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年饼@ 芝麻鸡丝饼/泡泡玉米脆片

结束度假回来的半月后月就让我忙个人仰马翻!!!

工作的截稿期又火烧眉睫、撰写公司全年评估表、办年货、布置家居、新年聚餐。。。还碰上我第一年说做年饼,结果就忙到一头烟。

我忘了自己不是家庭主妇,也高估了自己的小宇宙很强。殊不知这半个月每天下班都差不多处于虚脱的状况,年饼的活唯有留到周五-周六-周日这三天来忙死自己。

周末日醒来后就机械化地开粉、搓面团、进烤炉、收饼干,一直忙到晚餐时间。经过轮番忙碌,周末日再度处于虚脱的状况。我到底在坚持什么?市面上有太多包装精美又不贵的饼干礼篮,随便挑都让收礼者很开心。

其实,我坚持的就是一份心意和付出,即使再累,一年也只有一次,我喜欢用我的方式来回馈。


芝麻鸡丝饼

材料:
A)
牛油 100g
糖粉 80g

B)
A蛋黄 1粒
牛奶 20g

C)
低粉 225g
苏打粉 1/4tsp

D)
鸡丝 85g

E)
装饰:
芝麻
打散蛋白

做法:
1)将A搅拌至松发,加入B搅拌至均匀。
2)材料C混匀,过筛。把鸡丝加入混和,再加入步骤(1)轻拌成团。
3)将面团分成小团,搓成圆球。沾上蛋白和芝麻,然后放在烤盘上用叉子压扁。
4)放入预热烤箱150°-15分钟。(温度视个人烤箱)
5)放凉后收入容器保存。


口感:香口的鸡丝+芝麻是非常match,出炉后隔天口感很酥脆。

难度:难度不大,仅有沾上蛋白和芝麻的过程略算小麻烦。

美味度:****

温馨小提醒:面团搓成圆球沾上蛋白和芝麻后要马上用叉子压扁,不然蛋白硬了压扁的动作就有难度了。


泡泡玉米脆片

材料:
牛油 ----60g
黄糖 --- 2大匙
蜜糖 --- 2.5大匙
玉米片 ---110g
泡泡米 ---30g
巧克力米 --- 适量
小纸杯 --- 适量

做法:
1)牛油和黄糖隔水煮溶,加入蜜糖搅均。
2)加入泡泡米和玉米片拌均。
3)盛入小纸杯内,撒上巧克力米。
4)120度,烘烤5分钟左右至金黄色即可。




口感:超级好吃,会让人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我泡剧时不自觉就吃了半罐,OMG!)

难度:一点难度也没有,材料和步骤简单到想笑!!

美味度:*****

温馨小提醒:玉米片要尽量压碎,这样盛入小纸杯时才比较紧密,不容易松散。

7 条评论:

YT 说...

我要试试看第二道!!!好想很简单。呵呵。没有挑战性的比较适合我这种人。

Eugein 说...

等我明天再放第二轮年饼食谱,其中一款也是用玉米片为材料。这样你就可以用同一款材料做两种饼干了~^^

太后丽 说...

我也是不知在忙什么累什么? 12月没上班时又不甘愿弄...等到开工了生病了新年要来了才拿自己来搞=_="

不过一切的一切在看到成果后又什么辛苦都值得了:D

homegirl 说...

难得你兴致勃勃,有可以po上来嘛~加油咯。。

匿名 说...

糖粉是磨幼的白糖?
泡泡米是什么?

可以放很久吗?

Ran

Eugein 说...

小丽,我知道自己忙什么累什么,只恨功夫太多时间太少。

念慈,经过这次试验后,明年就算要做年饼也要减量,真的好累好累啊!!!

Eugein 说...

Ran,泡泡米就是“米饼”,通常别人会加入花生和糖浆做成一块块的小吃。你去材料店就能找到散装的泡泡米,应该可以放蛮长时间的。

糖粉也叫糖霜,像粉末般细,你看包装上写icing sugar就对了,超市可以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