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基金,多多益善*

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雨季指定活动,吃火锅去!

大马人很幸福的,炎热可以吃刨冰和雪糕消暑。
天气转凉则可以吃火锅喝辣汤暖和身子。

我好爱相约三五知己一起围着吃火锅,滚着滚着,气氛特别赞!
没有冬天的大马,吃火锅变相成为雨季指定活动。

这次要介绍的是Sri Petaling新区的海洋港式火锅(Ocean Shabu Shabu)。
老板是香港人,在香港应该有不少分店,从门口他与艺人的合照得知。
老板甚至用了自己的肖像作为招牌,打正旗号走100%正宗港式火锅。


何谓100%港式火锅?首先多样化的汤底很重要。
我们选了咸菜潮州汤和东炎酸辣汤做个鸳鸯锅底。

其实他们的招牌是澳门猪骨汤底,才是最港式的口味。
这里大概有10款汤底左右,价钱都有差,任君选择。


再来港式火锅的食材讲究新鲜,没有即冻食品。
因此,以下画面都是“血淋淋”的生肉,很原始。

羊肉片可以作为羊肉刷的吃法,在滚汤刷一刷,马上成为口中美食。
这家给的羊肉片分量挺合理,让大家吃得不亦乐乎。


冬菇猪肉丸,爽口扎实,绝对达到新鲜水准。
可是David Ong一直强调这款肉丸货不对版~
因为menu的照片上有8颗,可是上桌仅有6颗耶!!>_<


手打肉丸单看这堆生肉球还真的不怎么开胃~
一旦经过滚熟再沾酱,非常有home made的弹牙口感。


花雕鸡肉是以花雕酒腌制,经过滚熟依然吃到肉质里的酒香味。


港式水饺,印象不深刻,可想味道就是一般的水准。


炸鱼皮则是当小吃,味道类似我们的keropok,稍微再脆口些。
放进汤头泡软炸鱼皮,也另有一番特色。


另外,我们还点了猪肉片、有机杂锦菇、腐皮、蔬菜、菠菜面等等。
David Ong随时都能交戏,这次的对手是菠菜面~XD


吃港式火锅大家会比较“恩爱”,挤在一起兼满桌都是食物。
港式火锅的价位稍微高,主要是原汁原味的汤头和新鲜食材的关系。

而且这家人潮非常多,稍微晚一些抵达或没预约,都逃不了排队的命运。
每当我们吃完一样,服务生就迅速收上空盘子,直到收剩汤锅和茶杯。

看看门外的人龙,就深知香港人做生意的手法。
吃饱就要赶客,不要妨碍他们做生意的机会。You know~连service也很港式。


因为貌似有被赶客的嫌疑,所以我们转场到Chatime去继续。
购买饮料的事情交给男人们去办,结果就出事了。。。。

回个头,送上了8杯各种口味的日出茶。。。
刚刚的火锅难道撑不饱大家的肚子?!!!


7杯冷饮1杯热饮,全部都是柜台前的人气口味。
男人们买饮料就是这么豪气,招牌饮料统统给我来1杯~XD



最后大家还给饮料做个排行榜,什么口味最热销和滞销。
虽说各位都快30岁,但是堆在一起行为还是很幼稚的~XD


12月的寿星们,祝你们人老心不老哦~呵呵!!:p


例牌~合照永远没有abang的份儿,摄影师的心酸啊~XD

20 条评论:

比比 说...

耶~ 久违了的沙发。。。^^

难怪第二天就闹肚子不舒服了。。。。XD

Eugein 说...

比比,居然你还记得我肚子不舒服的事情~好注意我哦!害羞~害羞~^^

比比 说...

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XD

8杯耶~ 你以为是个小数目啊。。。。

Eugein 说...

火锅+冷饮,真的很折磨我的肠胃!没有大泄已经宽待我了!好啦~好啦~我们选个日子结婚去吧!XD

FattyJ 说...

难怪会拉肚子~

比比 说...

好吧~ 我们什么时候要手拉手,一起去申请离婚?XD

Eugein 说...

兔子,没有拉肚子~只是肚子闹不舒服,你要好好追噗咯!:p

比比,不需要离婚,当彼此的小三就好了~还要是黑市那种,哇哈哈哈!!XD

Joelyn 说...

有时间真的要一尝港式火锅,
又刚好这里下着大雨。。。
如果能来个[咸菜潮州汤火锅餐]?
the best in the world!
呵呵

太后丽 说...

我看到这篇的重点是与好朋友一起打边炉吧! 看港剧里的好朋友都爱这样聚会。

一边聊一边十下十下感觉真的很棒!!还有一定要在冷冷的天气下才能成事^^

Eugein 说...

Joelyn,你是不是客家人或潮州人啊?只有这些籍贯的人才会特别喜欢咸菜汤,呵呵!我的kaki几乎占大部分都是客家人,所以才会同声同气的~XD

太后丽,是的~是的~很有港剧的feel,重点是那天虽说下雨,可是火锅馆内居然给我们开着大大的空调,下次应该要穿冬装去打边炉才行!:p

YT 说...

我很爱咸菜汤!和一堆好友吃火锅最开心了,感觉就是很热闹,很好玩。我和我的好友有时候兴致来,还会在家里开锅,哈哈哈~

Eugein 说...

YT,咸菜加上豆腐熬汤更是绝配啊!!在家吃火锅的好处就是任吃到饱,而且又经济。坏处就是要收拾残局厨余等等,不能像餐馆这样拍拍屁股就走人~:p

AnNy 说...

那么巧合,刚过的星期六晚我也是到哪。。。我去哪吃了韩国餐。。。然后再去chatime买了个日出奶茶。。。

Joelyn 说...

不是。。
我是hokkien婆啦。。。。哈哈,
但我家老的是客家人,
受他影响吧,呵呵呵
:)

Eugein 说...

Anny,我是12月初过去,如果要尝遍那区的餐馆已经是项挑战。唯一比较麻烦的是,那区不好找停车位。:(

Joelyn,我家abang也是福建佬,可是不怎么会说福建话,反而客家话更流利一些。:p

匿名 说...

eugein从韩国回来了吗?

Jenniferwing

Eugein 说...

珍妮花,我星期一就开始上班了~已经放足整个星期的假了!:p

homegirl 说...

happy birthday to all three!! ^_^

Felicia 说...

一看到這個羊肉片就令人流口水,空腹真的不適合來這裡的~
至於你那8杯日出茶太,最後是哪一本勝出呢?XD

Eugein 说...

Feli,那么血淋淋的场面居然也引起到你的食欲,太不可思议了!!最后~好像是原味的日出茶胜出,我也不太记得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