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关西追樱之旅:伏见稻​荷神社

既然今晚要等成绩至临晨,索性边发文发守住电视前,反正明天不上班~XD

因为YT力荐之下,所以把伏见稻荷神社安排到京都的行程里。

这个以狐狸和千本鸟居闻名的神社,随处可见巨大的鸟居和狐狸。

稻荷神社主要就是祭祀稻荷神,也就是保佑商业与农业的神明,他们时常以狐狸的样貌出现,就这样跟狐狸扯上了关系。



京都这家伏见稻荷神社是全国四万多家稻荷神社的总会,几巴闭下。

伏见稻荷神社的地理关系,一般旅行社是不会刻意安排过来,除非顺路。

至于自助行的人,搭JR到伏见站,或是搭京阪电车直接到伏见稻荷站,我们选了后者。


抵达伏见稻荷神社,马上给我们送上了一个惊喜,樱花树。

今年樱花提早开,早有心理准备这趟日本行赏樱之计凶多吉少。

念力起了作用,虽然眼前并不是一大片樱花盛放,也是我期盼已久的日本娇艳。


参拜神社前请用“神水”洗手,大概就是先清身再去拜神明的意思。


喜气又充满阳光的稻荷神社,其实很好取景。

偏偏撞上一个头痛的麻豆+一个失眠的摄影师,以致留下的照片不算多。



参拜的方法很简单,把铜板丢进去后摇两下铃,通知神明“我黎啦”,低头合掌拍两下许愿即可。

这铃要稍微用对方向才摇得响,我摇了好几次都捉不准,他说肯定是我钱丢太少,神明off了铃声~:p


迷你版鸟居,看到英文和中文的许愿文之外,还有我家乡亲切的泰文~Sa Wa De~XDD



终于亲眼目睹壮观的鸟居入口,比较幸运的是,当天游客不多,四周洋溢种宁静的感动。

从入口开始走个几十公尺之后就分成两条路,走左边或走右边抵达点都一样,这个地方就称为“千本鸟居”。

这些鸟居都是在伏见稻荷大社许愿之后的人或公司回来还愿的时候立的。

因为伏见稻荷大社香火鼎盛,久而久之就变成千本鸟居的样子。

这里建于西元711 年,至今已经 1300年。




这里自然会有股祥和的气息,很宁静的舒服。


伏见稻荷大社即使没有樱花枫叶的加持,迷人程度依然爆灯。

还真的有点后悔把它列入行程首天,应该穿件漂亮的衣服,化个精致的妆,弄个靓发来衬托它的意境。


眼袋很深的两个旅人!!熊猫出没啊~~


这张是他硬逼我放,动机不明,有比较帅吗?XDD


这两个老外是以为自己去了少林寺吗?:p


超想恶搞比个蛇形刁手和螳螂拳的pose,吓死老外!!XDD


让我来露两手我的独门武功好了~:p


千本鸟居那段路是easy job,如果要挑战稻荷山请预算至少两个小时来登山。

好,下次等我睡饱换双对脚形的球鞋来挑战你!我是认真的!

听说晚上亮起灯,又是另一番风貌。

我问他好不好晚上一起过来捉狐狸,他说被狐狸抬回森林当点心的可能性较大~XDD


狐狸绘马,每个都画得好生动。什么是绘马?它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一般是日本神社给提供一个木快,信男信女们在木块上面写上自己的心愿,神社在某个时候举行法事的时,将木块烧掉,人的愿望也随着能实现。


离开时在大殿旁某个隐蔽角落发现了一棵貌似白樱树,我要继续念力念力再念力。



稻荷神社外有一些富有日本风情的街巷,基于我们抵达已经是四点多,几乎所有名产店和餐厅都结束营业,原先安排好要吃的豆皮乌冬面和鳗鱼饭也实现不到。

既然这样,摆明是给机会我以后再二度回来造访。


街巷其中一道幸福风景,野花盛开的季节,小朋友捉起一把蒲公英猛力吹。

棉花般的蒲公英飞舞,小朋友绽开无邪笑容,无价的快乐。

39 条评论:

小影 说...

怎么每张照片都拍的那么棒??? 你们其中一个专业摄影师???

Eunice Chia 说...

每张照片都超赞的啦!!!
真的好美~~~

Moon.W 说...

照片都拍得很漂亮啊!
你是不是又换了发色?感觉上有比较红了点?

樱花真的很美哦!

p\s:你的念力那么强,可以把一个干净的政府换回来吗?:(

mia111 说...

独门功夫那张好正点!!!

倩倩 说...

照片很美。。。。而且,你瘦了耶。。。

KikoChan 说...

照片全部真的都很漂亮呢。。

tf 说...

你寫得比沒做功課的YT好太多了

照片很漂亮, 還配上日文咧, 有翻譯版嗎? 我好像看到 jeff 還有你的名字而已

p/s 第一天的行程就那麼拼喔

tf 说...

啊! 還有..我好羨慕 jeff 有超廣角鏡!!!

leeanne 说...

很漂亮的地方,model 也很亮眼。。
樱花好美 。。

Vivienne Tan 说...

樱花好漂亮!! 那招恶搞老外好好笑!!

Jovie 说...

有个会拍照的专属摄影师,真好啊!
你的摄影师有个上镜又会摆pose的麻豆,真幸福!
你的照片都好漂亮!

kym 说...

郭大师果然很pro,拍出来的照片都很不错。
在遇到你这个语文超强的老婆,就两个搭配得天衣无缝呀。。嘻嘻

放上日语在照片里,很有东瀛feel喔。。
喔喔。。加油加篇。。继续升日本温~~

Natalie 说...

照片好美丫!
我喜歡白色的櫻花~~
有個會拍照的另一半真的很棒,可以幫你拍多多妹妹的照片

菲stephy 说...

照片好漂亮啊!!
日本,其中一个我想要去的国家!

YT 说...

上面的tf兄,做人不要那么competitive可以吗?一直比较,人家会累的。我摆明没有做功课的啦!你硬是要讲出来,这样有比较爽咩?

哦,这里真的好漂亮。不过不同的季节果然情景感觉都截然不同。你的照片出来的颜色真的很漂亮,很鲜艳,好喜欢。

然后竟然看到樱花!!!我妒忌。

这个地方很漂亮对吧?(是要重复几次哈哈哈?)

~珊姑娘~ 说...

照片太美了!!!!摄影好棒,景色太美,天空蓝色好蓝,模特儿又漂亮,呵呵。
千本鸟居”这地方真的应该列入行程,因为真的很美!
你说应该穿更漂亮化精致的妆那张很美!已经够了啦,哈哈!还有,你真的瘦了!
独门武工那张我超喜欢!哈哈!

念力强,所以可以看到樱花~ 你是幸运的 =)

最后一张的我也是看到杰夫与君lol,翻译下。

Vachel 说...

神社好漂亮,照片好像在拍写真集

p.s我喜欢古色古香的事物,我是阿婆 =P

宅妈 说...

美丽的模特儿+厉害的摄影师=美到发泡的照片!!
老外分不清楚中国和日本吗?呵呵~~
樱花拍得好漂亮!!

Hayley 说...

这个地方我还没去过!
要锁定它了,呵呵。。^^

你的posey表情很多,美!

比比 说...

很喜欢最后一张照片,很有意境,可以感受到小孩单纯的快乐;)

eve_yee 说...

照片很美!老外搞笑。

mandy 说...

虽然有个头痛的麻豆可是麻豆还是靓爆

nicole 说...

这些照片都拍的好漂亮,美景美女!!
没有看到狐狸哦?

Lek 说...

看了你和yt都介绍这个地方。。。真的好漂亮。
冬天和春天去的feel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要把这些列入我的wish list里面!

太后丽 说...

我和太上皇一直对于错过伏见稻荷神社而耿耿于怀, 不知谁说的遗憾是留给下次。。。

有人问我为什么特别喜欢日本一些特定景点, 我只能很笼统说喜欢那里的气氛和感觉, 而你正形容到我心中的感想:四周洋溢种宁静的感动~

AnNy 说...

漂亮哦。。。你好像比之前更瘦了勒。。。恭喜哦。。。哈哈

Eugein 说...

小影,文中已经提了“失眠的摄影师”啊!!:p

Eunice,谢谢!

小月,你果然很眼厉,我把发色换回深棕色,并打算短期内也不染发。干净的政府,需要靠成千上万人的念力啊!!

Mia,那张也是我老公逼我发!!!!

倩倩,谢谢,仍在努力瘦身中。

Kiko,谢谢啊!!

TF,你这样说得罪YT有好吗?那天处理照片,他加上的日文字我都没太在意,全神贯注追选举新闻。你提一提我才发现原来字里行间有我和他的名字,追问下才知道意思大概指我和他相约在看樱花的幸福季节之类。广镜真的好好用,爱死它!!

Leeanne,樱花真的好美好迷人,陆续的游记还会出现樱花的照片。

Vivi,我没恶搞老外,是他们自己摆了自己上台。XD

Jovie,有个会拍照的旅伴,确实省心省力不少,乖乖摆pose就好~:p

Kym,他拍我写,我们是合作无间。^^

Natalie,这次赏樱之行才认识了很多樱花的品种,也算是种收获。

YT,谢谢你推荐了这么棒的景点给我,非常值得去造访。天啊!才那么两张樱花的照片就让你嫉妒,接下来还得了?!!XDD

珊,你也一样瘦了很多,我们要继续互相鼓励和打气,势必胜过从前好吗?那段日文字我让他翻译了完整的才share给大家,担心我搞错了,也不懂他有没有乱来。

Vachel,喜欢古色古香的人才不阿婆,多有气质啊!!

宅妈,老外应该分得清楚中国和日本,大概看到红红的建筑物,一时兴起。

Hayley,我常常幻想自己是平面麻豆啊!哈哈哈哈!!!XDDD

比比,最后一张我老公很喜欢,也是他逼我放!到底是他的部落格还是我的呀?>_<

Eve,谢谢!你什么时候发bali岛的游记呢?

Mandy,谢谢!你善心爆棚!!:p

妮可,稻荷神社其实没有真狐狸,只是个传说而已。

Lek,大力推荐你去京都的伏见稻荷神社,希望下次我有机会登上稻荷山,好爱这个地方散发出的那股宁静感。

太后丽,我知道你应该还会找机会去日本,稻荷神社会等你,放心!这次日本行,有个景点给了我满满的感动,宁静中的感动,等我分享。

Anny,因为我有认真在瘦身啊!!!^^

Dayana 说...

啪!啪!啪!瘦了好多!水水!
那天跟芊芊还谈说,你有免费摄影师abang真好。
他把你拍的好漂亮,水准一流。
哈哈哈,不是那张比较帅,是因为很sweet!
好喜欢最后一张,虽然大家都说了,可是还是忍不住不说。

AnNy 说...

我也是很认真啊!!!本来瘦了3kg。。。但是去一趟泰国回来又肥了!!悲哀

Eugein 说...

Dayana,他的拍照心路历程也蛮悲哀,话说我以前一直嫌弃他的掌镜技巧(他还没开始学DSLR前),所以呢~这种激励法也蛮见效!XDD

Anny,3kg很厉害的成绩,我下个星期也去曼谷,希望能借多走路来消耗吃进肚子的热量。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说...

看完整篇,最后我要说的是……

你和YT的摄影师都好专业~~~!!!!

比比 说...

呵呵,感谢他逼你放我才得以看到如此漂亮的照片,四季国家的蒲公英特别漂亮,我是不折不扣的蒲公英迷^^

Eugein 说...

珍妮花,你是不是好歹也要赞美下我的YT的文字咧?!!:p

比比,我喜欢蒲公英那份顽强的生命力,很有正面的能量。^^

观珊 说...

家乡?泰文?(疑惑 @_@)

镜框外ザ軒 说...

好喜欢你拍的照片,好喜欢你的装扮,好喜欢你旅游的这个地方!总之,一切都perfect!

还有,你很漂亮 :)

Eugein 说...

V妈,经过上个星期选举后,我更立志要移民去泰国了~XDD

镜框外ザ軒,谢谢~被你这样赞美,很害羞咧!;p

悠悠 说...

在YT那里看到她的介绍对着地方印象深刻,现在看到你的分享,让我简直着迷!!

太漂亮了!而且还有樱花盛开!

照片美,不用我多说了。。
重点是模特儿很瘦很漂亮!! :)

Joyce Mong 说...

我又要来爬文料。XD

好不容易YT结束了日本文,现在到你了囖~简直让人家目不暇给!!!!XD

诶,我真的觉得你瘦了不少,仔细看的话,其实你的脸蛋儿已经尖尖了啊~~而且,我很爱你的打扮,跟YT是完全不一样的feel!!! 单是你的靴子就让我大爱!!!!

而且哄,有一个喜欢摄影的abang真的好让人羡慕啦!!!!!!!

结果,我的留言跟这篇文的重点完全没关系。=.='''

bearlim 说...

照片很美〜〜〜樱花很美〜〜〜恩爱照更羡慕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