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7月21日星期一

【Day 2-夜】PLR一岛一​世界,夏日亲子游。

在SPA Village完成了顶级的招待之后,是独个儿走到接驳车等候站拨个电到lobby,让他们安排接驳车载我回房间。像在SPA Village、Emereald Bay等这些偏离住宿的地点,一律会设置等候站和通讯设备,方便顾客随时召唤交通工具。



回到房间,午睡醒来装扮好的郭丫丫边吃点心边在门边等妈妈。丫丫是完全能独立跟我、abang和小美共处的孩子,她需要我们但不会特别依赖谁,顶多是谁当时负责照顾她,她就缠着谁。


离晚餐还有些许时间,我们把她带到户外去玩吹泡泡。这是她第N次玩吹泡泡,所以她看我掏出了泡泡小玩意,马上说bubble,mama,bubble。

Daiso这种吸管形的方式她很快学上,大卖场那种吹圈圈的方式比较难,她会频频把嘴巴贴在圈圈上面。


Lobby外等候站,时日晚餐是到闻名已久的Uncle Lim's中餐厅,地点靠近SPA Village,需要搭接驳车过去。什么状况嘛?我在一个多小时内又再跑回同一个地方?


Uncle Lim's是一家中式餐厅,名取自一名厨师,从PangkorLaut开始营业时,他便在此服务,也是岛上历史最悠久的一家餐厅。这家中餐厅只在晚上开业,经常座无虚席。



拥有美丽装潢的开放式餐厅,专门提供传统娘惹餐及福州菜,每道菜肴都是使用本地特产烹煮。这一家TF跟我重复上999次,非吃不可,不吃Uncle Lim's等于白到PLR,哇塞!!好啦~我承认有夸张成分,可一旦品尝过Uncle Lim's的手势,舌尖上的冠军非他莫属。


从餐厅瞭望出去的风景,海浪声伴着你用餐,要写意有多写意。



郭丫丫瞬间成了餐厅的风头趸,餐厅员工们争着顾,我执到!争着抱,没问题!送她热汤,我感谢!可是连喂她也有人想伸出援手(还是看不过眼我们顾着扒饭没理她?XD),喂饭这举动我是该感动还是该检讨?:p



吃中餐的关系,需要点一壶茶Chrysanthemum Tea才够应景。



郭丫丫的蔬菜汤,厨房额外给她煮,不在餐牌内。我有两秒迟疑,应该不会算进账单吧?XD


好一道香港芥兰炒XO酱带子(Hong Kong Kailan XO sauce with scallop),带子铺满满,芥兰显得更低调。XO酱香辣鲜的味觉,配上大而嫩的带子,能不好吃吗?


我决定把芥兰翻出来给你们看!我们真的点了一碟炒芥兰,无花无假。:p


劲惹味的干煎虾(Fantasy Prawns),色香味俱全,其味无穷,送饭一级棒!特别是遇上我这种虾粉丝,龙卷风速疾解决了它们。


自首,是我把这道福州蒸鱼(Hock Chew style steam fish)拍得不太美味,我对不住它。酸辣式的蒸鱼在味蕾上形成一股开胃,油而不腻浓郁的酱汁搭上鱼肉细致口感,suka!!


甜品部分我们点了炸香蕉配雪糕(Banana Fritters),PLR里的餐厅最了不起的本领是什么?就是将最平民的食物化身出惊艳绝佳口感,Roti Canai和炸香蕉正是实实在在的例子。


丫丫最爱的牛油果奶昔(Avocado Cream),这道归她管!!:p


学用餐具期间,我们都没阻止她偶尔用手的行为,随她发挥。重要是她乐在其中,喜欢食物,认真吃才是关键。


确定,丫丫那碗蔬菜汤是送的!XD即便我们是拿国民配套,离开前还是需要跟餐厅签账单,方便柜台处做个记录。

大家之前或许认为RM2K+的3d2n国内游属于高消费,如果你从服务、环境、食物水准凭心而论,A级的价位是A级的享受,这是场合理的交易。


由于Uncle Lim's属于开放式环境,入夜之后蚊子开始活跃,晚餐结束逗留了片刻(员工不放郭丫丫走XD)。马上搭接驳车回到住宿附近的室内设施,比方说游戏房。


PLR的游戏房无啥看头,几样简单小玩意,少的可怜。可是我家丫丫对任何东西能轻易产生好奇心(包括一把梳子也能让她研究30分钟),所以这间游戏房她至少呆了40分钟才愿意离开。



从游戏房走回房间,路经lobby被丫丫发现桌上有一盘苹果,她又急速开启了自己好奇探测器。反正说好亲子游就是要尽量把时间留给她,适当时我们就当个小跟班。


把玩苹果时,无意中察觉这家伙嘴里嚼着些东西,马上让她张大嘴巴给检查。这才发现她用嘴巴“偷”了玩具房的字母磁铁(我掌心湿湿是她口水),在我脸色变绿之前,她马上说give mama! give mama!瞄一瞄字母,好笑又好气。


第二天的活动差不多这样,回房玩了一轮亲子浴之后,是亲子阅读时光。阅读是丫丫的意思,她每晚很习惯找人陪阅读(进入18个月之后习惯找人陪画画),她完全进入我们所谓“重复能养成习惯”的教育方式。


Abang一直说3岁前一定要把某些好习惯(自己收拾玩具、阅读、坐餐椅、坐安全驾座、说谢谢、说对不起、说please等等)定下来,不然她长大后开始有想法(特别像丫丫是固执派性格),习惯自然演变成了逼着做,哭天抢地,我们劳气时她也心有不甘。与其这样,我们选择在孩子3岁前多费一点时间和功夫。


阅读环节结束之后,我们开始玩无聊的超人游戏,充分利用着短暂的亲子相处时光。如果不是外头蚊子太猛,我们一家三口老早躺在阳台的懒人椅上观星。


PLR最后一个晚上,有种心满意足之意。如愿带了孩子踏浪玩沙,自己也尽情享受了几个小时奢华spa,一趟远离尘嚣亲近大自然之旅,还有小超人娱乐自己,夫复何求。

32 条评论:

倩倩 说...

那碟菜的主角真的不是芥兰,是带子。。
丫丫去到哪儿都受欢迎的。。
吃到了E字母,还好没有吞下。。。

Aris Min 说...

我觉得超值得!!!这种充电式的度假我觉得一年就该来一次,我夫家不大能接受这种旅游的风格,他们觉得就是要把自己走到半死才叫不浪费时间 XD

所以这地方大概只能两个人的时间才能去了
*默默收在List里面*

娘惹餐本就很惹味下饭,加上你们把uncle Lim的手艺赞得天下有地下无!!!口水直接流满地!Avocado Cream是我的最爱pun!!!!

丫丫看似去哪儿都是焦点呀
最后一张也太可爱了!

carcarkeh 说...

其实服务值得那个价钱值得游一游,我喜欢这样慢慢游。原来酒店还有给宝宝床 ~
很好啊~~
丫丫是红人Pun。去到哪里还是受欢迎哈哈。
我绝对赞同有些习惯是从小培养起,不要说宝宝不懂,不知道等等,看父母耐不耐心教~

nicole 说...

丫丫独立是件好事,这样你要上哪儿都方便。那头发是abang替她绑的吗?
PLR的uncle lim是我的菜,看起来都好重口味。那鱼是福州蒸还是潮州蒸?潮州蒸鱼不是只用酸梅和咸菜那种吗?
丫丫吃字母好吓人,还好没有吞下去。她选了E字,难道是打算偷回来座项链给你?xD
小龙跟丫丫一样很爱找人陪阅读,睡前可以拿7、8本书要我读。重点读完还要重复再读! 阅读是好事,总好过他们迷电视或平板电脑。

~珊姑娘~ 说...

Spa village有像在世外隐居屋这样哈哈!
丫丫这点跟佟b一样,单独跟我,大瓜或爷爷奶奶都行,这样也好,不会少了哪一个就大哭大闹~
羚羊角真的好可爱哈哈!

从你们房间去Uncle Lim也需要一个小时@@ 真的去哪里都很远这样@@

哈哈哈!!丫丫萌样出场,你们两个就坐着摇脚扒饭就好xD 这样很好呀!xD
酸辣式的蒸鱼这个会很对我胃!!!!!流口水!但是潮州蒸吗?好像asam蒸这样。这里的食物都很有诚意,也肯定好吃,大家的评语都那么好!

我觉得丫丫吃得很干净!佟b在外面吃都是全身是饭粒的xD 我们任由他发挥,过后要帮忙清理就好。

PLR也有游戏房!很好呀!少玩意无所谓,孩子还是可以乐在其中呵呵!做了父母后会留意这些措施,有时间带孩子去逗留下也很不错~
@@ 丫丫会把玩具放进嘴巴,真的要小心看着,还好大个,吞下去就不得了>_< *重点:你有没有把E还回去?xD 还是带回家反正刚好拿到你的名字牌 xDDDD

亲子游就是让孩子与自己也放松享受玩乐,这趟亲子游大成功啦!皆大欢喜!=D

*同意Nic说的,我觉得迷阅读迷玩具也好都好过平板电脑(Nic,我家那个也是爱我重复读!没几次我们都可以背起来了xDD)

月亮 说...

丫丫太可爱,去到哪都那么受欢迎
那个给你E字母的动作,实在是甜入心坎啊,这样的宝贝怎叫人不疼?
发现你叫的食物都很下饭,红色居多
那个炸香蕉雪糕好想吃哦!!

@LIc3 s-h-i-h^s-h-i-h 说...

好习惯真的得从小就培养,我也赞成呢!!!!

Vachel 说...

很中式的菜肴,可是又很丰富!
喜欢丫丫睡前习惯,睡前有有趣小故事听,应该会睡得特别香甜吧~

YT 说...

小偶像果然是个心机鬼!竟然会偷那个E字来讨好妈妈,至少这样可以避过一劫,哈哈。

我喜欢吃虾!上次在Uncle Lim同样点了这一道!好吃好吃~

felicia chai 说...

芥蓝xo酱炒带子,这盘很豪气,我喜欢!

Moon.W 说...

丫丫漂亮可爱,去到哪里自然而然的成为全场焦点。

香港芥兰和带子都是我喜欢的食物,我应该可以自己一个人KO 整盘 XD

可以跟你high 5 吗?我也是一个超级虾粉丝
个人最喜欢就是蛋白蒸虾。

Avocado Cream,我suka pun。

是说,这一餐也包进去国民配套吗?那这个旅行团好值得啊!

宅妈 说...

我们家的小孩每次吹圈圈式的泡泡都会不知不觉的贴到嘴巴上,搞到我不敢给他们玩 >.<

看到虾就流口水了,呵呵~~

选了E字母给妈妈,丫丫好贴心~~

看了这么多篇的PLR,这里的设施服务都很不错,再加上这么棒的三餐,这样的价钱其实蛮吸引的,呵呵~~

Eugein 说...

倩倩,我也觉得主角是带子,喧宾夺主了。她那段时期还脱不了口腔期,喜欢乱把东西塞嘴里,庆幸的是她只含在嘴里而不会吞下肚里。

Min,这种充电的假期适合二人世界,幽静又慢活,随心所欲的。正确来说是娘惹+潮州料理,都是惹味又好下饭的,我们全程真的顾着自己扒饭,让郭丫丫自由发挥去!XD

卡卡,预订时有发个电邮告诉旅馆我们需要婴儿床,所以check in后housekeeping就给我们把婴儿床送到房间来。培养孩子好习惯不是一朝一夕,是父母每天累积下去的时间和精力给换回来。

妮可,在孩子表现独立和需要之间,还是有个平衡点,哪个太超过都不好。丫丫的羚羊头是我回房之后帮她绑,abang什么都能办,独独绑头发仍有待进步。

当你提出潮州蒸还是福州蒸的鱼的疑问时,我马上看回料理的名字,是福州蒸,谢谢你的眼厉,已经去修正了内容。丫丫她其实就是口腔期,她爱乱含着不是食物的东西,可是就不会吐进肚子里,纯粹就是那股瘾。

我在家里也是将书籍分成几批,让她重复一直在阅读,发现有那几本她看腻了,就会收起来更换另一批。我觉得这样一直给孩子买新书来得更环保,而且也不容易形成她贪新忘旧的心态,让她觉得我们会源源不绝地供应新书籍给她看。

伊芙 Eve 说...

哈哈,小超人,好可爱!
lolz,她已经知道你叫“E”ugein了?好厉害!哈!
我觉得uncle lim餐厅环境很优美,那个芥兰,我想吃。

悠悠 说...

我看你们的餐点一直在猛吞口水!!都是我爱的料理,芥兰上的带子也太多了吧?太丰富了,还有虾和鱼,OMG!! 厨房很贴心,还特地为丫丫煮了蔬菜汤,加分加分!吃中餐我也喜欢喝茶。看了价格单,白饭是免费的吗?XD国民配套真的太值得了!

小慷现在也很喜欢用手抓饭吃,我也不管他,只要他肯吃爱吃就好。

有游戏房其实很好了,看到你说丫丫嘴里叼了个磁铁字母回房我直接笑了出来!!太可爱了,不过要纠正啊,不可以随意带走玩具。。

Eugein 说...

珊,Spa Village备有自己的海边的餐厅,独立又奢华。我喜欢孩子需要我,但却不爱贴身膏药,她必须要懂得跟其他家里面的人相处,适当时还要学习小独处。

哈哈!我们还真的吃饱才来打理她,反正她每次坐上餐椅都一副专心到不行的模样,随她吧!那尾鱼不是潮州蒸,刚刚妮可提醒了我,是福州蒸才对。我告诉你!下次你去PLR,两个晚餐安排在Uncle Lim准没错,真的太好吃太值得!!(前提是持有国民配套啦!:p)

我现在带孩子入住旅馆都不忘看看有什么室内设施适合她,当了妈妈需求也不同。丫丫之前是喜欢把东西放在嘴里(最惊心那次是大头针),可是她又不会吞进去,就是爱咀嚼而已。字母磁铁当然要物归原位,顺便教她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

你知道我对电子保姆很抗拒,从以前还没生孩子前就非常看不过眼这件事情。当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不便多话别人的育儿方式,我只希望自己能坚持下去,能取代平板电脑的东西无敌多,就看我们要不要花时间去挖掘。

Moon,她最厉害使出“甜嘴蜜舌”一招,当她知道某人喜欢她,对她无微不至,她就开始拼命喊姐姐、哥哥、姨姨或uncle,接着跟人家牵手,主动要求抱等等统统霖人招数跑出来。像她这样的可爱脸蛋,加上招数多多,很快攻进别人的心里。

Alice,等你的小马儿出世之后也要记得坚持你所坚持的哦!!

Vachel,临睡前如能营造出孩子有开心的心情是件好事,让他们带着愉快的心情入睡,自然睡得香睡得稳。

Vivienne Tan 说...

索妈刚做完spa出来那张,皮肤气色是美到~~~顶级spa真的不是盖的!!!我要认真存钱去那里做spa了,哈哈,入住主要目的竟然是spa??!!!

丫丫独立跟任何人是好,不会让某一位特定人物特别累。棠棠只要我在的时候就不爱选其他人,除非我不在就有第二顺位,也不知道是哪个时候养成这样。不过如果我需要脱身看他上演哭戏其实我是可以狠心的,哈哈哈!!狠心妈是我啦!

其实账单已经在国民配套你就不必担心那碗蔬菜汤了吧?!那天菜色全部红红辣辣,丫丫只和蔬菜汤?

哈哈哈,丫丫吐出“E"字母有魔术效果,一会儿又变身女超人,这篇亲子剧场很有张力,我爱!!
abang说得3岁前培养好习惯这点我很buy..长大若是不服气的时候,叛逆顶嘴就接着来了。亲子教养先苦后甜!!一起加油!
cium!!

Kiko Chan 说...

0.0...我好爱带子叻。。完全忽略了那个芥兰。。XD
两千块可以享受轻松的三天两夜又可以亲子时光。。不会贵啊。。物超所值。。哈哈哈。。
很喜欢你们的教育方式。。^^
丫丫真的很可爱哟。。

~仪仪妈咪~ 说...

小超人很可爱!!!

imyuyu 说...

我是老人口味,所以中餐非常对我的胃口阿阿阿!
不知道你是否记得我是实兆远人,pangkor island对我来说就只是过个海的距离,可是,我。。我。。 没有真正去过那里游玩。长这么大,只有小时候去那里喝过一次喜酒,就这样。。
丫丫简直就是你们家里的公关代表~

chloe 说...

丫丫越来越可爱,很讨喜
btw,她长大了!

娇娇 说...

YY去到哪里都是那么可爱,我也着迷咯
话说,第二天才去吃Uncle Lim的时候我有点后悔为什么第一天就没有马上来吃,这里的食物真的让我老公加饭,然后服务员又很亲切,我们在这里觉得特别轻松,然后也很开心

leeanne 说...

我今天没吃午餐,看到那碟芥兰好饿。
这篇YY是主角,他真的给我一种没有娇滴滴又很可爱的小女生感觉。

Ng Choi Yen 说...

2千多国内顶级3D2N旅游我觉得值得但另一半就要费一点唇舌说服 =.="

Eugein 说...

YT,是刚好拿到E而已啦!我才不信她这么聪明!XD在Uncle Lim点的3道都成功让我留下深刻印象,果然是PLR的Top餐厅。

猫,视觉和味觉都一级棒就是!!

小月,带子吃起来非常鲜美,非常有诚意的一顿晚餐。蛋白蒸虾需要十分新鲜的虾才能做得出色,基本上蒸食只要遇上新鲜的食材就能发挥出原始的美味。对啊!我们在PLR的每一餐都包在国民配套内,所以我才一直强调拿配套是很划算的啊!!

宅妈,有机会你去Daiso给他们找这种吸管吹形泡泡,这样就不会让他们吃到泡泡,除非他们吸进去又是另一回事了!入住PLR还是建议买国民配套,用膳方面就不用愁,而且分量都十分撑。

Eve,绝对不是她厉害,我相信巧合成分居多!Uncle Lim餐厅入夜之后开始感受到蚊子的攻击,已经要在文中提醒大家带防蚊液。

悠悠,我点餐时就想说有鱼又有虾,不如来一道炒芥兰,怎么知道带子比芥兰更抢戏?!!无意中变成一顿海鲜餐,让我有机会大饱口福。白饭~应该是免费的吧?哈哈~我只记得留意蔬菜汤有没有收钱?XD

Vivi,那么独独一张侧脸照都被你发现好气色??不过我承认享受完spa整个人浑身舒畅,而且过程中我有小睡一会,也算给自己充了电。为了Spa而入住PLR很合理,外国游客部分都是冲着PLR的Spa而慕名前来。

我也是狠心妈,倒是丫丫很少会给我们排名,她觉得谁能给她乐子就找谁玩去。比较有意思的是,玩乐的无聊事情一般她都会先找我,大概我能娱乐到她吧?XD是咯,她当天的晚餐只有白饭和蔬菜汤而已。

亲子剧场被你说得很有趣,明明就是一个平凡的亲子乐。我也感觉越来越能认同我家abang那套方式,应该背地里啃了不少书才能说出一堆大道理来,哈哈哈!!

HelenCC 说...

丫丫好可爱呀!
真心觉得应该带她参加一些可爱宝宝之类的比赛~ 哈哈

..Viv..Vvn.. 说...

喜欢看你的照片,张张都像post card,好美~
餐馆很贴心,还送上免费的蔬菜汤给丫丫,给个大大的赞。
食物都很好吃的样子,看到口水都流了,肚子好饿~(才发现原来我没吃晚餐,难怪!)
丫丫把E放嘴里,是巧合还是知道代表妈咪的字母呀?还好没有吞下去,幸好幸好。。
你abang的想法很好,三岁前要先把好习惯养成,我家的只会当反对党,气死我也~

pei wen A 说...

Like to see Ya Ya...

Train up the kid is necessary, at least they also know how to respect ppl in future.. :D

sk 说...

我也是虾粉丝,多多不够。
很难得看你写中餐馆的点滴,uncle Lim 一定是很得你欢心。
丫丫的superman造型很有乡味,好可爱唷~

匿名 说...

那么可爱的丫丫,不管去到哪儿当然是主角呀!这个地方我虽然去了三次都还想去。我们每次都两或三对朋友一起去。吃的时候就能多尝试几样了。尤其像uncle lim的中餐。好羡慕丫丫不特黏某人。证明你们都很分工合作去照顾她。像我家的就超黏我,也因为从小我是唯一照顾者。搞到现在我也离不开她了。谁黏谁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P 不过我倒还没尝试过他家有名的spa。以后应该更难了,haiz~
*我可以要你这趟泰国游的行程表吗?主要想知道哪儿吃,哪儿买。再帮新家买些家居用品。不急,因为短期内我也上不了飞机了吧。最快也得等明年了。先谢谢你!

-kelly-

比比 说...

YY越来越可爱了,依然是圆嘟嘟的脸蛋,感觉很好捏啊!
很棒的亲子游,每次都看到YY很开心的和你们一起出游,相必她童年一定是充满快乐的回忆!

观珊 说...

那个"E" 字母的, 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