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

秋意巴黎GO:随走随拍篇

这篇最后还是没有落得无疾而终的下场,里面部分的文字是我当时身在巴黎酒店公寓就起好稿,此下读着读着~秋天巴黎的怀念感涌上心头。
 
巴黎有好几个下午我都单独溜了出去,妈妈们想呆在酒店房看港剧《巨轮》,郭丫丫要睡午觉,购物狂自然按捺不住想到户外去逛逛。时日的目标是巴黎老佛爷商场,abang说我认路九流,认商场则一流。没错!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就算认不住,死背也给背上脑。
 
从公寓酒店走出来的景象,我喜欢La Defense这区,干净、安全、人口也不严重密集。
 

 
巴黎政府鼓励人民使用电动车以达到环保效应,因此路边设有一些充电桩,好让车子随时补充能量。


 
公寓酒店走不到一分钟有一家看起来挺ok的餐厅,每次经过它都提不起冲动光顾,巴黎有名好吃餐厅选择太多的关系。

 
无所不在的星巴克,星巴克不容易赚到我的钱,原因是连锁咖啡店泡出来的咖啡味道一致,商业化没惊喜,咖啡应该有它专属的灵魂。且说,吉隆坡星巴克家家几乎人潮爆多,超烦~我都比之唯恐不及。随你爱说我装清高还是假掰,有选择的话我是不太愿意光顾锁店的咖啡。

 
每天出门必须经过这长长的楼梯,难怪abang在巴黎呆一段时间,肚腩奇迹般消失。

 
懒惰走楼梯可以选择搭升降梯,如果出门推着娃娃车,升降机成了这段路的好帮手。

 
La Defense这区布满商业大楼,地铁一线的最后一站。眼前其中一栋大厦就是abang工作的地方,另一栋则是Audit FirmsThe Big Four之一。我自己每次经过这段路都在幻想与伴侣玩偶遇~哈!偶像剧咩?XD

 
La Defense这区除了商业大楼,艺术铜像随处可见,沿路上不自觉吸入当地的人文气息。



 
这一区有两家较为大型的商场,一家是我常去的Les Quatre Temps,里面有超市和各大品牌专门店。另外家是Cnit商场,是一栋非常有品位和格调的商场。

 
内里装潢设计处处展现品位,既新颖也瞩目,而且播放着鸟声水声等大自然音乐。我不止一次告诉abang我欣Cnit的气质,它简直就是前卫里的一股清流。

 
懊恼我的午餐之际在地铁站遇见我的favorite

 
巴黎地铁内没贴禁止进食告示牌,Paul的棍子面包陪我打发了一段路程。当时正好碰上街头艺人拿着手风琴到车厢内演奏,免费的娱乐,多棒。

 
La DefenseChaussee d’Antin站必须转站,我身上有张迷你地图,重复看了好几次,路线都烙在脑海中。


 
顺利抵达Chaussee d’Antin站(老佛爷商场所在地),甫出站口所有的时尚流行、高档精品、奢华极品统统涌到眼前。相机收起来,我要去沦陷了!!!

 
老佛爷商场内琳琅满目的法式甜品静待着主人来品尝~

 
加入缤纷浪漫动人的元素,法式甜品单用眼睛欣赏,就是视觉飨宴。

 
难以抗拒Laduree马卡龙的诱惑,我注定是死在甜品手里的女人。

 
另外还带了据说是巴黎人最爱的Pierre Herme马卡龙,吃在嘴里也是五星级水准的甜品。

 
口袋里的钱沦陷个七七八八,赶在天黑前回酒店做饭给大家。沿路上,开始刮起风,想必这夜的气温会降一些,好想念酒店暖粒粒的被窝。
 
 
时日穿搭比较贴近巴黎人,Uniqlo hitech内搭长袖衣不能少,牛仔裤搭黑针织衫,喜铺黑粉点Mini CT Bag,轻便的shopping look。秋意巴黎GO篇正式完毕~巴黎,有缘我们会再见的。


18 条评论:

carcarkeh 说...

夜深人静。。。
hohoho

carcarkeh 说...

巴黎随拍都很美。
看到你的照片真的让我很想在出走飞行。
真的有些人很厉害认路,有些人真的怎样都认不到。
我想我们现在都被gps 宠坏了。忘了方向唯有靠它而已。
这篇虽然完结篇,但还有其他篇呵呵~

菲stephy 说...

收获很不错hor?
巴黎永远流露出艺术般的气质, 这不知道几时才能呼吸到那里的空气, 呵呵。
看到最后"正式结束"有点不舍呢!

EuniceQingFen 说...

随拍都拍的这么美!

sk 说...

一个人溜达巴黎街头的写照,好写意噢~

旅途悠闲慢悠悠的走动,真的能深层体会内心的一种幸福感--不感时间,有的是时间,没被约束的任我自由。

结尾的照片,想说:女人,你很会买呢!~^~^

有心,还是能有机会游走巴黎街头。

lazy mum 说...

有点孤寂的完结篇。。没有丫丫 :-p
这篇的照片都是你自己拍的吧?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通常在异乡,自己一个人走着的时候,会有一种熟悉的陌生感。(我通常一个人走的时候,内心会不停的跟自己说话)
你这次的旅程真的是满载而归,我指的不单单是购物啦,可以带上长辈和小辈一起远走,是一种福份!(更何况还有abang的贴心庆生,而且还有机会自己一个人游走在巴黎街头)

这些这些,都是最宝贵的收获!

匿名 说...

看完这篇我也想念起那时一个人的巴黎饗宴。

Hayley 说...

阿,马卡龙!!我的最爱!

我也很想再去一趟巴黎!!

~珊姑娘~ 说...

最后的收获照太吸引大家目光了哈哈哈!!!
其实我很爱旅途中可以有个机会自己一个人去短暂旅行的感觉,就是自己走走几个小时也好,就是那种放空,然后一个人看着道地人的生活形式,好喜欢(当然可以一人血拼也是很好xDD)。因为本身体验过几个小时所以深深了解自己只爱短暂的一个人旅行,我还是最爱跟老公一起旅行。
看你这篇真的好喜欢那感觉,我一直在问老公做么最近都没有出差了!xD以前出差不是我怀孕就是孩子太小,真的好想可以跟去自己走等他放工(很衰老婆的说法,做么不是要一起旅行xD)

Ok你清高我不清高哈哈哈!哈哈没有啦其实我觉得跟清高没有关系的,纯粹个人喜好吧,我就是那个很爱星巴克的人我大大承认xD dan  我一样喜欢去各个咖啡馆找新鲜 也钟情于我的星巴克 xD 很巧我接下去的文我有提到这点所以那里再看。
Laduree的马卡龙看了就很有幸福感,这次去小新又错过了去打包几个T_T Pierre Herme马卡龙很火红,不懂几时才可以尝试到了T_T
最后一篇完美结束,没有不舍倒觉得有种有缘一定会再见的感觉 =)

Unknown 说...

Finally...but i still have 不舍 ler..

You're right, women is very sensitive in shopping, no matter how far how difficult, sure can get it!! :P no shopping no women..haha

Liked your last photo which carry CHANEL weyy ..:)

Choi Yen 说...

只能说最后那张的小香纸袋最吸睛 :p对,我就是浮浅, blek~~~

YT 说...

我虽然很喜欢发掘不同的咖啡馆(毕竟,最近槟城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出现新的cafe,蓬勃程度非常惊人!),但是我还是固定时间会出没于starbucks。因为这里大部分的cafe都是座位有限,我也不好长霸位子,所以每次都不能好好赖在那里看书颓废吹水。

反而是连锁的starbucks我会少了这种约束感,是我想要逃离住家的最好去处。我最高记录曾经在starbucks呆上整天!当然我有同等消费啦(我没有那么霸道)。

你黑色毛衣下的polkadots,出卖你暗骚的心情!哈哈哈哈~

我其实有时候喜欢一个人逛街也,少了旁人的压力,比较轻松自在。我认路能力算强,而且搭地铁看路线也还行,所以一个人出走应该没有问题。

我突然好想念巴黎。

月亮 说...

很兴趣最后那张购物袋的战利品XD

我注定是死在甜品手里的女人。<--我的心声

我喜欢街头随拍
很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逛街

LeeAnne 说...

很随意的逛让我感觉巴黎好美好随性又好有艺术感。

我认路一流,所以去哪里都靠第六感很少用GPS.

可妮兔 说...

你是不是有part time当模特儿啊?
为什么什么风穿在你身上都那么好看的?

Momoco 说...

这里落幕,那边该又计划到哪玩了吧!?

盈丹 说...

有买够了要回去煮饭的感觉, 哈哈

茗荑 说...

跪求包包开箱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