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7月9日星期三

【Day 2-日】PLR一岛一​世界,夏日亲子游。


早晨阳光透过窗棂洒满房间,在阵阵飘来的大自然香及啾啾的鸟叫声中自然苏醒。远离尘嚣的假期不需要太长,短暂的拥有就能让人心满意足。

早餐是出游最期待的环节,特别是TF和YT之前曾激赞PLR的早餐,我是带着满怀热切期待的心情去迎接我们在岛屿上的第一个早餐。

Feast Village是吉隆坡Starhill Gallery的地下美食街,也是吉隆坡高级餐厅集中区。在PangkorLaut Resort的Feast Village同样是他们旗下所经营,每天提供自助早餐,最大的卖点是我们可自选新鲜水果来一杯现榨美味的果汁。


新鲜水果任你选,现榨果汁无限供应,超有诚意。


早晨来杯现榨果汁,排毒又舒畅。


面包区的选择相当丰盛,中式、西式和 马来式的早餐任君选择,重点是食物吃起来是新鲜的。


港式肠粉,每一口都吃出真材实料。


现点现做的印度煎饼(Roti Canai),香脆程度无法言喻,让我俩至今仍在讨论着它的销魂口感。


同样是现点现炒的面食,淀粉质早餐是亚洲人最爱。


香蕉叶包裹着的是辣死你妈,这碟碳水化合物是我家abang,看来有人要豁出去了!!


用餐时间最认真,专注力100分。


可以暂时放下你的演绎魂吗?XD


早餐后我们是如火如荼的准备沙滩装备,今天打算到PLR其中主要的海滩Emereald Bay去堆沙玩水晒太阳。这也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迫不及待想知道丫丫第一次体验沙滩的心情。


回到房间领了装备火速出发到有着“世界十大著名沙滩之一”名誉的Emereald Bay去。由于路程有段距离,步行绝对不可能,估计走过去也是时候看日落了?XD我们到lobby等候接驳车接送,司机会记录我们的房号,确定当天有把我们载回目的地。

PLR的保安做得挺周到,在红土坎码头接待处登记时就先帮我们一家三口拍照,以防在岛屿上遇到任何意外或失踪事故,可以凭照片寻人。上下接驳车都需要报告房号作为行踪记录,充分表现私人岛屿的保安重视度。


PangkorLaut有三个主要的海滩,Emereald Bay、Royal Bay以及Coral Bay。位于岛上西侧的Emereald Bay是隐密的弄潮去处,也是眺望海上落日的绝佳地点。(但是我们错过了日落,主要是索妈去做spa,孩子去午睡的行程占去整个午后。)



树荫下的沙滩椅,来一杯冰凉的饮料,看看书或舒服睡场觉,简直就是人生一大悠闲事。


当我们甫抵达Emereald Bay选好位置,员工就马上为我们的沙滩椅铺上毛巾。


并且送上冰冻的饮用水,其中一支是用在郭丫丫脸上,作为沙子冲洗用途。


每间客房都会提供的藤篮子,方便旅客出外使用。


连拖鞋也一样准备周到,度假村贴心的服务让我把带去的凉鞋们都晾在房里。


Emereald Bay踩下去就是细如糖分的沙质,私人海滩安全之余,也非常干净,可以安心让小孩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



丫丫的第一次沙滩体验并没有所谓的心理障碍,不见她的小心翼翼和扭扭捏捏,直接坐下是大喇喇捉起沙子放胆玩。我常说她是一个藏着男孩魂的女孩,样子娇气,性格是毫不掩饰。



当时我还估计她需要些时间才能放下戒心接受沙子,想不到她接触之后就直接把双腿埋进沙堆里,好样的!



陪孩子玩沙是件十分乐趣的事情,藉此让孩子感受土地的温暖,沙子的细柔,体验城市没有的大自然。



炎炎的夏日,逃离了烟雾,此情此景是特别特别幸福,尤其望着眼前这位专心在玩沙的女孩。


沙滩唯一自拍的全家福,主角不多想要领情就是~>_<


怕晒的妈妈为了孩子是不顾一切,看她兴奋的小脸,自己心里也升起一种温馨的感觉。职业妈妈一般有个“通病”,会把短暂的亲子相处视为当下最最最珍贵时光。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写在这张小脸纯真的表情,唤醒我们沉睡的赤子之心,也唤醒我当妈妈的温柔。谢谢你,孩子~



沙子对丫丫火速产生“非常效应”,疯狂程度我不多描述,照片会说话,小沙人可是她自己的杰作。


咱们一家人在Emereald Bay度过了愉快半天时光,简单接触大自然的目的达成。目前为止,我都没带丫丫帮衬需要买票的室内游乐园(我妹私下倒是带了两三次),我主张以大自然为伸展和探索的学习管道,真要花钱的话我会优先考虑Kindermusik那种有学习玩乐兼具的地方。

没有太多时间DIY游戏给孩子,自己的创意也是三脚猫功夫,上不了台面,但我能保证每个星期至少带她溜一次公园或泳池(除了她生病的时候)。让她奔让她跑让她流一身畅快的汗,身体抵抗力也会比较好。


这样频频来回洗净孩子身上脸上的沙子是件体力活,我承认也是一种享受,天伦之乐,不言而喻。



这段溺水戏码是想怎样?!XD(郭丫丫想往水里游,她爸只好拼命制止,因为海水会咸到让她睁不了眼睛。)


Pangkor Laut有名绿中海,看那碧绿的水面,名字大概这样而来。


乐不思蜀总要结束,接近3个小时的沙滩乐,郭丫丫绝没要离开的意思。她是硬硬被我们抱着离开现场,在公共淋浴室内试着三番四次想挣脱回去当小沙人。那一刻,我就开始默默计划着下一场沙滩之行。

午餐直接在Emereald Bay的Chapman’s Bar解决,这间餐厅是以闻名遐迩的英国上校Freddy Spencer Chapman而命名。提供亚洲餐食为主,其中传统沙嗲和鸭腿面最为驰名。


干杯!为我忙了一个早上的体力活干杯!!总算可以喝口水歇个息~:p


某人不爽归不爽,绝对不会跟食物斗气,那副死蛇懒鳝的坐姿被我瞪了好久,她依然我行我素。


招牌Satay,火候还行,估计不是炭火烤出来是差不多了,但是味道恰当美味。


Chef Ho’s Chicken Chop,这碟分量很有诚意,类似海南鸡扒的口感,薯条也给到很豪,有预感吃不完,太撑了!


驰名的Braised Duck Noodles,就是中式的做法,清香滋味汤头好喝,可是面条略嫌有碱水味。


最后少不了甜品,Chocolate Brownie~热情的气候将雪糕都融化了,害我们手忙脚乱要尽快解决掉。


这一篇的照片差不多,是说当天的行程我觉得需要额外开篇写PLR的Spa和岛屿上其余的设施与活动。所以在【Day 2-夜】上文之前会额外插播番外篇,特此预告。

33 条评论:

carcarkeh 说...

ding dong ~

carcarkeh 说...

这家酒店很贴切哦,丫丫似乎很enjoy ~~
我喜欢大自然的旅程,以前我小时候都是在Kampung成长,可以摸到沙,看到树到现在我才觉得这些可贵。哈哈
难得的亲子游真的给予大家最好的时光。

Hayley 说...

他们的早餐真的很多选择,就像你说的,有够诚意!

而且还provide藤篮子和拖鞋,真的big thumbs up!

你的小沙人很可爱!我也很想带aden去沙滩玩沙,嘻嘻~

Hayley 说...

他们的早餐真的很多选择,就像你说的,有够诚意!

而且还provide藤篮子和拖鞋,真的big thumbs up!

你的小沙人很可爱!我也很想带aden去沙滩玩沙,嘻嘻~

Vivienne Tan 说...

头香!!明天继续留言。

Vivienne Tan 说...

啊, 太迟迟迟

Lek 说...

他们的食物都很有诚意!早餐和午餐看的我很饿!
而且服务真的很贴心!什么都为你想好了!放了妈真的可以为了孩子跑去晒太阳!举手举脚同意!!!
虽然我现在每天跟小胖相对。但是他开怀大笑的时刻对我而言还是很珍贵的。
PLR给你这么写啊写的,我好想去……!

粉红猪 说...

好喜欢穿着泳装的YY,好可爱啊~
瞬间变身小沙人也几可怕下。。。:P

格莱蒂斯 说...

我们也很喜欢这种三餐都可以在resort里解决的旅游方式。这篇绝对适合我们,先把 PRL 记着有机会就来,谢谢分享噢 :)

Kiko Chan 说...

服务超级好的啊。。丫丫是怎样弄到连头发都会那么多沙哈哈哈哈。。我还真的无法想象(╯▽╰)

..Viv..Vvn.. 说...

这resort真的服务很周到,连篮子拖鞋都准备好,起初看上一张房内的合照,我还以为篮子包是你的,哈哈。原来resort还替客人准备好篮子,真的很贴心。
那个早餐很诱人,我喜欢吃酒店早餐buffet,可是不是每间酒店的都满意,这家真的很不错,多选择还有现榨自选果汁,很爽。。
丫丫完全对沙子没有抗拒!好好哦!
记得小包第一次去沙滩是哭到~~~~~~~~~~周围的人都看过来以为我们虐待孩子,他整个是全身僵硬的,完全不敢动,结果我们只是逗留半小时就离开了,亏我还准备了一堆挖沙工具。
丫丫还可以玩上三小时不肯离开,真的很好!虽然之后是很不甘愿的抱离场,哈哈。
头发沾到那么多沙子,会不会很难洗啊?有时候带点心兄弟去海边,之后沙子会粘到头皮,要很仔细检查,因为水冲不掉,需要用指甲刮掉。
哦~还是沙子比较粉幼,所以可以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XD

..Viv..Vvn.. 说...

走!

Vachel 说...

第一次玩沙的女孩,看来她很爱,不然怎么把自己变成小沙人了,呵呵
都市人能接触大自然的机会较少,所以现在的孩童的童年都是电子产品。反而是我们乡村长大的,长大后,依然爱往大自然奔跑~

PLR的服务一流贴心,海洋碧绿更让人恨不得奔到那里度假去!

leeanne 说...

这酒店真的太服务周到了。。
好舒服啊!!
YY 的小沙人好放得开啊~

食物全部都很不错,分量都很有诚意呢!

你这PLR 每一篇我都读到很爽!!

@LIc3 s-h-i-h^s-h-i-h 说...

那个玩沙亲子乐,我很喜欢那几张照片呢!!!

丫丫很可爱呢,不怕玩沙呢!!!!

~珊姑娘~ 说...

PLR的早餐真的好丰富!!而且都好吸引下~
午餐份量不少。总之这样三餐都在resort内搞定的我很喜欢!一进去就是皇室享受了~
喜欢他们的服务亲切一流,那个还拍照作记录的是有夸张哈哈但是却充分表现他们对住客的保安重视~
那个拖鞋及藤篮包跟TJ的一样,还记得那时很多朋友还误会我与阿A特意买了姐妹包过去那里哈哈哈!!xD

Emereald bay原来那么远哦~有车坐无所谓哈哈!所以告知他们几点要回还是他们在那里等待?

丫丫的沙滩初体验就在私人沙滩细幼的白沙堆中,噗~看你以后要怎样,只能maintain or升级xDDD 那有好多借口去私人岛屿xD
我喜欢小孩子喜欢大自然,很多小孩难免会害怕踩在沙粒上的感觉(kua),我们家的都不需要时间适应还非常enjoy哈哈!丫丫更强,玩到整头都是沙xD 她的手这么长么?!好可爱哈哈!

亲子时光特温馨我特珍惜,管他太阳晒不晒猛不猛,我觉得孩子的魔力真的好强大,大到我们可以放开一切~
自家DIY玩意儿我说职业妈妈时间有限,能做是好,做不到的我会选择直接买个适合她玩的学习玩意,更快(因为他妈手艺有限xD)。
平日的户外亲子时光更是珍贵,可惜这几天又是烟霾袭击!(刚好这个月也没得早回家xD)

喜欢你们母女的沙滩亲子时光照,果然我这里是父子照多,你们是母女照居多xD (有人露背好性感哦~)
好啦,看着看着,又想立刻去PLR了!度假真好!

TF 说...

我是走去 Emerald Bay 的欸 XD!! 沿途還有 shuttle bus 停下來問我們要不要上車 lol 沒有很遠, 30分鐘左右應該可以到 (我們走山路應該有比較遠)

我們在 Emerald Bay 耗一整天, 從中午到日落, 曬到實在夠爽. 那個冰水可以一直 refill 的, Chapman Bar 的員工有來巡看我們喝完了又送三只

呵呵呵, 私人島嶼本地不少, 不過還是以有 Resident Package 的 PLR 最划算. 我等著你一一去玩 LOL

悠悠 说...

早餐非常的有诚意,不管中餐西餐本土餐感觉上都做得很好!拿了配套真的可以完全不用烦吃的,就是怕肚子装不进而已XD

丫丫非常的豪迈,完全不抗拒直接玩起沙子,好棒!!看她多享受在沙堆里玩乐!

我也喜欢让小孩接触大自然,到公园跑跑和游泳都是很不错的户外活动!

Vivienne Tan 说...

你那顶欧式遮阳帽让我一直有贵夫人出巡的错觉, 哈哈!! 我喜欢你罩衫配泳装的造型, 青春有活力。丫丫的那张泥人照很经典, 日后长大后再看一定勾起很多有趣回忆。不怕沙子的孩子很好, 适合多带她出来玩了!!
这resort贴心一百, 连拍照这点都做到了, 赞。我真的好想去啊!! 提供藤篮子让我想起那时巴厘岛度假村也有此服务, 让我觉得赞赞赞。本地也有如此水准的度假村, 我们真该好好cuti cuti malaysia并为它发扬光大。

观珊 说...

YY 的肚腩,好亲切噢!!XD XD XD 我家也有。
RM2000++ 的旅费,看了这么多的服务,有值!
那个不爽之婴赖在椅子上的,可以不要那么诙谐吗??!!
其实,我很blur 下,这个是早已经去的pangkor laut,我以为是近期的出游。

YT 说...

PLR 早餐很有诚意。其实在那里真的就只是放空,所以如果有好吃的早餐让我打发早上的时间,绝对会大加分。

我去的时候是艳阳天,那个太阳拍照真的很漂亮,但是要我在烈日下暴晒我就不太愿意。所以我其实就是意思意思去“下下海”然后就躲在树荫下了。风景很迷人,绝对没有想到国内也有如此明媚干净的沙滩。

我太喜欢他们家的藤篮了!可惜不能带回家。

Eugein 说...

卡卡,我们在钢骨水泥长大的孩子,顶多到公园去爬滑梯玩捉迷藏,体验大自然反而需要刻意安排。我喜欢大自然的户外亲子活动,开拓孩子的感官学习。

Hayley,PLR的早餐有让我们惊艳,很喜欢就是了!!玩沙是“创造性”游戏,我喜欢看着孩子专心玩沙的神情,仿佛世界最吸引的就是眼前这一撮撮捉不牢的沙粒。

Lek,你现在看什么都应该觉得好吃,哈哈哈!!坚持住啊~瘦身之路本来就不好走。等亲子馆赚到钱,马上订购PLR的配套奖励自己,这个目标有意思吧!!

粉红猪,提起丫丫的泳衣~唉!被我留在PLR,我实在多不住它!!T_T

格莱蒂斯,拿了配套不仅仅划算,也解决用餐的烦恼。其实每餐我们餐后收到账单都会大呼配套买对了,平均一餐买单是两三百马币,自己掏钱就牙痛。

Kiko,丫丫自己把沙抹到脸上和头上去,她觉得这样新奇又好玩。:p

Vivian,篮子和拖鞋这点有看出PLR的贴心,难怪经营快20年,好口碑是持之以恒。真的!我也认为不是每家酒店的buffet早餐有水准,有些还会吃到不新鲜的面包,PLR我是打90分以上。

丫丫对沙子简直“相逢恨晚”,你看之后被我们拖走那副心有不甘表情,就知道她多么爱沙子。哈哈哈!小孩发烂渣起来绝对让人措手不及,别人以为你是后母在欺负前妻孩子~XDD可能是PLR的沙质很粉很细,所以她脸上和头上的沙子冲个水就马上恢复“人样”~XDD

Moon.W 说...

说真的,你索/ 打扮漂亮是as usual 的。可是这篇我看的不是你(好坦白,哈哈!)
郭丫丫这张小沙人的照片实在太让人印象深刻啦~我把整篇的焦点都放在她身上。
丫丫,你很型!赞!

Joyce Mong 说...

鲜榨的果汁很吸引人,更吸引人的是无止境地供应,对爱喝果汁的人来说简直是天堂!我要去!!
早餐会不会太过分了,比我们自己在家里吃还来得丰盛,而且给你说到很好吃~~~~~~~~

郭丫丫在沙滩化身成了小沙人,不过还是那个可爱的笑沙人。可以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接触大自然,单是这一点,你这个职业妈妈就已经满分。=)
丫丫抢你风头的这一篇我想你也甘愿了,女儿比自己风头来得劲!xD 不过无所谓,上一篇的豹纹系列专属你一人。xD

nicole 说...

早上来杯蔬果汁是我爱的,可是很懒惰去做。酒店的食物看起来很有诚意,有时候出游看到酒店的早餐摆设很随便,感觉自己像牢犯,First world酒店就是给我那种感觉。试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要吃那里的早餐了。
我还以为藤篮是你的私家货,这酒店真的好好好贴心。你们自拍的全家福你好瘦,美哦!
丫丫玩沙子好认真,小龙第一次玩沙是一脸觉得沙子好geli的样子。

Eugein 说...

Vachel,先别说科技品,单是电视宝宝就几乎每家有一个。当父母的不能懒,也不能经常以忙碌当借口,必须要抽时间给予孩子有接触大自然的机会。我以培育一个性情开朗,热爱大自然的淘气孩子为目标,我知道目标清晰,态度自然就更明确。

Leeanne,谢谢你喜欢我的PLR文章,虽然说配合杂志写游记,可是我私心保留了部分精彩照片给魔鬼情诗的读者,疼你们啊!!XD

Alice,她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是怕苍蝇~>_<

珊,你的留言又是创记录了!!!早餐丰富也算了,美味才叫人给力!!那个拍照作为check in记录的手续,我当时又楞了一下,回过神才觉得这样的酒店在安全措施上有负责任。拖鞋和藤篮包被误会约好的?哈哈哈!!我喜欢他们的藤篮包,好用又耐操,第一次想买酒店的东西回去当纪念品~XDD

看到你写丫丫手长,我还想了一些你的意思,噢~~明白!应该不关长短的事,玩起来就是很自然。我们的冒险精神是远远不及小孩们,所谓初生之犊不怕虎就是这样而来。亲子时光太珍贵,尤其是出游的亲子相处,我不喜欢被打扰,说好陪她就要全心全意对孩子。

这几天的烟雾超可恶,害我患上眼睛发炎症,现在不能戴隐形眼睛也不能化妆,要墨镜随身才能出门!!T_T

TF,沿着山路步行也是种乐趣,但是我们身上的“包袱”很多,不计相机包和妈妈包,单单一个郭丫丫就是一包米重量,步行这么浪漫的活动~留给你这种追逐悠闲的人去干好了!XD

悠悠,你家小慷有珍珠鸡当宠物,算是生态教学,我羡慕。丫丫身上能看到外向、豪迈、野性、不羁等等的形容词,跟她娇滴滴的样子颇有出入。:p

Vivi,贵妇人出巡,所以要去私人岛屿,哈哈哈!!这样的故事编得很流畅。XD丫丫小沙人的照片堪称是16个月时的精选照,感谢她给我们生活带来不少乐趣。我大力推荐大家来个3天2的PLR亲子游,吃喝玩乐悠闲全概括,不费心计划行程。

V妈,丫丫现在的肚腩更严重,6-7个月身孕这样,看不到所谓的腰身!!整体上以服务、饮食、环境和景色点评,配套的价位颇合理。至少我觉得A级的价位就给你A级的享受,再加上小孩在某个年龄以下不另收费。对啊!!这是今年3月份的pangkor laut,800年后的现在才上文~XD

mio mio 说...

好棒的旅程,宝宝很爱玩沙哦。。满身都是了,对于我们都很珍惜和宝宝的时刻吧。。。食物好好吃哦。看着都流口水了

sk 说...

看了食物篇,真的真的不用特意飞去外国海边渡假了,这样的行程超值得咯!

看到丫丫圆滚滚的小肚了,好可爱唷~ 我就是喜欢小girl girl有个可爱的小肚腩。

海边沙子是最难清洗的,会很黏身,到底要怎么样清洗她身上的沙子呀??!!玩到太豪爽了,果然是女中豪杰。

好欢乐的一篇亲子文

pei wen A 说...

I like this~Sand is a toy!The less a toy does the more a child learn.

Sand is such a great sensory toy for kids as they explore their sense of touch and play and discover the wonderful texture of sand! please keep on mummy...you have done a good job for 丫丫.

Phoebian 说...

看到印度煎饼的照片就想到我好像好久没吃了,突然想吃,呵呵。

还有就是!丫丫很可爱!!:D

伊芙 Eve 说...

我喜欢你的打扮!
而且我觉得酒店很不错呢!还准备藤篮子,我还以为是你自己的!

这样的亲子游不错哦,小孩可以玩乐,妈妈可以做spa,爸爸可以好好拍照!!爽!

菲stephy 说...

好喜欢丫丫的小肚腩!!
小孩子接触大自然是最好的教材。
偶尔来个这样的轻旅行其实也很享受~
我要旅行!!

Ng Choi Yen 说...

够力!沙子都没弄到眼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