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百年古城邂逅:洞里萨湖水上人家

柬埔寨暹粒省其中一个景点就是搭船到洞里萨湖看水上人家的生活。司机把我们载到码头,9人共搭一艘叫价70美金的船出发到洞里萨湖去,全程是1小时。回程实在太累了,我们统统在船上睡了个午觉。

洞里萨湖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渔获量之丰富,不仅源源不断供应全柬埔寨人民食用,亦可外销。


湖边除了住了不少水上人家,还有寺庙、学校、邮局等等,犹如个小市镇。



湖上常看到有人划船做买卖,出售日常用品、衣服、水果、食物等等。


湖上到处可见水上人家的小孩们赤裸身体嬉水,他们虽贫苦却自足地快乐,是城市人向往的那片心灵净土。





我们挑在一户水上人家的家中吃午饭,顺便可以参观他们的居住环境。


主人家在忙碌为我们打点午饭,他们都生材起火煮食,用炭炊事在城市已很难得一见,何况是用材炊事。传统之余,还溢着部落的气息。



两层式的水上屋子,分别是大厅、厨房、睡房等区别。每天爬上爬下应该很劳动吧?


我也不忘爬下去见识见识(其实是听说低层比较凉快,所以才动身下去乘凉。嘿~)


我们开餐的地方算是水上人家招待贵宾最豪华之处,变赏湖上景色边吃午饭,视觉和味觉两大享受。


这些鱼虾都是就地取材,看似平凡入口却惊喜连连。柬埔寨给我其中最大惊喜就是食物很美味,虽然自己不算周游列国,但也有机会品尝不少国外美食。目前为止,柬埔寨菜竟然是我的榜首。我们逗留的4天中,几乎对所有食物都赞不绝口。就算只是一碗平凡不过的牛肉汤果条都做的如此出色。

4 条评论:

meng 说...

is restourant ah?

Eugein 说...

一半一半啦!楼下卖杂货,楼上可以招呼几围桌。

meng 说...

ooi, when u guyz go shopping at Bangkok? i wanna go....

Eugein 说...

我们下个团体旅程目标应该会是在澳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