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十月采购乐

这一篇纯粹为了两件爱物开箱而混着写,九十月份的购物金有点超预算,追根究底就在出国机会多,自控能力更是弱上加弱。看到漂亮的商品,有时干脆想着兜路拐道而行,眼不见荷包就平安。

生日月借口特别多,这个又是生日礼物,那个又是生日礼物,反正十月份买的任何东西都是生日礼物就对!!速速来介绍下我宝贝儿,当pandora遇上samantha thavasa。。。荷包来个小瘦身。

最近不就默默爱上紫色饰品吗?Pandora的薰衣草紫色手绳第一眼的优雅时尚很能打动我心,虽然它是春季系列,可是依然打消不了我想拥有它的念头。


给它串了五颗吊坠,没有特别意思,纯属合我心意眼缘。个人觉得单数组合的吊坠在视觉上更耐看兼能看到重点。一般我戴pandora都是以单数组合为基本,三和五颗是最常被组合出来的款式。


真人示范,算是我首次尝试粉紫色的饰品,颇喜欢!粉色莫名让人多了一股柔和感。


接着继续来看生日礼物2号,samantha thavasa邮差铁链皮革包。台湾专门店刚好走着满NT10000折NT600的优惠,再附送NT800的礼品,包包折回来跟日本退税差不多价位,有喜欢的绝对可以下手。

这咖邮差铁链皮革包备有黑、青和红色选择,红色直接出局,青色蛮复古,挺讨我欢心。最终保守心发作,还是挑了最经典的黑色给自己。

日系路线的samantha thavasa包包推出不少大胆颜色,桃红、彩蓝、柠檬黄等等无所不见,偏偏我买过它三咖包都是黑白为主,好搭衣服会是我买包的第一个原则。(自从我三年前买过一咖季节longchamp包之后就真的洗心革面,怎么说~再喜欢搭不到衣服的包也没意思,这咖longchamp我至今还是爱着它,只是它的花俏与高调真的超级挑战我的穿搭功力。)


皮革压纹设计,开关扣缀上小小一颗闪钻,不显眼。链子则是一半铁链一半皮革系带,皮革+铁链看似有一定的重量,实际上背起来是蛮自在。(包包的重量是我考虑会不会常用的关键所在~)


包内的容纳程度相当满意,一个拉链暗内袋+一个无拉链的暗内袋,包身大内层放上长皮夹、小相机、手机和环保袋是没问题。(由于这篇开箱临时全程以手机拍摄完成,非常真实在呈现,你们看无拉链的暗内袋都塞满钞票纸和发票,找钱回来顺手乱塞的坏习惯。)


包身后的内袋则是方便我塞纸巾和parking车票卡,无尽所用。


这咖铁链包还附上了同系列名片夹,这还是我回国开箱了两天才发现内藏的小惊喜。(这个情形就像我之前使用ST贝壳包几天才发现锁头收在包内的窘况是一模一样~XDD)



真人示范,单肩背稍微多了种知性感,我的肩膀蛮宽,不太抗拒肩背的包包。(**穿搭:千鸟纹连身裙是Toki Choi,红色西装外套是H&M。)


斜背则多了种自在感,长度可以自行调整。不管单背抑或斜背,个人觉得包身长度别超过臀部以下是最好看,除非你有双超级修长的双腿则另当别论,不然超过臀部的包包会把原来身体比例拉得更矮更短。


之前那套穿搭摩登lady风强烈,换成户外牛仔轻便装穿搭,ST包依旧能胜任。这咖包在颜色和款式上简约地令我有种放心,它几乎都能轻易附和着我喜欢的穿搭,而不是穿搭来迁就它,多么贴心的一咖黑金包,值得成为我新欢!XD


而且把链子收上,它就能摇身一变成手拿包,这是我最近想到穿礼服时的新灵感。它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两侧包口不小,小物件如口红、睫毛膏、钥匙等这些必须放在收纳袋,翻一翻可能会不小心从包口中遗失掉。


十月采购篇先来个开胃菜,主餐和甜品(台湾战利品)等我忙完手上一些工作再好好跟大家分享,祝大家屠妖节假期愉快!!

29 条评论:

Joyce Mong 说...

我也刚发购物文,但我的拉里拉杂,哈哈哈!看到你的,你知道吗,你这两样直接压倒我的拉里拉杂!awwwww!

pandora继续烧,我还是好爱他们!等我经济状况稍微得到控制,我也要再入手charm!但是我没有本事跟你一样直接购买一整条,我用累积法,哈哈!你这紫色太烧人!真的很漂亮!

包包配上你的红色外套超搭,很好看!这包万用,又好看!好喜欢你最后一张穿搭照,好看哦~黑+金包,秒杀全体。

匿名 说...

花红又要来了! 尽情的花吧! 那个SM包我有点兴趣, 过两天我也去看看, 应该不会太贵吧?! 太后丽

Yumiko 说...

有道理生日月很多东西买和有mamber有扣很多,所以可以说是钱包瘦身月!
SM包很美哦!换会这里多少钱呢?有心动感觉!

boey 说...

好爱你这purple colour的pandora啊~我有一条是粉蓝色的,个人也很爱。=) 超爱看采购文!即使我这里没地方好shop,我看也看爽了 XD

Yvonne 老刘 说...

Pandora会让人忍不住手。呵呵。在venice就败了一条。
十月天,买什么都是生日礼物。看来我可以为败家找个理由了。都是天秤女。

leeanne 说...

紫色我也爱,只是我皮肤黑穿了会有印度人的感觉~哈哈!

最近我一直经过Pandora 的店都不敢踩进去!!

你的St 好看又百搭呢~

~珊姑娘~ 说...

采购文,噗~~~好啦,这样就感觉好听多了是不是xD
紫色pandora我喜欢,我觉得多了份柔美感~你也好适合!我喜欢那个锁头charm好可爱!
但是pandora目前真的烧不到我,所以我继续看很爽又不怕荷包减肥(真好xD)~

锁头包就让我想起你过后才发现锁头藏在里头的故事哈哈哈!所以你每次开ST包都有惊喜发现这样就是了是不是哈哈!
这款也好看,黑金色本来就是优雅的经典搭配,喜欢!我喜欢这个肩带铁链后还有皮带的设计,就个人很喜欢这样的设计~
这次有穿搭拿包实照,cium cium~~~ 两个穿搭都把包carry得很好!(然后两个穿搭都很美!我喜欢!!)

Vachel 说...

你的潘朵拉好特别,紫色的!是想逼死我吗?呵呵
没有太多的charms,刚好,合眼缘就好,很好看!

喜欢小包,出门很方便,和朋友聚餐喝茶很得体,不过带孩子就不行了,哈
隔层蛮多的,我喜欢在隔层里塞锁匙parking card,那样钥匙才不会割花手机,泊车卡找起来也方便 XD

Eunice Qing Fen 说...

女人花钱总是有好多借口XD
Pandora好烧!!
purple色美,我的话会选蓝色,呵呵~

倩倩 说...

我也是在生日月的时候买很多,搞到最后鸟神会问到底要买多少样礼物给自己。哈
我最爱的紫色啊啊啊啊,Pandora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Lim Ming Yen 说...

ST包包我还蛮喜欢的, 但迟迟没下手,看那天被毒到了,忍不住了就出手,呵呵

宅妈 说...

喜欢你的紫色Pandora 手绳(?),不过我去柜台的时候,柜姐说这样的 material 不好照顾,劝我买银的,可能我看起来是不会照顾饰品的人,哈哈!!

YT 说...

这个包终于亮相了!

我以前只爱大包,毕竟我们身高有点分量的人,背大一点的比较可以衬托。但是这一年来开始爱上小包,眼睛一直被小包吸引。不过要买小包要小心,有些款式很容易变成偷小孩的包用XD 你的这款很不错!我喜欢也~但是,还是忍一忍,我还是想要多收一些败家基金买我的心水包好了!

Pandora实在烧不到我。可能我本身喜欢的饰品不是这种类型的。

Dayana 说...

你说的那咖Longchamp是我也有的那咖,是吗?
真的很难搭配,我明白那是养眼的赏心悦目,难搭~

支持你说最终考虑白搭-黑色。很多时候人家都说那么多黑色还买黑,就是白搭,使用率高,而且不同设计带出不同感觉,时尚就是这样嘛~
你的这咖不知道会烧了多少人,我都有点蠢蠢欲动可是我也是才败了一个~

紫雨@凯特琳 说...

紫色超美。。。连带你这条潘朵拉也高贵浪漫起来!!我非常爱紫色!!我家老公也曾拥有一辆紫色的战车。。。哈哈哈!就感觉紫色超极浪漫的。。。

这咔包我觉得超适合你。。。干练中带着一丝俏丽。。。你给我的感觉就是酱:)包包配红色杰克的穿搭正好诠释了这种感觉。。。赞!

Vivienne Tan 说...

两套穿搭有成功把黑金包的百搭性带出来,我最近大概了解你的保守色哲学,保守包包真的比较容易迎合各式各色的服装穿搭,看来我该好好整理我的衣橱了。哈哈哈!这个价位购得ST包真的好划算,你也算是精明消费啦!
我就说嘛,你爱这件千鸟格连身裙,总是有意无意一直看到她的出现,现在看到千鸟格还会时不时想到你呀!
最后的pandora, 我会觉得它美,薰衣草紫也很美,我喜欢。但是没有想要把它戴在自己手上,可能跟我的style不符合吧!
突然想跟楼上YT five一下 ;)

Kiko Chan 说...

你的PANDORA简单又好看叻。。呵呵呵
喜欢。。。。
我喜欢你绑辫子好好看。。呵呵呵

Eugein 说...

Joyce,我已经过去你的购物“打招呼”噜!!Pandora一颗一颗吊坠累积还蛮有意思的,而且串出属于自己故事才是品牌背后的意义。最后那身穿搭其实是“动物园穿搭”,谢谢欣赏~XD

太后丽,祝你年度回“家乡”满载而归噢!!

Yumiko,这咖扣回来大概NT16000上下,以皮革包而言是挺合理,虽然它不是什么国际名牌,胜在款式实际时尚兼具。

Boey,粉蓝款也是梦幻,而且pandora有不少蓝色系的吊坠,组合游戏肯定很有趣。

Yvonne,我不是天秤女,我是月尾的天蝎女,anyway~祝你十月天生日快乐!礼物继续买继续收!XD

Leeanne,紫色确实相当欺负肤色,尤其是深紫色,不好驾驭,所以我的目标尽量在粉紫色,而且以小单品为主。

珊,败家文会产生莫名罪恶感,采购文听起来有安抚自己之意嘛!哈哈!不让pandora烧到是明智的,毕竟它的价位没有很可爱,可是我戴出去有好几次都因为它招来话题认识新朋友,严格来说它比水晶的磁场更厉害,哈哈哈!!

锁头包的糗事真的有够糗,我要澄清其实我是个精叻的人,ok?ok?ok?非要澄清不可,哈哈哈!!这咖邮差包其实算是秒败,丫丫一直在专门店里溜下溜下,我专心不了好好研究它,所以嘛。。。回家才发现原来有附送名片夹这件事!!>_<

Eugein 说...

Vachel,这条紫色饰品有让我想起你这个紫色控!!XD其实这咖包不算小,至少装得进我的长夹和相机,我心目中的小包绝对容不下长夹。间层多方便了分类,找东西更得心应手。

Eunice,花钱的借口可以层出不穷,呵呵呵!!

倩倩,男人不能理解我们在生日时的放纵,严格来说是借口才对!!XD

Ming Yen,哪天有个款式点燃你心中的欲火,我会无任欢迎你加入ST族,呵呵~

宅妈,不好照顾?嗯~~~如果跟银链比较起来,确实银链更百搭和好打理。一般SA都会推荐他们品牌的经典款,就是银链系列组。

YT,实际上这包已经亮相了一次(初秋Best 5穿搭),这回纯粹再次细节介绍它。以前访问过某个名媛,她说女人会随着年纪懂得自己出门需要带什么,所以包包自然越买越小。我以前也不能理解小包的用途,渐渐年长后是捉到这个道理。Pandora烧不到你绝对是好事,我对它并没有熊熊烈火,可能刚好最近比较爱手部饰品,才被它吸引住。

imyuyu 说...

你整个气质就是很适合走都市时尚女性风格阿!
(我走不过来哈哈哈哈)
是的,女人成长也包括在购物方面的成长,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适合什么再买什么,当然前面也要走过一段‘乱买’的经历才会摸索出来(我是指我自己啦,我竟然还处在乱买阶段 lol)
想说,购物,其实是一门大学问,反映了你对你自己的人生的掌握和方向!(最近老爱说道理啊我!)

月亮 说...

生日月的确该大卖特卖(绝对魔鬼损友我这种人)
同意你说的包包不要超过臀部以下
这也是我每次选包狠注意的(尤其是代购无法真身试包)

开胃菜已经那么精彩了,期待主餐和甜点

悠悠 说...

Pandora 很漂亮!我也爱紫色,觉得比起粉红色红色多了一份高雅的气息:)

很喜欢你背ST包的第一个装扮,很有知性美!

Momoco 说...

期待下篇!

elytyn@yahoo,com 说...

比较有兴趣你的vita fede。

pei wen A 说...

First time see purple colour of pandora..feel different~~but I still felt buy bag is more worth than pandora..haha

this ST really want to kill me...nice hor~~ casual wear is more likely. .hehe. .can carry while go a while....

Yumiko 说...

今天有去Pandora看看,这里没有你这个颜色,爱上它真的是不归路!哈哈哈

Eugein 说...

Dayana,应该不是~我说的那咖longchamp非常具有东方色彩,是设计师Mary Katrantzou与longchamp跨牌合作,又是灯笼又是兰花,鲜艳度相当吓人~XDD超过某个价位的包包,我通常会优先选择经典百搭色, 这样才能确保常用的机会。

凯特琳,紫色的战车?!!哇塞,听起来好特别!!路上所见的紫色车相当少,相信你们的战车非常在路上是瞩目。干练中的俏丽,这个形容词不错耶~下次借来用用喔!!

Vivi,精明消费放在我身上有点心虚~XDD保守色哲学还是经过了很多教训之下而养成,女人会随着年纪越来越懂自己需要什么。千鸟纹这件裙子主要也是好穿好搭,才会出场率高,而且我发现千鸟纹和红色单品特别match。真心话,我反而觉得你的style很衬pandora的饰品,不是故意要烧你,纯粹是个人想法。

Kiko,谢谢你的所有喜欢噢!!

Eugein 说...

Yuyu,每个人都是自己专属的气质,刻印不了,不盲目模仿就最舒服。乱买一统的阶段应该谁都经历过,我认同年纪越长越清楚自己所买所需,而且你可能会不介意投资一些价位稍微高的品质单品。

月亮,我身边损友不少,你是第几号呀?包包的大小和长度背起来都会影响全身比例,所以我购买欧美牌的包包首先背带能不能调整是关键。主餐和甜品蛮多好东西想分享,等我等我!

悠悠,红色我也喜欢~只是不会是我的首选。其实我什么颜色都能接受,就是橘色比较不受我爱。

Momoco,下一篇要放游记或食记耶!!:p

Elytyn,眼好尖噢你!没有刻意提,你也发现到vita fede的身影,(掌声)啪啪啪!厉害~

Pei wen,买吧~买吧~虽然它不是什么国际大牌,可是皮革包做得好看又轻盈的话,它算是蛮成功。

Yumiko,这系列的紫色手绳KL也是卖断货。

nicole 说...

我怎么会漏了你这篇!
紫色pandora真的有feminime的feel,而且你皮肤白皙戴起来很好看。Pandora我是真的越看越喜欢,有事没事我真的不敢去pandora柜台看。
你的Miumiu和这个ST包功能差不多嘛,都是斜肩小背包!黑色是最保守兼容易配搭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