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丫丫日记(2y10m)**65daigou开奖

丫丫日记开始前,先来开奖前两篇65daigou,也谢谢大家捧场参与。
 
 
恭喜Piglet、Eunice Lum和Angelyee,65daigou将会电邮联系你们奖品邮寄详情。

 
正式进入三岁前,我拨出时间整理了一篇丫丫日记。抚养孩子的过程让我一直处于措手不及,尤其是她惊人成长速度,尤其是这一年伴侣不常在身边,有些事情还没来得及消化,又好像速一声过去了。
 
期待孩子的诞生和成长,既美妙也是动力。精力耗了、时间没了、生活品质有干扰等等,从我原来的不适应慢慢体验到满足感。我不曾奢望孩子能给我点什么回报,属于独立体的他们等羽毛日益丰满,便欲展翅高飞。**借此感谢巧手网友凯特琳给丫丫弄了一件紫色tutu dress,特别梦幻特别惊喜!!

 
这个阶段的丫丫生活依然有戏、活泼外向、喜欢食物和偶尔的小淘气,据说进入三岁后的孩子地雷特别多。西方人相信Terrible Two,东方人则是另一个说辞“三岁小孩,狗猫都嫌”,我已经准备好跟丫丫过招,谁怕谁啊?:p

 
无论看了多少教养书,听了多少过来人的分享,都无法一一将别人的例子往自己孩子身上套。我朋友说我在丫丫面前表现出前所未有的耐心和智慧,喂!还智慧咧!到底我以前是有多蠢啊?>_< 
 
我和abang有共识地理出一套,而且这一套是随着丫丫不同的阶段来调整,只要大方向抓紧,其他就见招拆招。我们灌输给丫丫的除了爱的教育,也有不少现实的教育,我要提早让她明白这个世界上除了家人,没有人会纵容你。不会因为你长得可爱漂亮一点,不会因为你可怜,就要给你迁就,社会是残酷,我希望孩子能锻炼出一颗坚毅的心。

 
丫丫2y10m,开始着手为她物色各种幼儿园,所谓各种幼儿园是性质方面区别。其中包括宗教性质、MontessoriFun playHands-on learning等等,什么我都想了解一些。
 
不是我对教育特别热衷,而是对孩子某些决定我不想过度草率马虎。特别像我是一个短期内需要母兼父职,又忙着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最希望对孩子能尽量做到问心无愧。
 
学前教育是重要的基础,学术以外更多是进入团体生活的印象。带着丫丫前后参观了几家幼儿园,每一家她都说喜欢,问了等于没有问。她甚至告诉我她不想去上Kindermusik,她想上Kindergarten去,好一个见异思迁的小孩。

 
部分院长和副院长们对她年纪所表现出的独立、稳定和自理能力有点讶异,我意味深长地笑了。不敢告诉外人丫丫在18个月前都在进行“军事训练”来培养纪律和独立,狠了多少心同时又要小心拿捏,现在才能过上一时半刻的舒服。

 
上网列印了一些好玩的tot school材料,粘土玩腻了((是我玩腻了XD))偶尔让孩子寓学习于游戏当中。学术的事情我主张日后让老师来操心,专业老师自有他们教学的一套。孩子成长路上,父母的精神帮扶和人生启蒙才是重要。

 
丫丫是个集于好奇好学一身的孩子,就算吃一顿饭她的好奇心也没完没了。比如她会问我们“这个是什么汤?”“这鱼叫什么名字?”“这是什么蔬菜?”等等等,无形中她就学会新鲜知识。
 
每次我下班回来她会自动自发跟我报告膳食内容,“丫丫今天有喝莲藕soup soupsoup soup里面有猪肉、枸杞、红枣、莲藕。。。还有吃egg eggfish fish,很饱很饱!”

 
周末有工作在身,打发丫丫除了食物就是玩具专卖店。1-UtamaHamleys玩具专卖店是孩子们的天堂,丫丫乖乖在里头呆了三个半小时,直到我工作结束回去接她,离开前还一副依依不舍。孩子适当的独立让忙碌的我真的有省心,她不是不依恋我,可是她能理解情况,这方面的拿捏她绝对是个好孩子。
 
我们家的规矩很透明,老早就说开,出门不买玩具,但是可以随意进去玩具店玩display的商品,玩过瘾了就离开。如果她敢给我上演又吵又闹非买不可的戏码,我也敢保证一年半载内禁止她踏入玩具店。丫丫从婴儿期就领教过我和abang那套说到做到,也因为领教过所以她从来不会挑战我们的底线。
 
别误会我对孩子过于苛刻,我对丫丫的语气从来都不爱用指令方式。我在教孩子合作,而不是教孩子服从。接近3岁的孩子能够思考能够表达,已经不适合使用“No No No”服从的模式。合作,是让孩子有选择有参与的模式下进行,孩子不完全被动,她要为自己的想法行为和决策权负责任。

 
当然,偶尔我也会小纵容她,比如久久一次她要求之下可以不必坐在餐椅上用餐,前提是她必须好好吃,注意卫生。丫丫吃饭方面除了磨蹭,也没有什么好挑,我们都说她是欧洲派,一顿饭最少吃上一个小时才算享受。

 
上个月我们忽然发现她在餐桌上自行学习organized组织过程)的学习,她向来吃面都是筷子直接扒进嘴巴里。
 
最近她开始先用汤匙舀一些汤,再把面条完整放进汤匙继续送到嘴巴里。这种过程对我们大人而言看似很简单,实际上对于一个不满三岁的孩子来说,是组织性学习的开始。

 
小吃货挑战吃螃蟹,我们全家看得目瞪口呆,连螃蟹也不嫌麻烦的孩子,就明白她对食物热爱程度可谓去到爆灯的地步。没关系,有胃口的话就好好吃慢慢吃,懂得享受食物的人,生活会比较有趣,我一直这样认为。

 
手机内每十张照片里至少有五张都是她在吃,她的生活最大的消遣就是吃吃吃。我常跟同事说我喜欢《爸爸去哪儿3》里头的卷毛小仔轩轩,“我要一辈子吃肉一辈子瘦”够经典吧!


 
无论是炸鸡腿还是清淡白粥,一律是有杀错无放过。正正因为她不挑食的性格,所以有机会尝试到更多的食物,她是为自己谋福利。

 
吃得越多就要加倍做运动,呵呵呵!!游泳仍然是我们一家最喜欢的亲子户外消遣,我试过最即兴是晚上十点半带丫丫游夜泳,锻炼身体又能增加抵抗力,一举两得。

 
她极渴望结交新朋友,尤其是比她年长的小姐姐。在新山一家咖啡馆,跟对桌的小姐姐看对眼,就提着自己的新玩具,邀请对方一起玩,人家小姐姐离开时这家伙还一度梨花带雨,孩子们纯真的感情。

 
新加坡的一幕,特别喜欢比她年长几岁的小姐姐,语言不是问题,最重要有行动力。我不强求她一定要有公关性格,毕竟小孩性格各异,有内向有外向,有害羞有大方。
 
但是如果丫丫能落落大方去争取自己想要的,我会更欣慰。我能想象将来社会的竞争有多激烈,懂得争取,处处积极不失为一种优势。

 
梨花带雨就为了一个美丽的误会,而且这个误会离不开吃,我该拿你怎么办好咧?我的孩子。((完全哭笑不得))

 
再闯电影院,这次少了abang,是我和丫丫一次很好的回忆。经过三次电影院的体验,我更有信心丫丫的配合度。电影蛮深奥,需要思考,不太适合小朋友的戏路。
 
而丫丫的喜好出名另类,永远不会看上主角,就像Frozen她最爱Olaf。《Inside Out》她看上了那只四不像的大象Ping Pong,她另类的观点和喜好不是坏事,没有人说一定要喜欢主角的对吗?

 
听到冰淇淋眼睛会发亮,就是你让她亲你100次,她也照办!!放假期间,一球两球冰淇淋还是必须的,快乐的童年总是离不开冰淇淋这食物对吧?

 
原来卷毛的丫丫也挺萌,喜欢卖萌但拒绝任性的女孩,喜怒哀乐全在脸上。

 
虽然不能常见papa,可是她心里还是有爱papaAbang上个星期正式回家,等下一趟出差大概是半个月后的事情。嘴甜的丫丫不仅仅凑到papa耳边说“丫丫很happy,因为papa在家。”狗腿到abang一进门就替他脱袜子,到底谁才是正牌老婆啊?!!!


35 条评论:

娇娇 说...

最后一张sweet爆

倩倩 说...

如果以后我孩子问我这是什么鱼,这是什么菜我一定不会,我只会鳕鱼鲳鱼而已。
丫丫好厉害,还能自己吃螃蟹,给个赞

lylyll 说...

最后一张,好sweet. 我好奇18个月前的军事训练是怎样的?我觉得丫丫很成熟,很独立。我喜欢她的个性也欣赏她不浪费食物的态度。cium!
小胖还要继续努力!

Yuki 说...

我是丫丫日记都big fans!潜水两年多,忍不住上来留留言。我努力给我家的炎炎实行爱的教育,却发现爱的教育反而让孩子变得不可理喻,泄气后又重新调整,育儿之路没有想象中轻松。

你们家能找出教育孩子的关键,实在让我好羡慕。丫丫配合度以外,你们全家付出的精力和投入不可抹杀。怎样的父母养怎样的孩子,这句忘了从你哪篇博文看过,受教了,也让我多番回看和检讨。

P/S: 希望丫丫日记能一直写下去,迷人的丫丫百看不腻。

stephanie yan 说...

最后一张才是焦点!!SWEET~

匿名 说...

丫丫来了,我的丫丫日记来了
贴心独立成熟乖宝宝,快就要入学学习了。爱吃东西的小朋友真的好好打发,就算没胃口看看她们对食物那种精神多少也觉得美味起来了。
吃螃蟹这事我是看着看着心里好多的哇哇声,太强了啦
爸爸的前世情人勒,妈妈。。你就。。。看看就好 XD

May

Joyce Mong 说...

看到最后一张直接爆笑,狗腿到帮abang脱袜子这句好笑,哈哈哈哈啊哈哈啊哈~
丫丫成长的过程我们是看得津津有味,从你怀孕到生,到现在都一直紧紧跟踪着,时间真的过太快!!!!
吃货丫丫虽然是吃货,但会自己吃,不会麻烦你们,虽然说欧洲式是比较慢一点,但看得出丫丫完全享受于美食的世界~~~爱吃的小孩最棒,尤其不挑食的,丫丫好样的!阿姨挺你,下次阿姨带你去吃,哈哈!

凯特琳的手超级巧,这tutu dress也太漂亮,完全看不出手工!我可以跟她购买一件吗?XD

Dayana 说...

说到tutu裙,那天演出我也有做了好几件,可惜的是不是穿在娜娜身上,却也意外发现我的孩子人气意外的高。
Inside Out本来想开篇分享,因为我觉得这是一套很适合大人看的动画片,看了之后我好久好久都回不了神,发人醒思。娜娜也是特别喜欢里面那头粉红象,后来因为象牺牲掉的那一刻,她问我大象呢,我解释,结果她放声大哭,很难过,电影放完还是很难过,超人应该很头痛,忧郁基因真的强啊~

LeeAnne 说...

Ping pong 消失那刻我家的哭掺了。。
YY吃螃蟹,很厉害哦~看他吃东西是一个视觉享受,样样都好美味。

Vachel 说...

女儿果然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啊,更何况这是个常常不在家的爸爸
紫色的 tutu dress!有没有大人款的,我也要来一件!(是要穿去哪里啦)
看她吃螃蟹很逗,果然没有食物可以难倒我们的吃货小公主啊,呵呵
我觉得 Inside Out 比较像是大人的卡通片,Bing Bong 消失的那一刻,我没有哭,可是就难过好久好久
很久都没看到这么棒的卡通片了
丫丫的"军事训练",让她从小就很独立也很自律,加上外交官个性,去学校肯定没问题 ^^

Eunice Qing Fen 说...

完全看不出tutu dress是手工缝制的。凯特琳手巧得很呐~
最后一张很甜蜜!!!(正牌暂时摆放一边XDDD)
很喜欢看丫丫日记。丫丫是个确确实实的吃货,为了吃而哭。

Nyin 说...

我對吃貨感興趣!!(呵呵)也許你說的對,孩子在三歲前要塑造。我也很好奇到底你家如何進行“軍事訓練”,可以的話,分享一下好嗎?雖然不是每一套都對孩子有效,但我始終認為參考不妨^^儘管我多愛小朋友,但是有些孩子就是令我感到頭疼,尤其是吃飯不能坐好好,跑來跑去那種....見識過了就覺得自己最不能忍受就是這種型,所以你家的孩子相比起來就顯得獨立自律許多!!

pei wen A 说...

times flies very fast..not only we are getting old...our child oso getting bigger...

Like her to approach to know new friend..my girl are too shy...need to take time to warm up..

~珊姑娘~ 说...

狗腿丫丫哈哈哈哈!!!但是就是要这样abang回家才会特别特别的sweet啊!老婆过后再来慢慢亲吧哈哈!
我真的了解带吃货小孩真的好愉快,也常常也有笑剧看!现在我家的小小吃货是不管吃了多少食物只要一完就拍桌子假哭什么都来,一离开baby high chair立刻没事=.= 但是了解那给什么就吃什么很好养的小孩哈哈!轻松的是父母!xD
Catherine的tutu dress真的弄到好美好梦幻!下次跟sushi来姐妹裙吧!(反正上衣也很多姐妹装了可以一整套xD)
丫丫一直以来都是成熟有思想的小孩,你们之前的努力看到成果,值得的,鼓掌~ 我相信上学后的她更不用你们操心太多,觅好幼儿园我是支持的,学校好坏影响孩子真的可以很大,尤其可以让孩子爱上学校老师及朋友的也好,我不爱需要逼着孩子去上学的画面 =)
我也喜欢带小孩进玩具店,顺便训练小孩看够玩够可以乖乖走人,我还叫他跟玩具们bye bye xD
那个tot school的你去哪里print的我要link! #谢谢 我想给儿子拿来画也好,女儿可以拿来放pom pom训练手眼协调 xD #现在我都需要想一对二的home learning class啊xD
Inside out真的很好看很需要思考很有意思,结果我儿子只是看卡通xD 看到哭的是我自己xD

慧慧 说...

看过不少人面对孩子二三岁的叛逆期快接近崩溃,我也没自信以后会不会 handle 到很好,但你对教育孩子的一套我蛮欣赏的,如你朋友说,前所未有的耐心和智慧。不是以前没有,是面对孩子需要加倍,是加好多倍的耐心和智慧。所以丫丫有今天这样人见人爱和比同龄小朋友的懂事,你的努力毋庸置疑。育儿的挑战还有很多,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 Angie馷杺 ♡ 说...

特喜欢最后一张两父女的照片,好有爱,读者看了都感染到幸福!期待更多丫丫的日记!你们有自己的一套育儿的方法,喜欢你们的军事训练,让孩子那么的独立懂事!看她吃东西时好像他盘中的食物特别美味,吃得津津有味,胃口特好的!

悠悠 说...

这一篇都是丫丫近期的萌照,看得好过瘾!!
丫丫有今天的独立和懂事,得到大家的赞美,你们夫妇俩和小美肯定觉得特别欣慰!

@LIc3 s-h-i-h^s-h-i-h 说...

军事训练阿,我好想学呢,我这个孩子被长辈们宠坏点点了。。。。

Eugein 说...

娇娇,最后一张是重点也是精华!XD

倩倩,不会没关系,可以跟孩子一起学习。偶尔丫丫问到一些难倒我的疑问,我也会让孩子给我一点时间找答案,千万不要敷衍孩子说“不知道”。

Lek,你可以翻回魔鬼情诗记录丫丫18个月前的内容,里面都有穿插一些“军事严格”方式,这里没办法逐一写明,太多了。可是毕竟孩子都是独立体,有各别的性格与思想,我那套只供参考。

Yuki,谢谢你潜水上来say hello!!爱的教育好难拿捏,单从书本网络都很表面,必须通过生活实施,孩子的性格来变换。没有永远的一套教育,只要不偏离大方向,基本上我也是见招拆招。当了父母快三年,虽然育儿之路不轻松,却无形中让我有收获,至少EQ高了,应变能力更出色了,呵呵!

怎么的父母养怎样的孩子,同样的,我想养出怎样的孩子,我也会努力成为怎样的父母,公平对吗?丫丫日记是魔鬼情诗重要的单元,也是我给孩子成长记录的一份礼物,希望我能持之以恒吧!

Ng Choi Yen 说...

哪有妈妈形容自己女儿狗腿的啊,很够力下,但我喜欢你的坦白,哈哈!

Eugein 说...

Stephanie,看来大家都喜欢看父女情深的画面啊!!:p

May,哈!你的丫丫来了!时光飞逝,明年小丫头就要穿校服进入幼儿园学习,仿佛那个尚在襁褓中的婴儿是刚过不久的事情。连吃螃蟹也不觉得麻烦,证明小吃货的真材实料,哈哈!我也是丫丫的情人,就硬要说硬要说XDD

Joyce,就是狗腿才会干这种捧大脚的事情嘛!!XD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是件既美妙也踏实的事情,我偶尔还会翻回旧文章参考和回顾,毕竟人的记性有限,唯有靠图文来唤醒当时种种。爱吃的孩子带出门比较省心,至少你不愁她会饿肚子,吃饭时间一到,这丫头还会像个随身闹钟似得提醒我们她饿了。哈哈!你可以考虑跟凯特琳订购一件tutu dress,她巧手DIY的裙子不输坊间售卖的货色。

Dayana,为什么你做了tutu dress不让娜娜穿啊?你是不是自己偷偷躲在房里自恋?哈哈哈!!XDD《Inside Out》是部破格创新的动画片,有些思考的部分我现场还转不过来,Ping Pong离开那一幕,我有默默掉泪,丫丫却很不识趣的问我“Ping Pong呢?为何没有跟Joy一起?”最讨厌跟别人在电影院讨论剧情了!!XDD我相信一支冰淇淋可以解放娜娜当时的难过忧郁,就看你们要不要罢了!:p

Leeanne,米兔!!我也是默默在拭泪,为Ping Pong的离开而感伤,入戏了!!

Eugein 说...

Vachel,大人版tutu dress,问问凯特琳接不接这任务,噗!!XD家里小吃货连榴莲和螃蟹也照吃不误,可想而知食物在她生活占据的重要性。《Inside Out》在大马没有引起理想的热潮,主要是内容偏向思考,是成人level的动画片。除了Ping Pong之外,我比较喜欢的是sadness这个蓝色四眼胖妞,有可爱咯!自从带她参观了几所幼儿园之后,丫丫目前对上学是有憧憬的,希望事实也一样,她会是个喜欢上学的快乐儿童吧!

Eunice,凯特琳的手巧吧!而且无敌合身,套在丫丫身上顿然生色不少。正牌为什么要让位?我不要我不要!!Btw,我再爱我老公也不会替他脱袜子,所以这局丫丫赢了!XD

Nyin,你可以参考回丫丫18个月前我们对她的一些训练,针对性的方式太多,比如哭的时候如何应付?倔的时候如何应付?如何让她好好吃饭好好说话等等,有兴趣的话请回顾旧文喔!如果你想针对性分享,可以直接提出来,我试试refresh我的记忆在这里给你回复。

至于你提到不能好好吃饭,跑来跑去的小孩,是不是从小没有给他们立起要在餐椅用餐的习惯呢?我们坚持从小给丫丫坐在餐椅吃饭,让她有个概念做好这个习惯,之后用餐时间她可是自动自发坐上去。即便她的size现在快塞不进儿童餐椅,仍然会努力把自己塞进去才开动。有些习惯,越早定下越好,免得日后起亲子争执。

Eugein 说...

Pei wen,丫丫也是看对象,她并不是对每个小朋友都热情,必须要合她眼缘才能让她主动出击,呵呵呵!!

珊,她原来是个厉害拍马屁的小孩,我平时是小觑她了!XD吃饱就要离开餐桌,丫丫也是这个pattern,倒是她不会拍桌子或假哭,拍桌子在我家是没有礼貌的行为(我说我家啦!)一旦她没有礼貌或不好好说话的话是不会被受理,全家一起对付她!XDD(听起来好像有点可怜喔~习惯就好!)

Tutu Dress真的可以考虑下次让芹B和丫丫组成姐妹装,等芹B走稳路,会更显蓬蓬裙的特色。我对幼儿园想法不多,一下子参观几所还真的让我来不及消化,毕竟现在的教育水平提升不少。我住的新社区少说有10多20所幼儿园,我们还是精选几家喜欢的理念去了解,全部都去看的话恐怕我会虚脱。

Tot School的教材我是从3 dinosaurs的网站下载,里面还有不少tot school教材,给家长们提供了不少方便。出门的话不赶时间,我基本都会允许丫丫到玩具店或机动场去溜达,该玩的时候尽情玩,这样孩子的心理会少一点压抑,多一点感恩。

慧慧,或许丫丫也有过她的叛逆期,只是庆幸还在我应付范围之内。我们都是第一次当妈妈,也没有人可以告诉我最好的教育该怎样进行,都是靠自己观察多了解孩子的个性渐渐走出一条路。像我这种急惊风的性格,能够做到对孩子有耐心,完全冲着一个想法,父母的行为和情绪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Eugein 说...

Angie,我和丫丫也有不少有爱的照片啊!!摆明被漠视后的不爽,哈哈哈!XDD“军事训练”要狠得了心以外,拿捏度也是步步为营,试问眼下的父母哪个舍得狠心的呢?疼也来不及的吧!!这套方式放在婴儿期的丫丫身上有见效,至少成功在3岁前定下一些好习惯和好性格。

悠悠,这一篇丫丫日记比起之前浓缩许多,照片也少了一截,主要也是2y10m没有太多进展可分享。赞美我当然会欣然接受,可不能得意忘形,孩子的路还长,巩固了她的内心和正确的人生观,是我当父母最终极的责任。

Alice,你确定你能狠得了心对你家小佑佑吗?你能漠视他的无理取闹吗?教育,大家都会说,过程是一关又一关的战役。

Choi Yen,她确实是啊!!小马屁精!!XDD

nicole 说...

最近看好多朋友都自己做tutu dress给孩子,丫丫穿起tutu dress好漂亮,像小仙子。你看丫丫好多人疼,连读者网友都送上礼物,不愧是个小小万人迷
我见过丫丫真人,真的比好多同年龄的小孩成熟稳定,是好爸爸好妈妈造就出来的乖巧宝贝!!
丫丫吃螃蟹好像很expert,真的是吃货~

紫雨@凯特琳 说...

谢谢丫丫把tutu dress 演绎得那么俏丽可爱:)也谢谢大家的赞赏, 我只会手作小孩的tutu >.<

丫丫说话喜欢把字重叠哟。。。口爱,小孩都爱酱讲话。。。很爱看她小吃货的一面,每一样食物都很美味似的,看她吃,自己的胃也大开了:)

丫丫继续精彩!!!!!!!!!

sk 说...

真是聪慧的小孩,惹人疼爱,习惯性是很重要,但是我觉得追根究底,丫丫性格生成乖巧懂事,等丫丫长大后,会是女儿亦像是朋友的陪伴你,多么亲昵的母女关系,真是有囡万事足。

三岁吃螃蟹,写个服字,小孩吃螃蟹,慢咬细嚼蟹肉,也是锻炼耐心喔!

是abang 的心头肉,老婆就暂时闪开一点点哦~^^

Natalie 说...

丫丫吃货一枚真的让很多父母羡慕呀~ 吃螃蟹都难不倒她!好样的!而且她还会用筷子把面条夹到汤匙里真的很厉害!Alicia还是很喜欢用手,每次都要提醒她用汤匙叉。然后她会假假跟我说汤匙叉拿不到要用手。
爸爸和女儿真的有种莫名的感情,即使不常见也会很想念很粘。

MK Loh 说...

最爱丫丫日记了呵呵!丫丫吃螃蟹的样子超级chubby啊!!!我是新手妈妈,常常被我那两个多月大的宝宝搞到焦头烂额TT 希望我能快快适应啊

Aris Min 说...

我老公对人的记忆不长,每次我跟他说哪个哪个博客他都一下子就忘记了
但自从看过丫丫的美味开动,他现在都会模仿丫丫拿手指在比美味开动了
他说太可爱了很难忘记哈哈啊哈!丫丫吃货的魅力,连怒吃都吃除了她的招牌~

很喜欢她粉红毛衣配连身牛仔裤那张照片的笑容呀
你们的教育一向我很欣赏,能够培养自立的孩子一点也不意外,丫丫好福气有你和abang作为她的父母


Vivienne Tan 说...

喜欢你开始给丫丫绑不同的发型,卷毛丫也好可爱好可爱啊,阿姨也要。
虽然说你的孩子的阶段我的孩子已经历过,但是看着你的育儿心得还能让我反思不少。育儿路上不能将别人的那套如法泡制,但是看别人的分享总会得到一点心得。母兼父职的确不简单,你和abang都各自在岗位上做得很棒了。妈妈也记得要好好休息别累坏加油。

imyuyu 说...

丫丫属于同龄孩子里的模范生~~乖巧懂事,真的很难叫人不喜欢她!
她的tracing 技巧也好好阿!
最喜欢她的餐桌礼仪,可以用筷子和汤匙用得如此体面,从这点也可以看出她的耐心和稳定性~
而且,未满三岁的小朋友自己吃螃蟹,真的是一身好本领!

Eugein 说...

妮可,因为妈妈的手不够巧,所以需要靠别人来送,哈哈!!谢谢你觉得丫丫成熟淡定,难怪她会喊你姐姐,心都被收买了吧!!螃蟹,吃的就是那个滋味,根本就吃不饱嘛!!

凯特琳,事实上是你的作品漂亮,让丫丫生色不少,她一套上就迫不及待翩翩起舞去!叠字很可爱,也是小孩的权利,如果大人用叠字说话就显得很智障了XDD丫丫会继续精彩,下一篇大概就是三岁生日的记录。

SK,有个贴心的女儿,我感觉自己的生命很圆满,老天送我最厚待的礼物。丫丫从小就让我们锻炼等待和耐心,太毛躁的人心不够细腻,我希望这基础打下去会是永远的。连你也让我闪开,呜呜呜!!!

Natalie,在餐桌上我们会不间断地观察她,有些细微之处的变化,展现了成长的美妙。你家Alicia也是厉害drama,哈哈哈!!丫丫运用餐具算是很利落,连餐刀也开始学习着,以后可以带她去吃fine dinning了!:p

Eugein 说...

Mk,两个月的宝宝还是天使,不是吓你!养育之路不简单,以一种从容学习的心态来看,收获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加油噢~新手妈妈!

Min,怒吃是完全没有形象的事,偏偏遇上好吃或有人争着吃时候,她的怒吃mood就马上启动,哈哈!谢谢你家老公记得丫丫,记得可爱的事情就好,那些没有形象的麻烦自动删除。我也有小幸运,遇到受教和好学的孩子,两者才能撞出璀璨的火花。

Vivi,孩子头发渐渐长了,我就手痒给她编些新造型呗!真人版芭比娃娃就是她。我喜欢参考别人独有的一套育儿方式,经过消化再挑选一些适合家里孩子性格的招数,小孩给你的问题天天新鲜,我又不想用应酬来打算她,只好自己多学习多运用。

Yuyu,模范生真的夸奖她了!!我承认她的餐桌礼仪是被我们训练出来,拍桌子、喧闹、推碗这些是会被我或abang念!吃饭要好好吃,要感恩给你做饭的人,或许她还不能完全了解,但至少培养出餐桌好行为就是成功的一半。

jason 说...

那麼快就要三歲啦?! 幸好她長大的過程你們都沒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