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办公室新玩具

进入2010年,公司断断续续在改革员工们的福利。

我的要承认,大机构的福利比较周全,即使要接受绑手绑脚的制度化。

鱼与熊掌,本来就不能兼得。



不久前刚实行了Flexi Benefits,据说是参考国外公司的福利制度。

员工们可以自行挑选所需的福利,反正就是一些加减point的游戏。

好处是,我们可以将每年累积下来的point用在私人事物上。

所谓“私人事物”包括claim婴儿保姆、国内外旅游、Spa、房屋车子供期等。

坏处则是,程序变复杂了,需要瞻前顾后来“善用”每年的福利point。



这个新措施仍在适应中,公司又突然全面更新员工办公桌上的电话。

行政用途的新电话,功能和用途肯定比以前广。

而且走电脑系统化,全公司几千名员工的分线data都输入在内。

这下可好了,又要学习新玩意儿!!!

**************************************************************
 
在新电话的LCD看到自己的名字和分线号,有点怪怪的感觉~@_@
 

在旧电话未正式淘汰前,员工们必须还要新旧同时两用。
人家的办公桌本来都不大嘛!何苦呢。。。把旧的回收好吗?


 
 
 
 
 
 
 
 
 
 
 
 
 
着手这台新电话前,员工都需要上简短briefing学习课程。
可想而知,这台新玩具有多high-tech,好几页的说明书呢!!

15 条评论:

太后丽 说...

学会玩这玩具对你的工作真的很方便, 应该可以看到来电显示, 然后不想接的电话可以炸听唔到~

但是吼现在的公司对外对内大多是用EMAIL,MSN等管道来沟通了. 电话不用酱HIGH-TECH吧~

Eugein 说...

我觉得它最厉害之处可以同时拨给6组人进行电话会议、在离开原位也能在同事的位置转接call、将线路lock起来扮繁忙,呵呵~:p

其实我不擅长行政工作,太high-tech的工具对我而言还真的需要费时去了解~@_@

Eugein 说...

Add on for太后丽,我公司设了防火墙,MSN、FB等这些设备是绝对不可能出现在员工电脑上。*_*

Jasline 说...

大公司果然是福利比较多。。
不过,我也很怕用这些高科技工具,因为我是电器白痴。。呵呵!!要很久才能学会!! :(

Felicia 说...

好像有點太恐怖了吼,這電話的功能會不會太過厲害了啊,你學好了愛瘋,現在有新的挑戰了,哈哈

winnie 说...

大公司果然不一同~!! 连电话都高人一等!!
我之前做的日本公司不管做什么都要用email和同事交代,就算是坐在对面的同事也一样,有email做证据,免得发生什么事時有人推谢责任~

杰夫 说...

跟我公司的电话蛮像的,可能是同样牌子。不说你不知,我在巴黎公司的电话是 made in msia的。:D

eRika a.k.a Jenniferwing 说...

Eugein,(题外话)想请问你,腰部和腹部明显的瘦了(裤子一直往下滑),
但是体重还是一样。。。是什么原因呢?

猫鱼 说...

我觉得不需要那么夸张吧……公司真有钱……
只是接听电话而已啦,应该不需要那么隆重……哈哈……

Eugein 说...

Jasline,即使不喜欢高科技,还是要死死下去学习,我不想给社会淘汰~@_@

Feli,这电话我现在都在用基本功能,遇到临时要用其他功能,还真的要重新翻看说明书才行啊!:p

Eugein 说...

Winnie,电话对我们出版社很重要,联络和进行访问都靠它了!!与此同时,电邮上的black & white也很重要,我们谁也不敢忽视。

Eugein 说...

Jeff,大马制造还能够飘洋过海到法国去耶!果真Malaysia Boleh!!呵呵~:)

珍妮花,有些人身体明显瘦了,但是体重却维持,这是个人体质因素。放心,这应该是正常的吧!恭喜你瘦下咯~:D

Eugein 说...

Kiki,我们公司的确有钱,难得却愿意花在员工身上,也算是体贴吧!!而且,进行海外电话会议真的超方便^^

伊奇战 说...

羡慕啊~~,这也是我所想要有的,好让我在忙碌中可以更方便地提升工作效率。。。。但是现在的公司。。。甭想了!他们只会省、省、省

Eugein 说...

悦倩,公司愿意提升就当是bonus咯!我以前的公司也没有独立的私人电话,不管商谈或做电访都是大家share着用,习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