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棉花城堡:脚丫踏在云端上

棉花城堡是土耳其给我的第一个惊艳。

你肯定也会和我一样难以置信世界上居然有此奇景,有天堂的影子,也有未来世纪科幻的感觉。出发前,当我知道可以体验棉花城堡的泉水,赶紧在包包收了件方便露脚丫的裤袜,以便现场更换。
很多人好奇,这如棉似雪的地面真的是棉花吗?让我来开个估,它其实是座石灰山,底地会冒出泉水,是千年百年才形成的天然景象。这些白石灰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前的人都会来此泡温泉治病。
然而,名气给棉花城堡带来灾害,流不息的游客与山下大量兴建的温泉旅馆,使得泉水量锐减。枯竭的水源使原本棉白色的地表转黑,土耳其政府曾一度关闭城堡。重新开放后,除了限制游客游览范围(赤脚下水和不准游泳),也约束温泉旅馆的开发。
从购票处走到棉花城堡约20分钟,途中会经过一大片古墓区。这片已有2000千历史的古墓,早上是散发古迹的荒芜,入夜后则是令人寒栗。为何我对这片古墓印象深刻?故事留文章结束前再好好交待。



继续回到棉花城堡的景色,我看到那片白茫茫就难掩兴奋,急着脱下靴子和袜子(裤袜在入口处的厕所已换上),再卷起裤袜准备踏上眼前这层层的云端。地面并不平滑,矿物质碎细的的触感让脚丫有小痒。走不久就发现阵阵冰凉从脚底袭至全身,是啊!当下是3度左右,赤脚实在是件很猛的行为。

我赶紧把双腿泡进温泉热流里,好舒服噢!边泡温泉边欣赏美得不可思议的景色,这一片白山谷在夕阳余晖的映照转了好几个颜色,能够体验城堡的日落也算是种感官上的幸运。不过,棉花城堡最经典的画面是梯田般的白岩石配池中溢满一洼洼淡蓝色的泉水,他趁着日落前杀了不少相机的记忆卡。







 
导游给了大家相当充裕的时间,让我们对准时间回到入口处集合。很多团友怕冷,不体验温泉就四处逛逛拍拍照。我们穿好鞋子,继续深入城堡找寻更完美的拍摄角度,日落差不多时间要结束,对准手表恰好剩下25分钟,往出口处走刚刚好。
当我们朝着出口处前进不到10分钟,天色突然骤暗,同时也发现跟之前来走进来的路有些异样。前后方居然连一个人也没有,望了望附近有点陌生的景色,开始怀疑我们大概走错了路。在一片荒芜的古墓里,我俩边走边商量,该回头还是继续前进,后来决定前进,趁天色未暗到五指不见之时。
我记得,那条路很长很长,夜风越刮越劲。加紧了脚步还是看不到出口处,由于小电筒留在巴士上的包包,最坏的打算启动手机微光。我不怕鬼也不怕尸变,但肯定不会想经历古墓迷路记,尤其是入夜后气候马上会降到零下。
最后,当然成功找到出口,比预计时间迟到5分钟,但也没人察觉我们脸色有异。我们当天确实走错了另外一条路,而且离出口比较远,差不多抵达才发现出口的显示牌。那晚,再差个5-10分钟,夜幕就完全覆盖地面。一场古墓迷路记上演不成,却让旅程添上份小惊心小刺激。




21 条评论:

珍妮花*jennifer 说...

很像天堂的地方~~

~珊姑娘~ 说...

棉花城堡,那景点名字真的取得很贴切!好像天堂一般!!!好美!!!
我爱上这里了啦!
原来是这样的,那是不是无论什么季节去什么时候去都是可以看到这样的棉花城堡情景?。。。

huh,3度,你们赤脚!佩服!但是可以赤脚踩在那上面,感觉一定很赞!

*你的红色帽子及裙子好抢眼,在这棉花城堡的对比下好出色,美!

叶兔子 说...

好漂亮好漂亮的棉花城堡!
真的好想虚幻的,要不是看你介绍我还真的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O

Yvonne Sam 说...

哇!好惊险!!

这地方真的很漂亮。

欧阳依依 说...

哈哈哈。。。

你还光脚哦!

kym 说...

好漂亮的棉花城堡!
真的很有天堂的影子。看了真的很有赏心悦目的feel。。赞啊~~

YT 说...

这个地方真的有在天堂,踏在云端上的感觉也!!!我·要·去!!!

真的很漂亮。土耳其真的惊喜连连,很多意想不到的漂亮景色,很特别的人文地理,有味道的历史古迹,真的是太神奇了。

ps:你最近常常po文,我估计你的精神应该很不错。加油哦,继续健康快乐,好好照顾自己和肚子里面的bb哦~

Eugein 说...

珍妮花,当下我是无法相信自己眼前那片景色居然是天然形成,太神奇了!!

珊姑娘,名字取得很合适,这里无论什么季节都能参观。当然春天或秋天这些季节会比较舒服,冬天的话就要像我一样冻着脚丫咯!!哈哈~你多看几篇就会渐渐发现我的衣着来来去去差不多。XD

兔子叶,世界上确实就是有很多天然奇景,可是如果不好好保护和维持,我们的下一代或许就无法看到了。

Yvonnes,那天旅程上添上了点小花絮,幸好有惊无险。

依依,我好像体验温泉水嘛!事实上,泡过温泉水后,全身都会有股暖流,很舒服。

Kym,天堂+未来科幻的影子,所以说棉花城堡是土耳其给我的第一个惊喜。

YT,踏上去可不会是软绵绵的噢~不过视觉上真的相当震动人心。当初去土耳其我并没抱着太大的期望,结果它不但没让人失望,还带给我惊喜。

最近精神真的有比较好,赶紧着手游记的内容,谢谢你的关心~^^

§kinny älien 说...

迷路那边真的好惊险~~!还好最后没事啊~~

可以想象在冷天泡温泉的幸福感~~ ^^
棉花城堡景色真的好特别,而且是天然的呢!

Unknown 说...

真的真的很漂亮哦。。很像天堂耶。。

Unknown 说...

单看照片已经很喜欢了,加上文字让我更想要去啊.... 哈哈,旅游真好。

TF 说...

純白配上淡藍, 好漂亮啊~~~~~~~我還是乖乖看照片就好

迷路那段夠刺激囉, 幸好還找得到出口...不然, 嘿嘿嘿 .... 那裡可能越夜越精采 ....

Eugein 说...

Alien,经验教训我们下次在陌生的地方还是不要摸黑才找出口,很危险的!!

Kiko,我也认为它像天堂,很纯净~

傻孩子,是照片的功劳,永远都是照片先容易让人留下印象,我写得再好没有照片支持,很难让人想象。

TF,找不到出口的话其实也不需要太紧张,我们跟团的嘛~导游点人数发现团员不见肯定会发动搜查行动,只怕到时我们更难堪啊!!

匿名 说...

哇!!这一连窜的美照+细腻的描述,叫人想忽略也难啦。。好一个浪漫+惊险的甜蜜之行!人家好想好想去啦!!(跺脚)
*照片和人都好高素质!

-kelly-

Eugein 说...

Kelly,不要跺脚啦!生产完就安排一个二人世界的旅程啦!!:)

对啦!七田真那个课程我应该不去上,因为那段时间老公要去公干,我一个人去上课也兴致缺缺(本来他才是七田真的信徒嘛!!)你去了之后有什么特别收获不妨跟我分享噢!!^^

AnNy 说...

当看到你照片时。。。我的反应是嘴巴开很大“哇”~~~真的太美了。。。太梦幻了吧~~~

匿名 说...

我很惊讶你可以允许踩在那片白石灰地?我有看错吗?我很想踩啊!
就像我去过的九寨沟一样,但那份惊讶也只能从远处看。。浅蓝蓝的矿物质泉水。。。你有没有可以随意动??

Ran

Eugein 说...

Anny,哈哈~嘴巴别张开这么大哟,小心肚子进了风~XDD

Ran,这个景点一度关闭了不让游客参观,据说土耳其政府一直考虑要把内围封起来,不再让游客踏到白石灰上。

我们是幸运的,仍然能踏进棉花城堡内,以及体验温泉水,只要赤脚不违规就ok。随意动?哈哈~如果不是天气太冷,恐怕我这个疯子会在里面奔跑咯~:p

悠悠 说...

前几天才在电视节目里看到这个地方,果然是如此的特别美丽。。加上最后的惊险记,肯定让你留下更难忘的回忆^^

Eugein 说...

悠悠,介绍土耳其的话,这个景点不容漠视。除了它是天然景象之外,它的美丽绝对令人窒息。

Janelle 说...

这地方真的很美很美,通过你的部落格第一次知道这地方的存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