,任何我能够接受的口味都试过了。最近我在做着一个新实验,打算集合了实验的心得才开文跟大家分享之前冷燕麦的各种骑呢口味,等我!XD

 
八月试图让自己积极做运动,天气不好或下雨时就躲健身房快步。5KM是我的极限了,我是设定3KM斜坡山路,2KM平路的路程进行快步。
 
JPO新入手的Skechers跑步鞋轻盈透气,100个爱!Nikedrifit系列排汗效果也比我之前那两件Nike瑜伽裤来得强,投资对了!

 
给丫丫买了她人生第一辆自行车,比起她之前踏的三轮车,这辆更能在户外飞驰。从逐步逐步踏到一圈一圈踏,真实感受着她每一次的小进步。

 
被同事拉了去吃韩国炸鸡,油亮亮的蜜糖口味是酥口到不行。韩国人可以将炸鸡做到如此神化,确实厉害。不过据我老妹说韩国当地的炸鸡比海外分店做得十倍好吃,忽然好想任性买机票去韩国吃炸鸡,说好的减肥咧喂?!!

 
八月寿星集体庆生,郭丫丫非要凑热闹,把自己幻想成寿星的一份子。带她出门最安心莫过于她成熟的稳定性,我的朋友也是她的朋友,她能够自己主动去社交,瞬间成为聚会的焦点。

 
周末即使Abang不在家,我还是会单枪匹马带着丫丫出门吃喝玩乐。想说这孩子等也等到周末,就别老宅在家里头,哪怕是附近商场小逛、吃个晚餐足以让她乐开怀。

 
新家卧室床头依然是用来了这张具有纪念性的合照,这张是2010214日,情人节和大年初一同一天的一年,当地时间晚上10点在巴黎求婚前的一张昔日合照。
 
当时,我期许幸福一定要眷顾我,直到终生。现在,上天虽然偶尔给我一点磨难,但始终愿意罩着我,感恩感激。

 
同事口中咖啡和egg benedict做得有水准的café,呷一口就明显知道咖啡好strong,果然晚上真的因为这一小杯而失眠。Egg benedict并没有想象中惊艳,而且分量偏小,价位也小贵。

 
晚上自己应付小孩最大的难题是身体抱恙却没有人可以帮忙分担,没错小美是跟我一块住,可是她毕竟是外婆不是爸妈,教育孩子陪孩子玩乐的项目她是爱莫能助。
 
我腰痛需要卧床,丫丫在半理解之下还是会失望,她期望mama上总是能变出无限的精彩。我只好脑筋急转弯想出来角色游戏,演宝宝演病人。。。演一些需要卧床的角色,然后让丫丫来主导场面。既达到我的目的,也能陪着孩子一块玩乐,太明智了我!!XDD

 
八月去了一趟云顶体验第一大酒店(First World Hotel)新大楼XYZ客房的住宿,自助式登记入住服务机超方便,房客只需要用会员卡、大马卡或护照登记,就能取得房卡,全程在两分钟内完成。

 
神奇地,新家的浴缸使用率颇高,平均每个周末至少要开水两三回。加上我们新家地址属于雪兰莪区域,雪州人民享有免费20立方米水优惠(1公升=0.001立方米),我们暂时还没有机会缴付过水费。

 
八月前后去了两趟南部,长途车是越开越得心应手,唯一不舒服的时需要扎着护腰带驾车。

 
驾长途车还有一大良伴,零食!下班后拖着一身疲惫跑300KM,嘴里不咬点什么,瞌睡虫很快找上门来。

 
由于八月尾长假身在南部,所以34小时净选盟4.0集会没办法身体力行参与。我选择同步支持,希望这些来自成千上万的诉求能够成功传达。
 
走上街头的人不是为了发动抗议,而是为民主发声推动体制改革。将来我的孩子还要在这片领土走下去,所以我很希望这国家能改变,变得更好,孩子以后的生活才有曙光。加油!大马人~


27 条评论:

wendy 说...

正能量满满的一篇。奶油饭蒸鸡腿是自家食谱吗?期待你的分享,还有冷燕麦。这个时候看到韩国炸鸡还真的口水直流。

愿你腰痛快快远离 ,好运一直眷顾着你。丫丫选棒棒糖那一幕,真的觉得她是咯懂事的乖孩子,真的人见人爱。佩服你下班后还能驾长途。换成是我,疲惫的身体驾车有时还未打瞌睡注意力就有点不集中了,更不要说驾长途。话说回来东马人所谓的长途有时候只不过是四十五分钟的路程而已,没常驾的还真的觉得怎么一直不会到。真的不是每个人都有西马人那个本事真的驾长途。

wendy 说...

*真的觉得她是个懂事的乖孩子。个字居然打错了。头香耶!��

mandy 说...

这么爱吃鸡腿数字还不动,羡慕死人了,aisling的饮食偏清淡,都是蒸菜和鸡胸,可是看起来就是肉肉的,唉!买脚踏车啦,就可以天天骑了,哇,泡澡不用付水费最幸福了,我们这里也是!那个动作真的很像芭蕾舞蹈员,全因你的老鼠月饼我才知道为什么我在fb烘培page里看到他们把月饼做成老鼠造型,休息一个月下个月你又是很多蛋糕吃的一个月

Vachel 说...

喜欢你的 boyfriend style,顿时年轻了10岁! XD
一辈子吃肉一辈子瘦,吃肉却不长肉,我很羡慕啊!
听过上海月饼很好吃,却没真正吃过,什么时候这里才有卖啊~~
粉紫色的 tutu dress,我的菜我的菜!芭蕾伶娜那个 pose很不错哟~
等你的冷燕麦分享!我已经吃到同一个口味一直在重复了,sien到~~~ XD

Yvonne 老刘 说...

把日子一天天记录下来,原来一切很充实有能量!有吃有运动,才有事情忙,哈哈哈!

~珊姑娘~ 说...

哈哈要瘦身又要美食真的需要自己好控制,各有各方法,找对自己的方法最好,我是牺牲weekday享受weekend xD
你的八月真的好多庆生节目哈哈哈!好fun好热闹!
有兴趣打扮自己是真的会让人内心感到雀跃,也庆幸自己还有那份打扮的心,我不会嫌弃打扮麻烦,只会更爱它!
其实小孩自两岁后的体重就差不多卡在那里料的(我看我们几个妈妈的孩子也是这样,佟脸蛋很肉肉也是保持这体重快一年了xD),所以不用泄气,可以有好胃口就最棒了!有吃货又吃不增胖的体质她们长大会很喜欢的哈哈!(对着几乎五个月没有增磅的大吃娃sushi我也是这样告诉自己)=)
居峦月饼真的好好吃!!!!
Skechers的鞋子真的好好穿,我老公还一度说如果穿了skechers很难回去别的鞋子了xD因为真的太轻盈好踩了!
单枪匹马带孩子出门也可以很sweet(我现在还是偶尔一带一,一带二就免了xD)。
2010年的情人节及农历初一同天这个我也特别有深刻印象,这一天的事情也记得很清楚 =)
十月快来了!继续精彩,充实而幸福的过下去 =)

LeeAnne 说...

你的boyfriend 还有老爷裤都穿得好好看。。。

那个鸡腿牛油饭我要食谱。。这饭好像吃了很有罪恶感!

冷燕麦,我还是接受不了所以看看就好,哈哈!

I am 80s 那锅青衣我很想吃~

YT 说...

淡菜的食谱可以分享吗?

我很喜欢看这些杂记,但是问题是太精彩了,很多时候记性不好的我看完后会忘记要comment什么。哈哈哈!

我要再说依次,你最近的style真的太对我胃口了!中间那件全黑的tunic dress 根本就是我的嘛!哈哈哈。我特别喜欢这些没有腰身剪裁的裙装,上班利落又舒服。

燕麦我已经吃到麻木,对我而言就是很省功夫的一个早餐。我不太在乎口味,长期就是加干果果仁。

运动这事儿,现在我已经把它当兴趣,所以特别轻松。我周末很开心可以起个大清早和朋友们到户外跑个长途,最近被烟霾干扰我们的计划,大家竟然有点不开心呢!所以,只要可以让爱上,运动也会变得有趣。

Dayana 说...

体重这回事真的是体质各异,娜娜那个减肥娃竟然有16公斤(她真的是吃的很少),她的体重安抚了很久没开伙的我。
真的,真的,我最近对于搭配真的是兴趣缺缺,经你一提醒,我真的要开始“扮酷酷”,美美就没我份啦~老爷裤你穿搭的好,少点气质都驾驭不到,我可以想象我穿的话就是蓬甲老大姐的味道,哈哈哈!
对于减肥这回事,完全就是脱线而行的,健康这回事我是有心无力,希望从你这里找回动力~

Eugein 说...

Wendy,奶油鸡腿饭是自家食谱,我在instagram有发了制作过程,可以加我再重温旧图文。谢谢你的鼓励,希望我们一样都有好运气,健康平安。可能是我们在K城上下班长期堵在车龙里,所以跑在通顺无阻的高速公路特别起劲,呵呵!丫丫的懂事来自她成熟的理解能力,以及很早听懂人话XDD

Mandy,平时小美也是给孩子们弄很清淡的,蒸肉饼、焗鸡胸肉或蒸鱼这些家常菜。只有周末或放假出门才会让她吃鸡腿,最近出门我也开始减少她吃鸡腿的次数。之前在公寓,没有多余空间摆放脚踏车之外,也没有地方让孩子踏车。现在新家空间大,对面就是草场,随便她怎样踏也可以。哈哈!下个月轮到大家吃我的生日蛋糕咯!XD

Vachel,年轻10岁?真的假的?这样我以后常这样穿好了!!XDD吃肉不长肉是我们的愿望,但是在孩子身上可不行,不能白吃我的肉却不长肉喔,哈哈哈!!你们北马没有卖上海月饼吗?商场一些较知名的月饼品牌应该都会有上海月饼的口味选择。

老刘,吃了才有力气去运动,动了才有借口去吃,重复循环着,结果一辈子也不用妄想会瘦!:p

pei wen A 说...

Your boysfriend style look very sui~ you carry very well! I also wan the 奶油饭蒸鸡腿 recipe :) Life is sharing...

I havent try the Korea fried chicken, see your comment make me feel wan to eat now~ hungry....heheeh

Jia You mummy, keep on play hard, work hard, and exercise not "hard"..

紫雨@凯特琳 说...

大爱你的boyfriend style...觉得又高又瘦的妹子才能撑得起来,我只有羡慕的份儿,哈哈哈。。。

把丫丫的吃货基因传给我!!!!因为都吃不胖呀!!!很爱看她吃货的一面,咸鱼白菜也好好味:)

我对韩国炸鸡还好而已,我觉得会腻,但我只试过某靓仔韩星代言那间,可能其它的会好吃而不腻>.< 嘻嘻嘻。。。

瘦身是咱们女生们一生在进行的事业(好像很严重酱)加油哦!!!

妳感动之余我亦感动于妳对它的喜爱:)

TF 说...

那个八十年代去得过? 还有预祝你生日快乐哦(天下第一贺该颁给我了)

悠悠 说...

好精彩的杂记,都是吃吃喝喝,你的应对方式很棒!尝美食的同时也能坚固到控制体重!
喜欢你的穿搭,简约时髦。Boyfriend Style你穿得特好看呢!
那个金黄色的韩国炸鸡也太诱人了啦!!!

月亮 说...

韩国炸鸡太诱人了

将来丫丫肯定谢谢你生了吃再多都不胖体质
所有女生的梦想啊!

那双鞋子和 小香真是百搭~美!!

Eugein 说...

珊,我们都有自己的方法去边吃边瘦身,我也是尽量在weekday吃清淡,把位额保留给weekend。怪只怪我的工作太风流了,寓美食于工作,唯有晚餐多收敛,喝汤饱!我内心深处还是热衷打扮这件事儿,打扮不仅仅外面变美而已,这是女人不断自我整合和了解自己的一种过程。
我已经接受了丫丫体重卡在同一个数字上,反正她爱吃又不挑食,也就没有什么好忧心。居銮的老鼠月饼好吃是吧?我很爱奶油香饼皮的烘焙,非常合我胃口的传统味道。我和Skechers算是相逢恨晚,原来它那么轻盈舒适,好鞋!!2010年的情人节对我相当有纪念性,闭起眼睛那一幕的甜蜜还是长存心中,现在重温那个回忆心里头还是甜滋滋的。

Leeanne,看起来我相当适合走中性的路线,呵呵!牛油鸡腿饭我在insta以文字分享过制作过程,不妨滑回去看详情。讲着想着,忽然间好想去市集买淡菜下厨去!!

YT,奶油淡菜是肥滋滋的菜,主要有鲜奶油、白酒、洋葱、巴西里碎菜和一些调味料,以焖煮的方式完成即可。成功的话,奶油酱融合淡菜鲜甜汁,蘸着面包吃简直感动到想哭!!哈哈!我明白你说的杂记花多眼乱,看完之后不懂从何留言,所以我就尽量浓缩以重点出发。

近一两年偏爱利落和剪裁简约的穿搭,一来穿搭更轻松(有了孩子出门时间更要抓紧),二来比较舒服好行动。能把运动视为兴趣,动力自然拉着行动力去实行,带着愉悦的心情去流汗,身心灵绝对更舒畅。

Jing 说...


零食在哪里买 - Calbee

Giselle 说...

Hello,来离题一下!丫丫的出浴照太可爱了,忍不住copy到手机私藏,别介意噢^_^

你把男朋友style和老爷宽脚裤驾驭出个人风格,看到甜美以为另一面的索妈。芥末黄的连身裙是什么牌子?垂坠设计格外好看,还是你高挑所以撑得起来?不管不管,先把它找出来试一试再算,嘿!

Ng Choi Yen 说...

韩式炸鸡我到现在还没试过,有够逊的 ~>_<~
老公最近有怂恿我join 健身房member,但Sam放工后没人帮忙看,而老公大多数会迟归,所以再想想吧~~ 话说,可以把小孩子带进健身房的吗? ^__^

Eugein 说...

Dayana,你家娜娜是不吃饭也长肉的奇葩啊!!XDD你最近都在忙着给人家脸上作画,多休息知道吗?你不需要可以打扮就有个强烈的特质,这是我最羡慕你的一点。哈哈!大姐大,记得带上你的皮革外套和机车喔!我不要在你嘴巴听到减肥这事,拜托你好好吃饭。

Pei wen,我去Insta截图了食谱,刚刚给你发了电邮,祝你下厨成功!!桥村韩国炸鸡太太好吃,尤其是蜜糖口味,每次下单都要等个10来分钟。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加油做好背后的肌肉训练。

凯特琳,我算高挑但绝对不是瘦子,这个还是要纠正一下,咳咳!看来你也是吃桥村韩国炸鸡,我太喜欢他们的蜜糖口味,鸡翅晚餐时段经常缺货,剩下鸡腿也照杀。你亲手做礼物给我的孩子,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而且还是秘密邮寄过来,搞惊喜成功!

TF,去得过是啥意思?食物方面我觉得不错,记得跟老板讨光饼,免费的!我还有26天才过大寿,你要不要这么kiasu啊?XDD

Eugein 说...

悠悠,我也没办法做到光吃不运动,这样越吃越心虚。谢谢你喜欢我的穿搭,看来我以后可以多往中性打扮出发,噗!蜜糖口味的韩国炸鸡诱人吧,我自己边看也边吞口水。

Moon,你要不要自己也实验试做韩国炸鸡,估计没有什么料理可以难倒你这个小厨娘。将来吃不胖没关系,现在吃不胖我就会疑惑,到底吃那么多塞到哪里去了?!!

Jing,零食是我妹在台湾带回来,不过我之前在商场某些日式专门店有看到Calbee,只是价格你未必下得了手。

Giselle,私藏出浴照?怎么感觉听起来有点小变态,哈哈哈!!我一直很想摆脱甜美的路线,所以你的留言让我看得心花怒放。芥末黄连身裙是Forever 21,布料有舒服,穿起来也不会让人误以为是孕妇,这点可重要了!!XD

Choi Yen,不逊不逊,你尝过的美食才多呢!!一般都是不可以把小孩带进健身房,担心健身器材砸伤孩子,我家公寓的健身房向来禁止孩童进入。

可妮兔 说...

冷麦片当早餐不伤身?
yy果然好多pose。
每到年尾。都好多节目~生日,宴会。节日~

Aris Min 说...

这篇看得人都饿了!!!!! 我其实从来没试过韩式炸鸡,自从看了来自星星的你,炸鸡店一家开一家我竟然都没有机会尝试过耶!我是忍不住口,也不爱运动的那种人(被揍),但是我食量真的不大,所以每次点到即止,搞不好这就是我每次胖也有限度的理由,但是现在真的渐渐有感觉新城代谢慢掉,运动这条路始终也要踏上去啊(我会努力哈哈哈哈哈*心虚*)所以我一直很佩服那些有毅力去运动的人

我爱淡菜,特别是白酒烹煮的淡菜,期待你之后的分享!!!

sk 说...

现代小孩吃不肥是幸福的事,小孩过胖问题趋向严重,丫丫能胃口大开吃鸡腿饭粒,多幸福啊~

你超强的驾驶长途夜路,真是为了爱给拼上了^^, 我和家里那位就不行了,睡饱吃喝饱才能奋斗长途驾驶,不认老都不行。

擂茶我也是很爱吃,尤其是伤风感冒,一大包的汤饭都能扒光光,好意思的向外人说自己是小鸟胃。有时候会跟老板买一包擂茶,不要白饭,冷藏隔天放工回家吃。

我的床头照片是十八岁的情侣照,一张廉价相框照片陪着我学院毕业,由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落脚生根,真是无价的记念品啊!

哈,减肥的经验可以写成厚厚的血书,我都不用计算食物热量,一看agak~agak 就知道,少吃甜食和奶油,鲜奶油等食物,免强是能美食+减肥并存在,加油嚄!


Eugein 说...

Chiak,我的体质从小习惯早上可以喝冻牛奶,所以冷燕麦我受得住。不过早上从冰箱带到公司的路程,冷燕麦也不冷了,顶多成为凉燕麦。丫丫常常有些出其不意的pose,孩子筋骨柔软。

Min,我也是看了星星之后瞬间爱上了韩式炸鸡,电视剧影响力大啊!!我的食量也不算大,坏就坏在很爱高卡食物,芝士、奶油、甜食这些统统都爱。不是我吓唬,我发现过了30岁之后,新陈代谢大幅度降低,狂做运动戒口几天也未必能瘦到1kg,瘦身之路只有越来越艰辛。

SK,我老公跟你同一道,他认为丫丫看起来有小肉就很不错了,数字上的增长就别太介意。爱的路上还有我的家人,反正漫漫长路有人陪着聊着,高速飞驰不感寂寞。我的擂茶瘾很深,有段时期皮肤不好敏感花生,吃不了擂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啊!!T_T

18岁的情侣照我藏在书房一角,青葱岁月的模样实在不堪回首,哈哈哈!!我也喜欢那份无价的纪念,两人携手走过来一步一脚印,且行且珍惜。你还真别说,从部落格这里的文字足以整理出一本瘦身血泪史,大概我到60岁之后才能灭掉这份执意啊!!Five,就是所谓的agak-agak,商品背后标签看多了,自己也变成算卡专家去!XDD

kym 说...

南部南部南部。。近在咫尺也应该很难遇你~~嘻嘻
十月咯~~很快2015就要byebye了。。
你都这样瘦还要减啊。。。

Hayley 说...

整篇我只注意到丫丫 (当然妈妈也越漂亮啦),越大越漂亮,表情也越来越可爱!有妈妈的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