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6年6月6日星期一

【周末溜娃记】Finding Dory + Menya Miyabi北海道拉面

这篇新鲜滚热辣插队上文,主要是Finding Dory的活动到下个星期(19/06)就结束,想说快快手分享给各位家里有Nemo Fans的孩子家长们。
 
学校假期商场节目多,那天工作经过Sunway Pyramid商场Blue Concourse变成了海底世界。看来是电影Finding Dory趁着两周学校假期提前造势,打造了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参与。
 
我回家就给了郭丫丫周末三大选择,Mid Valley的愤怒鸟家、Sunway PyramidFinding Dory海底世界以及IPC的气球主题展。她很巧妙地回答我说不如去了Finding Dory再去找愤怒鸟,是真的当她娘我超人体力吧?
 
陪着她趴趴走不是问题,只是开斋节前夕商场都是挤满人,尤其是进入停车场我就很头痛。三选一之下,她跟Nemo的感情比较深,Sunway Pyramid胜出!!
 
 
Blue Concourse现场除了布置成海底世界,也划出三个区域让小朋友们参与。只要完成三项游戏得到盖章就能到柜台获取免费的Finding Dory贴纸书,结果人潮出奇少,游戏也不怎么需要排队,丫丫连续玩了两圈,贴纸书也拿了两本。
 
 
比起之前在同一个场地举办的monster inc活动,Finding Dory活动的人潮明显少去一半再一半,这是周末的商场吗?!!

 
走入迷宫拯救Dory游戏,工作人员在迷宫四处藏起了Dory板,小朋友只需要在限定时间拯救出笨鱼Dory即算完成任务,非常简单的游戏~

 
Finding Dory成功!!

 
最近迷上任何跟公主有关的东西,公主裙是其中一项,再来就是公主皇冠和仙女棒。最严重时期她自称为Princess Annya,幸亏她同时也喊我Princess Eugein,偶像妈妈地位屹立不倒!

 
第二圈让papa陪着她进入迷宫,也是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任务,一脸满足感!

 
接着就是拯救海洋游戏,拿着鱼竿钓起海洋里的垃圾(塑胶袋、宝特瓶、保丽龙等等),跟迷宫游戏一样简单直接。


同时间也借着机会教育孩子要爱护海洋,随意扔东西到海里是会破坏海洋生态。

 
第二圈同样派papa上场,完全放手让她尝试钓“垃圾”XDD


 
来到最后的游戏是彩色活动,任意挑选电影里头的角色图案,乖乖彩完色就能获得盖章。NemoDory的图案不晓得是被人彩完,还是现场只提供配角彩色图。

 
Finding Dory的活动大概就是这些,入场和玩游戏都是免费,而且完成任务还能获得贴纸书。另外现场也有售卖电影周边产品,是toyrus联名推出的商品。

 
最美的时光,一家三口简简单单腻在一块。我这两年多一直活在重聚分离再重聚的日子,一家人整整齐齐相处的时光显得无限珍贵。我想我再多等等,就能迎来真正重聚的幸福。

 
结束了Finding Dory,我提议到刚开业不足一周的Menya Miyabi吃北海道拉面。先别说我刚刚从北海道回来,就说Finding Dory前一天我借工事之名已经到过Menya Miyabi进行试吃活动。星期五试吃完毕说了会回头,是想不到这回头会在短短24小时内发生。

 
Menya Miyabi Hokkaido Ramen的正确位置不在Sunway Pyramid商场,而是在隔壁Sunway Hotel west的入口,刚好就是从酒店大堂旁边走出来第一家店。

 
下单之后等着也是等着,就翻出刚刚在Finding Dory获得的贴纸书让丫丫粘粘贴贴。我是一个从来不带busy bag出门的妈妈,什么绘本、玩具、有的没的我都不会带出门,我出门就是要轻便简单,希望达到最低的迁就,所以刻意在丫丫婴儿期时就要训练出一身好规矩。
 
我甚至离谱到丫丫在一岁半之后连后备衣服和奶瓶奶粉也不带(一天的行程),我是让我和孩子都只有一条路可以选(不是死路就是活路),与其你逼我我逼你,不如抱在一起往前冲,哈哈哈!!
 
没有后备衣服吃饭就要小心别弄脏、没有后备衣服尿尿就要马上说、没有后备奶粉就要乖乖吃饭,不然饿肚子就是饿肚子了等等等,现在想起来这种挑战心脏的方法狠归狠,但是我现在已经看到收获,带她出门轻松到我常忘了她还是个不足4岁的小孩。

 
北海道的拉面汤底偏浓厚,吃起来也是较为重口味的。烧味噌拉面是Menya Miyabi的招牌,味噌汤头散发特色的焦香,吃起来满嘴油香。北海道老板说跟足当地口味,如果道地客人觉得汤头太咸,服务员可以免费加豚骨汤调和。

 
我个人比较喜欢北海道酱油口味拉面,也是北海道知名拉面的汤头。北海道三大知名拉面汤头为盐味、味噌和酱油,正宗北海道拉面馆里面至少会卖一种以上。酱油拉面汤头十分浓郁香甜,叉烧软嫩入味,整体而言很对我的胃口。

 
溏心蛋是拉面的灵魂之一, 这是我们额外加点的。

 
小美点了豚骨汤拉面,老板说这可是熬了7个小时的胶原蛋白汤,每一口都是美颜的胶质。汤底跟之前两款不同,偏白,只是浓郁度还是一贯北海道的重口味。

 
来了10颗煎饺,size不大,可以一口塞入嘴巴中。

 
我们还点了饭团,旅日回来之后原以为自己会患上什么寿司恐惧症、拉面恐惧症。。。现在看起来我反而想在食物中勾起旅途的美食记忆,呵呵!!

 
Menya Miyabi的拉面面条富有嚼劲爽口,我很爱啦!酱油拉面我特别加钱RM4 top up成大碗,这样我和丫丫分着吃才比较合理,不加码的话真的不够吃啦!

 
最爱面食的孩子,她平时吃饭很磨蹭,可是吃面倒很有速度。

 
吃饱之后满足又畅快的小脸,另外我想说她的浏海好像被我剪坏了,呜呜呜!!!

 
时日穿搭一样还是很热衷舒服的宽脚裤(Uniqlo),露肩上衣是H&M夏季最新的系列,日本的战利品之一。

 
去了两回日本有感日本人挺喜欢黄色,大红大紫的颜色在日本服装店不好找,倒是黄色很常出现,特别是春夏季。这趟日本就一共带了两件黄色上衣回家,日后发到战利品文再分享。

 
周末一起带孩子的时光对我们而言是弥足珍贵,我似乎已渐渐接受这种生活模式。婚姻里头,相处比相爱更重要。虽然我俩没办法常见,相处的时间也不比一般夫妻多,但是跟这个男人的感情基础牢靠,每次相聚仍能保持一定的默契和温度,感谢爱情没有抛弃我们。


18 条评论:

YT 说...

Finding Dory 让我去看的欲望不强。我一般对卡通的“续集”有点抗拒,因为看过太多让我失望的。

KL商场办这类型的展一向很有创意,而且也下足本钱,真的很厉害。槟城这里我没有特别注意,不过感觉应该弱很多,几乎都是一些汽车展啦,电器展,很少看到这样的咧!

Menya Miyabi Hokkaido 目前是槟城的101家拉面馆,也是我拉面瘾发作时的唯一解救。我个人没有特别喜欢,口味上没有太合我胃口,但是不久就会摸上门一次,毕竟只有这家,我也没有其他选择。

LeeAnne 说...

黄色要皮肤白皙的人穿了才好看。。我穿了显得更暗沉。

FindingDory 我这星期会去看看顺便参观Barbie 展!

Nyin 说...

皮膚白皙還真的什麼顏色的衣服都白搭 XD,羨慕啊!我在H&M往往找不到我的size,就連S碼對我來說都有點大,就算看到合眼緣的衣服還是沒有緣就是了。(哭哭)我了解你說的聚少離多的再重聚的感覺,我就是活生生活在一個這樣的環境裡頭,不斷分開重聚分開重聚,維持了超過10年之久,可是有了孩子之後,我倒希望我的他可以多少留點時間給孩子,畢竟有些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尤其是小孩的成長速度驚人。

~珊姑娘~ 说...

说真的IPC气球的完全没吸引我哈哈!Finding dory 这event是一定要去的毕竟佟b喜欢看finding nemo(我也喜欢xD),angry bird的如果看了电影可以去看因为摆设真的下重本,弄得跟电影里的angry bird村子好像!!希望我还来得及去,谢谢分享!
Finding Dory我也会带儿子去看哈哈,竟然期待下,希望别让我失望。
OK Menya Miyabi记下!!!我应该很快就会去吃了了哈哈!我是拉面3 XD
你皮肤白皙穿黄色很好看!!然后我也注意到丫丫穿公主装,在ig看到时就想说她自己要求的对吗哈哈哈,因为她最近犯公主梦哈哈哈!

Vachel 说...

我喜欢看Princess Annya 穿上公主裙!
当然Princess Eugein穿上芥末黄好好看呀!
远距离恋爱不容易,远距离婚姻更是艰难
重聚的那一刻真的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你们都做得很棒啊!

Hayley 说...

有这样的活动啊?好好玩呢!!
我本身很喜欢Finding Nemo的戏,到现在还记得他的故事呢! 所以Fingding Dory 我是肯定要看了!嘻嘻嘻!

丫丫果然遗传到靓妈妈的gene,很会摆pose! ^^

MK Loh 说...

mama 是princess eugein 那papa 是prince咯?
我的女儿现在还不到一岁,每次出门都要带一大堆东西可是我还是乐此不疲。我的妈妈经常骂我为什么weekend不能呆在家里?我很想告诉他我也需要放风时间啊!我妈妈的观念就是结婚后就使只能留在家里相夫教子,还好我丈夫没有这种观念啊!

Choi Yen 说...

Angry Bird √
IPC 汽球展, 应该这个周末会去.而这个Finding Dory嘛。。。。因为在Sunway Pyramid这个泊车位严重缺乏的商场,我还是考虑一下下才决定,虽然你的拉面有很够力地吸引到我啦 >_<

..Viv..Vvn.. 说...

finding Nemo似乎只是我的回忆,点心兄弟好像不认识它,所以我想这部电影大概会让它默默过去。
拉面!!
整个就很吸引眼球,还有我的味蕾。
我要吃!!
话说,虾饺也是个吃饭磨蹭吃面秒杀的小盆友,有时候还真的拿他没办法啊~

Eugein 说...

YT,我好想看Finding Dory中文版耶!Dory是小S配音,应该是超好笑的!!KL商场遇上学校学校就会各大主题大肆出笼,要吸引人潮到商场嘛!!其实这也不算是什么展,只是电影公司跟商场的一种造势配合。我知道Menya Miyabi第一家分店是在槟岛,虽然你说是101家的选择,单看你久不久会上门解瘾,证明这家的拉面还是不错的。

Leeanne,嗯嗯嗯,你讲到了日本人爱穿黄色的关键,日本人普遍都是白里透红,穿黄色特别有气质。我那天去Sunway完全忘了芭比娃娃的展览,我出发日本前一天才收到他们的新闻稿咧!

Nyin,我也有我的地雷颜色不敢碰的!!你去H&M应该要去teenager部门才有你的size吧?!呵呵呵!我最瘦的时期也是会买teenager部门的衣服,唉!真的往事不要再提XDD我一直觉得夫妻间聚少离多的关系是不健康的,但我相信每对夫妻去到这种生活模式都是逼不得已的,希望你跟我一样也早日脱离这种模式吧!!

悠悠 说...

我后知后觉,刚刚知道原来Finding Dory是新的动画片,我还一直以为是Finding Nemo!!
在商场也有这样的亲子活动多好啊!大人陪小孩玩游戏,过后小孩陪大人逛街去,皆大欢喜!

Menya Miyabi我吃过觉得真的很不错,这家真的是槟岛唯一味道不错的拉面!

Eugein 说...

珊,我家丫丫对气球也是完全没有rasa的XDD遇到商场派送气球,她从来都不会主动去拿,就算别人塞给她,转头她也送给其他小朋友,所以我给她的周末选择,她是完全没在考虑的!!愤怒鸟的村子我还蛮想去见识下,上个周末特别去看了粤语版的愤怒鸟,笑死我!对白好盏贵!!张继聪配音Angry Bird。

Finding Dory的游戏只有三项,人潮不多的话,很快就完成。Menya Miyabi的拉面我就是要介绍你这个拉面3去吃,面条蛮Q,汤头也够浓郁。只能说我们是母女默契强,她迷上公主风期间,刚好我也给她入手了一些公主裙,事情就这样顺理成章了!!

Vachel,我身上那件不是芥末黄,而是亮眼的柠檬黄,日本的春夏不是花图腾就是这种亮色系。聚少离多的日子我从去年开始倒数,结果一直拉不下终幕,工作的安排没办法预料,唯有走一步看一步吧!Anyway,伴侣不在家的日子,我还有孩子,生活还是精彩的。

Hayley,KL商场遇上学校假期就出现各种各样的活动,希望吸引更多的人流涌进商场。丫丫算是从小在镜头下长大的宝宝,摆pose拍照这个环节已经是她的生活一部分,哈!

Eugein 说...

MK,我家丫丫说papa是olaf,哈哈哈!!现在年代不同了,孩子接触了外面的世界才更能开拓视野,让孩子和周围事物的接触,可以学会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一岁前的宝宝还是免不了打仗式的出门装备,因为我有腰疾旧患,所以出门都尽量越轻便越舒服,只好逼着孩子也要迁就她妈妈我的出门方式。

Choi Yen,我也不太喜欢Sunway Pyramid的停车场,每次钻了进去除了难找车位(周末),我最不喜欢离开前要兜好远才有出门。所以啊!我每次都把车子停在Sunway Resort,从里面的跨桥步行过去商场。

Vivien,是的!Finding Nemo是久远年代的动画片,我还是会让丫丫去看,毕竟里面的父子情和海洋故事有趣得来又富有教育性。虾饺和丫丫可以握握手,有时看丫丫吃饭慢吞吞忍不住抱怨她几句,她直接回应我说不如以后天天吃面好了,真会为自己谋福利!!

悠悠,对对对!Finding Dory是Finding Nemo的续集,同样还是围绕在三只鱼寻亲的故事。Menya Miyabi拉面第一家分店在槟岛,华人人口比较多,non halal的餐厅首选进入槟岛试试水温很合理。看了你和YT的留言,想必Menya Miyabi算是槟岛数一数二口碑不错的拉面店。

Eunice Szetheng ♥ 说...

我特别爱看你文字中对abang表达的一切.

那么简单, 那么幸福。

幸福幸福❤

对不起丫丫, 这一篇妈妈胜出了!

克罗伊 说...

看见朋友出街都带后备衣服我才知道有这样的准备。我其实是懒惰的妈妈。XD

你把h&m都穿得很好看~

Eunice Qing Fen 说...

黄色很适合你呢,我很少穿黄色,总觉得太过出色了XP
原来Finding Dory是Finding Nemo的续集,不说我还不知道呢。

甜心奇缘 说...

看到拉麵就自然浮上來了,原本不愛拉麵,但自從嘗過一蘭拉麵後一發不可收拾,但在本地暫時還沒找到合胃口的,不是太油膩就是麵條太軟綿。我想念那微咸的溏心蛋,一吃就愛上了,與拉麵是絕配。你這溏心蛋,深深吸引我的目光啊。

你穿黃色好sharp,就很春天look嘛,一字肩很適合你,更顯得性感嫵媚。我最近也愛上一字肩了,但還沒下手。

相愛容易相處難,遠距離更是一項挑戰,但是卻也讓彼此更珍惜能相見的日子。值得慶倖的是,無論距離多遠,愛侶的那份愛與關心依舊保持。

希望你早日守得雲開見月明(好像守了好久),迎來你的春天,享受真正一家團聚的幸福。

盈丹 说...

感谢爱情没有抛弃我们。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