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到Harrods喝英式下午茶去!

3天英国伦敦之游,时间颇算紧凑,但却没忘亲身去体验道地的下午茶。
众所周知英国没有任何美食可言,满街都是快餐,简直和法国天渊之别。
法国是欧洲国的美食之国,所有出色的厨师和料理都来自巴黎。

到了英国,我们只好品尝最具代表的英式下午茶、英式早餐和Fish & Chips。
往常在KL爽爽就爱找人陪吃英式下午茶,喜欢欣赏那浪漫的英式餐具。
看着精致的餐盘用餐,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

为圆我小小梦想,王子特别预定了Harrods著名百货商场内的 Georgian Restaurant双人下午茶。
每人消费24英镑,包括各自挑选一壶热茶和三层点心。
还能欣赏到现场钢琴演奏,写意的环境马上加分。
歇歇脚之余,我俩花了两个小时享受了一顿非常悠闲的英式下午茶。

小发现:位于Georgian Restaurant内的厕所也值得去见识,装修充满古典华丽。 还有名贵的lotion和香水供顾客使用。

所有餐具茶杯都是来自Harrods品牌,虽然没有玫瑰花点缀,质感也不失气派。



我和王子各自选了Harrods Afternoon Tea和Georgian Blend。



道地英式下午茶的分量并没有想象中的小。



底层5种口味是三明治,芝士黄瓜、蛋明治、芥末火腿、黄瓜美奶兹和烟熏三文鱼。面包的款式也分5款,非常非常地好吃。当我们快吃完,侍应问我们还要不要添加三明治。什么?三明治原来可以无限量添加,我们当然也不客气地添加这么美味的三明治喽!!


中层是英国著名的Scone,能够品尝道地的Scone,舌头仿佛在跳舞!!
热烘烘的Scone松软可口,质感好棒!就算吃到最后肚子不能撑,我们也硬要把Scone吃完。


草莓酱、玫瑰酱和Clotted Cream是无限量提供。


看到Clotted Cream,我眼睛在发亮!!
Clotted Cream在KL吃不到,因为生产地在英国的西南部,保鲜期不超过两个星期。
你们看,我下手多么狠!!将Scone涂得厚厚Clotted Cream,滑嫩细致的忌廉,入口后心里都在放烟花。


一球Clotted Cream绝对满足不了我,跟侍应多添一球。


上层是格式的甜品小蛋糕,除了水果塔和榛子巧克力蛋糕外,其余都没办法继续吃了。
那是因为三明治和Scone把我KO了。


友善的侍应主动帮我们拍了合照。
而且整个下午茶过程,他们频频过来加茶、收碟子和友善的问候。
英国人确实比法国人亲切多了,笑容也诚恳多。

10 条评论:

太后 说...

那你还想再吃KL的英式下午茶吗?

Eugein 说...

馋嘴的时候当然apa下午茶都想吃的啦!!不过,已经没办法吃到最可口的Scone。。。

黑妞的妈 说...

镜头里的客人好象都是亚洲人呢。。

mamaceo 说...

看到 scone 的照片。。我都饿了
有机会到英国, 要去试试p

Eugein 说...

可琳,其实整个餐厅只有3桌是亚洲人,刚好我后面和斜前方是他们。其余都是洋人和阿拉伯人,部分洋人不是吃下午茶,而是点menu上的主餐。

Eugein 说...

Mamaceo,原本打算下午茶结束后到Harrods底层美食部买几个Scone回酒店吃。结果因为入夜后开始下雨,匆匆地离开而忘了这回事。。。

Felicia 说...

那份三文治吃下去,我看真的是很有飽足感了咯,你在那裏坐了幾久啊?

Eugein 说...

Feli,何止饱足感,简直是满足感。英国的面包选择很多,单是在Subway就可以挑5款以上,馅料还是另选。
下午茶从3-5点,我们充分地利用完这两个小时,过了一个极悠闲的下午。

yvok 说...

闲时逛逛魔鬼情诗真是一大享受~ =)

Eugein 说...

谢谢Yvok,回应是对作者最大的鼓励。