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Day 1-日】PLR一岛一​世界,夏日亲子游。

最近是有种迫不及待想写泰国游记的冲动,可是请相信我,最近的忙是连自己也快招架不住。别说处理照片写游记的事情,就连帮孩子预约体验Kindermusik的试堂都快忘了。(谢谢V妈你的文章起了提醒效果~)如果最近我有在你家留言的话,请珍惜呗~姐姐我都用手机手酸中打留言的呢~

比较安慰的是,之前囤下的合作文、游记是有数可计,应付半个月的发稿量不是问题。Dayana说我出游回来很积极在发文,实际情况大部分都是老早规划好的图文,配合指定上文时间按个输入键即可。包括以下这篇PLR亲子出游,大家久等了,Pangkor Laut Resort游记正式登场。

Pangkor Laut Resort的夏日亲子游,我决定以Day1-3的日夜活动来分类撰写。咱们先来上一堂关于Pangkor Laut这座私人岛屿的小百科,Pangkor Laut(绿中海)是马来西亚半岛西海岸一个面积只有300平方英亩的私人小岛,岛上只有一个度假村,属YTL集团旗下。  

当大家好奇Pangkor有着令人神往的私人岛屿度假胜地?谜底在于这座私人岛屿只开放给入住的顾客,用心照顾打理之下保持大自然之美,全岛面积300平方公尺,仍保留住一大片200万年的老雨林,碧海蓝天更不再话。

私人岛屿的假期很贵吗?No no no!别老以为乘搭私人游艇和享受私人岛屿的一切仅仅是富豪们的专利,Pangkor Laut Resort为国民提供了Resident Package(国民配套 ),到官网http://www.pangkorlautresort.com/packages/residents-package.htm即能查询和预订私人岛屿住宿详情。通过国民配套,马来西亚公民将能享受到更多优惠,包括快艇接送、豪华住宿和三餐服务,让你尽享尊崇礼遇。

我们此趟双人三天两夜配套预订价是RM2100(3岁以下儿童随行不收费),此价位属Garden Villa的住宿配套,Sea Villa和Spa Villa则是更贵等级的住宿。当然,富豪级的可直接考虑Suria and Purnama Suite或Pavarotti Suite。

Pangkor Laut Resort在红土坎码头外设立了接待处让旅客们进行登记(check in)和置放行李,员工们首先贴心为你送上饮料和毛巾,再来填妥基本资料,身心彻底放松的私人岛屿假期正式开始!





娘俩就是一副准备迎接碧海蓝天的装备,ready and go!!


员工们会自动把旅客的行李运上快艇,你大可潇洒登上快艇。太阳毒死了,加快脚步奔到快艇就是!!



看着海面上波光粼粼,度假心情和海面一样美丽。


穿上儿童版救生衣,有人开始入戏。以前觉得她的drama程度小菜一碟,渐长大渐盖不住真性情,青出于蓝,这才像我家养出来的孩子,work hard play hard。




短短的15-20分钟,Pangkor Laut已近在眼前,员工们顶着大太阳来迎接我们,辛苦啦!


Pangkor Laut 推行一岛一度假村,作为私人岛屿的它,一价全包的亲民价格。不像马尔地夫般遥远且高不可攀,美丽的热带海景是垂手可得。


我们先被带领到lobby去办理一些手续,工作人员顺道跟我们讲解私人岛屿的一些设施与活动。


完成了一些简略手续后,我们决定先去用个午餐,作为此行第一站。盛传PLR大部分餐厅的食物水准颇高,我很难做得到不抱着丝丝的期望去会一会吧?负责带领我们的工作人员相当热心,看abang抱着丫丫又扛相机包,是义不容辞接手我们的妈妈包,为PLR留下好印象的序幕。


午餐我们选在Royal Bay Beach Club,这间皇家海湾沙滩俱乐部是位于美丽的泳池旁,供应马来风味及西式餐点。持着国民配套的旅客,每人可从餐牌点一份主餐和前菜或甜品。



Tacos de Pescado,芒果有发挥前菜其开胃的成功,不错吃。


Roast Chicken,味道记不住了,印象中有80分以上。


Pangkor Tropical Pizza,能被分成8片的12吋薄饼,我们两个人加起来顶多能吃4片,丫丫有帮忙吃饼皮边边,谢谢出“口”相助咯!XD


Creme Brulee,hmmm~记不住味道,反正我有将它扫光光就是了。


我就是喜欢看你进入疯狂的状态,因为你的快乐是无价的!!



什么时候我居然沦为你的布景板了啊?!!



Royal Bay Beach Club的view轻易让我们进入holiday mood,视线上就是水连海,海连天的泳池美景。


饮饱吃醉去睡觉!!I mean郭丫丫,差不多时间让她歇个息,睡个午觉补补眠。从Royal Bay Beach Club步行到我们的别墅是有段小距离,所以我并不后悔当初一口拒绝升级的offer。早上抵达登记时,柜台人有提议让我们升级到Hill Villa的住宿,大概是因为weekday的关系才能遇上这种好康。

没有郭丫丫随行,这等好康肯定让我们眉开眼笑。就在我顾虑山路难行之际,柜台小姐爆出一句“山上有提防猴子的需要”,我马上就no no no,thank you so much!被攻击是小事,郭丫丫跟猴子差不多size,被捉进森林当泰山,我是要出动怎样的队伍来拯救她才好?!!虽然这特殊情况看似很渺茫,可是关于安全上的考量我通常是“电影型”。XD

这是我们选择入住林间小屋(Garden Villa),全部采别墅设计,既高级也隐密,别有一番宁静的体验。客房都设有调控式冷气、卫浴设备、小冰箱、室内保险箱、煮水器、吹风机、电话、24小时客房服务等等,该有的都有。




对着大自然美景的浸浴池,让你以最惬意的姿态慢慢享受这慵懒的假期。浸浴池在这3天2夜充分被利用着,单是郭丫丫本人每天至少玩上两遍,乐此不疲。


浸浴池旁还特别提供顶级香氛沐浴及泡澡海盐,让你随时都能来个DIY Spa。


天然泡澡海盐发挥极佳功效,放松肌肉以外,泡澡之后皮肤明显变细致嫩滑。郭丫丫每泡不到5分钟就会自己跑去捉一把海盐往水里撒,学得真快啊你!!:p


阳台前置放了休闲躺椅,好让人无时无刻都能享受日光浴。


Housekeeping为我们准备妥当的婴儿床,预订时给PLR特别发了一封电邮要求。


认真用心在探索新环境的小朋友,看来睡意是被新鲜事给盖过去了。



大爱这面落地全身镜,简直是我们拍全家福的好帮手。郭丫丫的连环拍表情是到位兼满分的!!


高脚屋呼应着海洋与悠闲的气氛,度假mode on。



大自然给予的静谧感,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仍在马来西亚。



整个下午我们干什么去呢?温馨泡亲子浴去~我是支持亲子浴的父母,没有太多特别原因,纯粹是一种幸福的生活互动。


Day 1下半场续~~~

**Pangkor Laut Resort游记配合Nikon赞助,特此刊登于7月份《吃风》杂志。巧合是,杂志本月份主题是瑞士(我也在写着没玩没了的瑞士游记XD),想将瑞士和PLR的资料都收在口袋,去买一本支持用心企划的编辑团队吧!

40 条评论:

Vivienne Tan 说...

头香!!

Vivienne Tan 说...

观望Pulau Pangkor许久,才知道原来它是一岛一度假村制。YTL的服务和设施都在水准之上,难怪从你口中尽是满满的享受。
在这样的怡人美景中跟家人渡过3天两夜肯定是难忘又甜蜜的回忆。不必升等的Garden Villa已经很享受了。
最后那张美背出镜有搏版位嫌疑噢~XD 哈哈,等你精彩的第二篇!

悠悠 说...

这篇的照片都是用P330拍的吗??很漂亮!!明天再留言。。。。

Red 说...

最后那张照片,我要看正面的!!!XD ((完全离题~~))

nicole 说...

读了…明天再留言!

Hayley 说...

没想到那里的住宿那么漂亮high class咧!不能了,我得开这篇给我的abang看了,哈哈!xD

Hayley 说...

没想到那里的住宿那么漂亮high class咧!不能了,我得开这篇给我的abang看了,哈哈!xD

Nelle Ling 说...

那句"Day 1 下半场续"恰好被安排在美女浴图照下方, 很玄喔~~~~~ 是指要来篇泡澡正面照的意思吗? (色 *O^) XXXDDDDD

VICKYE 说...

索妈,上个月我才预定3天2夜配套,但工作人员向我表示2岁以下的幼儿才免费,是他们出错了吗?还是起价了?

月亮 说...

丫丫每次出游都很hight哦
pangkor久闻大名
泡浴池享受大自然是人生一大享受啦

Kiko Chan 说...

Rm2100也很贵 pun不过如果我想 relax个三天两夜我会舍得哈哈哈…丫丫实在是太可爱了…看得出她坐船时脸上的兴奋…当然你也很漂亮…我也很期待你的泰国篇…

~珊姑娘~ 说...

凳子都坐烧了!来了来了~~~~~~~期待已久啊!!!!好喜欢!!!
YTL的resort不容置疑,我们是完全对他有信心的,所以最好口碑的PLR肯定在list中,不懂几时而已 xDDD
Resident’s package最值得了,你拿到的价钱很好啊,看来以后我们二带二还是weekday去好了!?! >_< (那时佟b铁定要加费了ish >_<)

坐speedboat过去那刻看起来还真的暴热一下~
我喜欢 YTL除了住宿环境,就是服务了!我真的觉得他们服务一级棒!看你们可以空手只有丫丫在身就懂。
Garden villa已经很好了!不upgrade也不是问题,这就是YTL啦哈哈!看丫丫勤力探索就知道很吸引她了哈哈哈!!可爱!

你们的午餐只放一人份?我觉得每个人一个前菜一个主餐一个甜点有点饱死人的feel,我们在CHR就被撑饱到好恐怖~

PLR真的很美!我觉得在那里真的会忘记身在本地的~ (我们这些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理念的人就是这样xD)

亲子浴照片很养眼,再性感点就更好xDDD (都说亲子浴照片了我还那么色做么!!)

Vachel 说...

感觉好像置身在国外似的度假岛屿,很悠闲宁静,在那里就完全放松,很赞!
服务周到,食物菜色看起来也好吃,这钱花得值得!

亲子浴照只有“影后”吗?唉哟不够看! :p

p/s 那时候的丫丫还是baby样,处在兴奋状态,可见而知,她也懂度假的意义哦,嘿嘿

@LIc3 s-h-i-h^s-h-i-h 说...

很漂亮的很享受呢!!!!

丫丫真的很配合你们的自拍照呢!!!

felicia chai 说...

真的很棒的奢华享受之旅
皇帝feel 我爱!
时间规划和写文都是你的大强项。
我喜欢看到最后一张,很温馨,很香。

leeanne 说...

很享受啊。。这地方不说真的会错觉自己身在Bali 或泰国呢。。
最重要看到员工的服务这么贴心,好享受放松!

sk 说...

单看渡假屋里的环境景色和设备,还有......美人妻和可爱丫丫的照片,你不说还真的会认为是在国外渡假屋。
pangkor 岛离我家乡距离大约一个小时多,以前都认为只是有钱人去玩的岛屿,看你所介绍的价位,依目前本地生活水准比较是不会很贵,要记下来,有机会要携带老的大的小的去玩。

Fionn Teoh 说...

我要去买一本支持下
呵呵
我们下一站就是去PLR呀.... 超期待的 :)

匿名 说...

Wow! Wow! Wow! told u earlier awaiting your Hua Hin post but after this Pangkor Island introduction i think i will need to spend RM first liao lo, then baru Thai baht lo...muahahahahaha....Ken will not like it, he might block me from visiting ur blog, gagagagaga....

From: Melisa Chan

..Viv..Vvn.. 说...

N年前曾经到过一次pulau pangkor,那时还没发展成这样,我那时候去时,印象中还是蛮ulu的,哈哈(都说n年前了)。。
看了你的文后,这度假岛屿被我收起来了,哈哈,谢谢你!
cuti cuti malaysia list又加入了一个景点。
照片都很美,看了照片完全被吸引进去了。
讲到亲子浴,从觉得儿子大了,比较不行和妈妈进行,所以最近都硬把儿子推给老公,硬要他们进行亲子浴,哈哈哈(我变态!)。。
希望之后有女娃加入,这样我可以继续享受亲子浴,hoho。

Eugein 说...

Vivi,恭喜头香!Pulau Pangkor和Pangkor Laut是不一样的岛屿,前者是主岛,也是公众人士也随意抵达。后者是被集团买下来的私人岛,只限入住顾客登入。我和丫丫任何时候都能搏出镜,需要靠“影后”这种招数?!!需要吗?!!你说你说~XD

悠悠,我会等你来留言!这篇90%是P330的作品,只有最后几张风景照是abang的D600。

红,你想太多了!付了我门票再说!!XDD

妮可,唷~你们几个是有约好包办我前四名留言吗?:p

Hayley,PLR的住宿是其次,令我留言最深刻印象是沙滩和食物,这两项有达到私人岛屿的水准。

Nelle,你以为出这招就能得逞吗?“影后”照仅限于这篇,下不为例了,记得要重复看个10次8次知道吗?XDD

Vickye,会不会是条规换了呢?其实在预订配套的T&C有注明随行孩子的年龄,你可以去查证一下。

Moon,有人怀疑我每次出游前都给丫丫灌了兴奋剂,硬要逼我吃了这只死猫~XDD

Kiko,跟其他私人岛屿比较的话,PLR的配套还是颇合理,至少不见得那么遥不可及,凡夫俗子也能享受是吧?泰国篇下个星期可能会穿插一篇。

Eugein 说...

珊,总算赶上你生产前上文,最久等那个是你,呵呵呵!我不是告诉过你在PLR看到不少孕妇去养胎吗?真的是个悠闲极致的岛屿,无所事事也觉得幸福。其实有儿童随行,应该是Garden Villa最适合,Spa Villa和Sea Villa就写明不接待儿童,前者怕打扰其他顾客,后者是担心孩子贪玩掉进海。

我们的午餐是两份(你眼花?),烤鸡和薄饼就是两份主餐了,然后前菜和甜品各自选一款。薄饼吃不完,完全是老外的分量。亲子浴是温馨的事,还想性感到什么程度去?!!

Vachel,配套包括三餐,所以登岛之后钱包可以收起来,除了做spa之外,没有其他花钱的地方。丫丫当时已经16个月了,是婴童的阶段,可以感受到我们是在度假的状态。

Alice,自拍对丫丫而言是生活一部分了,呵呵!

猫,最近丫丫一直要我跟她玩泡泡浴,不管是共浴还是助浴,都是一件甜蜜温馨的活动。PLR给我留下美丽的回忆,日后说不定会旧地重游。

Leeanne,所以我才说很多时候回过神来,原来这是马来西亚啊!!

SK,我们国家有不少迷人的度假胜地,平时顾着挖掘别人国家的美好,偏偏忘了美好就在身边。多谢YTL推出了国民配套服务,好让我们国人能以实惠的价位享受顶级的假期。

Fionn,是说~我还找到时间好好读你下龙湾的游记呢!!

Melisa,如果他band你上来魔鬼情诗,我就直接把行程表发给你,防不胜防,哈哈哈!!华欣文下个星期可能会插播一下,预告给你知道。

Vivien,Pulau Pangkor和Pangkor Laut是不一样的岛屿,它们是邻居,但前者是公共岛,后者是私人岛。我个人的想法是,小朋友在5岁之前进行亲子浴无所谓,过了这个年纪就需要正视这个情况,不管是不是同性。

nicole 说...

读着读着我自己好像holiday mood on了,海边度假没有shopping,尽是泡水赏风景,超级relax啊!
我那时还一度以为abang穿印度装去PLR,后来才发现原来背妈妈包的是工作人员 xD
我喜欢坐快艇的那系列照片,丫丫的表情好可爱
整篇的照片都是那台小nikon拍的哦?我去找找吃风杂志,support一下

TF 说...

YTL 的服務水準在本地五星級酒店來說算是做得挺不錯的. 我們在圖書館的懶人床睡了一個下午都沒來趕我們

我會喜歡 PLR 完全是圖它夠世外桃源, 不過近年來似乎有被旅行團佔據的傾向. 所以 PLR 才會在附近島嶼開發更為隱密的Pangkor Laut Estate 給更需要私隱的顧客.

PLR Resident Package 的餐點還真的超值得的 ... 我很喜歡它們家的早餐, 好吃到爆

YT 说...

带着老人或小孩就真的非常不建议住 Hill Villa。我去过 Pangkor Laut,我太喜欢那里了。无论是服务还是设施,风景还是食物都物超所值。

最后那张性感照,好!完美结束。

我喜欢小偶像大笑的样子,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呀!

TF 说...

typo =.= 是在同一個到開發更為隱密的 estate LOL

-纾莉- 说...

嘻嘻。。很巧的我也是前两天才upload PLR的照片在fb^^ (我门是5月中去的)
可是你的照片也把PLR拍得太美了吧,超美的~专业果然就是专业。。我太喜欢你的照片了。。

其实个人对PLR这个岛最深刻的印象是它的食物和轻松悠闲的环境,当然还有我家言言那开朗的笑脸~ 老公说的-国内豪华团久久一次半次oklar~ 再看到女儿这么开心,值得^^ (其实我还是觉得真的有点贵咯~)

加油!加油!超超超超期待你的续篇咧~^^

倩倩 说...

我昨天有买杂志,然后看到你的文章了。。。不过还没有看完。。哈哈。。。

Eugein 说...

妮可,哇哈哈哈~你怎么会以为我家abang可以去到这么疯癫的状态呢?笑死我的留言!!嗯,这篇有90%都是那台Nikon P330的作品,我颇满意它的功能,尤其是夜间拍摄。

TF,你干嘛在人家图书馆睡觉啊?你应该选择沙滩椅对着sea view入睡嘛!!Pangkor Laut Estate太高档了,只有皇室人员或名人才需要到这种既高私隐度又奢华的住宿。认同你,PLR的早餐时光太值得怀念,连roti canai也做得超高的水准。

YT,期间我们放弃了娃娃车,直接抱着丫丫步行山路,主要小径也是偶尔有车辆行驶,不太适合让孩子自己走。整体而言,我觉得跟价位是成正比,令人满意的何止是食物和服务,私人沙滩也是其中的卖点。你的偶像准备走谐星路线!!

纾莉,我们是3月份去PLR,刚好当时全城烟雾弥漫,逃出来呼吸新鲜空气。这次大部分照片都不是专业机拍摄,而且几乎都是我掌镜,是说~我的拍摄技巧有大跃进是吧?谢谢!

对对对,看见孩子无价的笑容,什么都值得!丫丫在沙滩简直玩回本,是硬被我们拖着去洗澡才能离开现场。因为这次的经验,所以我经常都在物色不错的岛屿假期,希望让丫丫快乐地接触大自然。

倩倩,谢谢捧场和支持!!

Nikki Fan 说...

哈哈,读到你写丫丫被猴子捉去当泰山时,笑翻了!知道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就莫名被你写到有想象空间的画面。你除了对安全意识产生“电影型”,连写文也不知不觉掉入“电影世界”中。

期待续篇就是。^_^

..Viv..Vvn.. 说...

原来如此,是我搞错了,原来它们不一样,哈哈。

观珊 说...

哦,有我的名^^
这躺小美有去吗?结果,有上游艇吗?

Zihang 说...

美人(丫丫)美景!赞!照片拍出来很好看~!
看来这个YTL 的服务不错!有机会要去享受一下~

Joyce Mong 说...


每一张图片都拍得很漂亮,是你被赞助那相机拍的吗?效果也太好。
pangkor laut我没有去过~~很漂亮~~~你第一篇就给予了高评价,看了这一趟的游记会很精彩。
连食物都很迷人.....你这一篇是专引人......
最后那张母女露背照是要杀死 多少少男少女?不要这样,母女一起引人犯罪,这样,好吗?xD

Lek 说...

我要把这个放进去口袋名单!发现马来西亚度假其实也不便宜。有时候还贵过出国叻!

不过这个地方,看那些漂亮的照片,觉得很值得。这个时候看食物照片,真的是折磨啊!!!

住宿看起来也不错!最后那张照片,你胜出了!

pei wen A 说...

Waiting so longggg...finally~hehe. .

like your family photo. .really can feel u all are enjoyed...esp Anya...I think she is trying explore. .

agreed v u about took bath v kid. .one hand can let know d "structure of body" :p another hand can enjoy v them d moments. . Keep on~~

悠悠 说...

我来了:)

最后一张美照是这篇的大重点??!!哈哈!太好看了!

看来这里四周的环境非常有水准,以这样的花费来享受3天2夜的豪华休闲游绝对值得!

P330拍摄出来的效果真的很好!我之前物色相机的时候有考虑这款,网上的价钱非常吸引人。但是过后老公比较了Spec后我们还是选了Panasonic型号。。。

菲stephy 说...

好漂亮的香肩啊,呵呵~
最近赫然发现其实马来西亚也有不少休闲好去处,而且都蛮有水准的说。
看到丫丫无邪的笑容真让人开心啊!

Choi Yen 说...

PLR一直是在我的口袋名单里,但那令人咋舌的价钱不是说走就走 :(

Shin 说...

才看第一篇,就有衝動想立刻去訂酒店!!!景美服務好,真的好有國外海邊度假的感覺啊~(我還也真的跑去PLR網頁check價錢 XD)

還有,我懷疑根本就是那個服務生自己想趁機背cipu媽媽包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