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2014年末小杂记(2)

上一篇的杂记1,其中灵异事件深受大家的好奇,不少网友纷纷私讯我想要听故事,搞得我皆非啼笑。我是后来回想种种,觉得故事毛骨悚然指数太高,以免吓坏读者们,只好带过式提一提。如果你们想体验多恐怖,不妨自己入住A504号房~XDD
 
原来打算开独立篇的丫丫生日文,最后决定将当日精华一起浓缩到这篇杂记。不打算砸钱举办生日趴,但依旧为她订制一款漂亮的蛋糕,符合她以吃为本的性格。
 
Elmo奶油蛋糕是我网上抓的示范图,让蛋糕店照办。黑森林口味,集合巧克力的甜和樱桃的酸。平时我不怎么会让丫丫吃巧克力,生日算是破例一次。
 
 
布置大部分重复用回去年的道具,至于2的铝箔数字气球是我之前工作拍摄留下来的道具,刚好适合。我觉得小朋友过生日,即便没有办生日趴,家里还是可以来点简单温馨的布置,加强气氛。

 
寿星醒来第一餐吃了一颗红鸡蛋,再啃掉鸡腿,mama祝你永远都有好胃口!

 
丫丫两岁生日收到最豪的礼物是一台电动车,带有遥控,是她同月同日的舅舅送。

 
她自己坐上去之后都会要求系上安全带才开动。这就是我一直希望看见的,坚持做对的事情,给孩子最好的身教,从生活学习正确的安全知识。

 
放在书房两个月的开心小鱼水族箱总算等到开箱的一天,说好是生日礼物,当然留待生日才能拆礼物。

 
小鱼们也会跟着鱼饵罐移动,好逗趣!有点类似我们以前玩的电子宠物,只不过这款是立体的,而且还能听到小鱼们可爱的声音。

 
小美送她的仿真娃娃婴儿,会哭会笑会喊妈妈。丫丫喂它喝奶之后,还会拍拍它哼着歌曲哄睡觉,这一幕让我好安慰,女儿的温柔被激发了!XDD

 
虽然没有办生日趴,可是朋友们还是很热情地给她送来生日礼物,其中玩具车居多。顺便要感谢网友Anny给她送来一套裙子,暂时还不能穿,需要等她再长高长壮一些才carry得住。

 
当然还是有例外,ZH就送了她一只泰迪熊公仔,也是丫丫下午茶俱乐部新加入的会员,呵呵!

 
某轿车品牌主办的儿童活动,除了可以让小朋友在限定范围内飙车、阅读绘本、玩游戏等等,现场还提供免费的爆米花和棉花糖,简直乐坏了咱家的郭丫丫。



 
Jaya One @ The School的Sprouts亲子零售店,是活动赞助场地之一,规模和商品素质是相当高。



 
怪兽漫画的糖果色指甲彩绘,我想我应该是疯了!!!

 
相约了迷人的猫师奶Felicia吃晚餐,最近她才刚游了一转北欧,圆了梦想,好替她开心!!

 
来自她家大头亲手绘出我们一家三口全家福,这份礼物是我2014收过最为感动,更多是千金难买的可贵心意。1000个谢谢你!替我亲你大头一嘴,呵呵!

 
好吃死的草莓奶油waffle,尤其是奶油,入口诱人梦幻,我不会告诉你是哪家餐厅的~除非。。你请我吃!!XDD(碟子就能找到答案~)

 
好几个周末都去了9号小天地忙defect的事情,让丫丫乖乖静待着,出杀手锏就行!鸡腿!:p

 
年末忙自己吃喝玩乐,也忙着出席婚宴。婚宴最大的目的是吃酒席菜,不带丫丫同行,她会恨我~XDD



 
我想~丫丫应该会是个有爱心的好姐姐。虽然我心里也想着给丫丫添个手足,可是当前情况似乎不太允许。严格算来,我一个月才见得我家abang三天两夜的时间,在生小孩时机这方面我就明显比其他人输很多。

 
家务小帮手,她自己喝过饮料吃过点心的杯子碗碟,都会自动自发拿到干厨房去清洗。最近(一月份的新进展)开始学习折自己的衣服和小被子。


Barbie Pancake和好吃死的草莓奶油waffle是同一家,这不管口味或卖相都比较适合小朋友。

 
公司附近新咖啡馆The Bites,最大特色的餐点是鸡扒配waffle是说我最近明显迷上waffle,同事跟我庆生同时离不开waffle

 
寓工作于娱乐,日式炸鸡配啤酒,有人相信我正在加班吗?:p

 
Magnum Café为我制作专属的玫瑰花瓣雪糕,so nice!!我是视觉性动物,从来都是!!

 
难得陪爱人宵夜,一风堂拉面。好想念日本的一兰,超想念!一兰会让我有种肥死也要吃的心甘情愿,真的!真的!

 
没骗你们~都说了最近巴黎人上身,全身上下不会超过三组色调。这样的自己,似乎更平易近人,你说呢?XD

 
首次参加售票入场的Kids Fair,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填色游戏、迷你宠物园、Popora秀、脚踏车、充气乐园等等,入门票值不值得倒是见仁见智。





 
Kids Fair现场另有不少餐饮摊位,纯果汁冰淇淋一支不便宜,RM7.90,看在标榜全天然原料的份上,给丫丫买了一支。


 
Popular Book Fair入手的儿童书桌,椅子太轻的关系,丫丫稍微踢个脚就马上往后翻空,蛮危险的。所以后来我把它搬进书房,让椅背有所依靠,至少没有我们陪同之下,她可以“安全”使用。

 
整体上不错使用,一分钱一分货,总不能跟上千元那些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桌椅比较。丫丫已经习惯晚上跟我呆在书房看书、玩粘土、填色、拼图等等,所以这套桌椅使用的次数早已回本。

 
娘俩齐齐逛Popular Book Fair,边走边看,合作性很高。我不敢说她很乖巧,因为她偶尔也有闹别扭的状况,我只能说她懂事,会体谅我,所以我从来不觉得单独带她出门是件苦差。

 
Popular Book Fair虽说全场RM5,可是我的收获不算多。那本Spot Bakes a Cake英文绘本是丫丫这两三个月的新欢,百看不腻。

 
我每读完一段句子就会让她开始spot,丫丫似乎对于这种spot图片和物体的书籍特别感兴趣。或许,在她角度里,这样的书籍可以跟进一步与我们互动,是种乐趣。

 
家里圣诞树装饰品不翼而飞,突发奇想DIY了大大小小的风车放上去,成了独特的风车圣诞树~更值得骄傲的是,这些大小风车是我们一家三口齐心合力制作,势必要让爱散发家里每个角落。



27 条评论:

Momoco 说...

不是小杂文喔!

Momoco 说...

丫丫爱吃跟父母也有关联吧,爸妈都爱吃。一支鸡腿就行?太好了!

FattyJ 说...

yy未免也太好带了吧?!
一只鸡腿就搞定了!!o.O
btw...我突然很好奇那间酒店的故事..
之前我是去隔壁的那间酒店,pulai desaru audit..
据我所知lotus hotel好像曾经被荒废了七年 (这是某个员工告诉我的,不知道能不能相信..)既然荒废了那么多年..所以重开了,我也不会去住~

Kiko Chan 说...

读着读着满满的幸福呵呵丫丫真的很可爱。。喜欢你的蕾丝

carcarkeh 说...

戴安全帽可爱,那么小就有那么可爱的车。。
还有生日快乐丫丫,跟随你两年多呵呵

观珊 说...

风车很match 到!

观珊 说...

这么早就学水彩了?
喜欢书展里随意坐在篮子上的那张!

Dayana 说...

每每看到丫丫的好胃口都觉得好棒,虽然为娘的都是抱着减肥一生的概念,可是心底就是希望孩子吃多点。

添手足的事,私底下再聊,不然就真的长篇大论了。

巴黎人,你是甜姐儿本来就平易近人,问我就失准了,你知道我啦,觉得这样的搭配时尚又利落。你觉得我会平易近人吗咯?(不要笑~)

我觉得孩子就是喜欢可以跟父母有互动的活动,毕竟孩子的世界人物就那么简单几个,这是最宝贵的相依相伴。

YT 说...

你巴黎人上身后很多打扮都突然变成我的菜。

然后我要跟小偶像道歉,我没有送上礼物咧!主要是我真的没有看上任何我觉得非常适合她的,而我不想“因为送,所以送”。有拖无欠,找到适合的,我再送她好了。

年末是最放肆的月份,总会给自己一堆借口吃个痛快。我看你也吞了不少甜品哦~好吃的甜品可以让人开心呀!

小孩胃口好,妈妈当然放心。我觉得你家小孩真的很好打发。乖小孩特别让人疼爱呀!

Vachel 说...

丫丫穿着洋装,可是给我那个感觉就是女汉子啊,哈哈
很独立很乖巧很懂事却又不失天真可爱的小孩,怎么我越来越爱她了 <3

看她对着食物眼睛发亮的那个模样,就想亲她很多嘴 XDD

伊芙 Eve 说...

真心觉得丫丫很懂事!相信她以后是个好姐姐!生2宝的事情,我相信你有你的计划,无论如何希望abang可以早日回到KL吧!=)
虽然没有什么生日趴,但是我觉得聚在一起就可以很温馨了!

TF 说...

abang 一個月才回來三天兩夜這樣也可以開頭獎, 不是他太強就是你翻牆

~珊姑娘~ 说...

是大杂文,我爱看!
很多丫丫的一篇!你上篇还说觉得内疚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丫丫,其实一点都不!你看回你的杂文,几乎都是丫丫,品质的亲子时光胜过一切 =)
你们怎么那么多活动可以出席的真好!做了父母后去这些event只要有给小孩玩乐的都特开心。
丫丫很棒,真的很棒!很乖巧,然后也是个吃货好可爱啦!!真的这样带着鸡腿出去给她噢!哈哈!我家那个是以米饼就可以搞定他!可以5,可惜昨天不舒服5不到xD 看 丫丫昨天自己吃自己拿好可爱哈哈哈!!很steady的感觉就是了^^ 丫丫会是个好姐姐!她会疼爱小孩呀!昨天我叫她过来她不要我说姨姨带你看妹妹好不好她就要了!好可爱^^
二宝的事情我觉得你们有你们自己的计划,如我说的,准备好一切再来计划是最好的。还是那句,你怎么计划我都大大力支持你!期待我们KL gang阵容越来越壮的那天哈哈哈哈哈哈!!!

丫丫的生日好温馨,布置也好美!环保很好呀!大家都疼她所以礼物特别多 =)

你巴黎人每次得打扮我都好喜欢!好看好看!而且你其实就很平易近人好不好!!我来作证呀!xD (快约我xD)
你爱waffle,去台湾有没有疯,我发现那里的咖啡馆很多主打waffle!
一兰一兰!算了,我还是去香港的一兰好了,至少比日本容易安排xD

Kiko Chan 说...

读着读着就觉得好幸福呵呵呵
幸福满满的
丫丫真的很可爱。。

匿名 说...

真的一點都不像雜文!!丫丫真的很乖巧,小小人兒如此懂事,真的惹人疼愛!雪紡格子襯衫的出場率滿高哦!最近我也是喜歡如此簡單的打扮,但是僅在工作期間,但是這種款式的服飾感覺不好找!請問你有介紹嗎?

Nyin

Natalie 说...

丫丫真的是个很独立的女孩!看她独自儿在一旁用餐就知道了!添个伴的事,就是一个月三天两夜才会有火花呀!哈哈哈~

Ng Choi Yen 说...

依丫丫两岁的独立性,很值得给个赞她! 是父母及小美的功劳~

Eugein 说...

Momoco,爱吃真的跟父母有关系的吗?:p

兔子,丫丫也有坚持己见的难搞时候,不过用吃来解决多是成事!XD你听来到故事没错,后来我也才知道Lotus Desaru曾一度荒废了几年,被新老板接手才重新开张,南部朋友告诉我的。

Kiko,你好可爱噢~连续留了两次言!谢谢~

卡卡,那顶安全帽好贵,我原本有考虑给她买,后来看到价钱~放弃!!:p

V妈,没有所谓正式学水彩画,纯跟我一起闹着亲子玩,我也会让她用手指作画点点色。

Dayana,孩子正值需要营养的阶段,我是宁愿她好胃口也不希望她挑食。要烦孩子的事情不少,能少一件是一件。你有你的时尚魅力,你的“不平易近人”是生活防护罩,不是坏事。偶尔看着丫丫对我的依恋和需要,我很感恩~谢谢她让我学习当妈妈。

YT,因为最近我的穿搭在你眼中变得合理化了是吗?XD干嘛要道歉?你去曼谷不是也给她买了一裳水手裙了吗?我不办生日会其中目的就是怕大家破费。我在年末不仅仅吐了不少甜品,也喝了无数杯的咖啡,作息很混乱~>_<

Eugein 说...

Vachel,这也是为何丫丫很少穿蓬蓬裙的原因,哈哈哈!!我是努力在培养她生活上一些好习惯,但我并不会尝试改变她的性格,每个人都应该有专属和独特的性格与脾气。

Eve,对于添家里新成员的想法,我需要一些妥协,毕竟生儿育女是一辈子的责任。我有打算以后丫丫上学有自己的朋友之后再来搞生日会也不迟,现阶段还是我们一家人温温馨馨度过就好。

TF,你的留言很抵死!!扫了我今天不舒服的忧郁。

珊,对啊~我在第一篇杂记就提过,当我逐渐整理下来之后有发现,自己陪孩子的时间有很用心,没有愧疚感了!亲子时光,重质不重量,目前看来~我们还是成功办到了!哈哈~也不一定是鸡腿,任何食物都能收买她,像昨天Alicia生日会那颗“糖树”就让她舔很久了。

你们都见识到她的淡定和独立,我不是尝试把一套模式放在她身上,而是我会让她知道我们一起出门就要尽量好好合作,彼此尊重才能沟通。KL gang越来越壮观不是应该靠你吗?噗~去年去台湾大部分时间放在亲子活动,食物倒是成了其次。

Nyin,哈哈~那我以后标题放“大杂文”好了!!:p如果你想尝试一些简单利落的款式,就尽量从基本色开始,再来款式不要太复杂(荷花边、蓬蓬款这些)。剪裁方面很直接,顶多有些小点缀就好。我身上那件衬衫其实蛮透的,如果你不介意可以去Nichii找看看~

Natalie,丫丫昨天好像被妈妈放逐的小孩,自个儿吃着玩着~哈哈!当然,我觉得这也是一种让她独立学习社交的手段之一,偶尔需要以旁观者的身份来“参与”孩子的生活。

Choi Yen,仍然还有不少努力的空间~大家一些进步吧!!

小影 说...

你真的很会教小孩,两岁就知道自己也要做清洗(我家的二年级还说她不会洗,肚量不好一点,都会被她气到)

从小训练成的好习惯,大了就不担心她有太多坏习惯了!

Hayley 说...

丫丫的车车很帅!她也是爱车族?呵呵~

她都很爱笑呢!

那个Magnum 雪糕,我好想去啊!每次看友人分享照片,我就猛吞口水 :p

Joyce Mong 说...

雜記分1、2幾篇這樣下去是對的,因為都很多東西看,會不會太精彩?XD
一隻雞腿就搞定的姑娘,跟阿姨我很像,我可以假裝也做你女兒,給我雞腿吃好嗎?哈哈哈哈!丫丫喜歡看書歸功于你們兩夫妻,從小培養的,果然很湊效,耐心已經成功!
這樣的巴黎人裝扮,很好看,我覺得適合你,感覺增添許多女人味!不過偶爾也給我們看回去俏麗的你嘛XD

Aris Min 说...

我先来自首kik,我的不算灵异至少我有故事跟你交换哈哈哈~~

丫丫啃鸡腿的样子好豪迈,感觉就是胃口很好的宝宝,吃饭也不会让你们操心,真的好乖~她在酒席上拎水壶的是在敬酒的意思吗?

喜欢你喝酒系的穿搭,低调却掩盖不了的贵气

mandy 说...

我冲着丫丫来留言了,好想她,你鸡腿怎么煮的啊?我看到一个鸡腿搞定那句,好想说你可以随时变出一个鸡腿来吗?哈哈,丫丫真的好独立,好乖巧,当然带她教导她那个幕后高臣也是很厉害啦,教导一个小孩子除了耐心还要身边一起的人愿意配合,有好的对手/另一半一样很重要,还有我想问,那个快乐水族罐有放水吗?

YT 说...

对呀!以前你很多打扮是我心目中的IMPOSSIBURU 哈哈哈哈~

哦,我就是粉丝心态,我觉得我对不起我偶像咯!我是超级粉~~~ (遭飞踢)~

lovelyfish 说...

哎哟。。你这篇更本不是小杂文。。应该是满满文了。。我的那些。。才称为,年文。。呵呵!

然后。。谢谢啦。。谢谢你及 Mary chia..当我收到电邮是。。还以为是假的。。差点就 delete 掉了。。呵呵! 真的。。谢谢为我带来幸运的开始。。 muaks!

Chew Herng Tan 说...

好久没来咯!yaya长大了,很爱笑很可爱~祝福一家2015 安康喜乐^^
chew her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