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变发教学】手残女孩​不用怕!一分钟速成简​单发型。

超级不可思议!我杀出一篇发型教学文?也不尽然是一股兴致勃勃,而是之前有网友在留言提过几次想学包子头,刚好聊天室里的vivi无意中提起头发造型的话题。

前前后后促成之下,我这个手没有很巧的人居然无所畏惧写出一篇变发教学企划,献丑了。

这次选了5款日常生活最简单,也最常出现在我造型上的变发。有多简单?全部都在一分钟内完成,适合懒人的你和我。

第1款:变化版公主头

一般上公主头不外是将头顶一半发量夹上的死板款,其实稍微动动手,感觉就会不一样。

我用了蝴蝶夹发饰作为这个造型的辅助品,我是蛮舍得花钱在买些特定的贵发饰,一来有品质,二来bling bling效果的光泽度,三来比大卖场的耐用。


捉起两侧适量的头发往内扭转,如果想扭转形状更持久,可以在手心喷少许定型剂,藉着扭转的过程将凌乱的毛发定型。(因为接下来我还要示范其他变发,所以省略了定型剂步骤。)


扭到后脑两侧的中间,直接用发夹固定位置就完成,这不是一分钟的变发,而是半分钟就能搞定。如果懂得编辫子的女孩,两侧各自编上辫子再固定到后脑,自然多了一股甜美风。


第2款:韩系OL头

如果你觉得上面那款是小菜一碟,那么这款简直就是调味料,easy到不行。这次用的是珍珠蝴蝶结发夹,发夹的大小视乎你发量而决定,所以购买时别一味注重款式,还要考虑发量是否合适。


同样是扭转手法,由于这次单侧的简约版,所以取的发量稍微多,这样才能明显区别左右脸的不同。转到后脑以发饰夹上固定即可,想加强韩系风,强烈建议给头发上电棒或打造一些流线层次感。


第3款:双边扭气质公主头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很爱玩扭转?XD主要是简单好上手又隐形式呈现多发量,放心!我教的都是实用款,手残也不怕。

这次的扭转需要靠小道具加持,锵锵!就是它!这种道具在街边摊和发饰专卖店都能找到,可是价钱不一,街边摊可能RM2-5就有交易,请相信我!不要省这个钱,去专卖店买一个RM9.90以上的。因为品质差很多,稍微大力拉就会断掉,我就拉断过一个便宜货。


而这次选用的发饰是粉裸色蝴蝶结夹,泰国货。


用橡皮筋将公主头固定,建议不要绑太紧。之后在发圈中心插入小道具,接着往下拉,漂亮的双边扭就呈现在眼前。最后将发饰夹到橡皮筋上,既可藏起橡皮筋又美观,一举两得。

这款小道具我超爱用,插入马尾上还能做小盘发,可是这个有点小难度,不适合放在一分钟教学的单元内。


换到炎热的户外,想让气质up up的话,来个step 2编辫子收干净整体造型。倘若希望脖子凉快,编发之后再盘一圈到后脑用小毛夹固定就好,随心所欲,只要记住后脑和两侧要拉出头型。


第4款:沈佳宜清新小马尾

明显是,我没有梗,将沈佳宜摆上台。XD其实马尾要绑到好看,是博大精深的学问,说容易可以超级容易,可是其中的全绑不全绑、高中低绑都能呈现出不一样的马尾头。

我绑马尾只注重一点,就是如何制造头型(后脑勺的蓬松)。不用橡胶圈,改成香蕉夹来弄马尾,其中好处是维持小松状态之下很好捉头发。

图片上3款香蕉夹是我偏爱使用,韩国货,价位=品质,其中最闪的那款超过马币三位数。我也觉得自己很疯,可是一旦用过漂亮的东西,心里总是念念不忘。


马尾应该大家都会弄,我简单分享其中的小撇步,夹上了之后用尖尾梳拉出头顶的头发,让侧面更显弧度。

慵懒蓬松感的马尾头,基本上都是靠手指或尖尾梳拉出好看的头型,这不仅仅做出漂亮的头型,还解决头发扁塌的困扰。


第5款:懒人至爱包子头

相信你们也知道我多热衷在弄包子头,当中最大的秘密是。。。没有洗头!哈哈哈!!真的啦!出游时一般没有洗头之下,我会直接弄个包子头干手净脚。

第一个包子头需要到东西包括:海绵宝宝、橡皮筋和造型夹子。

海绵宝宝是包子头的法宝,有了它可就十分省事。当然我也会做其余两款没有道具(海绵宝宝)的包子头,让女孩们一样有办法弄出可爱的包子头。


首先一样绑个高马尾,接着将头发塞到海绵宝宝中间小洞,拉到发尾端,然后慢慢往上卷(内卷或外卷都无所谓)就会形成大肠形状。

因为我是往外卷,所以两侧头发是收在下,拉成包子形状就算完成。


为了藏起海绵宝宝,调整了包子头我会用个小发饰固定两侧,搞定!如果头发短或是太多层次,可以利用小毛夹收干净零散的碎发。

一般如果我想整齐持久,或是户外风大,会在手心擦适量的定型剂稍微按到头发边边去。


再来个不靠道具(海绵宝宝)的包子头教学,首先你必须有个造型发圈,建议找有一定厚度和紧度够的发圈,这样才能结实完整扣住所有头发。


技巧不变,依然是绑个高马尾,接着扭转成大肠形状,以橡皮筋作为中心点,使力往中心点转两圈(我的长度是两圈,更长的话可以三四圈)。

最后绑上造型发圈就完成了传说中俏皮活泼的包子头,发量不多的人,我建议做之前上个电卷棒营造发尾的蓬松度。


这款包子头走随性style,没有海绵宝宝的整齐,各有千秋,我都爱~反正都是一分钟内完成。


没有海绵宝宝?没有造型发圈?鲨鱼夹一样可以做包子头。特别说你想做个低马尾的优雅发包,可以考虑用鲨鱼夹。


将马尾绑低进行扭大肠的步骤,最后收尾时用鲨鱼夹固定就大功告成。我个人认为这个有比海绵宝宝更省时,而且类似空姐发髻的低包子头,适合穿洋装时变发。

别老以为穿裙子就不能束发,优雅的变发可是千变万化,别局限自己的创意。
 

连5分钟也想懒?以下这些发饰或许能打救你。多元化的造型发圈可以搭配不同风格的打扮,简单的发饰能帮助我们摆脱沉闷,不管你想弄马尾还是公主头,都让头发锦上添花。


感谢颂千依让发带热潮再度升温,造型发带也是简单好用的变发工具,女孩们不妨进一两款作为新尝试。


发箍一度是我的至爱,可是近年来已经非常少用(因为发带出现的关系~:p),不想自己动手的女孩,发箍绝对是你的好帮手,记得买之前别一味追求流行,要试戴和了解,选一款适合自己头型的发箍,可以让你造型大加分。


5款一分钟速成变发教学成功!!如果第一次做了觉得不是很满意,千万别放弃,越做会越巧手,希望大家喜欢咯!

结束前,我想预告一件自己也觉得害羞的事情~明天29/08(6-7pm)在AiFM有我做嘉宾分享“旅游装扮,美不美?”的单元,想知道我旅游装扮的tips,守住节目播出吧~n_n

51 条评论:

Vivienne Tan 说...

头香, 等下再回来!!

Winnie 说...

加油!明天一定守住AiFm!

Vachel 说...

太强了啦!不过我这个短发妞只有看的份,呜呜
明天一定守住电台!

Natalie 说...

我喜欢这篇!我特别想弄包子头不过脸很大很圆担心不好看。
3位数的发饰你也买得下手哦,太佩服了。哈哈
哇噻,索妈上电台节目耶,可惜没得听。加油囖

小雯子 说...

哇!太实用了!
话说我也曾经把那个道具拉断过…… 不过那支我用了很多年,可能是用久了塑胶不好了吧…… 哈
期待加长版(5分钟?)!

Eunice 说...

我喜欢这篇!!!

平时只会绑马尾,
现在的头发已经够长,
可以参考你这篇手残美发篇 (噗!)

angelyee 说...

明天一定守住AiFm!:}

宅妈 说...

有一段时间我非常疯发箍,家里的发箍居然有50多个,但是现在头发短,不知怎么的,戴发箍有点怪怪的~~

Lek 说...

明天我锁定aifm..这篇………以我现在的发量,应该有的等吧

Dayana 说...

这篇对我来说是欣赏,同时很懊恼那时候自己长头发时竟然只有马尾跟道姑头。你应该无法想象我都头发长厚,感觉全身只剩下一颗头。

赞成你说的,一分钱一分货,品质不同效果截然不同,我那时候头发厚重到弄坏很多辅助品。

超级喜欢你的包子头,我好像忽然间很怀念我的一把长发。

期待你的分享,加油!

Hayley 说...

我喜欢第3款的!哇你的发箍也满多噢~
以后可以留给丫丫,嘻嘻~

哇上电台哦?厉害厉害!!=)
加油!

pei wen A 说...

aiyah...i just cut my hair~~ will keep this as reference, thanks for sharing..!!

Support you by tomolo!!

悠悠 说...

我喜欢你这篇!!非常实用!因为我就是手残的那个。。

看起来简单容易,但是应该还是要多多练习才能够上手。以前试过用海绵宝宝绑包子头,但是成功率不高,可能是头发太多层次吧!

6-7pm 刚好我下班开车回家,一定守住Ai FM!

YT 说...

想当年我头发很长的时候我好像也没有怎么打理它。通常如果不要披头散发,就会绑马尾或直接一个包头。不过我的发量奇少,真的是很可怜的,那个海绵宝宝给我也没有用,我的头发遮不起来。

我觉得你的手好巧!今天如果时间安排允许,我也要捧你的场!但是要看放工时间咯。

笑珠珠 说...

好,设定好闹钟,7点种准时扭开AiFm!!!

伊芙 Eve 说...

好喜欢你这篇!谢谢!要多发一点!哈哈!有些我偷走了!
我也很喜欢绑马尾,有时是受不了天气!

**我记得你想当年有发过包子头的文章,我还以为你这篇而买了海棉宝宝的!但是,一直弄不好!

看来要再努力了!

Eugein 说...

V,早上看到你的照片了,活学活用,孺子可教也!!

Winnie,谢谢~好害羞~

Vachel,说不定哪天你决定蓄长发,这篇就能帮上忙了!

Natalie,你觉得我连有比你小吗?XD对自己有信心,将脸蛋露出来,或许脸角线条更好看呢?自从在韩国买过一些高价发饰之后,就爱不释手,品质和耐用程度特高。

小雯子,谢谢捧场!5分钟版?可以考虑以后企划,是说我光拍这篇几个步骤,手就好酸,要一直定格,背后有辛酸。

Eunice,头发变一变,外形上会焕然一新,真的不能忽略。妆发妆发嘛!头发和妆容就是我们的第二张脸。

Angelyee,谢谢捧场!希望不会频频吃螺丝~:p

宅妈,你真的是发箍狂,50个?即使天天换一个,也超过一个月的数量了。发箍没有限制长发或短发的啊~我看过有人是boy cut头也戴发箍,当成一种造型。

..Viv..Vvn.. 说...

厉害!而且招招都好用、简易。
包子头我只有在烫圈头发的时候比较容易绑,留回直发后就很难绑,因为一直会散出来。
等我留长了头发再来试试,哈哈。

Moon.W 说...

哇,我好喜欢这篇。
看到你的头饰,我真的很惭愧。因为我只有橡皮筋,什么鲨鱼夹,造型夹子etc 我都没有。
看来我要入货了。(握拳)

我也爱包子头,可是我都是乱乱绑的。
每次看到你都绑的很漂亮,羡慕。

Ai Fm 是什么频道?我去找找看。
今晚会期待在空中等到索妈的声音哦~

Zihang 说...

竟然有这样的一篇! 哈哈 期待你更多的发型教学文! 最近我也常绑包头, 因为长度有点尴尬, 又有一些层次, 所以包头比较方便也比较随性~

恭喜上电台! 希望你的粉丝能录下分享! 呵呵~~♡♡

sk 说...

我要收起来做档案了,就是越简单越容易最好呀~
包子头原来是那么容易辫的,我不懂要等几年头发长长做个包子头发型。
我要收听你娇滴滴的声音咯~ 名人都会上电台,请签名^^

Joyce Mong 说...

第一款收!第二款收!第三款收!我是手殘女孩,除了你所教學的第四款馬尾還有第五款包子,我其餘根本手殘!我不會抓頭髮!包子頭是我最得心應手的而已,哭!這個好用,bookmark!
我其實也很愛髮箍,哈哈,但臉的關係,適合我的髮箍不多,不過我還是愛髮箍,對手殘女如我,髮箍是救星!哈哈!不過大家都沒有看過我帶髮箍的照片!哈哈!髮帶是看久了之前姍姑娘的分享,近期也入手,不過我竟然真的都沒有拍照po過!哈哈哈!

不過很認真問你,由於我是長劉海,開中線(現在),綁起頭髮前面兩條該怎麼處理比較好看?難道真的一成不變全抓完嗎?這點我真的很苦惱,但是我又不想要剪短短!

@LIc3 s-h-i-h^s-h-i-h 说...

好多发式学习呢~~~

那个包子头,之前我也是最爱绑,原因和你一样,没有洗头XD

不过我现在是短发,所以我只用发箍咯,呵呵~~

Eugein 说...

Lek,谢谢支持啦!波一个!

Dayana,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实验在娜娜身上,话说娜娜的发量完全能媲美我的啊!!我以前在大卖场买的香蕉夹是夹不牢,整个形状很快就塌。后来我发现韩国的饰品在材质和设计方面都能让我有意外惊喜,渐渐地对于昂贵的发饰是有另一番见解。

Hayley,丫丫有儿童版的发箍可以用~留给她,恐怕款式都过时了!!:p

Pei Wen,自己暂时用不上,或许可以实验在孩子头上呢?呵呵呵!!

悠悠,我自认也是手残一族,所以需要靠这些撇步来打救造型。头发层次太多的话,不妨在卷上海绵宝宝前在马尾轻轻抹上造型品,让头发贴服再卷上,试试看吧!

YT,我的发量不算少,可是发质非常幼细,所以一把捉起来也没什么看头。如果觉得海绵宝宝不适合,大卖场有出一款称为“甜甜圈”的道具,也是辅助包子头,对于发量少的人而言,应该是个好帮手。

笑珠珠,谢谢捧场!正确时间是6点到7点,下班塞车时段。

Eve,这种教学文大概是一年半载才会出现,拍步骤的过程一点也不轻松。炎热的气候,最怕脖子粘头发,所以马尾啊包子头啊都超适合我们。你可以的!多练习几次,包子头就能驾轻就熟,我自认手不是特别巧的人,都能成功不是吗?

Joyce Mong 说...

aifm是我家婆全天候在播放的!!

小薰妈 说...

我也喜欢这种快速的编发。特别是出游的时候
因为需要天天拍照又臭美的不想只有披头散发的照片,所以就会在头上变化花样。
那个海绵宝宝我也有。但是不知道是因为我的方法不对还是头发太多,每次都很难把全部头发圈起来。

Vivienne Tan 说...

我又来了,为了答谢你努力的拍照写文,我现学现用,这样你下次才会努力生第二篇!看似简单,真的手残女还是需要练习的,我对头发,向来不算有天份。
香蕉夹以我的发量,夹不到肯定爆!你的发饰也不少啊~而且个个都亮闪闪美丽质感。下次我也去留意一些价位偏高的发饰,看看是否真的价位=品质。
丸子头我之前也常绑,生孩子之后就没用过海绵宝宝了,现在的海绵宝宝应该有更多进阶版了吧?我的发量,不用海绵宝宝就够重了,实在困扰我。
不会把你惹怒吧?照片看来,你的发量不算少。只能说太多太少都是烦恼吧?!

珊珊 说...

哇~~上电台呢。。可惜我听不到。。。

你。。连发型都能开文。。美容/美发/彩妆/服装界。。。还有什么难倒你的??

Jing 说...

谢谢分享!太喜欢了!我要学那个包子头!!刚刚还在烦恼自己动手可以梳什么头,有些重要场合要去,谢谢~

Eugein 说...

Vivien,实用就拿去吧!!都是我私心授教。卷包子确实卷发比较能呈现那种蓬松度,我直发卷都靠拉出发量营造蓬松感。

小月,长发哪里可以只有橡皮胶?!!赶快去买几款百搭的发饰,让造型up up。出门好看的就叫包子头,坐月乱绑的就叫道姑头,哈哈哈!!很千变万化是吗?XD嗯~Aifm没记错应该是89.3,我开始紧张了tim!!

ZH,我没有粉丝,我只有鱼丝~XDD这篇其实想生很久,拍步骤时比做运动更累,是说你平时拍彩妆步骤也不容易,真的要给你掌声多多!!

SK,很多时候出游或上班早上能用的时间不多,所以越简单越好上手就越适合我。中长发也适合做包子头,发量不多的可以借用道具作为小帮手。哈哈哈~你怎么知道我的声音是娇滴滴的呢?XDD

Joyce,难得你每一款都喜欢,这篇总算没有白费心机拍照(还有手酸)~:p我也很挑发箍,首先里面一定要有牙形,才不容易滑下(是我的头发太柔顺了吗?XD)再来材质和宽度也很重要,有些发箍戴久了太阳穴会痛。

关于你的困扰,我可以过你一招(也是我以前中分浏海长用的),用小毛夹将长浏海夹出一个形(甚至还可以夹出一对猫耳朵),你看我留言的大头照就是长浏海夹出来的猫耳朵,非常简单,而且不失造型。你还是不能理解的话,私讯我,我再step by step拍照你进行教学。(还是我也可以上网找类似的给你参考~)

Alice,嘘嘘嘘~别太大声让人家知道我们没洗头的秘密!!:p

pjio 说...

哇,谢谢你分享这么棒的一分钟教学,你的头饰都很漂亮!当然,人也漂亮,果然是"索妈"!

倩倩 说...

我等下会守着aifm,支持你。。。
我的accessories也是很多,多数都是马尾或是带发箍,我都没有试过一半的,下次要试试,也要试试卷卷发边的。。

nicole 说...

现在头发不够长,这篇先留着以后再参考!
以前长发我都绑马尾居多,而且很爱高高的马尾,我觉得低低的马尾很女人不适合我。
我以前也不爱绑公主头,觉得自己不公主,后期才发现原来公主头即使像我这种不公主的人也carry得不错 XD
发饰真的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你竟然疯狂到买超过三位数的发饰,好厉害败!
希望我头发快快变长,我要绑辫子!

leeanne 说...

我很喜欢包子头,不过自己的发量少的可怜所以都弄不出蓬松感。。

Momoco 说...

我是手残一族。
你可是我们部落圈里的流行教主!女人我最大部落版,流行,美容,发型全面顾及。
第三个发型很kawayii!日风爆点!
不过还是最爱包包头,方便简单又整齐!

月亮 说...

谢谢你用心教学文
学起来
aifm是频道几,我要收听:p

imyuyu 说...

这篇很适合我这个每天只会绑个扁塔马尾就出门的懒人!
哎呀,我好想听广播阿。。网上有得收听吗?

〉〉另外不小心看到宅妈的:家里的发箍居然有50多个 〉〉〉也太多了吧?!!哈哈哈哈

Eugein 说...

小薰妈,出游时披头散发就破坏了一身精心打扮,如果时间有限,帽子也个不错的配件。如果你头发偏多的话,可以考虑买另一款包子头道具“甜甜圈”,也是轻易好操作。

Vivi,我老怀安慰的~你总算没有白费我的用心教学。努力生第二篇,这是激将法吗?哈哈哈!弄头发这事,天赋是其次,兴趣排第一,有兴趣自然屡试不休。渐渐地,自然找到关键和技巧。

海绵宝宝进阶版?应该都大同小异吧?倒是这种包子头做顺手之后,不靠道具都能得心应手。包子头结实度,我觉得发量影响不大,倒是基础的马尾绑到紧不紧才是关键。对于发量少这件事情我已经免疫了,反正已成事实,唯有靠技巧让头发蓬松度明显。

珊珊,你可以考虑听网上直播:http://www.aifm.net.my/。

Jing,不客气,你们适合是最好不过,这才是我开本文的用意。

Pjio,你过奖了!谢谢~

倩倩,一半的公主头特显柔美感,像你这么年轻的女孩更应该什么都去尝试。

Eugein 说...

妮可,你现在的长度应该可以玩些小变化,况且你发质烫过,做起造型会更省时(我往往为了做某些造型需要先上电棒营造蓬松感)。低马尾不适合你吗?我倒不认为,低马尾很知性,你carry到。

哈哈哈!!因为不公主所以不绑公主头,要这么咩你?我也不公主啊!!!我喜欢公主头,主要是放头发至于两侧看起来比较整齐,长头发如果直直板板的,整个人看起来不精神,花一分钟变一变,不难啊!!

Leeanne,发量少你可以考虑用道具“甜甜圈”,它能让头发营造出假象的蓬松感。

Momoco,你的赞美让我脸红心跳啦!!包子头真的兼具造型又利落,我出游时总会玩上几次,呵呵呵!!

Moon,Aifm的频道是89.3,网上好像也能直接收听。

Yuyu,网上可以收听:http://www.aifm.net.my/。希望大家都能学以致用,反正就是一分钟,打几个哈欠就过了~XDD

Shin 说...

我是手殘一名,以前留長髮時怎麼都綁不好(海綿寶寶以前我也有買!)

現在雖然我是短髮,但我也很認真讀....下次可以幫我女兒做造型啊~

(先開便便Aifm的網頁~待會兒收聽!^^)

彩虹 说...

索妈,好likey这一篇!简单快速好看适合手残的我!哈哈哈!话说我很喜欢买发饰发箍电棒这些小东东不过买了后经常在家“摆美的”,因为时常忘记或出门时突然气馁没有idea绑美美,加上天生有个moon face怕不好看,可是还是很爱买,特别钟情于韩式发饰品不过价格不亲民。@.@那个扭转小工具以前很喜欢抓着我家小妹帮她绑美美然后才“放生”她去学校,有时候绑太紧在扭转时扯到头发真是痛到~哈哈哈!*我这个姐姐好无良*XD

谢谢你的无私分享让我的爱美希望重生了!很可惜我这里收不到你上的电台节目,但还是精神上大力地support你!加油!加油!^^

wendy 说...

很棒的分享。呜,我下飞机就六点半了。。。不要紧,进车第一时间开收音机。话说,我还没听过索妈的声音。*怎么那样讲感觉怪怪的*。索妈加油!

mia111 说...

手残女生是指我吗???!
对啊,对啊,就是喜欢这样的简单迅速的发型教学,看起来容易又剩时间,最适合我这种懒散但又想要漂亮的人了。有时候,我也再想,为什么澳洲这里就是没有这种五颜六色kawaii性的发夹啊?这里一律都走阿妈的style。我的问题是,发量不够厚,有没有生发的秘诀可以share啊?

mia111 说...

很可惜,我也没办法现场支持你上节目,精神上支持你好了!有没有机会录下来听听呢?

Nelle Ling 说...

Never known that it's a “live show” and that’s another guest with you. Anyway, well done for both of you. Nice sharing and 整个直播室很热闹、欢乐!!

Your performance is really overwhelming (thumbs up!!) and your voice is soooo sweet! XXDDDD

p/s: 那个和台妹拼妆的梗很搞笑! 哈哈。。。

wendy 说...

索妈,真不幸运,飞机迟到,没能收听唉。

Aris Min 说...

我喜欢你第一款,韩系又有气质,你的瓜子脸感觉适合各种各样的发型,沈佳宜马尾号清新呀!

我就是那个手残特别严重的那个人XD
看了还是觉得好难以动手真的怀疑自己弱智哈哈哈(重点其实我发量其实很足够)

我的脸型不适合包子脸,觉得梳完是一件很没有安全感的事情,所以当时结婚时也不原意梳端庄的包子头,再加上手残所以我永远只能一头乱发见人,讲一讲发现我根本无药可救,好像是来乱的......不要打我!!!

观珊 说...

aiya.那个节目我是miss过了 X_X
你的教发学我save了。

-纾莉- 说...

本身不是巧手,可是很喜欢这帖,会留着以后做参考~^^

恭喜上电台唷! 过了吗?上网还有的收听吗?

紫雨@凯特琳 说...

啊啊。。。今天才看见你的贴,错过了你的美声分享。。。加油!请问有没有短发造型分享?噗。。。开玩笑,请自行忽略 :)

【EmbeR】 说...

我是扁頭型的。我喜歡綁包子頭,但是那包子都過不到早上,因為一直會垂墜下來,還真的很頭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