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宝岛三人行:手机​图精华版

为完成一年一度的海外亲子游,我们一家三口上个星期失惊无神去了几天台北游。

第四次去台湾,不敢说自己熟悉宝岛所有的风俗民情,可是对于公共交通,简单安排几天的行程倒不是件太难的事情。

于是乎,我们8月落实了地点即兴买了机票和预订住宿,9月尾出发前一个星期才开始着手行程表。这一年,我和abang的时间表不好编排,再说~托AA廉价机票的福,搭飞机就如搭车一样方便,这次的说走就走把孩子也拎上一起出发。

凌晨五点多就被我们拉了起床赶早上的飞机,眼袋很深的小孩,其实她内心万分雀跃。我的育儿催眠法再度派上用场,出发前两个星期就一直洗脑告诉她我们要去乘搭飞机,去台湾吃喝玩乐。

现在逢人问她乘搭飞机去哪里?她的官方答案一律是:台湾。


眼袋很深需要遮一遮,偶像嘛都是这样的啊!!XDD(放心~镜片没有任何度数,纯粹妈妈用来遮素颜时派上用场的道具。)


随便在机场吃的早餐,为了孩子我这趟全程都在点果汁,暂时跟咖啡告个别。

真心觉得Elmo才是最幸福的,它刚刚从日本飞回来三天就跟丫丫飞台湾~(Elmo是我老妹从日本环球乐园给丫丫买的小礼物,其实也不小,兑换回来要百多元的正品绒毛公仔,换我肯定不舍得给她买~)


公关丫开始施展自家本领,在早餐店搭讪到的路人。这位阿姨听到姐姐的称呼,容颜大悦,马上跟她“嘘寒问暖”一番,跟着还要玩合照。


首次造访KLIA 2新机场,比起LCCT确实多了国际气势,零售店铺相当眼花缭乱,客流量太理想的关系,Doir专柜缺货到有点离谱,要那样没那样就对了。机场采购,零收获!


丫丫对搭飞机的记忆已模糊,所以她再度表现好奇与兴奋。别人带孩子出游是一步一步挑战,越飞越远,而我们家情况就是一个勇字挂胸口。

从高难度开始,一年前是欧洲,今年是亚洲,年尾圣诞前夕估计还会带她多飞一趟内陆,飞行里数一次比一次短,怎么会这样的咧?:p(她手上那包紫菜饼是向前座的姐姐骗来,她那张可爱脸和甜嘴巴说真的,到处吃得开!)


飞机摇摇晃晃像摇篮,郭小姐在飞机升空之后倒头秒睡,也可能是太早起床的关系。


睡醒直接开餐!!廉价机座位真的好挤,我们可以说是全程动弹不得(加上还要抱着一个孩子)。抵达台北之后立即补钱购买回程hot seats座位,抱着小孩挤在一起坐久了相当累人。


睡饱吃饱干点什么呢?我们准备了贴纸、画纸和颜色笔让她玩涂鸦。我心里清楚像丫丫这种年纪的婴童必定不如婴儿期般好应付,于是老早准备好几招来对付她。


顺利抵达台北,初秋气温30度,比马来西亚还要炎热,我的皮衣穿搭是冻过水!!T_T


我和abang在桃园机场分头行事,他去办上网卡,我则去便利店买个简单的午餐。


郭丫丫出国就是纪律大解放,什么都能吃(除了巧克力),统一布丁是本人蛮爱吃的,我才那么一转个身就让那馋嘴的孩子鲸吞个7788,你太可恶了~跟我抢吃布丁。(丫丫OS:到底是谁可恶?布丁是给小孩吃的耶!!)


跟台湾友人约了吃台菜,我们挑了这家“女娘的店”,满溢古早味,食记待游记发文再介绍。


台湾友人看我一直碎碎念热热热,提议上去阳明山吹吹风小酌两杯。结果我们三大一小往“夜店”去了摇啊摇~摇啊摇~XD


少来了~~“夜店”其实是阳明山上的一家观景餐厅,让美食凉风伴着台北市的夜景。台湾友人顺口跟我上课,阳明山并不是一座山,而是好几座山组在一块,日间大家会上来行山、泡温泉,夜间则是看夜景配美食的活动。


这次入住台北天母区的丹迪旅馆,相当亲子友善的旅馆。原先计划是住大安区丹迪,比较靠近捷运,即兴出发就要付出代价,预约时已客满,一房难求。以便利来说,我会推荐大家入住大安丹迪。

亲子友善到什么程度?婴儿床、婴儿用品是一应俱全。甚至你有需要奶瓶消毒锅也可以跟柜台要求,为何照片中有婴儿床架和playpen?待我发旅馆介绍文才解释,我唯一小抱怨的就是房内没有全身镜,地板瓷砖好冷,早上踩下去脚丫子冻冰冰。


旅馆附近恰好有一间诚品书店,我们很气质的挥霍一整个上午,哈!


如果马来西亚书店也能设置阅读区,相信书店内的市容会加分。在我们国家的书店内,一般大人和小孩都是直接就地而坐为现场阅读方式,malaysia style!!


书店让我短暂享受了不徐不疾的时光,要不是带着孩子,我或许能读上好几本书籍,沉溺在书香之中。


旅途中吃上一两道甜品是必须的!!我坚信生活中充满人生百味,不变的是,那慰藉人心的甜,这就是我爱甜品的唯一原因。


内湖象园咖啡厅,刚好我们有行程在碧湖公园,就直接过来这家咖啡厅用个餐。户外的游乐园可让郭小姐乐坏了!


出发前一个星期我才替她修了个浏海,才没几天又变长了。


第一天的战利品,我败了10盒假睫毛,abang说我真身是千眼妖精~XDD


碧湖公园里的织屋是内湖最近的新景点,是知名地景艺术家王文志老师,与社区居民联手创作的艺术品。由于开放到今年年底,所以我一旦有时间就会率先发文介绍它。


竹林编织而成的入口,像极了奇幻隧道。



台湾86小铺购买的AK假睫毛,即买即戴!细软轻盈戴起来跟真睫毛一样自然。


台湾友人问我她是在跳钢管舞吗?我说应该是在上演小豹攀竹的戏码。XD


织屋内天圆的天窗设计,霎眼看仿佛就像满天繁星和月亮,你以为这样很迷人了是吗?惊喜在后头~


整座织屋在夜间会亮起七彩艳丽灯光秀,索性将迷人度推到更高层次。



猫空这地方绝对是为亲子郊游而设的~贴近大自然、有吃有喝、还有吉蒂猫缆车,小朋友都会玩得乐此不疲。


吉蒂猫代言的猫缆,整个缆车过程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猫空光是地名就具有丰富的传奇色彩与趣味,加上好茶好景烘托,让我这外国人出现了一些遐想。猫空吃了不少茶制美食,其中这款铁观音口味的雪糕相当得我心。


郭丫丫这趟旅行惹毛了我好几次,差点就想狠揍她一顿。后来我想我们才来五天,与其花时间去生孩子的气,不如好好玩一玩。

特别是这家伙每次惹毛我不久,开始假意依偎在我怀里,还要高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拿她怎么办呢?


她在台湾特别受欢迎,或许是台湾人热情亲切,总是听到无数的赞美“怎么这么可爱?”“这孩子像娃娃,眼睛圆圆大大,很漂亮!”“甜美又会说话,长大还得了?”最有趣的是,被路人问了两三次“她是不是XX牌奶粉广告那个孩子?”哇噻?你什么时候拍了广告我还不知道咧?XDD


没有人会不喜欢赞美的话(特别我是个肤浅的妈妈:p),只是我会担心太多目光在她身上,让她习惯被关注,错觉自己是天骄之女,万千宠爱在一身。哪天关注从她身上离开了,内心就焦虑空虚,渐渐就失去自我感。

我和abang一直希望培养她成为一个以内外自信,而不是外在自豪的女孩。当然,真心赞美的话,她是值得去接受。


出游必备的中国牌Seebaby娃娃车,我真心觉得中国货也有好东西,至少这台娃娃车是我们每次出游的好帮手。耐操好推轻盈,连巴黎狭窄的地铁通行道也难不倒它,台湾捷运通行道简直小菜一碟。而且台北捷运站提供升降机,减少扛娃娃车上上下下的体力活。

喜铺背包算是功成身退,以丫丫这个年纪的孩子,携带的东西不算太多,Face bag就能应付。粉红豹纹环保袋也是喜铺商品,是Lek送我的幸运礼物,谢谢!大爱!非常好用~


皮衣和风衣穿不了,只好穿着针织外套趴趴走,估计大家在这辑游记会一直重复看到它的出现。


炎热的天气带去的皮衣和风衣无用武之地,只好临时换装。孩子换上短裤,妈妈换上露胳膊连身裙,走在路上还是很拉风~:p


Mos汉堡刚好就在旅馆前面,按不住内心魔鬼的呼唤,吃宵夜去吧!!


士林伊莎贝拉风情馆是一家不错的亲子餐厅,内有面包超人主题乐园,消费是有点高,可是很适合父母带小孩过来用餐。


亲子餐厅的浓汤面包砖,意外好吃~孩子负责喝汤,我负责吃面包。详细食记待游记再分享,等我!


郭丫丫有个优点,就是不会吵买东西,即便她看到便利店的糖果巧克力很兴奋,摸了一轮之后,离开时她会洒脱跟商品道别说byebye。倒是我们看到合适的东西,比如贴纸书这些会考虑给她买。

诚品买的贴纸书,她爱不释手,99台币一本,品质蛮好,贴了再撕再贴也没问题。


台湾人亲切热心是无话可说,热心到什么地步?店员自动请缨说帮我照顾小孩,好让我专心在店里慢慢采购。这位辣妈店员已是两名孩子的妈妈,逗孩子是驾轻就熟,而且丫丫一直喊她姐姐,让她乐滋滋。


主见性高的孩子,状态不好和在厕所里面,她是抗拒拍照的!如果我硬要拍的话,她会给我这样的反应,她就差还没说:mama,你好讨厌噢!!XDD


Eugein出游必备,墨镜!我一直觉得我戴墨镜戴不出帅气感,脸型的问题~倒是贵妇气质有出来,赞美不脸红!XD反正我就是我,不需要刻意复制别人的气质。


这。。。算是我提早给自己购买的生日礼物~~吧??真的好想呼自己巴掌,怎么那么不受控制呢?!!


精致的神木音乐盒,我对这种漂亮精美的摆设品莫名很对眼,虽然明知道摆设品不实际,就是忍不住多看几眼。


这款飞天象好可爱,价钱没有很可爱,大概是精工细做=价位的价值。


Abang看我目不转睛,他挑了另一款梦幻芭蕾舞娃娃的神木音乐盒去结账,说是送我108结婚周年的礼物,别说结婚周年庆,我最近可是忙到连农历生日都忘记去。

虽说芭蕾舞娃娃比飞天象价位更高一些,可是我不管收礼物还是送礼物向来银码是其次(天文数字除外,肯定!XD),投其所好才是送礼收礼的意义。谢谢啦!这是一份很棒的礼物。

手机浓缩精华版啰啰嗦嗦也写了不少,搁笔!后会有期~~~




37 条评论:

nicole 说...

认真读完咯。明天再留言!

格莱蒂斯 说...

你 abang 果然好眼光,芭蕾舞娃娃那个真的比较精致可爱。
还有除了精灵的丫丫,你每张拍的照片都容光焕发,状态很好。这趟旅程看来很精彩,期待你个多分享!

boey 说...

我好喜欢你那双蓝色的高鞋子。上周突然爱上这样的鞋子,就跑了mall一轮,结果没看到心水鞋。在这里竟然看到好好看的一双。可不可以来个close up XD 之前担心这样的高鞋子会顶脚跟,你这双okay吗?

丫丫真的很讨喜,我在路上看到可爱的小孩,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 XD 台湾我还没去过,一直希望抽个时间跑一趟。

还有!你的abang真的很sweet啦~ 那礼物很有意思 =)

leeanne 说...

小小声说。。我明天出发!!

那音乐盒好看呢。。。

听你说很热,我看衣服要带清凉一些了!!

~珊姑娘~ 说...

期待(没有很久,因为你才回来不久xDDD)的游记精华篇来了!!!
太爽了!看台湾亲子游记好兴奋!你知道为什么!xD
*噗,新包偷偷出场了(焦点放错!)*

丫丫第一张爆炸像你!!除了一贯的样子,神韵表情简直就是你!她在台湾已经爆红了吧,噗~
Elmo跟当年的Tigger一样,跟着佟b去台湾xD 但是Elmo不小啊丫丫也带去!看得出丫丫好爱!
丫丫太幸福,第一飞就欧洲,好啦,那我要执行正常次序,希望佟b可以越飞越远xD 毕竟还真的是从local开始到飞出国的~

皮衣皮衣风衣风衣哈哈哈哈哈!!!!好啦,笑你两下就好xD
吼!!!竟然带丫丫去夜店!ei,不要带坏我旗下小偶像,被狗仔队拍到还得了!?!
(其实。。。那奶粉广告也是我给她接的,还想说自己赚起来跟她平分就不告诉你咯反正你最近也很多job哈哈哈!!!!)
So,你们是去了哪一座?阳明山你们几点下山?交通会方便吗~猫空也是,待到几点?我好有兴趣!okok我继续等游记,反正台湾哪部分我都感兴趣的xD)

虽然去台湾有很多道地美食好好吃我也好喜欢但是我也觉得甜品咖啡(咖啡是我加的)是不可缺的,呵呵。
没错啊,你根本就是千眼妖精!!!那么多假睫毛做么!;p
丫丫根本就是去跳钢管舞!!!好啦,我把她的列入工作表,给她往这方面发展juga,全方位嘛xD
碧湖公园好美!可惜这到年底而已,今年我是没得飞了的>_<

哈哈,越大的小孩越有主见,带个出门可以明显知道要应付他们真的是越大越难,所以以前人家说那么小带出国不方便么,小才方便!,我自从台湾澳门亲子游相比下就懂其实越小越好带!>_< 有主见真的偶尔会被气,尤其用餐时!>_< 但是还好你保持好心情,偶尔发火是正常的哈哈!
你整车都是豹纹好wild!就连车上那个小瓜也是哈哈哈!这可以不引人注目吗!?xD

士林的主题餐厅让我眼睛发亮!*记记记*
*咳咳*就算生日不是这个月你也会把ST扛回来的我知道哈哈!!反正遇上喜欢的就不要错过啦~尤其在国外,不是可以随时走回头去买的啊~
神木音乐盒真的精致可爱好喜欢(但暂时还不会烧到我想买的欲望), 你abang真的好贴心, sweet到你啊~~~

*今天只有我上班吧,还好有你的文给我慢慢享受啊~~~~cium~

Red 说...

留言在33后面我的留言很逊色叻!!!!

看了这篇,我决定又再乱他,买 ST !!! 还有曼谷游!!!! XD

宅妈 说...

我以为这个时节去台湾气温比较微凉?原来温度还很高~~
你们去的时候有遇到雨天吗?
在台湾买ST会跟日本价钱差很远吗?

nicole 说...

你的宝岛游记我都要bookmark起来,很有用。我喜欢台湾人很友善,台湾很干净,台湾很多美食!台中台南是我(下下次)要去的 =D
丫丫很令人羡慕,一直有机会吃风!她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到处都受欢迎。再加上你说她嘴巴甜如蜜糖,更惹人爱!她搭飞机那天没有起床气吗?看她躺在你身上睡着的照片,空间真的有限,你的手有麻痹吗?xP
你的皮衣没有派上用场没关系,你现买现穿的还是很潮!
丫丫去亲子馆了!她肯定很enjoy。我给小龙看丫丫去亲子馆的照片,小龙很开心,一直说要去!台湾亲子馆规模好像很大,亲子游台湾的话真的不能错过吧。
碧湖公园只开放到年底?那我一定要去。夜间的碧湖公园景色真的很迷人,在那里散步很浪漫!我忽然想到我的御用摄影师技术很烂,这几个星期我要他努力做功课!
seebaby我也买了。谢谢你的推荐!只是小龙脚有点太长,他躺着的时候脚一直吊着.出游带推车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帮忙扛战利品!这个你很需要right?
看你说那些假睫毛很好戴,我还在考虑要做嫁睫毛还是直接戴假睫毛!!
台湾买ST包有便宜吗?你们最近很哈ST,我不敢说我不会被烧…XD
我要开工了,bye哟!

pei wen A 说...

wah...went to taiwan alr...u n yays is really IN..yaya alr grow so fast! !

ST is really hot nowadays...I oso thinking of it ^_^ buy at TW cheaper?? pls advice..tqvm

Lek 说...

我………用手 tuk了 很长很长很长的留言…………
结果……不见了…………
呜呜~(>_<)~
长话短说。心想你的眼睛要用多久时间消耗完那些眼睫毛。
你的索妹好像也买过兔子给丫丫叻!可以我家的不欣赏,等老二来欣赏好了。
你的台菜让我眼前一亮,我等你的食记。我还没有吃过台菜,因为3姑娘我才知道的!

皮衣没有上场不用紧,你的狗狗连身裙很美!
我之前留言很长的叻!!!

小薰妈 说...

我带着小薰出游也是常常给她bekchek到的~但是我发觉六岁开始就很合群了,毕竟也长大到听得懂人话了。另外就是五六岁开始可以帮手拍爸爸妈妈的合照或者帮我这个自恋的妈妈拍摄很多个人照…如果小薰爸爸没有空时……
期待你更多的游记~因为你们去的很多地方都是我们没有去过的!

Zihang 说...

Ak 假睫毛买得好! 我每次去台湾都会补货!

Natalie 说...

我们家常常就是即兴的说走就走,因为根本不知到如何安排时间,self employed 就是这样,不过我喜欢!因为失惊无常就可以出游!
丫丫从小就是个可人儿,到哪里都很多人喜欢。。。
我们现在也是开始买机票给Alicia 了,除非只是飞墨尔本45分钟。因为抱着孩子坐飞机实在太辛苦了,其实孩子也不舒服,没空间活动。
你真的买很多假睫毛咧。。哈哈。。。Prada包开张咯!
没机会打下去了,alicia醒来了
呜呜

Eunice Szetheng ♥ 说...

我是统一布丁的超级无敌大fans!!!!

"举手!!!"

Eugein 说...

格莱蒂斯,谢谢你的赞美!可能是旅程中每晚都有睡饱,精神奕奕的。

Boey,那双蓝色增高球鞋之前在巴黎游记分享过,是我在淘宝淘回来的好东西。这双穿起来ok,只是如果一直走路的话,小腿会累,毕竟还是高跟啊!你去台湾时大概会看到不少增高款布鞋和球鞋,而且价位便宜,不妨去shop一双两双回家。

Leeanne,哇!希望你旅程平安顺利!你带一件薄外套出发就好,真的!初秋还30度,非常恼人。

珊,趁公假有点时间赶快写一些精华篇,而且我好爱写这种随行杂文,呵呵呵!丫丫鼻子眼睛都像我,所以走散了不怕认不出~XDD

Elmo的size还好,如果她说要带ikea的大黄狗出国我才头痛咧!:p正常次序出国才好,一步一步来!希望你们一家四口很快冲出亚洲进行亲子游吧!

皮衣风衣我这个星期五继续飞出国圆梦穿,就是要穿到它们才罢休,好执意啊!奶粉广告记得分红给我啊!不要独吞~XDD

我在台湾只有早餐在旅馆才会喝咖啡,中午之后都不敢喝,担心晚上失眠,影响隔天的状态。千眼妖精功力可超高咧!因为假睫毛每对只会用一次,不能重复用,索性一次过大量进货。

我真心觉得越小的孩子带出游是越好应付,让他吃就吃,睡就睡,意见也不会多多。我都没在管丫丫出游时用餐,不吃就不吃,我不想强逼,反正正餐吃少了,就吃面包或其他充饥。我可不想为了她吃饭的时跟着在生气,我继续享受我的餐点就好。

台北有好几家不错的亲子餐厅,你未必要去士林这家,可以迁就自己的行程,挑选附近或靠近的亲子餐厅,这样可以省掉交通来回的时间。哈哈~买东西总是要有些借口,不是吗?生日月绝对是十分好用的借口!!XDD

Eugein 说...

红,输给长气珊的留言,好像是件很合理的事情!哈哈哈!我帮你念力,ST包回家~回家~:p

宅妈,最近天气很异常,我出发前是台风,抵达之后几天非常炎热。幸好我们回家当天才开始下雨,没有造成太多不便。其实台湾肯定不比日本买ST包便宜,只是刚好我遇上周年庆,打九折再送礼,就败下去吧!XD

妮可,台湾人热情又友善,而且相当乐意助人,所以我是不介意重复游台湾。丫丫很少出现床气,这点还蛮值得称赞。出发当天她听到我们起床梳洗,就自动爬起来(明明前一晚非常夜睡)。

抱着孩子在飞机上睡觉手还好,倒是动弹不得的压迫感我不喜欢。丫丫没去成亲子馆,倒是亲子餐厅去了两家,我会把行程表发给你参考参考。

碧湖公园的织屋只开放到年底,我觉得你可以列入行程中耶!顺便安排去公园对面的象园亲子餐厅用餐。噢~记得要带防蚊液,公园里的蚊子特别多,尤其是入夜之后。

丫丫坐在seebaby娃娃车上也是脚吊吊,不管她了~反正能睡能载货和轻便,我就觉得它是个大帮手。接睫毛方便是方便,可是洗脸、上眼妆和卸妆时非常麻烦,我个人接过一次就决定还是用假睫毛。

ST包在台湾的价格就比日本贵一些些,因为日本可以退税啊!但是遇到打折的话,价钱倒是跟日本差不远。

Eugein 说...

Pei Wen,ST包肯定是日本最便宜,因为可能退税,台湾如果遇上打折就跟日本的价位差不多,所以还是要看缘分吧!!

Lek,好啦好啦~疼回!知道你爱我,留了长长的言却消失世上。我觉得我不需要太久就能消耗这些假睫毛,主要每一对不能重复再用,价位也不贵,所以用一次就丢掉也不心痛。

台湾有好多台菜馆,可是我个人觉得台湾人口为偏淡,吃起来就一直觉得不够味道,客家妹味蕾啊!!

小薰妈,丫丫最近意见很多,所以出游时一直跟她大眼瞪小眼,她的那些经典故事等我发游记时再逐一分享。6岁的孩子应该是非常懂事了,而且还可以当旅途的小帮手,帮忙照顾弟妹或像你说的帮忙拍照等等。

ZH,我觉得miss bow bow的假睫毛也不错用,下次你可以试试。

Natalie,自聘人士的时间表更难安排,即兴旅程应该是你们一家三口短期内的计划。丫丫的人缘相当不错,主要归功于她不怕生、好笑容和嘴巴甜,即使站在同一栋升降梯里的陌生人,她都不吝啬给称呼。

对对!Prada现身了!!非常适合带着出游的小包,有空再好好介绍它。哈哈~你的ending好好笑,alicia醒来要你就要暂别网络世界。

Eunice Szetheng,因为第一次去台湾时吃到统一补丁觉得惊为天人,所以每次去都忍不住想吃一杯,呵呵呵!!记忆上的味道~

Eunice Qing Fen 说...

10盒假睫毛,也太夸张了。
丫丫真的很可爱,在台湾出名了,竟然拍了广告连妈妈也不知道 XPP
想看你更多的分享这次的旅程,尤其战利品 XDD

Vachel 说...

丫丫真的是可爱的小公关,社交能力一流!
和孩子享受书香时光,缓缓的,也是很甜蜜。瞧她认真看书的模样,好得意!
那张条钢管舞的,突然间有种酷妈的泰山娜娜的影子,两位娘都爱为女儿添购豹纹呢

织屋的天窗一整个浪漫到不行!给我的话肯定流连忘返

丫丫确实很萌,适当的称赞可以,过量的话孩子就会变得骄傲~

花钱犒赏自己,一直很欣赏你这种心态,,所以别担心,败家永远万岁!! XDD

Nikki Fan 说...

相信索妈你对丫丫的某些表现一定是引以为傲的,才会屡次带着她出远门。跟楼上的Eunice一样想法,好想看你分享战利品,年尾我老公去台北公干,打算当“跟的妇人”,想参考你的必败名单,嘿嘿!!

悠悠 说...

首图的丫丫真的是Mini Eugein! 表情神韵都好像!

钢管舞,真的太像了!哈哈哈哈。。。 丫丫穿豹纹紧身裤,加上你的豹纹装备,肯定吸引了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如果我是路人我也会多看几眼!

虽然是短短几天的旅程,不过看你的精华版感觉非常精彩!

Eugein 说...

Eunice Qing Fen,一盒共5对假睫毛,结果我是带了50对假睫毛回家。年末比较多派对和饭局,假睫毛的消耗力很强,呵呵!战力品部分我在旅馆边收拾边拍照,只是目前真的腾不出时间来发文,大家最近看到文章都是囤稿居多(除了这篇宝岛精华篇是硬生出来滴!)

Vachel,丫丫在诚品有稍微大呼小叫,主要是看到新奇的玩具和书籍,我们控制了她声量之后才共享温馨的阅读时光。我好爱好爱台湾的书局,可以无肆地阅读思考,提供一个相当棒的阅读环境。

织屋的天窗第一眼觉得宁静与舒服,多看几眼仿佛有种满天繁星和月圆的构图,实在有意思。适当的赞美对孩子而言始终有鼓励的用途,可是就绝对要拿捏和视情况而定,并不是盲目去赞美。心里素质影响个人态度,生活有些挫败感是再正常不过的。

Nikki,年末的台北天气凉凉,可以穿外套和靴子了,好爱这种可以穿搭的季节啊!!没有什么必败名单,倒是台湾制造的保养品值得买一些,尤其面膜。另外,喜欢日货的话,台湾也能买到不少价位合理的日货,比如化妆品那些。战利品我嘛好想写一写,最近工作有些新改革,下班回家都累死了,腾不出时间来写部落格,目前上文的都是囤稿居多。

Vivienne Tan 说...

我其实喜欢新鲜热辣的文章,所以我更爱你每次的浓缩版,感觉可以看到更生活化的分享。((意见很多的读者))
那张机场跟阿姨合照的那张,我用手机看还以为是你(先不要杀我XD),还在狐疑什么时候Eugein变了个品味这么的,缤纷!
孩子越大越有主见,带出门越有难度。没想到你也感受到这事了,刚好跟我带棠去香港的年纪差不多,就是开始Terrible2的高峰期。那天看书说男生一般上会比女生容易有爆冲还是活跃其实是受到生理睾丸素的影响,后来也就乖乖接受了男孩会比较考体力耐力的事实了。
原来此夜店非彼夜店,哈哈哈!取名好有趣。
丫丫穿上豹纹长上衣一副体操手的样子,跟她的钢管舞和爬上爬下的动作不谋而合阿!好歹不是穿着蓬裙这样做。
假眼睫毛你不重复使用哦?我一般会使用2-3次。还是说你这些梗比较不耐?好久没戴眼睫毛了,手势变生疏了,现在要画上好长时间才能戴上它,变成更懒惰了。看来我去买那睫毛延长羡好了。
碧湖公园好有特色,晚上真的加分很多很多,等你发文。
丫丫在台湾那么吃得开,干脆你让她出道,你转行当星马就好了!最近频频看到你的千鸟格裙子的踪影,想你应该很爱它。没有穿到皮衣风衣没关系,现买现穿的心情更快乐。狗狗连身裙是我的菜!

Moon.W 说...

赞同33 所说的,丫丫第一张的照片真的超级像你。你和她真的是相隔30 年的双胞胎,呵呵

说真的,之前我不是很喜欢台湾。不懂为什么……
看你们一个两个都好像很哈台湾那样,我就会反问自己,真的那么好玩咩?哈哈哈哈

不过看完你这篇之后,突然之间我很想带大小nat飞台湾。哇咔咔咔咔……

abang 送的礼物很sweet,很漂亮。

紫雨@凯特琳 说...

丫丫变得很女孩咯。。。口爱!!!!!怪不得她都能到处留情(误)喀喀喀。。。

哦。。。好期待妳的宝岛旅游文,宝岛穿搭文,宝岛饮食文,宝岛败家文,宝岛丫丫文。。。:)

YT 说...

台湾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最让我喜欢的,是他们的人情味。我觉得台湾的人都很热情,很善良哈哈哈。

小偶像很有原则,不让你拍还会摆巨星款,用手掩面。可爱!

那个音乐盒我上个行程就帮朋友带一个,她的是有个小火车不断绕圈圈,整体的手工非常细腻,虽然价钱不可爱,但是还是物有所值。帮她选的时候自己真的有想要也买一个,后来把持住,主要是因为我是一个现实派的,这个东西摆家里一定会生灰尘,我太懒惰了,不想为难自己。哈哈哈~虽然我也很爱大象,但是我觉得芭蕾舞伶的比较漂亮哦!Abang好眼光!

顺便说,你的小包根本就是我那个大包的女儿(还是曾孙之类的)嘛!颜色一模一样!这个颜色很好看,而且也蛮好搭的。

自己送礼物给自己很应该嘛*玩手指*(分明在为自己铺路,我暂时忍,等时机对了再说)。

Dayana 说...

拜托~你那会肤浅,真心赞美孩子的话多多我都接受,其实孩子真的有软化环境的能力,尤其你家丫丫漂亮又机灵。
她也进入扭计阶段了吗?我才发一篇关于娜娜的,挑战开始阶段。
那个音乐盒的声音一定很好听,看着芭蕾舞娃娃会提醒你abang的细心贴心,让丫丫感受到父母之间的甜蜜。

angelyee 说...

YY 很幸福哦!那么小就有机会去那么多国家。。
YY越来越美叻,也越可爱!长大了肯定迷死许多小男孩!
Prada包包颜色很不错。。期待Samantha Thevesa的开箱文。。

Eugein 说...

悠悠,眼袋很深的丫丫像eugein,吼!!你们!!我现在问她当时在织屋干了些什么?她就表演攀爬的动作,看到她对织屋的一切印象深刻。

Vivi,新鲜热辣的即时内容,我也好希望能赶上,可惜最近真的有心无力。什么?气炸我了!!那个彩虹系打扮的阿姨联想到我身上,有种爆血管的心情。

我完全能感受一个孩子接近terrible 2的叛逆,开始那一两次还真的蛮生气,后来想想与其跟她生气,不如随她(反正她也不是干什么坏事,就是开始有点不服从),等我们都冷静了再好好谈。丫丫始终是个懂得妥协的孩子,只要找到合适的时机来谈。

蓬裙很少出现在她身上,说真的~不符合她个性,脸蛋可以骗人,动作马上穿帮。如果是昂贵的假睫毛我会重复使用,例如dolly wink这款,我最高纪录用了7次。可是台湾的AK和拨拨小姐我卸下来之后梗已经变形,没办法继续使用。

碧湖公园的织屋逮到时间我会马上分享,毕竟它是一个有时效性的景点。千鸟纹连身裙很match初秋的气氛,打算这一季要穿够本才罢休!XD狗狗连身裙有意想多带一件回来私物出售,可惜店里独独剩下一件。

小月,她长大就是我这张脸了,完全没惊喜!:p台湾是个相当适合亲子游的国家,不少环境都讲求亲子友善,比如亲子厕所、升降梯、儿童优惠等等。再说,台湾人非常乐于助人,你会深深被他们的亲切而感染。最大的重点,台湾非常安全,跟日本差不多。

凯特琳,嘴巴留情就好,其他就最好收敛一下呗!!不然爸妈头很大~XDD

咖啡杯(Joan) 说...

在面字书看到你忽然出现在台湾有吓到一下
哈哈!
丫丫越来越甜美漂亮,而且很乖巧
我明年也会带小女去台湾一趟
看了你这一篇亲子游
我更期待明年的来临了,呵呵

TF 说...

結果我的手比愛心有用上嗎?

Momoco 说...

第一张丫丫照简直就是索妈版!
一家三口旅游去,让丫丫看看外面的世界,回家后应该会有很多让大人惊喜的地方吧!我常觉得带孩子出游,对他们的身心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丫丫嘴巴好甜,都叫姐姐,有前途!
太多赞美的确会怕丫丫迷失自我,那天没了赞美,让她小小心灵不能接受。不过我对索妈和丫爸有信心,你们的育儿方式一定可以胜任!

sk 说...

很精彩的手机浓缩版,阅读的很开心~^^,期待你的游记,这样不停的说出游的就出游,到底要写到何年何月呀?是应该好好享受这样的突发性的亲子行程,小孩入学就没有这样潇洒自由了。

丫丫是天生丽质,红唇齿白~任何时候嘴唇都红彤彤,像抹上了口唇,很得天独厚。

可爱的娃娃是该被赞美呀~不要说是大人,小孩也是会喜欢听,我就是喜欢对邻家小孩说话时,用上美丽的小妹妹,可爱的宝宝,我女儿这样大,也是叫她---美丽的姐姐,觉得听的人会很欢乐吧~ 小孩也会特别亲近一下。

imyuyu 说...

真的是好精彩很过瘾的浓缩版,而且新鲜出炉热辣辣~~~
哈哈 丫丫好可爱啊!(每次留言都要说一遍)
她在飞机上在你怀里睡着的那一张,我看了一会儿,熟睡中的孩子都是天使!(尤其在飞机上!LOL)
哈哈哈,你们真的是从遥远的欧洲到亚洲到国内。。。真的是很‘勇’
被惹毛几次?哎哟,看她扑在你怀里撒娇的份上就算了吧~哈哈哈

Eugein 说...

YT,台湾的人情味是值得比大拇指,不管问路还是寻求帮助,几乎很少令游客失望。她越来越多意见,花样也多多,所以我必须比她更强才不至于被她主导。

台湾的神木音乐盒看别人分享好几次,是没想到现场看如此迷人,音乐又超梦幻,配合精致的雕工,就这样勾去我的魂魄。我对这些精致的商品很难把持,加上它有视觉和听觉,熊熊烧进我心里去。

我的包被你认亲认戚,想怎样?我一直就很喜欢你那款包,只是碍于重量的关系,直接飞它出局。再加上最近财力有限,大包只能观望,唯有向小包下手。

Dayana,孩子真的非常容易跟陌生人打成一片,台湾遇到好几个路人,就因为丫丫打开了话匣子而在沿途中聊开了。丫丫不是扭计,而是她意见非常多,建立于她清晰的对话情况上。而且对付她完全不能用硬手段,只会激起她更激烈的反应,所以我都选择等双方冷静之后再谈。

Angelyee,她是逐渐出现了女孩模样,所以大家才会错觉认为她变漂亮了,呵呵呵!!Samantha Thevesa(不专业)的开箱照片已经拍了,等我有时间再好好发文。

Joan,所以我下次出游需要预告一下对吧?XD你明年什么月份去台湾,春天的气候会很舒服,适合郊游去。

Eugein 说...

TF,很遗憾~行程没办法配合到!没关系~说不准我明年后年还会心痒痒想再去。:p

Momoco,被你们这么一提,我还真的细心再去研究那张照片咧!还真被你说中,每次丫丫出游回来之后感觉更懂事更能理解周遭事物,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开拓眼界”?XD

SK,我现在绝对是处于稿债高筑的情况,魔鬼情诗可以正式被归类为旅游部落格,呵呵呵!!但是分享游记我的乐在其中,反正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永远不觉得烦闷。红唇齿白,以后可以省去买唇膏的花费,听起来是件好事。

Yuyu,熟睡中的孩子有股与世无争的平静,我每天早上上班前都会望一望她的睡脸,像为自己忙碌的生活打一支能力剂似得。这头惹你七孔冒烟,另一头就跟你撒娇,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孩子。

Hayley 说...

丫丫很棒,乖乖的跟你们出国几次了,好幸福啊!

我也想去台湾,不过就只有想,没有行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