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Cristang:猪扒汉堡新貌

看到标题,有部分人心中开始疑惑~
What?猪扒喔?汉堡喔?居然出现在我的部落格。
或者你现在才懂,我算是半个halal,生活上鲜少会吃猪肉。

那些大家口中美味的猪肉粉、猪脚醋、肉骨茶、梅菜扣肉等等。。。
在我饮食字典里是不容许出现,我真的很抗拒猪肉那股臊味道。
I know~I know~你一定嘲笑我是OCBC,竟然怕猪肉?!
*OCBC=Orang Cina Bukan Cina

我承认我挺爱汉堡,可是近2年逐渐减少了光顾快餐。
一来我家abang对饮食习惯很照顾,连带我的习惯也被他把关着。
二来也希望自己少摄取junk food,把位额留给其他更值得品尝的美食。
迈入熟龄后比较懂得爱自己的身体,加工食品能免则免。

至于这次为何破例将猪肉汉堡放进部落格中,自然有原因。
它除了不是采用即冻汉堡肉,佐料也讲究新鲜。
一旦有人跟我提汉堡,心目中的首选肯定先想到这家。
理由很简单,它给我初次的印象,是美味及至。

Cristang的猪扒汉堡在网路和论坛甚有名气,络绎不绝的客人都是冲着它而来。
其实这家餐厅主要融合了本土美食和fusion food,选择范围挺广。
环境方面以木色设计为主,偏向亲切的路线。
入夜后的气氛却截然不同,有点类似牛仔西部风的酒吧感觉。


P3 皇牌猪扒包   RM23.80

Menu内其实一共有12款口味的猪扒包,我初尝这款P3后很惊喜。
因此回头光顾依然点回P3,能够绑住我的胃,1款就能满足到我。
快餐的汉堡一般都用冷藏肉,而且多少会加入不少防腐剂。这里的猪扒则是每日手剁,每份讲究250gm分量,保持肉质鲜味。跟外面快餐的汉堡,单是新鲜度,就是两码子的事情。
犹记得老板跟我提过,连牛油、芝士、洋葱、酱料等都要严格挑选。我相信他,入口时那种丰富的层次口感,骗不了人。
我接受它,肯定是因为它不会有那股我害怕的猪肉味。反而多了分令人齿颊留香的肉质鲜香,回味中!
配上美式风味的wedges,冒着暗疮脸也非要吃一吃。汉堡算重量级,雀仔胃的女生找人share比较恰当。
 
Ham & Shrimps with Mascarpone Cheese Pasta    RM25.80
芝士加白汁的意粉,是我最不能抗拒的意粉口味,还要是稠稠的Mascarpone芝士。
只是简单的火腿和虾仁,足以显得它丰富又可口。

不晓得厨师是不是刻意?把意粉长度稍微剪短些,叉起来特别方便。
无论水准和口感都让我相当满足。

 
Butter Cake Anglaise   RM14.80
平凡的奶油蛋糕沾上鲜草莓酱,散发阵阵果香气。
最赞的是,香草雪糕的点缀,教味觉做了一场甜梦。

其实这道甜品有激发了我一些小灵感,我本身爱烘焙牛油蛋糕,下次可以DIY加入果酱和雪糕。

31 条评论:

homegirl 说...

i love babi! :-p

Eugein 说...

找天我们聚会时去吃好了~XD

KikoChan 说...

好像很不错哦。。在哪里的?

咖啡杯(Joan) 说...

我对这个超有兴趣!
平时我很少吃肉类、不过如果好吃我也要试一试

~珊姑娘~ 说...

惭愧的说我竟然不懂这家餐厅哦!单看那汉堡就超吸引我的说,要去尝试了,以后啦。。。=p

哎呀,原来你是OCBC,哈哈,不奇怪,我有个朋友也是halal的,你说的猪脚醋、肉骨茶、梅菜扣肉。。我都喜欢的,哈哈哈!我不抗拒猪肉,但是只吃指定部分,什么内脏肥油肉或臊味特重的我也不能接受。

~仪仪妈咪~ 说...

看了让我猛吞口水叻!!!!你说的我全都爱。。。哇咔咔,但是只是不敢吃油腻的部分而已,而内脏的话也少吃,跟珊姑娘满相似的。。。嘻嘻

janelle_l 说...

我是多年前吃过一次煮不熟的猪肉后就不敢再吃了,直至巾两年才开始碰回。。。

mamaceo 说...

我也是个OCBC :P
我不吃红肉
有好吃的介绍吗 ^^

mamaceo 说...

你喜欢蛋糕
下次可以去BON BON 试试看
她家TIRAMISU 很有名 ^^

ZoEll Boay 说...

你是半个halal,我却是完全halal,lol

mamaceo 说...

ops,才发现这个不完整

i mean, 有好吃的 chic char siew pau 介绍吗 ^^

Red 说...

猪肉粉、猪脚醋、肉骨茶、梅菜扣肉还有猪内脏芋头饭等等都是我这个Penang-Lang的最爱。。可能年纪大了,不会特地去点来吃,可是我不会抗拒三层肉还有内脏咯。。哈哈。。那么,你的做月餐就没有猪肉咯。。。

比比 说...

我跟他缘分不够深,好几次要去都去不成。。。下一次一定要吃到!!

小丽 说...

这家店在哪里啊??

tf 说...

默默紀錄, 我家那只超愛豬肉的. 而且這家店靠近PJ HILTON, 哈哈哈...如果是在KL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kinny älien 说...

我也是爱那种不加工的汉堡肉饼,比较有诚意。 ^^

我是pig lover来的~ 基本上我的skinny gang会员个个都是猪迷,每次办聚会我们通常都会找猪吃~~~ 哈哈~ XD

AnNy 说...

我很奇怪。。。在新加坡我很少吃猪肉。。。因为觉得有味道。。。但是在马来西亚我就一直吃~~~哈哈哈~~~

Eugein 说...

Kiko和小丽,PJ Hilton对面的商业区,上网就能找到地址。

Joan,它是我难以忘怀的食物之一,其实地点对我而言不近,但总是三番四次想找机会回去吃。

珊姑娘,现在知道也不迟!如果你喜欢喝啤酒的话,汉堡配啤酒更适合!!我老公很爱猪肉,跟我一起后就反而少了机会吃肉骨茶,可怜下~:p

仪仪妈,内脏我完全没有办法接受,应该说是任何动物内脏我都敬谢不敏。

Janelle,其实我觉得我国的猪肉味道比较重,上次去韩国吃烤肉,反而觉得很美味。

Joyce,你指的是叉烧包吗?其实很多叉烧包加工了些酱料之后,味道都吃不出有猪肉味,倒是甜甜香香的。

Eugein 说...

Boay,完全都不吃?猪肉丸呢?嘿嘿,我觉得猪肉丸其实挺可口的!!XD

Red,是咯~我的月子餐不会出现猪脚醋,应该都吃鸡和鱼肉为主。你不挑食,应该比较能尽情享受月子餐~:)

比比,你几点去喔?是不是太早?他们好像过了11点才营业,而且是那种越夜越精彩的餐厅。

TF,地点对我来说倒是有点距离,但他们的汉堡确实值得我费些车程。

Alien,我知道你这个外星人已经入乡随俗了,很爱吃猪肉,常看你推荐的美食都是猪肉为主。哈哈!XD

Anny,马来西亚有些猪肉还是有很重的味道,大概是农场饲料饲养的关系。

kym 说...

哈哈。。OCBC很好记。(OCBC bank应该不是华人开的。)
怀孕时,口味也会跟着变的哦。。

匿名 说...

这猪扒包卖相也太令人垂涎三尺了吧!我要去试。XD

-kelly-

Eugein 说...

Kym,你去旅行回来啦?哈哈,这句笑话就是冲着这家银行说的嘛!XD

Kelly,这种现剁的汉堡肉没有防腐剂,虽说也算是快餐一种,但吃起来比较安心一些。尤其你知道我们现在怀孕,饮食上都会挑一挑。^^

homegirl 说...

好啊!!!!

比比 说...

不是的。。。是我事先安排好了要去吃,后又因为一些事情计划改变了。。。>.<

YT 说...

如果早一点看到,我就吵朋友带我去吃了!!!

我和你一样,对猪臊味很敏感,所以比较少吃。后来发现原来只有不新鲜的猪才会味道怪,因为我在国外吃到的猪肉都好好吃,没有怪,而且还有鲜甜的味道呢!

我去了乐天,吃了小笼包,而且CIMB信用卡还有50%折扣,赚大了!!!

匿名 说...

我也不爱猪肉。讨厌它的猪骚味。。可是我却不抗拒内脏,肠子猪腰我都好爱:-)很怪吧
妮可

kym 说...

去江南走一圈回来了哦。。在那里闷死了。。不能上blogspot也不能fb。。。。很多网站都不能连接。。。真是无聊啊。。。

Eugein 说...

YT,我看到你FB上载了很多在KL吃喝玩乐的照片噢!很叹~哇,有50%折扣真的是超划算,准不准备开文介绍你的KL游啊?

妮可,你是超级怪卡耶!内脏不是比肉的味道更重吗?我。。。还是接受不到!!

Kym,不能上部落格吗?不能上fb是肯定的,内地封锁了所有社交网站。赶快开文写你的江南游,我等着呢!!

考拉拉 说...

Eugein, 你可以考虑来这里跟我和维尼小姐做同事了。这里的空气可清新呢~ :P

Eugein 说...

拉拉,我靠中文写稿生活,没有其他技能了~虽然我也觉得你们打政府工是个铁饭碗,福利薪水都优厚~XDD

匿名 说...

thanks fo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