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槟城。亲子共游】有​灵魂的Ferring​hi Coffee Garden

谢谢大家上一篇的留言,没有办法逐一好好回复,但还是很感谢大家用时间为魔鬼情诗写下的话。好咧~让我先来公布上一篇的幸运抽奖,看哪两位幸运儿可以获得我送出的发膜。

18号和15号是谁呢?谁呢?XD


恭喜18号Vivi以及15号Yumiko,我会安排时间给你们邮寄包裹!!=3

********************************************************************************************************************************* 

这是间YT一直嚷着想我来的咖啡馆,她说是她的秘密brunch地。咖啡馆位于Batu Ferringhi沿山的位置,她把地点清楚给我指示一遍,甚至连泊车点也想好,果然有贴心我这个大路痴。

当天的行程打算来一顿丰盛满意的brunch之后,干脆把时光留在海边,相当轻松却不失规划的一天。放假的心情是什么?就是连weekday也有一种你会以为是weekend的错觉,真令人愉快。

咖啡馆对我而言,漂亮的拉花和美味的食物固然很重要,但悠闲自在感更难得。在高朋满座、密密麻麻的座位上,多美的拉花多棒的食物,心里始终觉得美中不足。出发前,我默念希望这家咖啡馆小猫三两只最理想~

经过颇长的蜿蜒山路,抵达我们在槟城的第一家咖啡馆,Ferringhi Coffee Garden。咖啡馆藏在隐秘翠绿幽静的环境中,不仔细找很容易错过它。


天公不作美,飘起了绵绵细雨,咖啡馆户外的“热带”气氛,不经意多了一重“雨林”意境。



木质座椅围绕着花香草清的气息,有种让时间停驻的魔力,仿似任何一个角落都是理想座位。



室内又是另一番美好和静谧,摆设和桌景都是满满气质,难怪YT会被它迷得不可自拔。




户外滴滴答答细雨之下,室内是唯一的选择。偷拍一幕,发现自己原来不知不觉生了耐心,尝试着和孩子去沟通,不管孩子天性如何,当我愿意改变,他们的回应也会着改变,负向循环绝对可以转成正向循环。

任何时候和任何事情,请你要相信孩子一定听得懂。在教养的过程,只要你愿意信任孩子,彼此间的沟通会逐渐看到进步。


跟大家分享上个周末才发生的事情,话说我们在户外用餐,丫丫先用汤匙敲打桌子,再我还未开声制止前小美已经跟她说no no no。接着丫丫随手把汤匙扔到桌上发出不礼貌的敲击声,我把汤匙拿到她面前冷冷看了她一眼,再用食指弹了她的小手作为惩罚。

在我预料之内,她捉着自己小手在两秒内放声爆哭,相信我!她的哭声绝对有能力让全餐厅的人将目光投射过来。小美紧张地命令她不许哭,我说让她哭,这是她释放情绪的方式。我不喜欢跟孩子什么都say no,更不喜欢命令哭泣中的孩子收声,这是他们唯一压抑情绪的行为。

让她哭了约莫半分钟,我抽了桌上两张纸巾让她自己擦眼泪和鼻涕,这是一个互相给彼此下台阶的方式。她收了擦眼泪的纸巾一般都会自动停战(哭),看她冷静下来我们才能好好说教。


丫丫是刚烈派性格,她哭起来不是婴儿式滚地撒野,而是握拳咬牙切齿像积了10年的冤屈脸。太强硬的方式我不能用在她身上,可也不等于我会事事以她为中心,养成她的任意妄为。她知道自己并不能在我们身上享有太多特权,一旦我们稍微让步,这孩子自然也愿意妥协。

我脸皮薄,让孩子在公众场合上爆哭需要强大心理建设,感谢工作让我常年练得一脸处变不惊,实际内心已默默盘算A plan和B plan。基于对自己孩子的熟悉程度,速解现场状况多少有些小把握,不然我是不太赞成把教训孩子的事放到公共场合去*表演*。

育儿的挑战是天天新鲜,日日学习,一个超越我和你所想象的挑战。孩子最不可爱的时候,就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既然我能赐予你生命,当然也会负责你的教养,希望我永远莫忘初衷。


提到育儿点就一轮机关枪讲不停,回到本文重心,Ferringhi Coffee Garden。

分量不小的Club Sandwich (RM28.80),土司里层层内馅吃起来相当扎实,火腿、鸡蛋、鸡肉、培根、乳酪、蔬菜等等挺丰富,一顿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的组合,让我吃得心满意足。

特别一提,咖啡馆以炸地瓜条取代了炸薯条,像日式口感的小零嘴。


3款迷你汉堡Mini Burger (RM22.80)分别是鸡肉、牛肉和虾肉,连汉堡面包上也另有一番讲究,包括是Focaccia bun、Tomatoes bun以及White bun。


迷你汉堡无论在配料或肉饼上同样给诚意,我印象中外酥内鲜的虾肉汉堡好好吃。


来了一组Scones (RM15.80),摆盘简单不失赏心悦目,可惜店主用了其他奶油代替Clotted Cream。


松软度不错,浓浓的奶味咬下去还渗着温热,简单既原味的Scones。


Café Mocha (RM10.80),喜欢具有保温作用的双层透明杯子,拉花是一张猫脸吧?


Cappuccino (RM9.80),一式一样的连锁café数之不尽,味道和感觉太相识,反而有时会想追求一杯灵魂的咖啡。


小美坦言不是太懂得欣赏咖啡馆,老人家始终觉得北上就该吃炒粿条、咖哩面、Laksa、虾面等这些道地经济的美食。其实我深知她希望我们能省则省,我和abang毕竟是打工族,家后又没有金山银山,出门吃喝玩乐不需要太讲究。

尤其上咖啡馆,结账就要好几十,甚至一两百元的消费,妈妈看在眼里觉得没必要。偏偏简朴持家的她生了一个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女儿,吃喝玩乐之事永远一副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的心态。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唯有好好活在当下,能花必能赚,孝顺父母、教养孩子、宠爱自己、好好过日子才是王道。


我们之间小共识,其实只要大家心理上作出调适,一家人聚在一块,心灵上自然随着放一个假期,哪怕是简单的国内小出游。跟喜欢的人腻在一起,无所事事也是种生活小写意。

31 条评论:

Yumiko 说...

哇!兴奋,原来我那么幸运!谢谢!开心,起舞中

Eunice 说...

默默地放进口袋 ~
放心!我会到此地招摇 ~
opps!是朝拜才对!!!
哈哈哈 XD

Lek 说...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唯有好好活在当下,能花必能赚,孝顺父母、教养孩子、宠爱自己、好好过日子才是王道。

这段我很buy! 真的!!
还有,讲到教养孩子,我也是长篇大论!丫丫拿汤匙敲击然后丢去桌子的。我家小胖胖也有类似行为。但是在外面我会放声警告,我觉得小朋友很爱面子,所以我会先警告,通常他都很buy.记得我在外面打过他,哭的很委屈,看到老胖又再哭,是弟媳告诉我说,小孩子都爱面子,跟我们大人一样,我才惊觉~

这咖啡馆,我放进去口袋。明年回去时候过去找一找!

观珊 说...

孩子那招, 铭记。。 哭声, 在外对我起不了作用。。
反而在家我必须拉上房让孩子哭, 长辈会ngam..

Aris Min 说...

环境非常地棒!!!看着盆盆的美丽兰花整个心情都飞起来了,之后也要摸摸收进List里了,每次去槟城都和家人一起去要互相迁就口味没什么机会尝试这些新餐厅(重点你也知道老人家绝对不会愿意上咖啡馆花几个人百多块一餐的心情),等我有机会去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后的事情了~没关系,收进list里总会有机会!!!

娇娇 说...

我有在这里两次吃甜点的经验,环境真的很好。不过就是没有吃过早餐,看来槟城行又可以纳入它了。

Momoco 说...

育儿之旅真的没点耐心,是不通的,我们发脾气,也解决不了教育小孩的机会。我很喜欢你们教育丫丫的方式,有自己的一套,可参考。细心观察自家小孩的性格,耐心教导他们,我们也会跟着成长。
反而餐馆变配角了,哈哈!

Vachel 说...

看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曹格说的那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孩子在学习的当儿,其实父母也跟着一起学习成长。育儿还真的需要耐心,了解孩子的脾性,才懂得拿捏。自问自己的心智还没准备好当妈呢,啊哈

btw 这家Ferringhi Coffee,离我家只有15分钟,我却没去过(惭愧)
不过我很喜欢那里晚上的迷人气氛,和情人共进晚餐,浪漫无比!!

YT 说...

我是贴心鬼~~~~

经你介绍,这里应该会突然多好多顾客,哈哈哈,看来我需要另觅发呆天地了!

我觉得丫丫算很懂事,那天虽然只是和她相处不太久,但是她真的很听话。跟她说不可以做的(比如大声喊还是乱拿店家的玻璃饰品),她都有乖乖听话。她不怕生,很可爱,不过也应该很容易被拐带。哈哈哈哈~

Joyce Mong 说...

环境真的很漂亮,是个很舒服的地方。
看到你的育儿片段有差点忘记你这篇的主题,你的教育理念非常好。耐心是给小孩子磨出来的,我教书多年,耐性也被磨了~哈哈!

club sandwich看起来就很好吃,内陷多汁,很吸引人!我早餐还没有吃!

Vivienne Tan 说...

什么???是我吗???第一次在魔鬼情诗中奖, 我出运啦!!!!谢谢你索妈。也恭喜yumiko.
YT的私房名单给了你, 那么今后这里必要红一轮?!
我欣赏这种藏身在隐秘翠绿环境中的咖啡馆
相比起深处闹市的咖啡馆更多了份冰清玉洁的感觉((什么比喻))。 同感, 高朋满座密密麻麻的咖啡厅即使咖啡再好喝食物再吸引也会灭了想光顾放松的一团火。
今朝有酒今朝醉跟我很像, 无可否认这些餐厅吃起来结账的时候真的很不亲民。既然没办法节流, 我们努力开源继续享受生活,活在当下吧!! 我爸爱喝咖啡, 但也不懂欣赏奶咖啡, 去咖啡馆都直接点我要kopi-o =="
对了, 棠那天也是, 自己尽情的哭了半分钟, 自己擦掉眼泪跑来抱我大腿跟我说"妈咪, 我哭好了。" XD想了都好笑。发觉你对育儿很多心得很多妈妈经, 相信都是平日用心经营亲子关系得来的心得。育儿方法没有对与错, 没有不受教的孩子, 只有不肯教的父母。庆幸丫丫有你们这种负责人的父母, 我常觉得父母肯学习, 肯检讨, 孩子自然会受教。恭喜你的耐心upgraded, 育儿路上坏脾气被磨掉算是我们的一个小bonus!! 你跟abang都很棒, 一起加油!!
留言很长, 因为塞车时间很有空 cium 周末愉快!

@LIc3 s-h-i-h^s-h-i-h 说...

那个汉堡包,看起来很美味呢·!!!

小美和我妈妈一样的,每次看到我出去都会说我的,嘿嘿~~

育儿真的是天天新鲜呢!!!!!

要多点耐心呢~~~

Natalie 说...

当了妈真的脸皮变厚了,击掌!话说我家那个也是这样,我带她去散步和window shopping.都是户外的,我就让她自己走,结果要离开时她不肯。就给我直接躺在地上铲地哭。我也不理她,就让她哭,我说你哭完我就要走咯。我就真的站在那儿等她哭。然后她发泄完我就抱她上推车。然后跟她说带你出来就要听妈妈话,玩够了就要回家了!不然下次都不要出门了。果然她就一副甘愿又不是很甘愿的表情。上车后立刻睡觉了!这妞要睡觉特别扭计!
好啦,妈妈经讲完,这个咖啡馆满舒服的。我觉得老一辈的长辈应该都不会了解干嘛要付十块喝一杯咖啡。

悠悠 说...

恭喜Vivi和Yuniko!!

这里环境很优食物也非常有诚意,只是不知道我家的慷爸舍不舍得去?慷爸的想法就是和小美一样,所以我们很少上咖啡馆,外食都是小贩和路边摊。。。

这篇你的育儿经变成了主角!非常欣赏你和Abang的教养态度!

sk 说...

[握拳咬牙切齿像积了10年的冤屈脸]--哈哈哈,好好笑的一句,看丫丫样貌乖巧,哭应该也是泪汪汪扁嘴那类型。育儿是不简单,像爸爸去那儿的曹格说,不简单,但是大人可以重新从孩子身上学习到某些被遗忘的基本上事项,找回天真和童真,育儿还是快乐的。

我也要逐渐步入老人简朴的生活(痛哭), 不过只是败家的那一环而已,出游和美食费是不能省略,乡下也是没有良田,出游挥霍可以的话,能瞒着就瞒着咯!老人家都说存钱养老,到时才去游玩喔@@

Moon.W 说...

这个cafe 和漂亮,我也suka。谢谢分享!

育儿的挑战真的是天天新鲜;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 - 你们是来磨练我的,谢谢!
哈哈哈哈

月亮 说...

育儿真是一条父母与孩儿都在成长很学习的道路~~
这里连我槟城人都还没有去过呢
它的环境早就耳闻了

最近很多的天灾人祸
让人都感触起来...

笑珠珠 说...

老人家就是心疼孩子把辛苦赚来的钱就花在一餐吃不饱的咖啡厅里,那可是在普通茶室可以吃上好几顿的费用啊~~~

可是,我们都一直帮妈妈洗脑说:能花必能赚!而且,现在有太多的未知发生,与其把钱放着不用,不如活在当下用了更开心!!呵呵!

Zihang 说...

好吧以后我生了就交给你顾, 丫丫我带回家~~

狮子 说...

这环境真的太美了吧?
真的是养儿99,长忧100岁啊!
有时做人的确应该好好珍惜当下。
但我又很多虑,总要想想未来。结果就很多东西想>.<

Kiko Chan 说...

环境很棒啊。。呵呵呵
丫丫的嘟嘴还真的是她的招牌动作了。。
食物卖相也好好吃的感觉

Hayley 说...

恭喜Vivi和Yumiko!

Hmm,看不出丫丫也会这样,她给我的感觉是个听话乖巧的孩子。
看来现在不管男孩女孩都不容易教导啊?
Aden也很爱乱丢东西!在家在外也一样。我每天是给他气到爆血管。人人都说育儿要有耐心,说是容易啦。不过又能怎样?唯有尽量管好自己的脾气。
下次可以的话,带着丫丫,跟她一起蹲着让她自己把丢掉的东西捡起来,告诉她只有球可以丢,其他的不可以。
大家加油!

迷你汉堡包好像好好吃!

Panda lce™ 说...

很漂亮的咖啡馆喔~食物卖相也很棒!

喜欢丫丫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可爱~(很用力挤脸的感觉XD)

Red 说...

我再等 kaki 陪我去这家咖啡馆。。我家的 China-Man 只爱路边摊或煮炒而已。。

恩,父母都是比较心疼我们太花钱在他们身上。。我就是爱和他们一起分享好吃好用的。。现在他们都习惯了。。偶尔还是会念我的。。

可能我够凶,是恐怖的凶(阿油见识过),目前还可以独自带大宝逛百货和上餐馆用餐,目前她不会在外耍脾气,除非她捆了闹睡就坐在地上不要起来咯。。

pei wen A 说...

High five! I oso let my little girl release her "boh song" 1st...once finish crying, I ll hug her back! No choice, nowadays face need to be thick. Otherwise they ll not learn from lesson...

back to topic, I want to try the mini burger..dunno can change d beef favor or not! Nice environment...is not harm to try..

Mummy is also like mummy...everything oso think about future...but who know what ll happened on tomorrow!:p let's work hard...play hard..n shopping "hard" hahaha xd

nicole 说...

教育孩子没有人干涉是我“向往”的,小美可以接受你的教育方式很好咯,你知道我的难处!丫丫的性格原来那么倔强,像你吗?XD
小美跟你合照的pose很赞,也是有练过的喔
迷你汉堡我喜欢,这样的分量超适合我!一口就解决掉一粒XD

Eva 说...

哎呀呀,许久不见,我的鹅蛋美人还是一样迷人^^

很欣赏妳育儿的教法,不过于怂恿溺爱。在适当的时候,让她明白主权在父母手里,这个不容易哪!(哈咯,育儿有容易的吗?XD)。YY笑起来很萌啦!看见牙齿就不见眼睛!嘟嘴最惹人怜爱,呵呵。

这个咖啡厅若用来取景,实在是不错。妳杂志封面下次来这边拍摄!哈哈!XD

Ng Choi Yen 说...

嗯喏, 经你那么一写很快就会高朋满座了 :P

felicia chai 说...

真的,喜欢你的王道。
就这样,我来啦!很喜欢这里的环境,的确有外国的feel,有疗愈感。 谢谢推荐哟

格莱蒂斯 说...

刚好从槟城回来错过了这篇文,刚好也住在 Batu Ferringhi 一带,要不然一定到这家咖啡馆游荡~~~ 看来这里经过介绍后开始有更多人潮,先收好以后再去咯 ^^
养儿育女是大大的学问,虽然还没有B,但也一直在观察学习着。欣赏你和丫丫的互动,加油哦 ^^


Shin 说...

這家餐廳很吸引人!!!!我九月份會去檳城,好,先納入口袋名單!^^

我也是臉皮薄的人,而且是吃軟不吃硬的,偏偏我女兒也是個硬脾氣的人。如果遇到她在餐廳或在公眾場合無理取鬧,我會立馬把她抱去外頭訓話!(其實是媽媽很需要跑去別的地方,怕一個不小心就在大家面前對孩子爆發,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