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八月。南部继续趴趴走

八月份结束了两趟南部小出游,没错!是两趟!月中和八月马拉松式驾长途车南下。换来的除了一家团聚,就是旧患来访,经过几次物理治疗后继续生龙活虎,健步如飞。
 
南部的人就像我们的天气,很能温暖人心。这两趟更彻底感受出南部人的友善和热情,即便是毫不相熟的店铺老板,也会嘘寒问暖一句“你好,吃饱饭了吗?”。随口的亲切,让我感受这地方的人情味。
 
再次南下,照旧约上南部的妈妈们(妮可、ViviLek聚一聚。跟大队去了Marry Me Café,一家以中西餐和甜点为主的咖啡馆。招牌表情杯子非常可爱,喜欢的还可以买一套回去自己泡茶泡咖啡。**饮料喝起来还行
 
 
那么可爱的道具,肯定要来上上镜,为什么你们嘟嘴没有通知我?我才是嘟嘴鼻祖XD

 
谢谢Vivi送来的伴手礼香蕉蛋糕,是V爸特别在陈旭年文化街购买。古早味的蛋糕,口感出奇轻盈,吃在口里甜在心里。

 
啊哈!丫丫给小胖哥哥带来了棒棒糖,据说是小胖第一次尝棒棒糖,历史性的一刻,噗!

 
卖相普普的Aglio olio,味道是中规中矩,欠了一点橄榄油的香气。

 
小美的炸鱼 ,这个外婆以为我在聊天不注意就一些纵容丫丫吃薯条,我都瞄到了!!!

 
因为Vivi坐在我身边,所以就只拍到她的九层塔肉碎饭,其余妮可和Lek的餐点都没被记录下。

 
饭后的两款吐司甜品,味道和卖相是相当平凡无奇。


 
小美成为当天聚会的主角,Lek还左一句小美右一句小美地喊我妈,你们是旧相识啊?!XDD

 
我还要沦为替她们掌镜头的闲角色,到底是什么情况?>_< 妮可说小美拍照时会搂她的腰,我应该让小美捏你的翘屁股才是,哈哈哈!!

 
我们四人没有约好,却不约而同走了接近色系的打扮,解释不到的巧合。

 
小姐,到底又在忙着吃什么啊你?!!

 
以下这三张丫丫个人照也不懂是LVN哪位姨姨拍,随后就噼里啪啦传到我手机里。丫丫是个好摆布的孩子,尤其出游心情好,丢个道具给她,指示她笑一个,她基本都很愿意配合。



 
终于等到合适的机会让两个小孩合照,虽然不是真的一回事,画面上看起来还是挺浪漫温馨。像是来Marry Me Café准备Get married的小两口,噗!!

 
而事实却是。。。小胖发现婚姻是个坟墓准备落跑,丫丫试图夹住他,观众都喜欢这样峰回路转的剧情对吧?!!:p

 
午餐期间,LVN提到她们常去的Rina爪哇式传统按摩,很爱被人按被人摸的我即兴拨个电话到Desa Tebrau分店预约。想说放假闲着也是闲着,就顺便也带上妈妈一起做按摩。

 
按了90分钟,丫丫陪我呆在双人房,小美我则让她自己去其他房间。如果丫丫真的扭计,至少也不会影响到她。丫丫开始很乖坐在按摩床上玩Lek送她的贴纸书,后来忍不住下床效仿按摩师替我推油,别人忙她也忙。
 
很安慰,她懂事又愿意配合,既不会吵也不给我添乱添麻烦,让我专心完成按摩。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掏出手机来安抚她,哪怕她真的呆不住了。
 
既然这个习惯不曾有先例,就不必首开先河破例给她。顶多最坏的打算是提早结束,按个60分钟就离开。谢谢丫丫,mama真感谢你,连按摩也能带上你,我们以后还有什么是不能的?

 
Rina的按摩结束之后会送上免费玉米茶、糖水和各种饼干,服务特别加分!而且按摩师也不会跟我们要小费,留下极好的印象。
 
整体来说,Rina爪哇式传统按摩是我喜欢的手法,我身体本来就特别受力。第二次带上我老妹去体验,痛到她呱呱叫,她是不受力的蒲柳之姿。隔天身体会一直放风(我就不说这么明咯!XD)祛风效果一流!!

 
丫丫喝完一杯玉米茶问我可以续杯吗?她从来就不是客气的小孩,当娘的为了她常常厚着脸皮跟店员讨吃讨喝啊!!

 
按摩结束回去接了刚下班的abang我们驱车前往三楼海鲜园吃米粉去。

 
三楼海鲜园贴心设了一个户外游乐园,等上菜当儿父女俩先来个欢乐时光。

 
三楼米粉绝对有特色,虽然卖相不起眼,吃起来锅气十足,连第一次吃的小美也点首赞好。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开动先赢!!XDD

 
参岜啦啦,略嫌辣椒香气不足,这道稍微普通。

 
佛钵飘香,吃到炸芋头也吃到蔬菜虾子,适合味蕾花心的人。丫丫倒是对装饰的炸米粉爱不释口,添了一碟又一碟。

 
炸的脆卜卜的虾酱鸡,入味也不油腻,简直yummy in my tummy!!

 
吃了油腻腻的米粉,回到南部的公寓第一时间就招上孩子一起游夜泳消脂。游泳也是最好的物理治疗,伸展背部活络筋骨的运动。南部的风特别大,上岸后我俩互相拥抱紧紧取暖,呵呵!

 
Abang上班,依然是我、小美和丫丫三人行出动,想要添购一批全新的运动服饰,直接安排了一天的JPO Shopping day行程,噢耶!购物去咯~

 
丫丫的收获也不少,除了童装也给她买了一盒Doctor Set的玩具,主要表扬她之前乖乖配合我做按摩时的好态度。

 
transformers更厉害的娃娃车,随时变身货车,货物堆到满,丫丫照样不受影响躺在里面会周公子,习惯就好!!XD

 
咳咳,又是补锅佬的福建面,说实话我每次去吃,水准有维系着。南部的café食物我是摇头,可是中餐却相当有惊喜。我们这家人嘴巴刁,尤其是abang和小美,前面那位家里做饮食业,后面那位自己厉害煮,所以要从他俩嘴里吐出一句“美味”打星星是不容易。
 
补锅佬的福建面(特别注明Permas分店),他俩虽然没有夸张式赞好,只是每当我提议时,他俩眼里都一致性闪过满意的神情。除了福建面,酸甜排骨几乎也成了我每次去必点的菜式。至于招牌白斩鸡,那个嘴刁的abang之前跟同事吃过,他不推荐。

 
天然猪油润唇膏,谁要给我一个吻啊?!!XDD

 
首次试潮州鱼头炉,类似火锅的呈现方式,汤底酸甜咸微辣(姜片)够够味。鱼头和蔬菜以外,松松的芋头才是最精彩。我和小美边吃边研究材料和调味料,想说改天自己也来弄一锅自家的鱼头炉。

 
一碗接一碗在灌汤,没有在客气!!Abang眼神里的戏,你们自行分析好了。XD

 
第三天的行程是一副郊游look咱们准备过堤去邻国的动物园一日游。屈指一算,在短短的一年半左右,我前后一共去了6个动物园和水族馆,为了孩子我都成了动物园集邮妈妈。

 
沿路Drive thru了一杯星巴克抹茶拉铁,甜到不行!当天过堤是路路通顺,交通良好。

 
好啦!好啦!知道你们很恩爱,老猪和小猪玩亲亲。

 
我的轻便郊游look,户外长时间走动,帽子就是我的好朋友。

 
虽说是弹丸之国,但是要遇到朋友也要靠缘分的。我和网友Rynn认识了好多年,从我开始在佳礼论坛写曼谷游记开始而认识,少说有7-8年的光阴。
 
缘分让我们在新加坡动物园毫无预警之下不期而遇,相见甚欢,尤其第一次就见着他们一家三口,为我这趟出游添上惊喜。(新加坡动物园会另外开文分享)

 
不懂是不是期待太高,印象中新加坡动物园的动物秀比以前我看过的少了惊喜,还是这10年间我看过的好秀太多?Anyway,在孩子眼里还是精彩生动的动物表演秀。

 
Garden by the Bay(滨海湾公园)是近年新加坡热门景点之一,我在一个月内去了两回,稍后会发文再跟大家分享公园漂亮的景色。

 
Garden by the Bay内有规模又免费的玩水场足以让丫丫玩得不亦乐乎,顿然觉得新加坡的小孩好幸福!

 
貌似阿凡达的Supertree(擎天树)别以为只是噱头,它可是拥有太阳能发电功能,除了可以收集雨水、太阳能发电,还可以作为顶层温室的通风管道,环保观景二合一。

 
网友Choco Yam知我南下,特别安排了时间聚一聚。咱们对上一次见面,丫丫仍在我迷你肚里,再见已是三年后的今天,时间啊~你总在静悄悄中就溜开了一大段。
 
这位小妹妹有南部人热情的特质,我们相识这几年以来,她都会惦记着我和丫丫。时不时给我寄一些她亲手做的月饼、果酱、手工肥皂、护唇膏等等,是我生活中的圣诞小姐,噗!

 
Choco Yam专业是个甜品师傅,她给我们送来亲手做的马卡龙和提拉米苏。吃过她的甜品,我还真的有冲动想拜师,太够水准了!

 
将马卡龙做成棒棒糖的可爱造型,Choco Yam说方便丫丫吃,看似不经意的小体贴我会牢牢记住。

 
我们去了之前Vivi介绍的Sugar Pantry,据说甜品是很销魂。至于咖啡,特色不强,普普。

 
Big breakfast摆盘不错,一般放在木托上不外是pizza三明治,所以端上桌时有让我一度小雀跃,哈哈!味道方便,奶油蘑菇好吃,其他则还好。

 
至于Aglio olio是蒜米切得不够细,要嘛就蒜末要嘛就蒜片,偏偏整盘我吃到的是蒜丁。

 
照烧鸡饭最杀风景的是鸡肉有一股鸡臊味,这是说明了鸡肉不新鲜,哎哟~怎么可以?

 
甜品方面卖相有高级,口感上也不单调,酸甜脆软各方面满足到大家。

 
这么说吧!我是个严重的甜品控,对甜品的要求向来比主餐更高。这三款甜品给我的感觉花巧创新,味道上它是无法让我能够发出“天啊!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那种赞叹的食物。当然,我欣赏甜品细节和卖相上的用心。

 
好客热情的Choco Yam趁我们选完甜品之后还找个借口静悄悄跑到楼下去埋单结账,客气还要靠演戏来完成。送甜品又请客,太不好意思,cium!!谢谢你热情的招待,下次过来KL轮到我来做东。

 
回家前,丫丫还依依不舍望着我们南部公寓的泳池。原来以为这趟是后会无期,结果在八月尾国庆长假我们五度南下趴趴走,所以说世事如棋,never say never


19 条评论:

娇娇 说...

好丰富的南部游,很爱看YY吃东西的模样,好像任何东西在她的嘴里都变成人间美食了。
话说娃娃车那个画面有让我笑了出来,我们家以前也是这样啊,哈哈哈

TF 说...

我等你的garden by the bay 不要让我等太久哦

倩倩 说...

marry me cafe的杯子真的是很逗趣,好可爱。
如果我见到你妈妈,应该也会称呼她小美,你每次都这样写,哈哈哈哈。。
护照很可爱咧,那里买的。。。

~珊姑娘~ 说...

我看了突然就很想念两小新,连续好几年年末都往两小新跑,多多少少有些情意结,今年感觉年末不会到两小新了,看你的文章过干瘾!
小美绝对是部落格的红人一个了哈哈哈!谁不认识索妈的小美妈呀!哈哈!
丫丫跟你们南部妈妈大聚会的那套我好喜欢!!!特爱看小女孩穿白色系列服饰,漂亮到极点!
以后就可以带着丫丫一起去按摩了哈哈哈! 其实我们两个也带过佟b去全身按摩哈哈!其实只是刚好三人在外头老公突然说想按摩就直接去了xDDD 就包厢一起所以也很ok,但是我们按60分钟而已啦!
三楼米粉还有补锅佬记下哈哈!反正下次去新山food list就跟你们几个再拿就是了,我们比较想找道地美食,大瓜对食物也是很有要求xD 哈哈哈!我jp可以跟小美做朋友,每次在外吃到什么好吃的都会研究材料什么的然后回去就研究自己做^^
小新的动物园你会特开篇吗?我以后会想带两个去看看~
Garden by the bay真的很美下,加上这玩水区我上次怎么没看到!?我是看了yuyu的才知道,所以下次可以再去哈哈!
Choco Yam真的很有你的心,连看你的部落就已经知道这细心人物了,原来是位小妹~

Eugein 说...

娇娇,丫丫在我们家有个花名叫“食物焚化炉”,还真的什么食物在她演绎之下都变成美味佳肴。Seebabay娃娃车被我载人载货,物尽其用,呵呵!!

TF,你有兴趣植物公园喔?我会把两趟滨海湾公园的内容整理成一篇,希望不会让你等太久吧!我整理照片的过程龟速XDD

倩倩,marry me杯子有各种趣怪的表情,看起来很疗愈的东西。我妈很喜欢别人喊她小美,绝对别安娣听起来亲切,哈哈!!Elmo护照套是我妹不懂从哪个国家买来送丫丫,我美是旅行社的领队,去机场比回家的次数多。

慧慧 说...

在南部有朋友,旅程果然精彩许多。
五度南下,还带着一老一少,只能说你的能力不是一般,虽然随后迎来的是旧患复发,但我想,当以后 Abang 没有在南部工作了,这都会是你们很难得的回忆。

匿名 说...

看完了之后,忍不住想留言一句
“最后一张照片,我突然有点感慨,丫丫长。大。了!”

Eve

Eugein 说...

珊,今年去小新消费荷包很伤,对岸的兑换率可是节节上升。小美是魔鬼情诗的副台柱之一,人气当然不输我,呵呵!!我最近爱上简约的色系,连带丫丫也多了浅色和利落的打扮,我是她的服装指导,嘿嘿!如果不是即兴,我大概不会想到带着孩子上按摩院,让她无所事事干等其实我也有些过意不去。

新山的中餐有几家都很值得回头,连我本来觉得应该不太“适合”我胃口的粿条仔也出奇好吃。哈!是不是厉害煮的人都爱研究外头的菜式呢?话说鱼头炉真的感觉不难做,至少我认为难不倒小美。小新的动物园会开篇,动物照片可能不多,倒是人物照足够写几版的内容XDD

滨海公园的玩水区是我无意中走着走着就发现,所以第一次去没有两手准备(泳衣),直接让丫丫穿着后备衣服嬉水。Children’s By the Bay里头除了玩水区,另设有大型的户外乐园,是溜娃的好去处。Choco Yam是个性情很真的小妹妹,又有双令我羡慕的巧手。

慧慧,我坦白说还真的有免费住宿我才南下,哈哈哈!!XDD当然更重要的是让孩子见着爸爸,让亲子感情keep着加温。

Eve,所以她是没有白吃我的米饭啊!!!XDD孩子成长的速度就在转眼间,真的要及时爱及时拥抱和及时珍惜眼前人。

Nyin 说...

好豐富的南部行程哦!看得我心癢癢~~那個植物園我稀飯啊!!!有機會要多分享哦!!先謝了!!(完全不客氣醬)

紫雨@凯特琳 说...

喜欢最后一张小小,短短,圆圆可爱的背影。。。

孩子,孩子的妈,孩子的妈的妈都好时尚!(显示为很喜欢你们仨都戴帽子的画面)

喜欢被按摩的你也得小心按摩师对你受伤的部位所给予的力道哦!:)

MK Loh 说...

丫丫吃东西的样子真是让人看了胃口大开啊嗬嗬
喜欢看你和丫丫的互动,丫丫真是个贴心的好孩子。
我长这么大只去过Johor一次,每次看你分享Johor好吃的都会蠢蠢欲动啊哈哈

Vachel 说...

妈妈也能和你的朋友打成一片,真好
哈哈哈丫丫的老实不客气地个性,为娘的也要替她厚脸皮啊
下次训练她自己这么做 XDD
表现好才有礼物收,丫丫肯定没有让你失望哦 ^^
下次你来槟城,可以试试看这里的火炭鱼头炉,超好吃的啊,汤头一级棒~!!
我爱星巴克的抹茶拿铁叻,没办法,抹茶控在这里 XD
Choco 很贴心呢,弄了那么多甜品,我也想和她交朋友了 XDD

匿名 说...

我们的两小瓜下个月3岁,加上怀孕的那几个月潜水看你写着小美小美的,渐渐看的熟悉去了。自己auto跟小美变很熟XD

坦白说,这里的cafe很多滥竽充数,所以我家嘴刁的每次挑剔,自然而然我也少去了。所以每次看你和33介绍西餐的,我心里都默默自己流口水,然后一直放口袋。我昨天跟老胖说了,明年一月叫他拿假,我要去3天2夜然后去cheras ikea!! XD

lek

匿名 说...

记得相遇时,我是一整个大兴奋,我啊佬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是旧相识。(确实是嘛!七年耶!)
丫丫很kawaiii~ 除了漂亮的眼睛我也很爱她的小小红唇!
小美人超好,我们合照时还帮我抱着Yiyi~ 可惜当时我的手机落在家里,不然我一定抓着你猛拍。但没关系啦!我告诉自己,有遗憾才会更期待下一次相遇。:)

然后啊!因为天气酷热+第一次到访,我在路边小贩排队买冷饮排了20分钟之久,后来才发现原来不远处有个休息站+饮料投币机!啊~~~~

再来,原本身体有点抱恙的小家伙,在中午过后开始有点发烧,午觉后仍不见起色~ 最后我们放弃了嘉嘉与凯凯:"(

原来garden by the bay里有个儿童游乐场,去年圣诞有带小瓜去逛逛,那里的圣诞装饰蛮不错滴~~
那时有看过你分享丫丫嘟嘟嘴要回家的照片,超可爱的!(心想那里肯定是小孩的天堂)那时已经打定主意,有机会的话也要带小瓜去,呵呵~

我们一家因为你的介绍已经变成了补锅佬的常客~~你下次去的时候应该跟他们征收广告费~~ 哇哈哈~~

Rynn^^

Ng Choi Yen 说...

吐司甜品的面包看起来就满干的(很crumble是吗?)
容易摆布的小孩特别受欢迎 #听起来好像很wrong =.="
我和老公是坏父母,尤其是老公,tablet都会主动送上,我就比较好,会买些贴纸书,填色簿给她打发时间~

Eugein 说...

Nyin,南部的行程多是亲子游,等我整理完照片再逐一看看怎样分享内容。

凯特琳,谢谢关心!我每次被按被摸都会特别提醒按摩师要小心我脊椎的某个部位。

MK,也是托我老公的福,才在这短短一年间多次南下,有机会认识到南部的文化和美食。

Vachel,丫丫会习惯性问了我允许,才再添食物和添饮料。她还有一点很可爱的是,每次吃到差不多喝到差不多,总会问我“丫丫可以吃完吗?/丫丫可以喝完吗?”XDD偶尔我会选择现场买食物或礼物表扬她,这是乖孩子该有的奖励。星巴克的绿茶拉铁好甜喔!基本上星巴克任何加糖加奶饮料都离不开一个甜字。呵呵!!你是为了甜品而交朋友的是吗?:p

Eugein 说...

Lek,哈哈!没关系,我妈最喜欢跟年轻人混XDD时间过得好快啊,下个月他们俩就正式进入三岁的阶段。别说新山的咖啡馆,KL Valley有部分的咖啡馆也是鱼目混珠,价位和食物不能相提并论。Ikea Cheras在我公寓的附近而已,到时那一区的交通肯定更“繁忙”。

Choi Yen,吐司甜品其实不会太干,因为有冰淇淋陪衬,可是味道确实不怎么样。摆布和配合其实形式上还是有差,毕竟是有血有肉有思考的孩子,又怎么可能像玩偶随便被摆布呢?普遍上确实是懂得配合的孩子教招人喜欢。也不能说你们是坏父母,大家有自己选择教育的一套,科技品如果被善用也未必是百害无一利的东西。

Eugein 说...

Rynn,哦耶!我成功将你的留言救出来了!XDD你记性真好!确实记住了我们认识了多久,感谢感恩!我家小美出名喜欢小孩,不然怎么能当全能金牌保姆?噗!我也有买动物园的冷饮,冲着可爱的水瓶,顺便消消暑。你这一说我才知道原来当天yiyi不舒服,她的表现很好,给我笑容之余也愿意让小美抱。

Garden By the Bay我非常推荐你去亲子游,我一个月内去了两回,单是儿童玩水场就消遣了孩子整个午后。啊哈哈,补锅佬的福建面蛮得我们一家的心,不是说KL没有出色的福建面,而是难得在他州吃到有水准的KL福建面,印象会更深刻。

Momoco 说...

索妈几时也当起编剧员,编织丫丫和小胖的偶像剧?

丫丫很厉害吃,很享受美食,我欣赏!

按摩可以带上孩子,不错,很乖巧的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