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胃食记:Very Thai + Ben’s

实在不想拖文拖个天荒地老,我决定2 in 1的方式写两家餐厅。
最近食欲非常不振,看回这些料理的照片,希望唤醒无所不爱的胃口。
加上,天气闷闷热热的,整个人就好没劲。

先来说泰国餐好了,这是慰籍我思乡情愁的一餐。
当初说好等他5月尾忙完手上的工作,咱们就到曼谷走走。
我想念曼谷的一切,好想汗流浃背地逛chatuchak吃椰子雪糕、路边叹海鲜、买廉价tee、跑地摊跟人讲价“阿尼拉卡套莱咔”、跟四面佛say hi。。。

拜托你!赶快忙完带我去曼谷厮杀好吗??


目前,暂且靠泰国菜中酸酸辣辣重温它。
Very Thai坐落在Time Square广场,是摩登型的泰式餐厅。
不太讲究装潢,但却相当门庭若市,顾客流动量很快。
点了个人份鸡肉东炎汤(我在戒海鲜,只好自动降级成鸡肉食材。)
对于超久没有接触泰国菜的我来说,这汤简直填满那股思乡情。
酸辣适中,要是海鲜东炎汤,肯定更鲜更惹味!!


泰式鸡肉松饭,这种鸡肉松经常会在曼谷街头流动杂菜档发现到。
其实当地还有售卖猪肉松,颜色比较深,味道比较浓。
这种肉松拌着豆瓣酱和辣酱炒香,即能上桌,是泰国人的家常菜。



菠萝海鲜炒饭,酸酸甜甜的味道,加上泰国长米粒粒分明,很赞!
既然不能碰海鲜,我只好略试炒饭的锅气。
半个菠萝装满的炒饭,卖相和味道同样十分令人开胃。



以我们平时的外食习惯,一个点饭,另一个肯定会点面食。
看来,那天我们都心有灵犀,结伴思念泰国的米香。



Ben’s这一餐其实算不正式地帮他庆生,帮我省荷包简单吃。
谁叫他忙到不可开交,约吃饭还看地点和时间,非常大牌!
那天刚好人在Pavilion,索性约在Ben’s用晚餐。

Ben’s和Plan B、Bistro42等是同一个集团的食肆,风格和路线有接近。
桌面上放着话题纸卡,抽一张帮忙打开冷场制造话题。
哈哈,适合那些蜜运中的人儿,制造话题的好帮手。



野蘑菇浓汤,我略嫌有点淡,需要加点盐巴才对味。
也可能是我重口味,总觉得这种浓汤一定要够够味才及格。



浓度是不错,料也给到相当实在,每口都能嚼到菇片。


Basil Pesto意大利面,青酱意大利面是青蒜和香蒜酱混合成。
味道比较浓郁,为了减少口气,通常都会加入轻微薄荷中和味道。
虽然没任何佐料,只有几片芝士增添香味,我还是给它吃光光!好吃。



他被Nasi Istimewa这个餐名迷住,然后~就上车了!!!
两大块炸鸡、咖哩牛肉、sambal虾、蔬菜、咸蛋和炸鱼饼。。。。
丰富是丰富,但如果不是meat lover看起来是相当腻,未食就饱。

我出手相助帮他解决了---- 咸蛋和炸鱼饼。
越吃他的脸就越拉越长,看你以后还敢不敢相信“Istimewa”喇喂!!!XD



Ben’s的人潮很旺,大约八点多就已经好些有人在门口轮候等座位。
或许分店水准有差,这家的食物恰好及格,浓汤和那道“Istimewa”不太理想。
不过,我准备下次过来试试他们的甜品。


17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好想曼谷!大爱泰国人的友善~
鸡肉松饭很好吃,你有去曼谷的话,能买它的即煮酱料回来,自己在家做,加点九层塔就可以了。我每次都买很多回来
妮可

比比 说...

这篇文,让我也开始想念在CHANDI吃的泰国餐了。。。:((

§kinny älien 说...

我去年生日就在 Pavillion 的 Ben's 吃大餐。那天我也是点你 abang 的“特别的饭”,味道是不错,但是分量惊人,吃到最后有种很喘的感觉,哈哈~~

我也很想念曼谷的 tomyam~~~ 去了曼谷回来,觉得在这里很难找到可以媲美他们的泰国餐... =/

(ps: 你一直出游那游记怎么写得完啊?! XDDD)

Eugein 说...

Nicole,我去曼谷也会带些调味料回来,尤其那个猪精(因为我们这里只有鸡精、牛精和江鱼仔精),猪精反而变成去曼谷必带。其实我最想学泰式青咖哩,呵呵!

比比,找家不错的泰餐馆安抚下自己吧!:p

Alien,好巧哦~我也是帮他庆生,他也有点了这道饭,我跟你的角色只是调转了,嘿嘿!如果去曼谷的话,我就不写游记了,回家乡还写什么啊??XDDD

tf 说...

那個istimewa..看起來很誘人啊...

Ben's旗下的甜點都不錯, 上次我試了scone..not bad~~..不過是給butter不是clotted cream

上次你去曼谷不是有寫了一堆嗎 (我沒記錯吧) .. 搞得我現在很想吃tomyam..

對了, 我家附近有間很有名的泰國餐廳. 直接在官網建議前一天訂位及下訂單. 有興趣嗎? ERAWAN .. 在我的waiting list里, 還沒機會派上場

Zihang 说...

Ben's 我去过2次,第一次是跟同事去Pavilion 的那家,当下觉得还不错,所以第二次就拉着P去klcc的那间,这次就觉得麻麻地,没啥特别,有小失望呢!

下次要去你介绍的这家泰国餐了!

Eugein 说...

TF,那个istimewa的味道,abang说so so,但不能以他口味为标准,他很挑!如果scone少了clotted cream就好逊色了,它们是一对的嘛!!

Erawan,名字真熟,我上网看了,是比较精致的泰国菜,你真会叹!!:D

傻孩子 说...

昨晚我买了机票要去曼谷。哈哈,我也好想念在曼谷吃吃喝喝,逛街的愉快 ^^

Eugein 说...

Zihang,我还是觉得Plan B略胜一筹。

傻孩子,啊~~~嫉妒你啊!!!!(捉狂了)

mamaceo 说...

哇, 我也是 thai food 粉丝哩
那个蘑菇汤和 basil pesto
有杀到我 :P
too bad 它PJ 没有分行 :(

ps: 有啦, 我有来看你 ^^

~珊姑娘~ 说...

知道你每年都会去曼谷一趟,好羡慕呀!!今年你肯定可以安排到时间的!等待你的曼谷游!LOL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去过曼谷=( =( =(

泰国餐我很喜欢!!!酸辣的东炎汤最喜欢了!yum yum~
还好上星期在家乡吃了正宗泰国人炒得泰国餐,呵呵,要不然我肯定大流口水!

Ben's我到现在还没去过!那个蘑菇汤看起来很够料叻,竟然为到合格而以哦。
不用紧,下次还是去尝试看看,因为看过那里的环境好像蛮不错的。

*最后一张好美哦!他的生日你就更加“闪亮”hor =p

AnNy 说...

啊!!!曼谷!!自从去过一次。。。就对哪念念。。那的地方。。。那的食物。。真的让我想念

tf 说...

在我名單裡整年了都還book不下手, 現在就等你去嘆了回來分享...^^

杂八郎 说...

看中那个浓浓的蘑菇汤·~
现在很多西餐厅的蘑菇汤都很“精简”
根本就是罐头蘑菇汤。。。

匿名 说...

我下个月尾就去bkk了,期待正宗tomyam~~

eve

Irene Goh Lay Theng 说...

看了很想吃泰国餐和蘑菇汤耶。。。。T_T

Eugein 说...

Joyce,PJ没有它的分店吗?我一直以为他们旗下的餐厅偏爱bangsar和PJ那区呢~

珊姑娘,等遇上机会,你一定要好好观光曼谷,它的惊艳容易捉住旅客的心。我好想念好想念它哟!!哈哈~你说准了,是因为他生日我才会特别装扮,近来超懒惰打扮,唉!!

Anny,真的~曼谷很容易让人流连忘返~^^

TF,吃喝玩乐的事情丢给我最恰当,可是PJ区我比较少泡,得要计划计划才行。

珍妮花,蘑菇浓汤的料是很实在,只是咸淡口味不是我喜欢的而已啦。

Eve,我知道你这次是来晒命的!!哈哈哈!!

Doink,心动不如行动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